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莊陶記很多年前有吃過...
那時還是小攤子賣涼麵而已...
搬家之後變成餐廳這是第一次踏進...
我家的三鐵魔人為了要南下比賽...
這陣子都是從彰化騎腳踏車上台中游泳自訓...
訓練完之後就是我們的夜消時間...
魔人深知我的弱點...
想約的動我只能用美食美酒來跟我談了...
莊陶記就是三鐵魔人推介要帶我吃的...
莊陶記的孜然燒烤還有東北料理是一絕...
讓我哈到流口水的是水煮牛...
但是魔人跟朋友不吃辣...
所以我只能含著眼淚放棄...
我決定要找Joe陪我一起去吃水煮牛...

 

 

 

 

 

 

 

 

 



2

3

4
莊陶記現在有規模了...
是店面式的...
賣的依舊是東北新彊料理...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425號
04-22200597
下午5點至晚上2點
星期一公休
中正路與興中街交叉口而已...

 

 

 

 



5
莊陶記現場有活魚活蝦...

6

7
店裡頭賣的...

8

9

10
燒烤類的...
莊陶記的食材品質都還不錯...很新鮮...
我有一個一個細看...
孜然燒烤...
怎能錯過肥腸跟跟饅頭呢?
但我們最後沒有點饅頭...
還好沒點...
因為吃不完吶吶吶...

11

12

13
店裡頭的用餐環境...
還不錯...很乾淨...

14
店裡頭的東北料理...
看的我一直吞口水...
這些全都是天辣級的料理吶...
麻辣小天后看的見吃不到是最大的折磨...
我一整個揪心...
但我也只能認了...
因為有2隻娃娃辣的朋友在場...

15
這明擺著就是要我搶劫的嘛...
泥唆唆...妮唆唆...是不?!

16
莊陶記賣的...
菜單自己劃...
劃完再交給工作人員...
用完餐再結帳...
價格還OK...不會貴...

17

18
這一盤醋溜土豆絲...
120元的樣子...
這一盤一上桌我都想哭了...
一直幹譙...
魔人跟朋友一直笑...
我以為它很小一盤...
結果上一盤這麼大盤...
它大到我開口問說馬鈴薯是不用錢的膩...
醋溜土豆絲在大陸是家常菜...
非常家常的一道菜...
點這一道就知道店的實力水準到哪...
雖說我之前有吃過莊陶記...
但也只吃過涼麵...
莊陶記的醋溜土豆絲非常的爽脆可口又滑順...
醋酸比例很剛好...香酸不刺嗆...
我有問是用什麼醋...
莊陶記用的是鎮江醋...
鎮江醋適合加熱快炒不會反嗆...
土豆絲就是馬鈴薯絲...
非常的脆甜...
就算放冷也不會軟趴趴...
這一道醋溜土豆絲滿分過關...

19

20 
這是我欽點的孔然燒烤...
肥腸...木耳...蒜頭...
還有雞肉骨...
肥腸真的就如其名...
肥軟可口...
孜然放的夠多...非常的香...
木耳也是肥軟可口的...
雞肉骨好吃...
蒜頭一定要額勒一下...
我吃過最好吃的就是莊陶記的這一串...
莊陶記是連皮下去烤的...
小火慢烤出來的蒜頭帶有焦香...
外層的皮烤到乾脆非常好咬開...
脆脆的外皮咬掉...
裡面的蒜頭非常的綿綿清甜...
沒有蒜頭的辛辣味道...

21

22

23
這一道是烤葱餅...
加孜然一起烤...
這一道非常好吃...
葱很多...
餅皮本身非常的紮實有嚼勁...

24

25

26


27
這是孜然葱肉餅...
這個葱肉餅好吃...
裡頭是細肉末...
帶有豬肉的油脂香氣...
吃起來非常的潤滑多汁...
葱也非常的多...
外層麵皮烤到焦香...
沒有苦味喔...
非常涮嘴的葱肉餅...

28

29
這一鍋是本日最經典...
大家搶著吃的蒜頭菱角雞...
莊陶記用的是烏骨雞...
這一鍋根本就是料...
蒜頭多菱角多...
烏骨雞也多...
莊陶記的這一鍋一上桌就可以吃的喔...
很多店的雞湯都是要再煮煮煮...
煮上十分鐘才可以開吃...
但莊陶記的不同...
它一上桌...
我們就先喝湯湯吃蒜頭菱角...
發現它是可以大開殺戒程度時...
三個人全搶成一團了...

 

 

莊陶記的雞湯是可以再加湯的...
我們最後戰敗...
這一鍋的料太多了...
我們又拼命喝湯...
湯非常清甜...
因為有菱角的護航加持...
所以湯的甜度更加明顯...
天氣冷的要死...
三個人喝這一鍋全身都暖夫夫起來了...
如果愛喝雞湯的人...
可以到莊陶記喝這一鍋...
這一鍋是我喝過最棒的蒜頭雞湯...
潮州羅小魚兒的雞湯都遜掉了...
而且莊陶記的雞肉量非常的多...
食肉獸可以吃到爽...


30

31
烏骨雞QQ軟軟的...很好吃...
雞肉很嫩沒有雞騷味...
蒜頭是迷迷迷的迷...
菱魚則是QQ軟軟的...
煮的非常透軟...
莊陶記的菱角個頭很大...
我們吃的很爽...

32

33
吃新彊燒烤怎可以不喝點小酒呢?!
莊陶記有比利時水果酒...
二話不說馬上拿一瓶...
魔人跟朋友看見馬上說也要喝...
三人舉杯歡慶吃到好吃的雞湯跟燒烤...

 

 

莊陶記有新彊燒烤也有四川料理...
熱炒燒烤全都有...任君選擇...
最重要的是有雞湯可以喝的暖夫夫...
喜歡喝雞湯的可以試看看莊陶記這一鍋...
我們三人連酒是1120買單離場...
平均一個人是367元...
價格非常便宜吶吶吶...
雞湯可以續湯喔....
湯真的好喝...
烤饅頭水煮牛是下一次的目標...
我已經約好朋友再去吃一次...
我跟Joe倆人合攻一盤天辣級水煮牛...
其它人就吃不辣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