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現在也吃的到大陸的著名小吃-螺螄粉了...
而且一碗才賣80元而已...
吃的我心花朵朵開... 
我的螺螄粉初體驗是在香港討生活時吃到的...
回台中後一直找不到有人賣...
我忙完準備閃人時...
看見髒童鞋丟了這家螺螄粉的料給我...
叫我去吃看看...
髒童鞋的心機超重的...
老是丟店給我叫我去吃...
肚子餓的要命...
還丟這給我看真的是很夠狼頑欠人巴內... 
我撐到5點才殺過去吃螺螄粉...

 

 

 

 

 

 

 

 

 



2

3
這家廣西柳州螺螄粉沒有店名...
只有小小招牌寫著廣西柳州螺螄粉...
非常低調...剛開沒多久的小店...
老闆娘是柳州的人...
大陸腔超重的...一聽就知道了...
不過要曾在中國打滾討生活的人...
應該都有聽過螺螄粉的大名...

 

 

台中市北區國強街84號
04-22372115
早上11點半到晚上8點
我覺得這地方算北屯了吧...
又被髒童鞋給拐了...
梅亭街往進化路方向走...
直走到底右轉紅綠綠燈左轉進去...
第2個路口是國強街...
(應該是...如果我沒算錯的話...)
接著左轉就到了...
看見美廉社就到了...

4
店裡牆壁上有貼螺螄粉的由來...

5

5-1
店裡也有賣水餃...
我到的時候老闆娘正在包水餃...
非大姐愛吃水餃...我拍給非大姐看...
結果她回我誰包水餃...
阿賣水餃的在包水餃啊...這還用問嗎?
有馬啾的應該都看的出來...
BTW...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火星味很重的話...
請看看我家非大姐的話...
4個字裡頭只有一個字是音對字對...
我的火星味是跟非大姐非二姐學來的...
吃光光...粗關關...
你看看...泥抗抗...
講的話都是類似這種的...
久了我也跟著講了...​

 

 

 

 



6
店裡頭賣的...東西不多...
我點了一碗螺螄粉...
我也沒說大碗小碗...
因為我是先口頭說...之後才看菜單...
本來想說小碗的...
但老闆都在煮我就算了...
大小碗肯定差沒多少...
看價格就知道...
哪知道端出來的是大碗的... 
大碗的螺螄粉...

大碗的螺螄粉...

大碗的螺螄粉...
我的心糾結了一下... 
硬著頭皮問老闆娘說請問這是大碗小碗的?
老闆邊包水餃邊說小碗的呀...
沒說大碗的都是煮小碗的...
我快要暴走了... 
我跟老闆娘說這叫大碗的吧?什麼小碗的? 
沒見過這麼大的小碗...有沒有搞錯?
這一碗80元?不是100元的大碗?!
老闆說真的是小碗的...80元沒錯...
我說這要叫大碗不是小碗啦...
老闆娘說昨天有個客人說80元很貴...
(很受傷的表情...)
我問說她有說是覺得哪裡貴嗎?
老闆娘說小姐說她只吃一點點要收她80太貴...
搭馬好啊...
自己食量小選擇吃一點點的嫌人家貴... 
原來還可以依吃多少算多少錢喔?
吼...
比自助餐還要人性化內... 
人家自助餐是挾多少算多少...
內位小姐是想以吃多少來算錢...
哪有這種店...我也要企吃... 

 

記住...
小碗很大碗...

小碗很大碗...

小碗很大碗...

大家不要衝動點大的...
除非是食量很大的...

 

 

螺螄粉也可以點微微辣...
這個微微辣是湯本身的辣...
螺螄粉的湯是加辣椒一起熬煮的...
要完全不辣是沒可能...


7

8
這個螺螄粉真的很大一碗...
店裡非常不好拍...
我用手機拍...
懶的拿相機出來拍...

 

螺螄粉也可以算是米線的一種...
是柳州才有的米粉...獨有的小吃...
螺螄粉的特色是用螺+中藥+豬大骨熬的湯...
不是放螺肉喔...
更沒有放獅子肉...
不要誤會...
人家只是名叫螺螄粉...


9
螺螄粉的料有豬肉片/豆皮/木耳/花生/荀絲/油菜...
這家店賣的螺獅粉算道地小吃...
傳統的螺螄粉基本班底就是放這些料...

