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Finga's Fine Food是旅英的朋友力保推介的...
說我若不試會後悔...
能讓在英國工作定居多年的朋友力保...
想必不差...
所以下班時就蛇到Finga's享受一下...
偶爾奢侈吃一下高檔英式餐點OK的...
有多奢侈?
一頓午餐吃830...非常奢侈...
我很久沒這麼奢侈了...
但我是豪點狀態之下才吃到830...
要不Finga's價格算是中上偏高...
830數字很顧人怨...
但這是很值得的一餐...
英式餐點裡頭...
就屬Finga's的最強...

 

 

 

 

 

 

 

 

 



2

3

4
Finga's經過多次...
但一直沒有勇氣踏進去...
因為我很怕受傷害...
應該說怕林小包受傷害...
之前吃了好幾家標榜英式料理的餐廳...
每次都是林小包扁到傷痕累累程度踏出店門...
所以對於英式料餐廳是只敢遠觀不敢褻食焉...
Finga's的外觀設計很有毆式小餐館的FU...
適逢X'mas...
Finga's的設計也多了些變化...

 

 

台中市南屯區向上南路一段173號
04-24720965
早上11點到晚上9點
我沒有問公休日
向上南路與東興路交叉口而已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Finga's的店內環境...
我已經拍到花了...
要閃客人又要閃工作人員...
所以拍的亂七八糟...
我不修圖也不做照片後製的...
所以就胡亂拍...
Finga's完全是英式小餐館的風格...
除了可以在店內用餐...
還有麵包與一起Cheese/肉類之類的...
完全的英式風格...
在英國的小餐館都是如此...
Finga's的麵包真的是有威...
麵包用看的就知道有多麼的Q軟有彈性...
我獨愛歐式麵包的Q軟彈性...
Finga's差一點殺紅了眼買麵包...
BTW...
Finga's的麵包都是自己做的喔...
有自己的烘焙室...
我有瞧見...
但礙於機密與隱私所以我只有看沒有拍...


 21
Finga's的服務很好...
沒有收服務費...
但是服務有到位...
而且是有問必答型的...
不管我問什麼問題...
工作人員都可以立即回答...
對於自家料理以及專業度非常熟悉非常強...
我最怕碰上那種一問三不知型的...
問說內容有什麼說不清楚要不就說不知道...
碰上這種的真的會點菜點到肌肉萎縮...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Finga's的菜單...拍的很糟...
Finga's這天我是帶Canon出門...
久未用Canon已經不上手了...
所以拍的有點糊...
Finga's的價格偏中高...
飲料部份都是單點...
套餐內容沒有附飲料...
我有點咖啡...
Finga's的咖啡不錯...
濃醇香全都到位...
一杯150元我覺得便宜...
隨便一家兩光咖啡館的咖啡也都要150...
Finga's也是150...
品質水準有出來...
怎樣都是Finga's佔上風...


39

40

 41
這是我的附餐甜點...
我本來是想點草莓塔...
但是草莓塔不在附餐甜點裡頭...
所以就點檸檬塔...
Finga's的檸檬塔每日手作限量4個...
我剛好是第四個...
本來想買2個檸檬塔外帶給朋友吃...
結果我是第4個...
所以朋友沒有口福...
這一個檸檬塔單買的話是80...
價格便宜喔...
因為它還滿大一個的...
Finga's的檸檬塔非常的"純粹"...
純粹什麼?
它的含奶量我完全感受不到...
完全的檸檬吶...
女一跟女二全都是檸檬給霸佔著...
我對奶製品很敏感...
我怕奶製品...
但為什麼還是點這一個?
因為它看起來就很可口咩...
Finga's的檸檬塔真真就是很純粹...
我吃一口時是完全的檸檬香酸...
酸到我擠眉弄眼吐舌頭...
吃一口檸檬塔就喝一口水...
可能我動作太大加上又發出嚇到的叫聲...
引來Finga's老闆娘的注視...
老闆娘看見我的動作一直笑...
跟我說我們的檸檬塔是很純粹的口感...
我酸到講不出話來只能一直點頭...
看這個檸檬的內饀就可以知道它有多檸檬...
它的長相與一般檸檬卡士達完全不同...
含奶量低時...
它的形狀就不會有細滑感...
檸檬饀看起來非常粗糙...

