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月1日王品又有一家新餐廳誕生了... 
Ita...義塔創義料理...
義大利麵餐廳...一樣走套餐式的...
每客套餐380加一成服務費...
418在勤美誠品算是便宜...
5/31有上TVBS新聞...
跟Vapiano比起來算是非常便宜...
王品集團的粉絲不能錯過最新品牌餐廳...
何時Hot7才要來台中開吶?我等很久了內...

 

 

 

 

 

 

 

 

 



2

3
義塔的位子就在以前的西堤...
中港路上YMCA/星巴克旁邊...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
04-23292622
午餐是11點至3點...最後點餐是2點半
晚餐是5點到10點...最後點餐時間不知道...
最好是先電話訂位...因為客人還滿多的...
5/31才剛上TVBS新聞...
位子會很難訂...
還好我有先請人出面幫忙代訂位子...


4

5
我們是11點半的訂位...
沒什麼人...所以很好拍...
我們又提早到...所以更好拍...
可以拍到全空樣...
準時是基本的禮貌...
也是代表一個人的家教...
習慣遲到真的是壞習慣...
準時的好處就是可以拍到想拍的...

6
門口貼上店裡主要食材的來源...
其實貼這一張是多此一舉...
王品集團...沒什麼人會做過多的質疑或聯想...
貼這一張壞了漂亮的門面...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店裡的模樣...11點半前到達還沒開始...
沒什麼事就拍照...
工作人員很NICE...
讓我走走拍拍兼參觀...

 

 

我在拍照時...
有位中年男子跟我打招呼...
聊了之下...原來是義塔的店長...
我吃義塔好像是在收集名片...
主任級以上的都過來發名片...
名片大收集嗎?
我都覺得超不好意思的...

17
桌上水杯...

18
餐具...

19

20  
義塔的冷氣不是普通的弱...
才剛開始吃麵包喝湯...
就熱到一直流汗...全身都是汗...
我是很耐熱的人...
大熱天我穿外套都還不會有熱感流汗...
但是我在義塔一直在流汗...
沒有冷氣就算了...頭頂上是鹵素燈...
這不熱也很難...
我跟工作人員反應冷氣問題...
冷氣沒開還是跳掉我也不清楚...說法都不同...
一個說沒開冷氣...一個說冷氣跳掉...

到底是沒開冷氣還是冷氣跳掉只有義塔自己清楚...
說法不一時真的還滿糗的內...
都不知道該相信誰講的...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義塔的菜單...套餐式...380+38...
在勤美誠品這個數字算是很迷人...
但如果CP值跟水準專業沒到位的話...
就是貴99的貴...
鹹豬肉入義菜我要沒記錯...
第一家是台北的豬跳舞...
豬跳舞的鹹豬肉入義菜非常成功也很好吃...
在北部...豬跳舞義式餐館也是赫赫有名...
只要說鹹豬肉義菜...大家一定都會說豬跳舞...
我很好奇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義塔才會選台中開第一家店...
因為台中沒有豬跳舞...
所以就沒有聯想的動作...
但很可惜的是我是愛義麵成痴的人...
可以為了吃好吃的義大利麵殺上台北飽餐一頓再殺回台中...
哪有好吃的義麵我就殺過去...再遠都願意...
好死不死有吃過豬跳舞...而且滿意度是百分百...
碰上義塔的鹹豬肉系列...我會做聯想是很正常的...

 

 


30
義塔的餐具很精緻...
標準吃排場吃氣氛的特質...
好不好吃不重要了...
這一點在新品牌依舊顯而易見...

31
這是意見卡...我有給它很認真寫...
認真到寫到背面去了...

32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內容...

33

34

35
義塔的麵包還滿好吃的...表層很酥脆...
裡層則是軟中帶Q...
香料麵包...口感不錯...

36
Butter...麵包用的...
但是香料麵包用Butter就沒辦法把香料麵包特性給充份表現出來...
我不吃Butter...但我又不甘心好吃的麵包只有一種吃法...
開口詢問是否有其它的醬搭麵包...
工作人員說有油醋醬...
所以我就要了一份油醋醬...

37
香料麵包的最佳好朋友是油醋醬...
把香料的特殊氣味給提出來...
義塔的麵包搭油醋醬好好吃...

38

39
3種湯各來一種...
蕃茄湯...非常的蕃茄...完全就是蕃茄...
南瓜濃湯也是非常南瓜...
十足十的南瓜...不是用南瓜粉泡的...
這2道湯品喝的我吐舌頭...非常的濃...
喜歡蕃茄跟南瓜的人會很適合...
我最後把玉米濃湯端來喝...
玉米濃湯的料非常多...還滿好喝的...
義塔的湯品熱度有HOLD住...

40 
這是蕃茄起士晶凍沙拉...
沙拉裡頭這一道最好吃...
朋友說3道沙拉裡頭表現最亮眼...
說真的這一道不錯...
我也覺得3款裡頭就這一款最正點...
它是果凍...有起士塊...
軟滑的果凍...帶有淡淡梅子味道...
沒有我害怕的蕃茄味道...

