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只要夏天一到...
我三不五時就會到洪文記報到吃鴛鴦涼麵...
天氣熱到只想吃可以消暑解熱的東西...
今年的夏天...除了固定班底洪文記之外...
還有小瀋陽的韓式什錦冷麵...
韓式牛肉冷麵加小菜只要99元...
一天洪文記一天小瀋陽...
吃的我爽呼呼...

 

 

 

 

 

 

 

 

 



2

3

4
洪文記在台中是老字號的涼麵店...
上過各大美食報導...
台中要說涼麵...
洪文記肯定榜上有名...
一般涼麵店的涼麵都是做好之後會冰一定或冰鎮...
冰鎮過的涼麵吃起來很冰很涼沒錯...
但是麵條口感是偏硬...比較沒有彈性...
洪文記的則是只有放涼吹涼之後...
要吃時再淋上冰鎮過的涼麵醬與麻醬...
麵條的Q彈口感完整保存...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87號
04-22341164
早上7點賣至中午1點
每個月的第一三星期日店休
洪文記就在新民商工/寶覺寺那裡而已...
如果想吃涼皮的話就要早一點...
要不就是先打電話預訂請洪文記先留起來...

 

 

涼皮是每天手工現做的...數量有限...
以前還有菠菜涼皮...
但後來沒賣...因為來不及做...
以前有菠菜涼皮時...
我都是吃鴛鴦涼皮...就是原味菠菜混搭...
沒有菠菜涼皮...我就是涼麵混涼皮...


5
洪文記的客人腰受多的...

6
內用的話在這裡點餐...
外帶的話...直接在外頭點就行了...

7
洪文記賣的...東西不多...
這一次還好我有先預訂涼皮...
要不我也落的沒的吃下場...
洪文記的紅茶好喝...
麻辣鴨血適合吃娃娃辣等級...
魚丸湯好喝...小菜也好吃...但也是限量的...
我忘了請洪文記先幫我留小魚豆乾...
洪文記的小魚豆乾非常好吃...
但這次沒吃...因為賣完啦...


8
洪文記還不錯...
如果當天沒有賣完的涼麵/湯不會丟..
會一份份裝好送給一些比較弱勢的家庭...
這一點我超欣賞的...
洪文記懂得感恩惜福...難怪生意會絡繹不絕...


9
這是專門給吃素的人吃的...
平安湯以前有喝過...很好喝...
這次也是賣完沒的喝...

10
OPPA回台灣...
我又開始過著台灣小吃生活...
(現在開始不能叫毆吉桑...只可以OPPA...金害...) 
我們點了2份鴛鴦涼麵...
一碗麻辣鴨血...一碗魚丸湯...2杯紅茶...

 


11
洪文記的魚丸湯很有誠意...
湯是用魚肉還有柴魚熬的...
湯喝起來還滿鮮的...
沒有魚腥味...只有鮮魚味...
一碗賣15元很佛心呀...


12
OPPA愛吃麻辣鴨血...
有麻辣血可以點一定點...
洪文記的麻辣鴨血我覺得不辣...完全不辣...
我要吃的話...我都是吃全豆腐...
麻辣鴨血做的最好吃的還是模範街的張無忌麵館...
跟洪文記是有關係的...
洪文記強的是冷麵...張無忌強的是熱麵...
by the way...
水湳市場的懿品小珍跟洪文記還有張無忌也是有關係的...


13

14

15
這是正常版的鴛鴦涼皮...還滿大一碗的...
涼麵涼皮各半...
洪文記的麻醬跟涼麵醬都是自己調的...
不是買人家工廠調好的...
所以口感及香氣是略勝好幾籌...

16

17
這是我的版本...不要小黃瓜絲...
老闆娘以為我全不要...
我要豆芽菜不要小黃瓜...結果沒給我豆芽菜...
麻醬只要一咪咪...
愛吃麻的人可以吃洪文記...麻醬有夠濃的...
濃到我叫OPPA離我遠一點...


18

19

20 
我的鴛鴦涼麵就沒有像OPPA那碗濃稠...
我有時連麻醬都不加...洪文記的涼麵醬超好吃的...
我還沒吃過比洪文記好吃的涼麵醬...
酸的很順口...蒜的香氣也有出來...
洪文記還有放薑末喔...
我每次吃都說要涼麵醬下頭渣渣...
涼麵Q中帶軟...沒有冰鎮過...
可以吃到麵條最原始的口感...
我不吃冰過的麵條...口感很死...
涼皮的口感則是軟軟的...有一點點Q...
涼皮是用蒸的方式...所以比較軟Q...  

 

 

洪文記一開業我就吃到現在...
一碗好像是賣25元的樣子...
還在建國路鐵路橋下的小攤子...
那時還是個天真無邪的少女...
一轉眼...快20年了...
難能可貴的是涼麵涼皮口感沒有變...
一路吃來...始終如一...
涼麵一碗40元很行情價...
大家都差不多這個價格...
洪文記讓我留戀的是食材夠新鮮...品質有HOLD住...
食材新鮮到什麼程度?涼麵賣到來不及...
要等涼麵吹涼才能給客人...
小黃瓜絲跟豆芽菜也不會先用一堆起來...都是用一些...
用完才會再煮再刨絲...
所以吃洪文記要等是正常...
我可以等我也不怕等...
我要吃食材新鮮好吃的...
今年的夏天我不寂寞...
有洪文記的40元涼麵涼皮之外...
還有小瀋陽的85元韓式什錦麵...
我跟OPPA吃完洪文記之後...
再去小瀋陽吃韓式什錦冷麵跟小菜...
小瀋陽5月有優惠...
韓式什錦冷麵跟小菜只要99元而已...
想吃乾的可以吃洪文記...
想吃透心涼的湯麵可以吃小瀋陽...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