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氣悶熱就想吃酸辣/涼拌的東西...
這家大紅袍韓式料理是胡醫師單位的愛店... 
才開幕不到1星期就榮登胡醫師單位愛店不簡單... 
價格口味份量都還不錯...CP值還OK... 
人多時會叫外送...
要是外送金額湊不夠時...
就先電話預訂再過去外帶...
所以胡醫師就推介我去吃看看...
海鮮豆腐鍋150元...
有附3樣小菜1碗白飯很行情...
跟台中市區的韓式料理比大紅袍算是便宜...
不過就我所知韓鄉好像也有在東海開分店的樣子...

 

 

 

 

 

 

 

 

 



2

3
大紅袍的老闆娘是山東人...
很多朋友是韓國人...
所以賣韓式料理...
我實在是愧對胡醫師...
到東海走跳meeting...
順便約胡醫師一起吃午餐...
結果我這次meeting到1點...
讓胡醫師空等我1小時...
接著門診要開始了...
所以跟胡醫師打完招呼我就攻頂爽快吃飯...
實在是對不起胡醫師...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40-6號
04-26325698
早上11點半到2點半
傍晚5點到9點
市區往東海方向走...

看見東海天橋商圈左轉...順著路往上走...
右邊的第2間小七就到了...在隔壁...
東海商圈一堆小七全家...
右手邊的小七第二間才是喔...

4  
店裡頭有供應無糖麥茶...

5

6
店裡頭位子...店不大...
我到的時候快2點的樣子...沒什麼人...
但在我之後又進來3桌...
應該是東海學生...

7

8
名片...

9

10
店裡頭賣的...
價格就很一般...
我點海鮮豆腐鍋大辣...
大紅袍是先結帳後送餐...

11

12
這是我點的...
有附3樣小菜...
開幕期間有送泡菜一盤...6/17為止的樣子...
我拖到現在才把文章公開...
別扁我...我也沒辦法...
忙嘛...
而且有的文章時效性與優惠比較迷人當然先發...

 


13
這是點海鮮豆腐鍋附的白飯...
白飯好像不能換冬粉...
這碗白飯我退給大紅袍...
另外再單點一份冬粉...
單點冬粉是30元...


14

15
這是大紅袍送的泡菜...
我一人吃也是這樣的份量...
我看其它桌兩人三人吃的份量也是這樣...
所以我算是賺到了...
大白菜很爽脆...醃漬的有透軟...
色澤紅通通的...但它一點都不辣...
韓式料理只是樣子嚇人...
其實辣度很低...
辣粉還滿春的...
大紅袍選用的辣粉品質還不錯...
它不是用那種細粉...
而且比較粗的粉末...


16
豆乾...涼拌的...
豆乾Q軟...
還滿好吃的...

17
小黃瓜...比小甜甜還要甜...我的媽...
我吃1塊就不敢吃了...
小黃瓜還滿脆的...

18

19
涼拌冬粉...還滿好吃...
冬粉有透軟入味...
QQ軟軟滑滑的...
口感有點類似東海愛買對面夜市賣的炒冬粉...
大紅袍的冬粉好吃...
所以再單點一盤來做主食...
海鮮豆腐鍋裡頭的冬粉非常少...
點這一份將將好...
是我的食量變大了嗎?
我居然粗關關內...

 

 

我加點的冬粉份量其實不多...
一盤30有貴到...份量真的不多...
吃小菜那樣少少的還OK...
但吃多時冬粉還滿油的...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挾到底部的冬粉給我...
所以吃起來就特油...
油到我喝2杯半麥茶去嘴巴的油...
所以說適可而止就好...

20  

21
海鮮豆腐鍋...
裡頭有蟹肉棒/魚板/3顆蛤蜊/2塊魚肉...
洋葱/一堆高麗菜/一堆花枝...2隻蝦子...五六塊豆腐...
一咪咪有跟沒有差不多的冬粉...
還有小白菜...1顆雞蛋...
差不多就這樣...
150元算很OK...

