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德記雲吞茶館重新開幕了...
應該也是我最後一次吃德記...
換了店址也換了品質...
我可以理解漲價...
但我不能接受漲價又縮水...
縮水之後品質完全沒HOLD住...
曾經豪氣干雲的鮮蝦雲吞塑身了...
塑身成功就算了...
怎麼塑完身之後肉還比蝦多...
蝦子是切到小小小小小小塊的...
叫豬肉餛飩還差不多...

 

 

 

 

 

 

 

 

 



2

3

4
德記雲吞茶館搬到科博館附近...
店比以前小...裝潢比以前精緻...


5

6

7
店真的不大...

8
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要擺個開水的飲料機...
後來在看點餐單就明白了...
德記雲吞茶館的價格調漲之外...全變成單點...
沒幾個客人願意再點飲料...


9
這個門庭...我曾在西屯路舊址見識過...
但現在的德記我想要門庭若市應該是很難...

10

11

12

13
這是現在的菜單...
在吃德記雲吞茶館之前...我打過一次電話...
我還先到店裡去探一下...我有碰到老闆...
我還特地問了凍奶茶與凍檸茶...
我等好久的兩款港式茶品...老闆說有...
還比冰箱中的黃檸檬讓我看...
老闆跟我掛保證比較便宜...品質比以前更好...
讓我抱好大的期望...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這句話一定要徹底奉行...
要不會嘔到得內傷...

 

 

沒有凍奶茶也沒有凍檸茶...
這樣吃德記還有什麼意義?
我還特地問有沒有...
得到的答案是有...
結果並沒有...
我都有被騙的感覺...
真的真的很幹...

14

15

16

17
看一下盤子...沒一個盤子是乾淨的...
不是有沙就是上頭有沾附東西...
衛生品質在哪?
一坐下看見這樣心就涼了...

18

19

20  

21
這是老闆招待的滷水鴨肉...
因為我們要什麼沒什麼...
其實在一知道要什麼沒什麼時...

我真的很想走...
但是我們從北屯遠征到科博館來...
一個老傻拎著兩隻小傻...還能怎辦?! 
只能摸摸鼻子坐下來吃了...
在座三人都是德記雲吞茶館的粉絲...
結果...大家都心碎了...

 

 

滷水鴨非常軟嫩好吃...
鴨肉的甜味有出來...沒有鴨騷味...
肉質軟嫩...鴨皮部份沒有油...
鹹香鹹香...非常的順口...
免錢的最好吃這句話用在這一盤滷水鴨非常恰當...
說真的...非常好吃...
只有這一道搏得滿堂彩...


22
這是招待的鹹檸蜜...我要的不是招待...
保證會有凍奶茶凍檸茶...結果沒有...
讓我帶著兩隻小傻殺到科博館...
大家的食力都是保留在德記雲吞茶館...
結果想要的都沒有...
臉能不黑嗎?臉能不沉嗎?


23
我們吃的是8折優惠...
4/4開幕以後有打卡9折優惠...
但以現在的德記...
8折我都覺得非常貴...更別提原價...
我們在德記掙扎了半小時才點餐...
我們在店裡時...店裡是怨聲四起...
這也沒那也缺...又要等很久...
所有的客人都在靠腰...
真的是靠腰...
肚子餓卻等不到東西吃...
我們隔壁桌的媽媽帶2個女兒最可憐...等很久...
小朋友是餓到拿鹹檸七的檸檬起來吃...
有沒有很誇張?!
看見小妹妹這樣我都覺得不忍心...
媽媽的臉也很黑...
氣的當下講了一句不會再來第二次...
這個想法我也有...真是了連...

24

25

26
這是我點的芝麻流沙包...皮厚饀少...
芝麻是有流沙...但是太少了...
根本就沒什麼好流的...
包皮還滿好吃的...
裡頭的芝麻饀不錯...不會死甜...
但是它不夠熱...

27

28

29

30

31
這是YC點的車仔麵...138元...
我對這一道抱最高的期待...
車仔麵是香港小吃的代表...
德記的這一道做的很失敗...
湯頭是沒味道...有色無味...
車仔麵用的是拉麵...有給它瞎到...
拉麵軟趴趴的軟...
138?!也賣的太貴了吧?!
料沒有吃不知道口感...
但由賣相看來是非常新鮮可口...
董娘看見照片時說我拍的好美味可口...
我跟董娘說份量很少...看見就餓...但吃一口就飽了...
因為它一點都不美味可口吶...
德記的價格有給它香港到...
但是品質沒有道地...

33

34
這一道是本日你最狠...
小小小小一碗180元...
這樣原價180元...打完折是144元...
打8折我都覺得非常貴...更別提180...
這個價格真的很狠很敢收耶...有沒有搞錯?! 
非常小一碗的咖哩牛腩撈麵賣180...
180元就算了...
咖哩沒有咖哩味...牛肉非常小塊...
蛋麵全都相親相愛的和在一起拉不開...
蛋麵非常的軟爛...
沒有香港蛋麵還有的QQ脆脆口感...
這一碗的失敗度是百分百...

35

36

37
這是我點的麻辣雲吞蛋麵...我點小碗的85元...
德記現在的蛋麵都要另外加15元...
換蛋麵還沒有8折收原價...
加錢不是問題...重點是道地好吃...
加錢還不道地...我真的幹到差點趕羚羊... 
我的臉很黑...
黑到兩隻小傻看著我時臉是切損損了...
我這一碗是小碗的...
90元打8折...72元...換蛋麵15元不打折...
我的這一碗是87元...
原價的話等於是105元...
小小一碗105元...說真的還滿貴的...
因為港式雲吞不見了...
還有蛋麵也是軟爛型的...
這種口感是要吃三小甜甜呢?! 


38
麻辣雲吞蛋麵沒有鴨血...
所以補我一塊豬腳...
這個豬腳沒有騷味...
但是它完全沒有透軟...
口感是硬的...也沒味道...

從進門到我這碗麻辣雲吞麵時...
我對德記是心死了...
品質根本就沒有...
以前的德記沒有了...

39

40 
軟爛的蛋麵...不提也罷...浪費我的時間...

44
一般的小白湯匙...
湯匙三分之二的大小...
德記的雲吞縮水了...
雲吞煮到都爛爛的...

42

43
鮮蝦...它是小小小小塊的蝦子...
有沒有新鮮吃不出來...也沒有心思吃了...
肉都比蝦子多...
還需要知道蝦子的口感是什麼嗎?
雲吞小到可以一口一顆...
真的是你媽的我媽的他媽的小...

1346526785-2051686417_n1357339789-3029692295_n 
這樣的鮮蝦雲吞...
以後只能在夢裡相見了...
這是之前吃德記時拍的...
我是拿之前吃過最小顆的德記雲吞來做比對...
看看差多少?
跟博館路的雲吞是不是差很多?

45
我把雲吞吃一吃...
蛋麵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雖然雲吞是肉比蝦多...但是加減吃...
下一次吃德記是遙遙無期了...

46 
大家都是把料吃一吃...
2隻小傻很好養的...
給什麼吃什麼...結果還有剩...
3個人...全軍覆沒...
這下真的是有雷同踩...
我在點餐時講說會不會等等要續攤取暖?
結果真的被我講中...
我們離開德記跑去玩麵Pasta續攤...

 

 

現在的德記水準不是以前德記水準...
說真的很落漆...
我只有絕望心死來形容我對德記的感覺...
最初永遠最美...
回不去以前那個美好德記了...
這樣的價格還有份量再加上品質...
還能有門庭若市的情景嗎?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吃德記...
我情願吃哄供也不願吃德記...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