但Finga's的內饀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還吃的到檸檬皮屑屑...
回甘清新的檸檬皮屑...沒有苦味...

還記得之前我有分享過的Cream Tea檸檬塔嗎?
2家的內饀精緻度比起來的話...
Finga's的大勝...
就連塔皮的酥脆度也是軋過了Cream Tea...
大大顆的檸檬80元不為過吶...
但一天只有限量4個...
所以有興趣想吃的人手腳要快...
現實是殘酷的...

42

43

44
這是我加點的100附餐中的濃湯與麵包...
100元有濃湯麵包與甜點...
Finga's的水準有出來...
所以100元的附餐可以加點...

 

 

Finga's的附餐麵包不馬虎...
吃起來非常的Q軟有彈性...
這一個小麥麵包還什麼我忘了...
其實吃跟寫文章中間隔了一段時間...
所以忘了麵包名稱...
不會忘的就是麵包口感...
濕潤Q軟有彈性...


45

46
這是附餐濃湯...蘑菇濃湯...
Finga's的蘑菇有先煸炒過...
蘑菇吃起來香氣十足...
是我舌頭中風嗎?
這一碗湯吃起來是牛肝菌濃湯的口感...
如果真的是牛肝菌的話...
那100元買這碗湯就值得了...
濃湯夠燙...非常的香滑...
蘑菇的量不少...
吃起來真的有牛肝菌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我舌頭中風...
吃起來真的是牛肝菌的味道...
湯如其名...
蘑菇的份量與味道有到位...
濃湯也夠香滑...
重點是湯夠燙...
我吃的這一天剛好就是最冷的那一天...
暖燙的湯喝進嘴巴溫暖了身體...

47

48
這是我加點的蘋果布丁麵包...50元...
還滿大一個的...
價格算合理...

 

 

蘋果布丁麵包...
上頭是蜜漬的蘋果...
下頭是Q軟細綿的布丁麵包...
但這一個打槍...
因為它只有最頂層的表層有蜜漬蘋果的味道...
下面的麵包完全沒有味道...
所以我只有吃表層...
下面的不吃...
如果下層的麵包也跟蘋果融合在一起的話...
這一個就是我吃過最棒的麵包布丁...
很可惜...

49

50
我完全就是衝著這個Baked Bean才到Finga's...
台中吃不到好吃的Baked Bean...
中文應該是叫做英式燉豆...
在英國這是一道很常見的平民料理...
蕃茄口味的燉豆...
我不吃蕃茄...
但我愛吃這蕃茄燉豆...
dunno why...
QQ綿綿的燉豆口感很像我們的大紅豆...
但Baked Bean吃起來沒有像大紅豆那樣的豆味...
蕃茄糊的味道酸濃適中...
有些店是直接用蕃茄醬加水加燉豆煮...
一吃就知道是蕃茄稀釋的燉豆...
Finga's的不是用蕃茄醬煮出來的...
光這一點我就高興的想流淚...


51

52

53
這是我點的Double Cuppuccino...
150元...價格很便宜呀...
這一杯我覺得超值...
它還滿大一杯...
而且是double...
看看這個奶泡...
這一杯上桌之後隔很久我才拍...
10分鐘左右...
但是奶泡仍是如此綿密...
真的是很難得...
這一杯非常的精緻...
我只能用精緻形容...
除了奶泡細緻...
拉出來的圖很漂亮...
杯緣邊有點糊是我在拿咖啡時不小心晃動...
很大力的晃動有流出來...
所以它糊了...
咖啡是回甘口感...
非常的濃醇香...
沒有酸味...
咖啡喝進肚子時...
嘴巴還會殘留咖啡的餘香...
內個吼...我又加了5包糖...
有時糖是神器...
可以提味增香...
把口感提升到最好的階段...

