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在冒出很多個體單店賣霜淇淋...
這2年霜淇淋店生長次數跟當年的葡式蛋撻有的拼...
三不五時就有什麼霜淇淋店開幕...一家接著一家開...
最有趣的是大家都在比貴的...看誰比較貴...
我跟PC吃晚餐時...
PC說五權路新開一家賣霜淇淋...
開幕期間買一送一...一隻賣80...
我一直很想見識高價冰淇淋到底是怎一回事...
之前去台北討生活時要去新光南西吃...
朋友死不讓我去...
悲憤的說貴33冰淇淋要是口感普通會很肚爛...
現在我明白朋友說的肚爛感了...我有深刻的體會到...
我這個老傻又帶著兩隻小傻踩雷去了... 

 

 

 

 

 

 

 

 

 



2

3
這家金帛霜淇淋就開在五權路上...狗頭咖哩隔壁...
對了...狗頭咖哩又開了...改名叫咖哩王...
但老闆是同一人沒有換...
在狗頭咖哩之前是叫茉莉咖哩...

4

5
每天的口味不一定...
這次吃到的是北海道牛奶跟哈蜜瓜的...
北海道牛奶好像是基本班底...
4/26以前都是買一送一...
趁著有買一送一就去試看看...

6

7
金帛霜淇淋的工作人員都是帥哥... 
身材好臉蛋也帥的那種...現場是帥哥...
但是facebook上po的是正妹露事業線在擠霜淇淋內... 
吼...我滿心歡喜...
想說可以去看正妹露事業線擠霜淇淋... 
結果一切都是我想太多... 
我要知道嘴巴吃的霜淇淋會不怎樣的話... 
我就多看幾眼帥哥補回來... 
金帛霜淇淋是先結帳後拿冰...
買一送一80元...
我結了帳...
等了一會兒哈蜜瓜霜淇淋先給我...
牛奶要等老闆也沒主動先講...
我們還在等牛奶口味的...
我先拍照...前後約1分鐘左右吧...
哈蜜瓜口味霜淇淋冰度密度不夠開始融了...
先融我手再融我口等級...
我叫著不要等了...在融了...先吃...
這時老闆才說牛奶的要等...
這一點還滿落漆的耶...幹馬不早講...

 

 

對了對了...
金帛還不錯...有發票耶...讚讚讚... 
我又多一次1000萬之夢了... 


8

9
這剛拿到沒多久...它開始融了...
我在一拿到手時...
我還特地問說這就是一隻80元的長相嗎?!
先問清楚比較好...老闆說是的...
一隻80元看長相很普通...
冰度很低...一直在融...
融與不融跟乳化安定劑有關...
但是融的太快時...
最基本的密度與冰度上就是有問題...
我拿2IN1冰淇淋來比好了...
人家也是賣水果口味的...
但是2IN1的冰度夠密度也高...
也沒靠乳化安定劑...

 

 

photo.php  
朋友說金帛的霜淇淋機跟台南的蜷尾家是同一台...
噢喔...我真該問sasa是不是同一台機器...
看看同款機器做出來的是不是就是這樣會融我手也融我口的效果...

可我看別人吃蜷尾家的比較細綿耶...一樣賣80...吼...想哭...
大家對我真是好...
看見我吃金帛霜淇淋很哀怨...
紛紛上貢自己吃其它家冰淇淋照片"安慰"我...
我完全沒有得到安慰...我只有很嘔的感覺...

 

 

 

朋友的這隻巧克力是七個小日子...
這隻霜淇淋也很細綿...也跟金帛的差太多了...
七個小日子才賣70... 
哇哩咧趕羚羊... 


70元...70元...70元... 


10

11

12
哈蜜瓜口味的霜淇淋口感是非常鬆散的...
密度不夠...而且也不夠冰...一直在融...
我吃過冰度跟密度最低的是小麥的霜淇淋...
但是小麥的都還比這家金帛的有密度有冰度...
小麥一隻也才賣15元...
小麥小麥你真好...

這隻霜淇淋的哈蜜瓜的味道有出來...氣味有出來...
但是也沒有像金帛霜淇淋粉絲團講的那樣...
什麼站在哈蜜瓜田裡... 
現在開幕買一送一...等於一隻是40...
40我都覺得貴...更別提80... 
為什麼呢?請往下看...
17 
站在哈蜜瓜田跟吃哈蜜瓜有什麼關連呢?
一個是站在哈蜜瓜田裡頭...
就站在裡頭而已咩...能怎樣?
另一個是吃哈蜜瓜霜淇淋...
我實在是沒有慧根懂這個形容詞的意思...
如果寫好像就在吃哈蜜瓜水果一樣我還能理解...
我真的不能理解站在哈蜜瓜田能有什麼FU...
驚艷?
come on...
u kidding me right?

