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過不久也會有德記分店了...
在台中若是要吃香港道地的食物...
也只有德記才搆的上水準了...
尤其是"蛋麵"...只有德記才有...
每次我的思香病犯起來時...
都會默默的蛇到德記去號溝一下...
德記是唯一一家我從香港來之後...
吃飯不會有踩雷FU的店...

 

 

 

 

 

 

 

 

 



2

3

4
颱風天...
好多店都沒有開...
我原本是想說碰碰運氣...
沒想到真的有開...

 

 

這次吃德記...
看見名片上印著彰化店...
在彰化市辭修路182號...
那裡是比較郊區的地方...
我有傻眼到...

 

 

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43號
04-23268813
早上11點到2點半
傍晚5點到9點
週末整天營業​

 

 

 

 



5
颱風天的德記客人超多的...
這是快2點的情景...


6

7

8
德記好像有改過菜單的樣子...

9

10
這是我點的冰鎮絲襪奶茶...
跟香港比有差...
但是在台灣也足以打趴其它家標榜港式茶餐廳的店了...
金寶的是茶味重...
德記的是奶味重...
就看自己喜歡哪種口感的...
這兩家的我是都喜歡...


11

12

13

14
德記的例湯一定要點...非常讚...
我現在是非常小紅時期...
所以一定要喝個煲湯暖一下...
星期六的例湯是冬瓜排骨薏仁湯...
所有的料都煲到軟綿...
排骨與鳳爪用吸的就骨肉分離...
湯很甜...不愧是老火湯呀...
一大碗50元很便宜...


15
德記的辣油還不錯喔...
每次到德記我都會要這辣椒來提香...
它不怎麼辣但是提香提味方面倒是很強...


16

17
熟客招待...
百頁豆腐跟花生...

18

19
花生很透軟...很香...
有入味...很好吃...
而且花生好大顆喔...
吃起來很爽...

20  

21
德記的百頁豆腐好軟滑喔...
跟一般的百頁口感完全不同...
我淋了辣油...
結果百頁會吸附辣油...
吃起來超香的...非常順口...


22

23
這是阿fi牌雲吞乾麵...
這一碗其實已經沒有賣了...
以前有賣...後來停掉...
但我就愛這個麵...
所以拜託主廚幫我做這一碗...
我最愛德記的就是蛋麵呀呀呀呀呀...

24
上頭的醬很特別...
我不會講...
有淡淡麻醬味道...
紅油擔擔的口感...
可它又不是紅油擔擔...

25
蛋麵...愛的人很愛...
但是很多人沒辦法接受蛋麵口感...
帶有一點點脆脆口感的蛋麵...
它是細麵...只有德記才...
蛋麵在香港非常普遍...
就跟我們的陽春麵一樣普遍...


26

27
德記的雲吞還是少許的豬肉...
但吃的出它很新鮮...
現包的那種...
在香港是沒有豬肉的...
但是在台灣...
只有港澳跟德記的雲吞才有看頭而已...
德記的鮮蝦好大一隻...
而且是新鮮蝦子那種...不是冷凍的喔...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一直蛇上德記吃的原因...


28

29 
吃完正餐...喝完絲襪奶茶...
再點一杯凍檸茶來滿足一下...
颱風天...我吃香喝辣...
朋友們都待在家吃泡麵/麵包...
阿是說我也是直著生命危險才有的吃...
不想冒險的當然就是吃泡麵啦...

 

彰化要開德記...
我姐要知道肯定會很開心...
因為我們林家一家老小都愛吃德記...
住彰化的人有口福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