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陳記越南麵食是朋友丟給我看的...
朋友心機很重...丟給我看讓我先去吃...
結果我這一吃就愛上了... 
繼小西貢之後...
第一家讓我瘋狂愛上的越南小吃...
陳記越南麵食價格便宜份量又多...

 

 

 

 

 

 

 

 

 



2

3
我覺得朋友應該對我的不滿超標了...
因為朋友每次丟給我的新店都是在北屯...
明知北屯是我的死穴還是照丟不誤...
老是找北屯的新店讓我迷大路...
我對北屯真的一點輒都沒有吶...
不能找西區西屯或南屯的給我嗎?!
一直要找這種一進必死的區域給我嗎?!
這家陳記越南麵食兩年前曾開業過...
後來休息...現在又重新開業...
中午的大客戶是中國附醫的醫護人員...
今天中午吃的時候看見好幾個醫護人員來拿外帶...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128號
04-22333368
0988-316685
早上11點到2點
傍晚5點到8點
星期日公休
太原路往北屯路方向走...
過了崇德路後第2個紅綠燈就到了...
看見KIMCO機車招牌就是到了...



4

5
店裡頭賣的...都是越南小吃...
看看這個價格...實在是太讓人開心...
這個點起來完全是得心應手吶...
這種價格...第一次就整個失控...
給它點了酸辣海鮮河粉/生春捲/越南咖啡...
老闆娘看我點兩樣吃的...
就說我吃不完要不要少點一樣...
我說沒關係...OK的...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馬滴這種價格要是難吃我也不會覺得怎樣...
這麼便宜的價格...踩雷也甘願...
老闆娘說炸春捲很好吃...
生春捲要不要改炸的?
我說不要...因為我愛吃生春捲...
老闆娘很漂亮喔...
是越南嫁過來台灣的女生...

6

7
生春捲50...
這個是心花開的價格吶...
捲好胖胖的生春捲...
2大捲50非常便宜...

 

 


8

9
生春捲裡頭有包美生菜/九層塔/小黃瓜/豬肉/蝦子...
還有我最愛的米線...
其實這一道是主食...
尤其是在陳記越南麵食更是主食...
因為它非常的肥胖...
一份就飽了...
陳記越南麵食的生春捲是現點現切現包...
所以吃起來非常的可口...
豬肉軟嫩沒有豬騷味...
蝦子非常的清甜彈牙...
小黃瓜內...沒有我的緣...所以全都挑出來...
美生菜很脆甜...
只要是現做的...其實好吃程度就及格了...
加上食材新鮮...就80分了...

 


10
這是生春捲的沾醬...
我很認真的把紅蘿蔔挑出來...
老闆娘都傻了...說紅蘿蔔很好吃不要挑掉...
我就不吃紅蘿蔔咩...
這個春捲醬酸酸甜甜的...
我有再加辣椒...酸辣版的生春捲...

11
這是酸海鮮河粉用的檸檬...
一塊就夠了...我太貪心拿2塊...
一塊就夠提味了...
因為陳記越南麵食的檸檬都是現切的...

12
酸辣海鮮河粉80元...非常大一碗...
大小跟小西貢差不多...
5顆蛤蜊...4塊花枝...2隻蝦子...
海鮮料非常新鮮...

13

14
蛤蜊很肥美好吃...
蝦子也是很彈牙...
吃的出是新鮮蝦子...
湯頭部份還不錯...酸度有出來...
但沒有臭臭的味道...
像精武路的裴記就有很嚴重的臭味...
但那股臭味是正常的味道...
陳記越南麵食的臭味沒有像裴記那麼重...
所以我吃的很開心...
跟裴記的酸辣海鮮河粉2者挑選...
我會選陳記越南麵食...
主因在於那股臭臭的魚露味道...
陳記的料沒有像裴記那麼多種...
但是食材比裴記新鮮...
我比較著重在食品衛生管理...
不新鮮的料給再多也是沒戲唱...


15
河粉非常多...我沒有吃完...
河粉還滿Q滑的...好吃...
只是份量太多了...
我都拼掉2捲肥胖型的生春捲...
這一大碗是沒可能再吃完的...

17

這是多奶版的越南咖啡...30元...
看見價格時我真嚇到...
30元的越南咖啡是不是用粉沖泡的...
問了一下是泡的還是滴的...老闆娘說用滴的...我就點了...
30元的越南冰滴咖啡哩...
這樣的價格還這麼用心用滴的...真的很佛心吶...
陳記的咖啡很濃喔...
如果習慣喝Latte的不能喝陳記...因為真的很濃...
如果是喝重咖啡的人...適合喝這一杯哩...

19

20
咖啡很濃好喝...
陳記的冰塊是大塊的冰...
不是挫冰那種...
所以冰度很足...喝的爽歪歪...
陳記的咖啡濃過小西貢...小西貢慘敗...

 

 

我把冰滴咖啡照片傳給朋友看...朋友也嚇到...
頭一句說30元也滴喔?!
我說對呀...還是滴...
在我們倆的想法是30元應該是沖泡式的咖啡粉...
結果並不是...

21 
再加煉乳...因為咖啡很濃...不夠甜...
老闆娘一臉驚嚇的說太甜了不好吧...
我說我不怕甜就怕不甜...
30元的越南咖啡...
我已經連喝4天了...價格很美麗吶...
小西貢的咖啡價格可以在陳記喝2杯...
容量差不多...但是價格差一倍...
所以說怎能沒有我的緣呢...

 

 

喜歡吃越南料理的可以試看看這家陳記...
味道沒有像裴記那樣臭...雖然味道臭臭是正常的...
但我就是沒辦法接受...
我之所以喜愛小西貢的主因就是它是美式越南料理...
沒有那股臭味...
我對陳記的喜愛程度跟小西貢差不多...
2家的口味不同...但是各有千秋...
陳記跟裴記比是勝出...
配料種類沒有裴記的多...
但是陳記食材新鮮度是大勝...
份量來講...陳記裴記都差不多...
以所謂的"平價"來講...
陳記會比裴記來的平價...
對了...陳記乾拌類的也好吃喔...米線也好吃...(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我懶的再上傳照片寫文章...
但我有上傳到粉絲團上...也是很大一碗...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