 

 

 

 

 

朋友剛剛告訴我那段站在哈蜜瓜田的意思...
原來是站在哈蜜瓜田裡頭吃哈蜜瓜...
去菜市場買回家切來吃不好嗎?
或者去鬆餅店吃不好嗎?

去夜市買切好的哈蜜瓜回家吃不好嗎?
為什麼要站在哈蜜瓜田裡頭吃哈蜜瓜呀?
請問有誰會無聊到站在哈蜜瓜田裡吃哈蜜瓜?!
吃個哈蜜瓜還要站在哈蜜瓜田裡頭?!
這不是悲憤...這要叫悲情了...
這個就跟咖啡喝起來很春天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14
哈蜜瓜霜淇淋上的脆笛酥...
我從插在霜淇淋裡頭的先吃...
結果是完全的軟潤...
我還以為是插進霜淇淋裡頭太久才吃才會軟潤...
我馬上試另一頭...
另一頭的手感是可以直接壓扁...
而且還也沒有碎裂痕跡...
這樣就知道這根脆笛酥的硬度了吧...
我壓了壓再叫朋友壓...
壓完咬一口確定我的手沒中風之後就丟進拉雞桶...
軟潤到壓扁不會碎的脆笛酥到底放多久了吶?
這樣很落漆嗎?no no no...
還有更落漆的呢...請往下看...

15
我不知道是在走什麼運...
就連這個霜淇淋餅乾杯也是軟的...
也是可以壓壓壓的...
我一咬下去...
還要左右晃動一下它才會分離...
朋友看見加聽見都笑了...我的臉都黑了...
這個餅乾杯到底放多久了呀?!咬木咬搞醜?
脆笛酥軟潤...就連餅乾杯都軟潤...
品質實在是糟的可以...
我吃小麥一隻15元都不會有這問題...
我跟朋友一邊吃一邊在講霜淇淋的問題時...
老闆突然插進來說什麼哈蜜瓜霜淇淋怎樣...
說什麼動物脂肪的關係...所以密度才會不夠...
我直接回說密度跟動物脂肪沒有太大的關連...
我講個最簡單大家一定會看過的...
霜淇淋機倒奶漿進機在冰拌的時...
最先拉出來的冰淇淋是不會要的...
因為冰跟密度是不夠的...軟趴趴的軟...
我們吃金帛霜淇淋時就是類似那樣的口感...
我在吃迦南園時...
很給小的給它試吃剛冰拌完的霜淇淋...

老闆也很"單純"...
我跟朋友在聊天時...
還硬要湊過來"插話"...我們完全被打斷...
真不知道老闆是在想什麼...
朋友說應該不是老闆...
我不知道是不是老闆...
但是帥哥的臉色還有態度及反應很像老闆...
所以我就把他定位在老闆...
客人在講話聊天時...
有哪個工作人員會不顧一切的直接插進來說話呢?
哈蜜瓜霜淇淋的淡薄落漆...
我把所有的希望放放在北海道牛奶口味上頭...

16 
這一隻是北海道牛奶口味...
牛奶口味的份量比哈蜜瓜口味還要少一些...
不知道為什麼...
但如果以一隻80元來講是貴99的貴...
這隻的餅乾是脆硬的...餅乾脆也是脆硬的...
那就是擺明我隨小嘛... 
我都想捶胸喔吚喔吚喔了... 
北海道牛奶...這一隻也沒什麼奶味...
我是個很怕奶的人...我連吃好幾口確定奶味...
結果它的奶味淡的可以...
義美霜淇淋有吃過嗎?以前吃一隻是15元...
不知道有沒有漲價...
金帛的比較偏向義美...
小七/全家的霜淇淋我都有吃過...全都敗陣下來...
吃一口就不敢碰了...
金帛的奶味比小七全家還要低很多...幾近沒有...
所以這一隻我完全無感...
可以讓我很老神在在的吃奶的...奶度真的很低...
北海道牛奶?!
我是沒有去北海道吃過牛奶冰淇淋啦...
但是小七啦全家啦也標什麼北海道的...
他們賣的牛奶口味都奶到我兩眼淚汪汪...
金帛的奶對我真的就是無感...

 

 

金帛霜淇淋...
一隻原價80...
開幕期間買一送一...
等於一隻是40...
怕奶味的人可以吃...
但如果吃小七全家很滿意很喜歡...或是還嫌不夠奶的...
吃金帛可能沒辦法接受...
因為奶味真的很低...
我還真的很帶塞內...
吃到軟潤的脆笛酥跟餅乾殻...
這種品質一隻賣40我都覺得貴...
小七全家一隻35還是40倒是很合理很ok...
一個便當的價格吃一隻沒品質的冰淇淋...
不知道有多少人吃了不會覺得心痛?!
又有多少人還會覺得很合理的?!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