54
將將將將...
將將將將...
主角上場了...
英式牛排佐涼菜沙拉...
這一道是可以自選3道涼菜沙拉...
我在一進門研究時就相中了涼菜沙拉...
所以一定要點這肉盤組合才行...
這一道是495元...價格偏高...
附餐得另加100元...
等於是595元...

但是牛肉與涼菜的水準真的有到位...
我點的英式牛排是5分熟...
牛排看起來是7分熟...
但實際上它真的是5分熟喔...
這也是英式牛排迷人的地方...
不敢吃見血帶血牛肉的人...
其實很適合吃英式牛排...

55
這是英式牛肉的沾醬...紅酒醬...
這個sauce調的很棒...
味道不會過重...
香中帶酸...
酸度很剛好...
不會過於刺嗆...
也沒有什麼黑胡椒的味道...
我最怕吃到黑胡椒做主角的醬汁...
因為牛肉的原味都被掩蓋住...
沾牛排吃很對味...
可以把牛肉的嫩甜度給帶的更明顯...

56

57

58

59

60
涼拌蘑菇很入味...
很嫩甜的蘑菇...
3道涼菜都非常爽口入味...
貓耳朵麵沙拉是走Q中帶軟的口感...
白色長條的是...
我忘了是什麼...
脆甜的口感...
我真是佩服我自己會選菜...
一個嫩一個Q一個脆...
3道都很清爽...
但是味道又夠...
這3道配牛肉真的是天生一對絕配的等級...

 

 

Finga's的主廚是老外...
在配餐方面非常的嚴謹講究...
涼拌蘑菇與貓耳朵麵的中間有放一片生菜做為區隔...
不讓味道混在一起...
3道涼菜裡頭蘑菇味道最重...
如果混在一起的話味道整個就變調了...
小地方都這麼的細心...
做出來的餐肯定不差...


61

62

63

64

65

66
5分熟的牛肉...
乍看像7分...
但再仔細看...
其實它保有五分熟的肉質...
Finga's的牛肉軟嫩到達了入口即化程度...
牛肉非常的嫩甜多汁...
沒有肉騷味...
我先吃原味...
香料加持的牛肉吃的到原味鮮甜...
沾紅酒醬則是把軟嫩多汁提升的更明顯...
朋友果然沒有推介錯誤...
這一趟是來對了...
這錢也花的值得...

67
牛排底下著炒洋葱...
洋葱軟滑可口...
洋葱夠味很清甜...

68 

吃這一頓早有心理準備是要砸錢的...
但是看見帳單時...
心還是揪了一下...
連同最後加點的布丁麵包總共是830...
Finga's沒有收服務費...
很久沒有這麼高檔次的消費了...
尤其是在午餐獨自一人吃飯...

 

 

Finga's果然有值得我花830元...
錢要花在刀口上...
好吃有水準貴一些我都覺得OK...
最怕的是碰上英式價格台式餐那種...
那種的真的是趕羚羊到噴淚等級...
Finga's的檸檬塔每日限量4個...
檸檬塔可以吃...
麵包也好吃...
可以單買外帶...

我在吃飯時...
看見不少老外進門外帶麵包...
而且是快狠準拿拿拿的拿一堆結帳閃人...
想要吃正統英式料理的人可以試看看Finga's...
只是價格真的是偏高...
但我覺得品質與水準比較重要...
如果有道地有水準的話...
價格高一些沒所謂...
朋友最愛Finga's的班尼克蛋...
大家也可以試試...
朋友推介的真的不差...
早午餐時間只供應到12點喔...
所以想吃早午餐部份的人...
一定要趕在12點前點...
我在吃飯時...
老外主廚有出來巡場跟用餐的客人們打招呼...
這一點真的是很難能可貴哩...
而且還講中文...
讓在場用餐的客人嚇一大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