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VA對面新開一家港式茶餐廳...
10/7第一天開業...
我跟朋友就蛇去吃...
金悅軒的副牌...標榜平價...
可我吃下來的感覺是品質份量跟價格搆不著平價...
頭一次吃茶餐廳還要教學...
凍絲襪奶茶/冰鎮奶茶/冰鎮鴛鴦奶茶到底有何不同...
冰鎮絲襪奶茶是沒有冰的...那幹馬叫冰鎮?!

 

 

 

 

 

 

 

 

 



2

3
在NOVA對面...
裝潢的很漂亮...
但是品質不怎漂亮...

 

 

金苑有限制用餐時間...90分鐘...
要限制用餐時間可以...出餐就不要慢...
出餐慢還要限制用餐時間非常不合理...

4
10/7第一天營業...
早上11點才開始...我有詢問確認...還確認2次...
朋友是吃中午的...我是吃傍晚...high tea...
有趣的是我下午在查金苑的資料時...
愛評就有一位會員在10/7早上10點就發文...
等級是童生一級...
文章數只有一篇...就是金苑茶餐廳...
金苑都還沒開業...
就有人去消費用餐寫文章...
這也太有趣了吧?
這算是未來文章耶... 
這要怎麼寫吶?我好想學喔... 
人家是10/7的11點才營業...
結果出現早上10點馬上就有文章...
奇妙不思議吶...
而且還有兩個不同版本...
部落格文章尾端趕快再補上一段內容...
但最原始的內容是愛評版的...
還挺好玩的...
好玩到我都有此地無銀的錯覺...
想要證明清白...
最好的方式就是附上10/6用餐時的國稅局規定收據或發票...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跟金苑的工作人員確認2次何時對外營業的原因...
因為實在是太奇妙了...
我是好奇寶寶...
碰上不對勁或是活見鬼的事情時...
我都會開口問...以解心中之惑...

a1 
金苑臉書粉絲團上寫的...
10/7...grand open...
怎麼會有人10/6就吃到了哩...
真的好厲害呀...
這等功力我也好想擁有喔...
可以直奔未來吃東西寫文章...

5
右邊黑色西裝的帥哥應該高級主管級的人吧...
因為我在買單離場時有跟我點頭示意...

6

7
一樓的樣子...

8

9

10
金苑有賣魚丸類的...

11

12

13

14
廚房...工作人員都是年輕人...
金苑的品質讓我覺得很懷疑...
如果是香港人做的話...
為什麼沒有最基本的水準...
看見廚房工作人員之後就明白了...

15
左邊穿白色衣服的帥哥是香港人...
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香港主廚...坐鎮在魚丸區...
阿是說香港人喜歡吃半生不熟的蘿蔔是嗎?!
白蘿蔔是可以生吃沒錯...
但是做在熱的料理應該是要熟吧...
結果並沒有...是半生不熟...

16
牆壁上有一幅畫...
這幅畫也太糊了吧... 
不是我拍糊喔...是它本身就很糊...
這一位是誰呀?
英女皇還是戴安娜王妃?!
抓圖抓到這種糊的...
馬塞克的很明顯...
用心度在哪呀?
抓圖也要抓解析度高一點的嘛...
抓這種的像話嗎?

17

18

19
用餐區...

20  

21
這是三樓...我們坐三樓...
帶位時小姐什麼也沒講解說明...
拿了一張點菜單給我們叫我們上三樓...

是先吃後結還是先結後吃都沒講...
最悲催的是三樓沒有工作人員可以問... 
只有我跟朋友倆人坐三樓...
我只好跑到二樓問要怎麼點餐...

22
魚丸...



24
餐廳...

25

26
我覺得金苑是貴在這些紙上頭...

27
點菜單...

28
我們點的...但我腦殘畫錯一樣...
我要點蝦餃皇畫到韭菜鮮蝦餃...
差不多5分鐘時間...
我反應我畫錯時...
馬上跟工作人員說要改蝦餃皇...
工作人員很華麗的說只要點了就不能改單...只能用加點...
所以我就再加點一份蝦餃皇...
錢不是花不起...而是要花的值得... 
所以金苑只能賺我這次827元...
沒機會再多賺我1塊錢... 

29
這是第一次畫單點的...

