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油油亮亮的燒臘...肉質軟嫩...
看的爽吃的也爽...
德記上了香港蘋果日報美食版...
想必是有回復水準才搏得了版面...
隔了10個月我才又踏進德記大門...

現在的德記終於恢復最初在西屯路的水準了...
但是燒臘飯放台式肉燥真的很怪... 
馬上變成台港混血便當... 

 

 

 

 

 

 

 

 

 



2

3
10個月了...
德記搬家的第一天我就殺到博館街...
還把ML從北屯拐到西區...
我對ML超愧疚的...
德記現在水準回來了...
但是ML離開台中了... 

 

 

台中市西區博館街143號
04-23268813
早上11點半至2點半
傍晚5點至10點
博館路與健行路交叉而已...
現在的德記下午有休息...

4

5

6
10個月不見...
店裡頭裝潢還是一樣...乾淨整潔...
但還是一樣很難拍...
燈光美氣氛佳的昏黃光線...​

 

 

​​

7
menu...
跟剛開幕的菜單比好像沒有什麼變動...
但跟西屯路那時的菜單則是差很多...
我懷念西屯路那時的德記...

 

 

我以為應該不會被德記工作人員認出來...
沒想到在結帳時還是被認出來... 
下次要戴口罩結帳... 

8
這次吃燒臘飯...沒有點蛋麵來吃...
上一次的創傷太深了...
到現在還是不想點來吃...
到了德記一定要點的就是冰鎮絲襪奶茶...
之前沒喝到讓我怨念持續半年之久...
一想到沒喝到冰鎮絲襪奶茶就想捶胸喔吚喔吚喔的... 
德記的老火湯一盅才賣50元而已...
一定要點來喝喝的...
飯前喝上一盅老火湯腸暖胃...
香港的養身之道...


9

10
冰鎮絲襪奶茶...60元...
這一杯是fifi版的冰鎮絲襪奶茶...
10個月後再度在德記現身...
茶濃奶香夠順滑...

 

 

說真的...以60元來講...
要喝絲襪奶茶還是德記的比較強...
第一是德記有冰鎮...
第二是德記的順滑度有到位...
哄供的早就走味了...直接OUT...
寶達的冰鎮絲襪奶茶還是輸給德記...
不管是茶還是奶...
香氣及順滑還是有差...

港澳茶餐廳的還OK...
只是沒有像這樣冰鎮維持冰度及口感...
而且港澳的絲襪奶茶比較貴...
德記的冰鎮絲襪奶茶勝出...


11

12

13

14

15

16
這一大盤就是上香港蘋果日報搏版面的招牌滿飯...
這樣一份賣98元其實算便宜...
以港式燒臘來講算便宜...
其實我很想點雲蛋麵的...
但是上一次的傷痛至今仍未復原...
就決定點了這個招牌滿飯...
它真的很滿...
盤子沒事用那麼大做什麼吶...
佔桌面空間...
份量很多...只是盤子太大...
視覺上就會覺得份量很少...
其實不是喔...

 

 

這一盤有燒鴨/叉燒/豆乾/醃蘿蔔/滷蛋/滷雞翅...
還有要命的台式肉燥...
這年頭不只流行台港混血兒...
連個飯也流行台港混血...

17

18

19

20 
老火湯一盅50很便宜...
還滿大碗的喔...
把料燉到軟而不爛...
德記有把老火湯的料給保留下來讓客人吃...
雞爪入口即化...
舌頭一頂骨肉分離的很完整...不用費力啃...
今天的這盅老火湯裡頭有杏仁...
我喜歡杏仁燉的湯...
老火湯裡頭有瓜有菜...
什麼瓜什麼菜我沒仔細研究...
暖胃比較重要...
德記的老火湯夠燙...
寒冷天氣喝老火湯是最適合的...
喝了半碗老火湯之後...
才心滿意足的才開飯...


21
這是燒臘的醬汁...
我多要一些來淋飯...
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燒臘飯配台式肉燥...
餐盤的肉燥是有看沒有見的地步...

22

23
燒鴨跟叉燒...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肉質軟嫩...沒有腥味...
調味也不會過於甜膩...
燒鴨的皮非常的軟嫩...
滷水雞翅也好吃哩...
肥肥嫩嫩又多汁...


24
左邊的肉燥沒有碰...
真的是太怪了...
完全不搭呀...
高麗菜有吃幾口...還滿甜的...
醃蘿蔔也好吃...用話梅醃的...
非常的爽口...可以去油解膩...

25 
吃完的樣子...
德記的白飯給很多...
不愧是滿飯...滿滿的白飯...
把料翻開看白飯真的飽一半了...
德記是當客人都是飯桶著是嗎?
真的很大一坨白飯...
我很努力的吃了...
這飯量是男版份量吶...

我又被非二姐罵了... 
我從小到大吃飯的壞習慣就是中間一個洞吃... 
而且只吃中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壞習慣... 
一直改不過來... 

 

這次吃德記時...
工作人員說要開新店了...在學士路...
不過是外帶店...也沒有賣飲料...
照現在進度過年後是過年後開幕...
年前開還是年後開對我而言沒差...
因為我吃飯一定要有湯有飲料才行...
德記的老火湯跟冰鎮絲襪奶茶還是很有實力...
招牌滿飯的肉燥非常沒有我的緣吶...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甜蜜深情的抒情歌...
can't stop Love by Darin...
夜深人靜...
聽上一首悠揚深情的情歌...
心情整個都放鬆...

 

 

 

 

 

 

​ ​​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