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在外面很少吃素食麵...
因為吃不到傳統的素食...
而且現在的素食都是超油的...
非常不習慣油膩膩的素食...
沒有肉還可以做那麼油真的是沒辦法接受...
我回彰化要是有機會...
一定會蛇到三民素食或是福成素食...
還是這兩家的傳統素食適合我...

 

 

 

 

 

 

 

 

 



2

3
三民素食搬家了...
我這一篇是前幾天吃的喔...
不是幾年前的舊文代打...
之前被抓包真的超糗的...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94號
04-7273726
早上11點至晚上10點
沒有固定的公休日中正路/長順街交叉

 

 




4

5

6
我是晚上八點多到...
剛走掉一批客人...
趕快搶拍一下...
我剛坐下沒多久店裡又坐滿了人...
三民素食的生意很好...
在地人吃素食都會吃三民素食跟福成素食...

7
三民素食賣的...價格便宜又大碗...
這也是為什麼客人永遠那麼多的原因...


8
辣椒...以前沒這個耶...現在有了...
這辣椒夠香...
辣的話...不用講...
對我而言肯定沒辣...
但是它有提味的效果...

9

10

11
這是我點的什錦湯...
太久沒吃了...什麼都想吃...
所以就點了這個什錦湯...
非常大一碗...料比湯多...
端上桌時我傻了...
因為三民素食是出了名的大碗便宜...
麵也是很大碗...
結果我還點了超級大碗的湯...
簡直是自己找抽受...

 

 

我喜歡三民素食的湯...
有著淡淡的當歸味道...
喝的出有中藥味道...但是很淡...
非常爽口清甜的湯...
什錦湯裡頭有針針/筍絲/金針菇...
還有豆腐/豆包/油豆腐/白蘿蔔/豆皮...
有一大堆東西...一大碗才賣40元...
光看數字會覺得貴...
但是看見它的真面目時就會說大碗便宜了...
料都煮的很透軟...


12
到了陽明國中一帶...
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個冰沙還有泉威豆花...
先到三民素食吃麵...再買冰沙喝...
接著再到泉威豆花吃上兩碗豆花...
接著再打包5碗回台中...
一整是撐爆狀態回台中的...


13

14
我本來是要點粿仔條的...
但是三民素食的粿仔條是限量的...
很早就沒有了...所以改點這個麵...
一大碗公的乾麵才賣35元...
看見這個麵我都想哭了...
第一這麼大碗的乾麵在台中要50左右...
第二是它這麼大碗我吃不完吶...想哭...
這就是告訴我們說做人不能太貪心...


15

16
彰化的黃麵跟台中的黃麵長的不一樣...
彰化的黃麵比較有厚度...
而且Q軟度非常明顯...
台中的黃麵都是扁扁的...
吃起來超無感的...
三民素食的素丁很好吃...
我有時都會買素丁回台中自己煮白麵拌著吃...
非常的夠味卻不會死鹹...
滷豆腐好吃...非常入味...


17
三民素食的乾麵還會附滷的高麗菜...
有時不一定是高麗菜...
一大碗35元...非常便宜超感動的...
在彰化吃飯就是痛快滿足...
不過也得看店...
彰化小吃實力很強...
但是餐廳能吃的沒幾家...
好吃的就更少了...


18
加辣椒提味...辣椒不加都沒事...
一加辣椒我的戰鬥力馬上提升到200...
香中帶一點點鹹...非常好吃...

19 
再續一碗湯...喝光光...
我回彰化就是一隻豬狀態...
5點吃4顆彰化涼圓...
8點多再拼三民素食...
接著再到泉威拼2碗豆花...
吃到吐了我...真的吃到吐...
回台中撐到受不了...
跑到廁所挖吐...
完全滿到喉嚨...
沒有挖吐我肯定會肚子痛...


 

 

我不知道大家對素食的定義及愛好是什麼...
我對素食的定義就是不能太過油膩...
素食都是豆製品偏多...本身就有帶油...
要是再煮的油膩吃起來非常不舒服...
而且我喜歡這種傳統簡單的素食...
我不喜歡太過花俏的素食...
簡單的味道比較適合我...
對了...三民素食的素圓也很好吃...
小非媽都是吃素圓或是乾麵...
我跟非大姐非二姐都是吃粿仔條...
我們是小鳥胃...
吃粿仔條比較適合...
非姐夫都說我們林家姐妹是駝鳥的小鳥胃...
有夠沒禮貌的啦...什麼駝鳥...
人家我中文的時候是文鳥的小鳥胃啦...
又不是一整天都是駝鳥的小鳥胃...
沒衛生兼沒水準啦...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