30
這是追加蝦餃皇的錢...蝦餃皇98元...
2顆98元有夠貴的貴...
軟爛到破皮的2顆硼砂味蝦餃賣98元...
阿好意思收98元喔?!

31

32
潽洱茶...非常淡...沒有潽洱茶味...
免錢的話就加減喝...我當下真的這樣講...
只是...非算不如苑算...
我本來是要白開水...
工作人員說有潽洱茶...
朋友問要錢嗎?工作人員說不用...
所以我們就點潽洱...
結果喝了2口之後...最泥馬的出現了...
比芭樂還要水果的情節...
居然說"現在"改要錢...
要跟我們收茶資...1人是7元...
朋友馬上說剛說不用錢我們才點的...
工作人員說"現在改了"...要收錢...一人是7元...
我馬上說那我們不要了...
哪有人在點之前說不用錢...
我們喝了之後才改口說現在改收7元...
我跟工作人員灰了一下下...
工作人員說那茶資14元他幫我們付...
我說不用...我們不喝...退掉就好...
我跟朋友就沒再碰潽洱茶...
結果買單時...
工作人員說總共是827元...
結帳單上的數字無誤...
我給1327要讓工作人員找500...
工作人員找我474...
我說我給1327要找500才對...
小姐說是853...不是827...所以找474...
泥唆唆...妮唆唆...瞎不瞎?
我覺得是你媽的我媽的他媽的瞎到翻了...
居然在找錢時又要跟我收26元的茶資...
一下子要錢一下變馬上要收錢...茶資是7元...
結帳時又變一人13元...
原價是25元...今天飲料有5折...
不用跟我施恩...我不需要這種恩情... 
朝令夕改的速度都沒金苑快...
這樣有沒有符合金怨嘆這個詞?
金苑...金苑...金怨嘆...

33
椅子很有復古的感覺...

34

35

36

37

38
油滋滋的韭菜鮮蝦餃...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咬下去還會噴油...

有摺的地方卻都是油...
這一份是65元...

39
咬一口鮮蝦韭菜餃...沒有蝦味也找不到蝦子...
只有滿滿滿的韭菜...我把它剝開來看...
小小小小小小的一段蝦尾巴...
尼馬的蝦尾巴...

泥馬的蝦尾巴...

妮馬的蝦尾巴...

我整個都愣住了...
就是照片中的那一塊蝦尾巴...
這樣也要收65元喔?!
很油的蝦尾巴韭菜餃...
我都想噴淚了我...
這個算還好了...
還有更瞎的在後頭...

40 
陳皮牛肉丸...不難吃...
但沒有牛肉味道...
口感是屬於軟嫩型的...
下面的腐皮一樣沒味道...

41
這是我們點的飲料...
冰鎮絲襪奶茶...凍檸茶...薏米水...
冰鎮絲襪奶茶長相不對...
先拍證存證...
會有未來文出現...
難保不會有其它戲碼上演...

42
凍檸茶...長相是凍檸茶...

43
薏米水...這一杯好喝...
本日最佳飲料就是這一杯...

44
什麼時候冰鎮絲襪奶茶長這樣?!
這是凍絲襪奶茶...不是冰鎮...
我馬上跟工作人員講...
工作人員非常堅定的說這是冰鎮絲襪奶茶...
我說這是凍奶茶不是冰鎮的...沒有冰盆就不是冰鎮...
結果工作人員說只有冰鎮鴛鴦奶茶才會另一個冰塊冰著...
我說那冰鎮絲襪奶茶跟冰鎮鴛鴦奶茶的冰鎮差在哪...
工作人員講不出來...
我又問說那凍絲襪奶茶跟冰鎮絲襪奶茶又有什麼不一樣...
工作人員又講不出來...
我又重新講一次...
我講到我的火眼金睛都快現形了...
工作人員才說去問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跟我堅持它就是冰鎮絲襪奶茶...
明明就不是咩...
一定要人講到快翻桌才肯處理...

45
老娘的冰鎮出現了...這才叫做是冰鎮...
收我冰鎮奶茶的錢要給我凍奶茶的品質沒可能...

我不姓潘...

小名也不是叫潘娜...

不想花冤枉錢...