22
豆腐軟嫩好吃...

23
花枝還滿多的...
但我吃到的不是頭就是尾...
我沒有吃到青春的罵貼...
但換個角度想...
這樣也算是有頭有尾是吧?!
蛤蜊還滿大顆的...

24
蛤蜊很肥美清甜...
蝦子很大隻...一次還2隻...
蝦肉還滿彈牙的...
不是那種冷凍很久軟爛型的...

25
冬粉就如照片上這幾條而已...
有跟沒有有差嗎?
我想可能是沒有冬粉...
手滑不小心加錯一些些...
大紅袍的湯煮冬粉很好吃說...
真是可惜吶...


26
魚肉我有吃...
因為沒有魚腥味...

27
大紅袍的湯很好喝...
非常的鮮甜...
本來端上桌沒有這麼紅...
老闆娘人很NICE問說辣度還可以嗎?不夠辣可以再加辣...
我說好呀...我要再加辣...
老闆娘就拿辣粉出來加...
還好是韓國辣粉不是台灣辣粉...
要不我可能會說我要冰的...
韓國辣粉的特色就是在於香...
帶有鹹度...但不會很鹹...
老闆娘加了一大匙...
看我吃的面不改色就說不夠辣是嗎?
我說沒關係...盡力就好...
老闆娘說其實韓式料理的辣只是顏色嚇人其實不辣...
我說我知道沒關係...
老闆娘說下次會幫我用小辣椒下去炒...這樣就會辣了...
我說好的謝謝...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不會強求一定要很辣...
因為我吃辣是無敵變態的...
很少有店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我整鍋粗關關...很爽快...

28
大紅袍有提供人蔘糖讓客人餐後食用...
老闆娘真的很NICE很熱心...
拿了人蔘糖給我...我只有收一顆...我不敢吃這個...
但老闆很熱情我不想拂了老娘的盛情...
我把人蔘糖帶回來給胡醫師...

29 
吃完大紅袍跑到小七吃隻霜淇淋消暑一下...
小七的巧克力我終於吃到了...
但是霜淇淋很甜...要命的甜吶...有夠甜的...
巧克力很濃但是也很甜...

 

 

喜歡吃韓式料理的...
可以試看看大紅袍...
我不知道是我食量變大還是份量的關係...
我整個粗關關...
連加點的冬粉也粗關關...
大紅袍的口味還可以...可以吃飽...
要是韓鄉真的在東海一帶開店的話...
大紅袍可能會被壓著打...
我中午的食量其實是小鳥胃哩...
為什麼會粗關關我也不知道...
我想答案就跟甘迺迪被暗殺一樣是永無答案了...
要我晚上食量去可能要吃2份...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

在聊朋友的一位朋友有魚與熊掌都要兼得的習慣...
我說那不就是東食西宿吃東家睡西家嗎?
朋友說什麼是東食西宿吃東家睡西家...
這是一個成語典故...
我跟朋友講解完之後...朋友說長見識了...
我若有空也可以在文章裡頭跟大家分享一下...
生活是輕鬆的...我不愛太過嚴肅...
但朋友有令...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藝文類聚》卷四十引《風俗通》:
“俗說齊人有女,二人求之。東家子醜而富,西家子好而貧。
父母疑不能決,問其女,定所欲適。
女便兩袒,怪問其故。
雲:‘欲東家食,西家宿。
後人都是以東食西宿簡稱...
白話文解釋方面可以google東食西宿就有了...

 a2  
這是足球? 

這是足球? 

這是足球?! 

真是靠北...
我的眼睛又長包皮了... 
我把它看成是"烏龜"...
原來烏龜也可以是donuts造型喔... 
可我看不見"龜頭"... 
烏龜的頭...不要想太多... 
我一直盯著照片找"龜頭"... 
找不到龜頭... 
給它看了一下內容...
原來它是足球... 
這哪裡像足球了啦? 
明明就是烏龜的殻... 
馬卡幫幫忙勒...
做成這樣害我誤會鬧笑話...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

 

​​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