41
這是我的燻雞沙拉...生菜非常脆甜...
燻雞的鹹度偏高...
沾凱撒醬就太鹹了...
但是薰雞肉還滿軟嫩的...好吃...

42
這是水果優格沙拉...水果很甜...

43
右邊是藍莓優格沙拉醬...沾水果吃的...
這個優格醬沒什麼味道...有沒有都沒差...
還好水果夠甜...不用優格來撐場面...

 

 

左邊是凱撒醬...很鹹的凱撒醬...
工作人員有來問每一道餐點的口感...
我有坦白講凱撒醬過鹹...
燻雞已經夠鹹的情形之下...凱撒醬不用調那麼鹹...
結果工作人員馬上回答我說凱撒醬有加芥苿子...
所以凱撒醬吃起來會酸酸甜甜的...
這是在回答哪門子的問題...
我說我是說它鹹我不是說太過酸甜...
妳是不是搞錯方向了...
要解釋也要搞清楚狀況再解釋比較好不是嗎?
解釋的太心急了...
這方面還是台塑牛排做的最好...
會先搞清楚客人講的重點再回答...

44

45
這是烤雞青醬義大利麵...
小雞腿我沒吃...我不吃腿...
陳董說看起來跟頂呱呱一樣...
但是頂呱呱的比較好吃...
義塔的小雞腿太油了...

46
青醬味道...還好...
及格邊緣...不難吃...就是這樣...
淡淡的青醬味道...
我不吃青醬的人都覺得它沒什麼味道...
麵條勉強可以...不會很軟...但也不硬...
跟炒麵差不多...
賣炒麵的炒太快太急的麵條口感...
醬汁巴不住麵條...sauce太稀了...

47

48

49

50
這是雙拼PIZZA...
我們點了有豬來襲拼羅馬艷陽...
義塔的CHEESE份量少的可憐...
這樣的份量不如不要加...
這有加快跟沒加差不多了...
滿嘴的tomato sauce...


51
這個羅馬艷陽...阿就是夏威夷PIZZA咩...
沒什麼特別的...口感很普通...
點這個是浪費錢...
Pizza Hut/Damino's做的都還比較好吃勒...
餅皮也是很普通...麵包口感...還能怎樣...

52

53

54
有豬來襲...
這個口味是主餐裡頭最好吃的...
鹹豬肉非常好吃...
菜單上寫有芝麻葉/黑橄欖/鹹豬肉/花生/青椒/Mozzarella Cheese...
但我沒吃到黑橄欖...黑橄欖跑哪企啦?! 


55

56
這是我點的爐烤牛肉麵...
就是衝這一份我才會到義塔用餐...
在點時我有大辣用什麼炒...
小姐說是辣椒...
但是小姐漏講了前面4個字...
"墨西哥青"辣椒...
我要知道是墨西哥青辣椒炒出來的話...
打死我都不會說大辣...
義塔主廚不吃辣...這一點我有詢問過主管...
所以把墨西哥青辣椒給丟進麵裡一起炒...
就為了呈現大辣...
這一點跟納尼亞義式餐廳一樣... 
專業度在哪?水準在哪?!
我看不見也找不到...
蒜炒的義大利麵用墨西哥青辣椒來撐場面像話嗎?
這這這...成何體統?
整盤麵吃起來都是墨西哥青辣椒的酸...
墨西哥青辣椒的辣不是用炒的就可以炒出來的...是要吃整塊的...
再者義塔的墨西哥青辣椒選的是不辣的那一種...
所以吃起來整盤就是酸而已...
可想而知我吃的有多幹...

 

 

義塔的麵量非常的少...少的我都覺得太過火了...
我目測約100克...為了不冤義塔...所以我有問...
但是我問兩次工作人員都沒辦回答我...
麵條重量不算是商業機密吧?
我有權知道知道我點的這一盤麵的重量是多少吧?!
重量多少很難回答嗎?
我點的餐我有權知道內容物及份量內...


57

58

59
牛肉...
這根本就是陶板屋的香蒜瓦片牛肉迷你版嘛...
陶板屋有4片...義塔是2片...
牛肉還滿嫩...肉汁還滿足的...


60  

61

62
我的麵條比青醬那一份還要來的硬一些...
但是用墨西哥青辣椒炒的...
吃起來就超肚爛的...
主廚的專業度跟水準在哪裡?
留在管理部沒帶到門市嗎?
因為不吃辣所以就這樣濫竽充數嗎?
這一盤我只有吃幾口...真的很傻眼很錯愕...
這種不倫不類的義大利麵我不會碰...
我明明是點蒜炒的義大利麵...
但是滿嘴的墨西哥青辣椒酸味真的很...
我只能用LOW形容...
王品耶...水準怎麼會是這樣的呢?
我有問主廚是不是不吃辣...
主管說主廚是不吃辣沒錯...
那就難怪了...
不吃辣所以隨便抓有辣字的食材丟進麵裡一起炒...
專業度不足...
沒有專業度哪來的水準勒?!