 

螺螄粉的湯很清甜...
我點的是大辣...
香麻但是還不夠辣...
湯有筍絲的酸甘甜...很爽口...
辣油多但是湯喝起來微酸...
帶有淡淡的中藥香氣...很淡...
沒有仔細注意根本吃不出來...
有中藥跟筍絲的加持...
湯就不會覺得很油...
筍絲好吃...
但是吃起來不像是台灣筍絲...
口感特別的嫩甜...酸中帶甘...
跟台灣偏酸的筍絲完全不同...
我有問老闆娘哪的筍絲...
老闆娘說是自己醃的柳州口感...
台灣筍絲跟螺螄粉不對味...
像是辣椒也是大陸的辣椒...不是台灣的...
油菜跟螺螄粉的湯實在是太搭了...
百分百的完美搭配...
油菜的存在真的是很給力...


10

11
這就是柳州特有的米粉...像的很像米線...
但我覺得它跟台北米粉長的更像一些...
但是口感是非常的Q彈順滑...
這個柳州米粉也是會吸附螺螄粉的湯...
酸辣爽口又順滑的柳州米粉...
重溫美食好味道...真的很幸福...

12
豬肉片非常的軟甜...
沒有臭臭的味道...好吃...
豬肉也不會乾柴...

13
我覺得香麻...要再加辣...
老闆拿了這辣椒給我...
說這是大辣椒桂林辣椒...還滿辣的...
大陸人吃人也是超狠的...很多都是狠角色...
老闆娘還特意交待...
所以我就先加一匙尖尖的辣椒...

14
加了一匙之後的螺螄粉...
香氣整個被帶到最高點...非常好吃...
但是這針對大辣以上的人加比較適合...
小辣以上中辣未滿的人千萬不要加...
它的辣是慢性的...
一開始吃不覺得辣...
接著從喉嚨開始辣起來...
當感覺到辣時就是真的辣到了...
我吃到感覺嘴巴很熱...
而且也有自覺嘴唇腫起來...
一尖匙的桂林辣椒有給力...真的很威... 

15


16
我在吃飯時...
有人買臘肉...我也跟著看...
老闆娘說是中國風臘肉...
反正我就跟著看就對了...
這臘肉愈看滿意...所以我也跟著挑一條...
螺螄粉好吃...
那麼臘肉應該差不到哪去才是...
一斤是250...
這一條平均都在150-200左右...
我挑了最下方的那一條...
我跟髒童鞋一人分一半

17
這一條160元...我覺得很便宜...
髒童鞋看我挑的不知道會不會暈倒...
因為我挑的臘肉是肥肉居多...
罷特...
臘肉就是要吃肥的才好吃嘛...
煸到油脂都出來才讚... 

18 
這一碗我沒吃完...它真的很大一碗...
我傳了一張吃前跟吃後照片給朋友們看...
還是區長懂我的點...說很好吃...吃成這樣... 
這樣代表說很好吃咩...因為全吃光...
傳了十幾個人...
只有區長懂我的點看出我要表達的意思... 
湯沒喝完...因為太多了...沒辦法全喝光...
其實我是想打包湯...
但是這種不多不少的湯量說打包真的是還滿欠揍的...
所以只好忍痛起來買單閃人...
吃一碗螺螄粉再買一條臘肉...
240元買單放人...爽...


 

 

有機會可以試試這個名聞中國的著名小吃螺螄粉...
可微微辣也可以大辣...
但如果一點辣都不能沾的人就別吃了...
因為湯本身是帶有些辣感...
份量還滿多的...所以點小碗的就好...
吃中辣的人點小辣就好...
因為這家的螺螄粉下手還滿重的...
沒在客氣的...
如果跟我吃辣吃到瘋狂地步的人可以直接挑戰大辣...
我是覺得不辣啦...
還要再加內個超給力的價槓辣椒...
我覺得這家螺螄粉的辣椒真的超讚的...
讚到我想買回家拌麵吃...
臘肉我還沒炒...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想買的人就買...要是不好吃別怪我...
我只是說我有買沒說好吃喔...
我自己都還沒吃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等weekend有空時再來炒...

 

 

我在吃螺螄粉時...
朋友剛好打電話問我在幹馬...
我說我在吃螺螄粉...
朋友說什麼粉?螺絲粉?
螺絲也可以磨成粉吃喔?
阿謀洗耳朵搭鐵皮膩...還是灌到水泥吶? 
我說螺螄粉...
田螺的螺...獅子的獅同音...冬粉的粉...
不是螺絲起子的螺絲啦...
我發現我的朋友也都是一些兵將之材...
天兵天將等級的...
想像力都比我還要豐富...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