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氣愈來愈熱...
我都是找越南料理/泰式料理吃...
本來是打算騎UBIKE吃泰粉味...
但準備租UBIKE時...
就看見這家越南輕美食...
都還沒開始騎...
看見越南咖啡跟生春捲就當機走進去大吃一頓...
又忘了OPPA的存在...
要跟OPPA騎鐵馬的...
看見吃的就把他老人家拋在腦後...
一份三條生春捲只賣60元...
有沒有覺得很便宜?我覺得很便宜...
溫刀髒童鞋說我吃那麼多...
要騎鐵馬騎到12點...
我有看見客人點越南麵包...
麵包大到我整個撲過去客人的桌子問好吃嗎?這樣一份多少錢...
客人說60元很好吃...非常大一份...一份就夠了...
所以食量大的可以點越南麵包...

 

 

 

 

 

 

 

 

 



2

3

4

5
越南輕美食..去年9月就開了?
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騎鐵馬的好處就是可以四處看有沒有什麼店可以吃...
我騎鐵馬運動的同時...
也是在看有沒有什麼店是沒有吃過...
所以哪天在馬路上看見一個東張西望的人騎鐵馬...
八九不離十應該是我...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30號
0933-385723
早上11點到晚上8點
下午沒有休息
星期日公休
永興街好像都是休星期日比較多...
這家越南輕美食就在永興漢口交叉...​

 

 



6
越南咖啡的杯組...
越南輕美食的生春捲也是現包的...所以要等...
另外我覺得這家越南輕美食NICE的一點是他們家的小黃瓜都有削皮...
所以小黃瓜吃起來脆甜沒有瓜味也沒有皮味...

7
店裡頭簡單裝潢...
跟太原路的陳記差不多...
這家越南輕美食也是越南新娘...

8

9
店裡頭賣的...價格比陳記高...
咖啡也比陳記貴15元...
想說試看看再說...
越南輕美食跟陳記兩家都不錯...
就是看自己怎麼取捨...

10
越南咖啡...這一杯糾正過後的...
第一次送來時我請老闆直接拿回去...
煉乳少的不像話...有跟沒有差不多地步...
退杯打槍...
老闆說因為很多人都不喝煉乳的咖非...
回老闆說越南咖啡就是如此...
如果不要有煉乳就喝別的...
不要擾亂到其它客人要喝正統越南咖啡的權利...
要教育客人而不是讓客人牽著鼻子走...
這句話我很常跟餐廳講...

11
這一個是什麼西米露...
25元非常貴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一個可以不用點...
除非有小孩子在場...
可以給小朋友喝一些甜甜的...
西米露好吃...但是非常小一碗...小到我傻眼...
小朋友在吃的容量...
小小布丁杯的大小...這樣懂了嗎?



13
越南輕美食的越南咖啡也很好喝...也是很濃...
跟陳記比起來...我喜歡越南輕美食的濃度...
價格比陳記是貴了15元...
但是陳記離OPPA家比較近...
用走的不用10分鐘...

14
生春捲的沾醬...
這一個沾醬贏了陳記...
這沾醬好吃到我用湯匙舀起來喝...
酸中帶一點點甜...
很順口的酸...開胃型的酸...

15

16
這樣一份60元...
價格非常便宜...有三條耶...
這個春捲就贏陳記了...

 

在美國...這一道生春捲算是"前菜"...
以老外的食量算是前菜...
但是在亞洲它可以當做一道主食...

17
蝦子還滿新鮮的...
沒有阿摩尼亞味道...
口感還滿彈牙的...


18
豬肉也很嫩...好吃...
跟陳記比起來...
我喜歡這家越南輕美食的生春捲...
第一小黃瓜沒有瓜味...
也吃不到粗粗的皮...
第二是這樣一份就飽了...
重點是才60元...

19
越南輕美食的米片比較薄...
米線沒有那麼多...
蔬菜類比較多...蔬菜多我OK...
因為春捲沾醬好吃...
所以我願意吃蔬菜...
應該說越南輕美食把米線的總量分配給三捲...
豬肉是比陳記還要多...

20 
小黃瓜有削皮...口說無憑...
我把它挾出來拍照...
我還以為我的舌頭中風吃錯...
還問了問老闆娘...
老闆娘說是黃瓜...有削皮...
削皮的比較好吃...
真的有削皮比較好吃...沒有瓜味...
吃不到小黃瓜粗粗的皮跟皮味...

21

22

23 
酸辣海鮮河粉...這一碗95元...比陳記貴...
但份量有比陳記多一些...
2個人吃的話...
點一碗河粉加一份生春捲就夠吃了...
越南輕美食的酸辣海鮮河粉沒有臭臭的味道...
比較爽口...跟陳記比...
我喜歡越南輕美食的...
但跟精誠路小西貢比還是有味道...
河粉就很普通...
其實我在點的時候...
點越南麵包的先生說點越南麵包不要點越南河粉米線之類的...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跟麵包比起來是麵包大勝...

 

 

這家越南輕美食的麵包跟生春捲可以吃...
份量真的有多...價格也便宜...
熱食類的比較貴...
要吃可以...只是口感是普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