 

 

我請小姐幫我收走時...
小姐有問我口感如何?怎麼麵沒吃幾口...我有坦白回答...
小姐的臉馬上拉下來...
阿拜託勒...是妳問我的內...
如果不想聽到不想聽的話就不要問...
我照實回答又要一張臭臉給我看...
乾脆在門口貼張公告說如問口感請一律回答非常好吃...
其它意見請勿發表...
貼這樣的公告比較快啦...
麵是主廚炒的...不是妳的錯...
難不成要我說叫主廚踹共嗎?
是妳主動問的內...
沒辦法接受實話就不要開口問...
愛問又愛擺一張臉...何必呢?!

 

 

義塔的麵量真的很少...但我沒所謂...
我拒吃不倫不類的義大利麵時...
所以就算只有50克我都嫌太多...
就當花錢消災...
主管有過來了解道歉...非常有誠意...
請我選一份想吃的做給我吃...
我說不用了...水準就是如此...再吃也是這樣...
而且感覺一旦不好時...吃什麼都難吃...
這樣就好...吃愈多譙愈多...


63

64
這是奶酪...我沒有吃...朋友說普普...

65

66

67
香蕉巧克力蛋糕...這一道非常好吃...
巧克力非常的濃...
這一道讓我比出大姆指...
這一道甜點一定要吃...
巧克力非常的純濃...
甜度是還好...不會很死甜...

68

69
這一道叫不只是冰淇淋...
冰淇淋先灑鹽再淋橄欖油...
這是日本人的冰淇淋吃法...
四五年前日本人發明的吃法...
我記得在iCook愛料理網站也有人分享這個做法...
所以我不會對它有所驚艷或期待...
因為早有人分享過...
這個自己在家做也行...
冰淇淋灑鹽再淋橄欖油而已...困難度是0...
冰淇淋還滿凍的...很硬...冰度有維持...
但是冰淇淋的模樣怪怪的...
冰淇淋溶化之後再放進冷凍庫的樣子...
它不是一整球的喔...
故意先讓冰淇淋溶化再放進冷凍庫的嗎?!

70
鹽...什麼鹽沒有問...

71

72

73

74
非常普通的提拉米蘇...
這是加入會員才有送的甜點...
我還以為它很厲害...結果並沒有... 
它就是手指餅乾加cream灑可可粉再放一些蘭姆酒...
這個自己在家做也行...
因為它都是分開的咩...
手指餅乾有吸到蘭姆酒...
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口感非常普通...
這一道讓我們很錯愕傻眼...

75

76
冰拿鐵...這一杯好喝...
咖啡味道有出來...

77
這是我的檸檬青梅冰沙...很好喝...
但是好酸喔...酸的我一直眨眼睛吐舌頭...
開口要果糖來加...
喜歡檸檬的人會愛這一杯...

78 
這是鳳梨香蘋汁...聽說是現打的...
我沒喝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現打...

 

 

王品義塔品質...沒讓我失望...
因為水準就是這樣而已...
吃排場吃氣氛的咩...
以418來講的話非常貴...
因為水準品質沒有到位...也沒專業度...
我們買單時主管說非常不好意思...
我又不願再選一份來吃...所以打9折...
主管的服務很好...工作人員的臉就很臭...
只想聽好吃好吃很好吃的話就直講...
我要不要說讓我自己決定...
主動開口問我讓我講...我講完又一張臭臉...
妳不爽難道我花418吃墨西哥青辣椒炒麵就會很爽嗎?!
9折的意思就是沒收服務費...
我都認賠380...
還會差那38元嗎?! 
我不是要那38元折扣...
我要的是標準品質的義大利麵...
有沒有折扣與我沒差...
因為我把我該付的錢先給朋友讓朋友去買單...
我付我該付的這樣就夠了...

 

 

義塔有一個PIZZA球佐紅酒牛肉...
看起來不錯...
那個可以點...別桌有點...
我們一行人看見時都大叫一聲哇...
我說早知道就點那個...
義塔的菜單照片把PIZZA球佐紅酒牛肉給拍小了...
它其實還滿大一份的喔...
大志第一天就吃了...說這一道很好吃...

I knew it...I knew it...I knew it... 

鹹豬肉系列的可以點...
義大利麵肯定吃不飽...份量很少...
少到工作人員都沒辦法回答我的問題...
冷氣不強...所以要注意一下...
頭上的燈是會發熱的...
如果可以找頭上沒燈的位子坐...
要省冷氣電費的話...
頭頂就不該用會發熱的鹵素燈...
義塔跟阿喜還有菲淇士比的話...
口味肯定輸的虛累累...更別提價格...
但如果跟PING18的比肯定是大勝...
要吃PING18不如吃義塔...
PING18的價格與品質還有分量沒有比義塔還要多...
當然啦...
PING18跟義塔哪家好是見人見智...
可以吃不用錢又有稿費拿的話...
當然不會選義塔...
但如果是自己要付錢的話...
還是義塔勝出...
講出去有面子又保住荷包顧了裡子...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