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台中現在也有捷克的傳統甜點-medovník(手工蜂蜜蛋糕)...
來自捷克的一位女畫家開的店...
這兩年...
台灣開始流行起外國的家鄉甜點...
但都是外賣居多...
很少有專門店內用的...
北屯新開了一家專賣捷克傳統的蜂蜜蛋糕...
而且可以內用...
店裡頭的裝潢風格走的是歐系路線...
非常的有情調...
老闆娘本身是畫家...
所以店裡頭藝術氣息非常濃厚...
走進店裡都覺得自己的藝術氣質回來了...
在布拉格的調色盤自拍外拍都非常適合...

 

 

 

 

 

 

 

 

 





3

4

5

6
以藍色為基底的一家甜點店...
感覺非常的舒服...
自由奔放的感覺吶...
我在騎小悠時發現的甜點店...
但每回經過時都打烊了...
新開的甜點店...
騎樓都還有祝賀花藍...
我很想吃但目前還不能吃...
我跟自己說如果驗尿過關的話...
就可以到布拉格的調色盤吃medovník...
一得知我的狀況回復正常之後...
中午隨便吃...
吃完馬上殺到北屯的布拉格的調色盤大啖medovník...

 

 

台中市北屯區梅川東路四段99號
04-22475280
早上11點至晚上7點
每週一公休
梅川東路與文心路交叉口​

 

 

 

 

 

 

 



7

8

9
一進門的內景...
唉呀呀...
完全是我的style呀...
溫馨小店...

10
我到的時候...
捷克媽媽正在作畫...
真的就是捷克來的一位女畫家...
店裡頭工作人員都叫捷克畫家為捷克媽媽...
捷克媽媽好會畫畫...

11

12
布拉格的查理大橋...
捷克媽媽親手畫的...
應該是在布拉格...
我要沒記錯的話...
這座橋是捷克有名的歷史大橋...
到了布拉格一定要去漫走的一座浪漫之橋...
這幅查理大橋的畫作氣勢磅礴...
我沒把它的氣勢給拍出來...
在現場看...
真的就是哇哇哇的嘆為觀止...

13

14
店裡頭的設計完全就是藍色為主調呀...
簡單的藍白紅相間設計我很喜歡...
我猜捷克媽媽應該是以為捷克國旗來做設計的...

15
這些都是捷克媽媽做的medovník...
medovník有4種口味...
第一是經典原味...
第二是巧克力...
第三是太妃蜂蜜...
第四是蘭姆葡萄...


16

17

18

19

20

21  

22
如果內用的話...
可以先拿單子找位子坐...
劃好單子之後...
再到櫃檯結帳...
布拉格的調色盤是先結帳後送餐...
我在結帳時拿到了發票...
唉呀...居然有發票耶...
小小的一家甜點店有發票真的好意外喔...

 

 

對了...
店裡頭可以試吃medovník...
再挑自己喜歡的口味選購...
歐洲人就是愛吃甜點...很甜的甜點...
所以建議飲料部份可以選甜度低的做搭配...
我是小甜甜的阿母...
我愛甜所以甜度對我來說算勉強...
如果可以甜一點會更好啦...

 

 

巧克力與太妃口味是捷克媽媽自己熬煮的醬...
太妃最甜...接著是巧克力...
原味第三...蘭姆葡萄最不甜...
4種我全都有吃...
甜度高低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24
不要喝我的紅酒...
紅酒是我的...






27

28

29
通往二樓的空間佈置的很用心呀...
二樓樓梯口有隻可愛的迎賓熊熊...

30

31

32

33
二樓全都是沙發區...
我挑了靠窗沙發坐...

34
店裡頭賣的...
價格都非常的便宜...

 

 

我點了原味跟巧克力兩種medovník...
另外再點一杯布拉格咖啡...總共160元...
其實我沒在看價格...
我菜單是拍不是看...
直接到櫃檯選蛋糕跟飲料...
結帳時我傻了一下...160元而已...
我以為小姐少算咖啡的錢...
我提醒小姐還有咖啡...
小姐說全算了就是160...
有嚇了一下...
價格好便宜喔...
我預估差不多350左右...
沒想到只有160...
有給它爽了好幾下...


35

36
這是我的位子...我的下午茶...
這樣子才160...真的有爽到...
布拉格的調色盤真的很好拍吶...
牆上還有捷克媽媽的畫作...
我發現還滿多人外帶medovník...
好幾組客人都外帶...









40
咖啡...
這一杯就是很簡單的咖啡牛奶...
沒什麼特別...很普通...

41

42  

43

44

45

46
這是原味的medovník...
它跟台灣蜂蜜蛋糕口感不同...
medovník是有蜂蜜的...而且很濃純...
上頭還有核桃...
口感跟台灣的蜂蜜蛋糕完全不同...
medovník在捷克是節慶蛋糕...
只要慶祝都會吃的蛋糕...
布拉格的調色盤medovník口感比較濕軟...
甜度也比較低...
以前吃的medovník口感都是偏乾...甜度很高...
可能是因為現代人不愛過甜的甜點...
所以有調底甜度...
一層層的medovník...
吃起來很綿軟細滑...


47

48

49

50

51

52
這是巧克力口味的...
巧克力好濃喔...
甜度有比原味的高一些...

  


 

 

喜歡吃甜點的人...
可以試看看捷克的傳統蜂蜜蛋糕...
跟台灣的蜂蜜蛋糕完全不同...
順便可以欣賞一下捷克媽媽美麗的畫作...
對了...
店裡頭的工作人員都很正...
很漂亮很有氣質...
喜歡拍照的也可以去...
還滿有歐洲氣息跟藝術氣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