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喜歡吃洪文記涼皮涼麵的人有福啦...
美村路上現在也有好吃的涼皮涼麵...剛開幕...
而且美村店營業時間比較長...
到傍晚的6點都有的吃...
但是好吃的涼皮一樣是限量...
所以愛吃涼皮的人還是要趁早去才有的吃...
現在吃涼皮涼麵打卡還有送紅茶喔...

送紅茶...送紅茶...送紅茶...

 

 

 

 

 

 

 

 

 




2

3
涼食堂...
是洪文記老闆娘的妹妹開的...
也是開店元老...
洪文記的涼皮都是妹妹蒸的...
涼麵醬料也是妹妹一手包辦的...
我吃東西是認人...
吃了快20年...
想要吃老味道好滋味找妹妹就對了...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4號
04-2301-7252
早上8點半至傍晚6點
美村路大排長龍的烤鴨店旁邊幾間店而已...
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 手工現蒸涼皮一樣限量...
所以想吃的人要提早一點或是打電話預約...
我是直接一大八8點去那裡守株待皮...

 

 




4

5
店裡頭環境還不錯...
很乾淨整齊...

6
店裡頭賣的...相機電池不見...
拍到沒電才發現電池不見...
改用手機拍...拍出來變這樣...

7

8
這一碗叫做鴛鴦涼皮...一碗40元...
價格不上不下...很一般的價格...
原味涼皮+菠菜涼皮...
每天新鮮菠菜打成汁做成的涼皮...
原味的量不多...
菠菜的更不用說...是少之又少...
所以想要吃菠菜做的涼皮...
一定要電話預約...
要不就是得像我這樣一早去那裡坐著等涼皮...

 

 

by the way...
我這一碗是阿fi牌特製涼皮...
麻醬一點點...涼麵醬要多一點...
要豆芽菜...但是小黃瓜一咪咪就好...
有沒有很囉嗦?!
這樣的吃法吃了快20年改不了勒...
我這樣的吃法只有老闆娘的妹妹記的住...

9

10 
小黃瓜我都會往最下面塞...
這次沒有豆芽菜...
我等不及燙豆芽菜...
棄菜從吃...先吃再說...
主角是涼皮不是豆芽菜...
沒有也不會怎樣...

 

 

涼皮依舊是Q軟嫩滑...有彈性...
其實之前幾次吃洪文記時...
發現涼皮口感有跑掉...
口感變得死硬...
我只吃三分之一就不吃了...
那時有問並不是老闆娘妹妹做的...
之後去都是吃涼麵不吃涼皮...
等涼食堂開再好好的吃過癮...
我吃了快20年的涼皮不是吃假的...
很容易就吃出口感不同...

11
看看涼皮上頭的小屑末...
是蒜泥與薑末...我不喜歡太多麻醬...
會搶掉涼麵醬與涼皮的原味...
所以都會交待一點點就好...
洪文記/涼食堂的涼麵醬都是自己調製的...
我最愛涼麵醬醬沙沙的口感...
可以吃到蒜泥的辛香還有薑末香...
涼麵醬的酸度比例抓的很剛好...
不會過酸...酸度在開胃等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12
到這裡...麻辣鴨血一定要吃的...
涼食堂的麻辣鴨血沒有像張無忌那樣重口味...
但是很符合所謂的普羅大眾口味...
給我很多很多辣油我就可以吃...
就像這一碗一樣...
鴨血非常的軟嫩入味...
完全沒有腥味...
薑果然還是老的辣...
還是老闆娘妹妹煮的比較好吃...
我跟對人了...

 

 

我這一碗還是阿fi版...
多加魚丸 ...
一顆魚丸5元...
要很多很多辣油...
愈多愈好...
涼食堂辣油好吃...

13
麻辣魚丸好吃內...幹馬不賣呢?
還是要我這樣用加的...

14
涼食堂的麻辣湯煮的比較香...比較夠味...
麻香而不死鹹...
如果這3個月有吃洪文記麻辣鴨血的人...
應該看的出來湯色的不同...

15
看看這個豆腐...
有沒有滷的很透呀?
我不用多說...
照片就說明一切了...
很久沒有吃到正宗老味道的涼皮與麻辣鴨血...
這次吃整個拼光光...紅茶喝了2杯...
其中一杯是打卡送的...好爽...
省下了15元...
105元滿足的買單離場...
好吃的東西...價格都不是問題...
品質有維持住就好...



 

 

今天是big game(總統遊戲)上映的第一天...
跟OPPA倆人跑去看首映...
big game還滿好看的...
只是結局非常瞎...
我看的灰殺殺...
一直問OPPA說是有彩蛋嗎?還是有續集?!
結果並沒有...結局好草率喔...
壞人沒有被發現還落跑...好可惡...
接下來要看赤道...我一定要看赤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