 

 

金苑的奶茶一定要喝冰鎮的...
冰鎮的茶味奶味都很淡...
要是喝加冰的凍奶茶更慘...

46

47

48
80元的綜合魚丸...
魚丸3顆...非常的硬...
比我們台灣貢丸還要硬...
逢甲大學側門口的港仔魚蛋是軟Q軟Q...
比較符合港式魚蛋的口感...
頂叩叩的魚丸...很難說服我是港式魚蛋...
還有一些火鍋料...
阿這個就是醬油關東煮咩...
跟日本關東煮差別在於這是用醬油...
完全沒辣...這我可以理解...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朋友為什麼要點這個...
Penny真是他媽的欠罵... 

49

50
又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油...

金苑的炸類都非常油...
含油量非常的高...
咬下去依舊會噴油...
這個油到我吃不出蝦子的味道...

51
鮮蝦腐皮的沾醬...
過了很久才上來...這個沒用到...
鮮蝦腐皮我吃一口就不吃了...
這個派不上用場...

52
朋友要的沾醬...

53

54

55
本日你最瞎的出現了...
軟爛破皮的蝦餃皇...
2顆98元內...
我都好想開口問說憑什麼這種水準的敢開口要價98元...
皮厚就算了...整個是軟爛到破皮...
咬下去還會噴水耶...

56
蝦子...非常明顯的硼砂味道...
蝦子沒有沖水沖乾淨...
咬一口就不吃...

57

58

59
本日你最優的出現了...
雖然還是一樣很油...
但是所有餐點裡頭這一道表現最好...
外層很酥...
裡頭的蘿蔔絲是新鮮的...
但是鹽巴放太多...很鹹...
吃不到蘿蔔絲的甜味...
但是這一道是所有裡頭最好吃的...

60 
鳳爪排骨蒸飯...138元...
很小一個...
比潽洱茶杯大一點而已...
這個份量用看就餓了...
但吃一口就飽了...
不想再吃第二口...

61
長米...很軟的長米...這個飯也太軟了吧...
香港都是吃硬飯的耶...怎麼會是軟飯呢?
這個蒸飯我有請工作人員多淋些醬油...
多淋一些還是沒有鹹也沒有味道...
適合腎臟病患者食用...

62


63
鳳爪排骨蒸飯裡頭給了我們這麼一大塊的肥肉肥油... 
這是怎樣?!覺得我們整桌餐點不夠油是嗎?
還是要讓我帶回家自己炸油油呢?

64
綜合魚丸裡頭的白蘿蔔...
拍糊了...不是我手震...
金苑省燈省很大...燈光美氣氛佳那種的...
我拍的照片很多都是拿到別桌的燈下頭拍的...

65

66
法式焦糖燉蛋...90元...
這一個很大一個...
好吃的話一大個吃很爽...
不好吃的話...一口都嫌多...
那它到底好不好吃呢?
燉蛋口感很硬...不難吃...僅有不難吃...
我就挖這麼一口吃...然後默默的放下湯匙...
我們這一頓是友愛餐...
我跟朋友倆人又上演讓食戲碼...

67 
給了1327給結帳小姐...找了474元給我...
我很努力的跟結帳小姐灰來灰去...
因為我不想讓金苑多收我一塊錢...
跟我一同結帳的先生一邊結帳一邊抱怨出餐太慢...
又限制時間...有餐點沒到要退掉...
這是真的...我是懶得抱怨...
反正金苑只有賺我這一次827的機會而已...
我連那傳說中雙人14元(實為26元)潽洱茶茶資情願不喝退掉...
這樣就知道我吃的金怨嘆指數有多高...
錢不是花不起...要花的值得...花的ki摩技爽...

 

 

我不好意思拿哄供/寶達還有添好運來做比較...
Level有差...有給它差...
大隆路享棧茶餐廳的CP值比金苑高...
而且享棧的水準品質價格比金苑還要好...
金苑價格哪裡有平價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看不出來...
美村路的哄供叫平價還差不多...
說到這...
哄供茶餐廳的總主廚粱師父9月中離職沒做了...
一整個想哭...
如果有人想去吃金苑的話...
記得畫單一定要畫對...
因為只要畫了就算數...
不能改單只能用加點的...
不管何時進單...
只要點菜單交給工作人員就不能改單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