1
台中人的早餐除了大麵羹之外...
還有這個一甲子歷史的香菇肉羹...
我以前都是吃一廣那兒的香菇肉羹...
但是說真的一廣的香菇肉羹真的一點都不怎樣...
普通到5年吃一次等級...
有一次跟朋友在聊香菇肉羹...
朋友跟我說我應該吃雙十路的看看...
朋友講的話...
阿FI一定聽肯定聽...
朋友不會假冒網友來騙我去幫某家店打廣告做宣傳...
我曾碰過店家假冒網友來跟我說某家店有多好吃多好吃...
深知我對試吃邀約的興趣低低...
都是自己吃自己想吃的喜歡吃的...
而且都會乖乖付錢吃飯...
所以假冒其它網友來叫我去吃某家店...
結果我去吃時才發原來網友就是店家老闆...
知道那種感覺有多幹嗎?!
所以現在對於陌生網友推介的我一律都不予理會...
會互動的網友跟朋友推介的我一定會吃...

 

 

 

 

 

 

 

 

 



2

3

4
60年老店...
下午的3點半人還是很多...
雙十路的香菇肉羹環境比一廣的好太多了...

 

 

台中市中區雙十路一段23號
04-22286168
早上9點開始的樣子...
到傍晚7點...干城車站對面而已...








5
店裡頭賣的不只這些...
我喜歡坐在攤前...
所以只有拍到這一個...

6
滷蛋/爌肉/滷菜頭...

7
這個米粉一開始沒看見...
所以只點了香菇肉羹什麼都不加...
看見這個米粉我快瘋了...
非常不甘心...
再加點一碗香菇肉羹米粉...

9
這是我點的香菇肉羹...
正老牌用的是五香醋..
非常提味...

10
肉羹非常軟嫩好吃...
肉羹湯部份...
應該有加蒜吧...
帶有蒜的味道...

11

12
香菇...筍絲...
料還滿多的...
吃的很爽...
筍絲脆甜...
香菇絲很軟滑...
帶有香菇的甘甜口感...

13

14
香菇肉羹好好吃喔...
跟一廣的有差...
因為好吃所以再加點一盤香菇肉羹米粉...
正老牌的香菇肉羹米粉/麵/飯都是用盤子裝...
非常特別...
最多人點的是香菇肉羹飯...
但是內...
跟大家報告一下...
正老牌的香菇肉羹米粉很好吃喔...
可以吃看看米粉口味的...

15
這個米粉QQ軟滑...
好好吃喔 ...
這種米粉大部份都是用做清湯式的米粉湯...
沒想到做成香菇肉羹米粉依舊好吃...
非常對味...
完全沒有違和感...

16
黃蘿蔔鹹到靠北...媽呀...
真的是一塊可以配一盤...
我本來想多要幾塊黃蘿蔔...
吃第一口被鹹度嚇到就沒要了...

17
我加了好多醋跟胡椒粉...
客人跟工作人員都傻了...
整碗都變黑色的...
但是這樣的香菇肉羹超級好吃的...

18
香菇肉羹的湯有著五香醋跟胡椒粉陪伴...
巴住米粉吃起來順口的醋酸帶著胡椒粉的香氣...
非常的順口...
我本來想再再點一盤香菇肉羹米粉...
但是中午有吃烏龍麵...
只是沒有飽足感...
有吃到好吃的就好...
所以忍住沒再點...


19
整盤黑媽媽的...
這樣才好吃...
真的...

20
台灣也有這種包裝的可樂...
我以為只有香港才有哩...
是說我在台灣很少喝罐裝可樂...
都是喝小麥那種氣泡機可樂居多...
我拿了一瓶可樂來喝...
看見這包裝就想喝...

 

 

 

 

雙十路香菇肉羹跟一廣香菇肉羹...
我喜歡雙十路的...
口味跟一廣的真的有差...
一廣的吃沒幾口會膩...
因為比較甜...
雙十路的就不會...
可以讓我拼掉一碗香菇肉羹...
再加一盤香菇肉羹米粉就知道有多合我的味了...
米粉真的好吃喔...
沒有吃香菇肉羹米粉的人可以試試...
真的好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