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從12月德記雲吞茶館轉戰台北開店後...
我就沒再吃港式餐廳...
德記有威到...台中港式茶餐廳紛紛效仿...
可惜轉戰台北...
美村路原港龍的位子現在變成哄供港式茶餐廳...
跟德記雲吞茶館風格有點像...
走了德記...來了哄供...
台中港式飲茶又洗牌了...
哄供的絲襪奶茶與哈搞還滿有水準...
所以連2天到哄供報到...
第一次是吃下午茶...小小試一下...
絲襪奶茶奶油豬定生死...
好不好點這兩樣就知道了...

 

 

 

 

 

 

 

 

 

 



2
哄供茶餐廳...1/25開幕...
港龍沒了...港龍去哪了?
其實我會上門吃全都是林美麗的關係...
星期五她在大樓垃圾桶看見哄供港式茶餐廳的傳單時...
趕快撿起來拍照給我看...
問我有沒有吃過...
我看了看想了想很眼熟...店裡的格局很熟...
美村路...該不會是拆下港龍招牌那一家吧...
查了查地址是一樣的...
港龍換名字嗎?還是江山海系列的?
如果是前者的話...一切都好談...
要是後者...謝謝不用再連絡...(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不管怎樣衝著林美麗翻垃圾桶的這份心意...
我一定要去查探一下...
星期六的下午馬上揪朋友去哄供港式茶餐廳走走看看...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66號
04-37076173
早上11點營業到晚上10點
好像沒有公休日的樣子
美村路與公益路交叉...


3
最黯然銷魂的茶餐廳...
我對這種用詞還滿沒有慧根領悟的...
之前有人用咖啡喝起來很春天形容...
看的我滿頭問號...到底是好喝還是不好喝?
我也不好意思發問...怕被誤會是在踼館...
另外一個是松露巧克力的口感就像在南非大草原奔跑...
這個是嚇到我...生死一瞬間的口感喔?
南非大草原內...上頭都是一些肉食性猛獸內...
是被猛獸追到在奔跑嗎?!
沒有人會在南非大草原奔跑啦...
這種意境之詞通常我都是直接跳過讓過...
我沒慧根領悟這種用詞...
不過吃個東西...
何必搞個台版張小嫻...
複雜到讓大家摸不著頭緒...
通常沒辦法具體形容口感的東西背後肯定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4

5
滿滿的黑白淡奶...看的我心好癢...


6
店裡的模樣...
一進店我馬上發問是港龍還是江山海相關的...
工作人員說是港龍...港龍要轉型...
現在走的這樣的茶餐廳...我怎看都有德記的FU...
一二樓晃了一圈...
整體來看...
哄供其實是香港太興的影子最明顯...
明顯到第二次吃時...
有香港客人也說同樣的話...
哄供很像太興...


7
親愛的黑白牛...咱們好久不見了...
I miss you so much...
muah muah muah... 


8
展示架...能不能買不知道...


9
二樓也有...


10
這這這海報...好想念喔...


11

12


13

14

15

16
二樓有寶瓡裝潢的FU...寶達也有成功喔...
牆壁設計是香港夜景...
江山海馬上跟著用...但是解析度超差的...
現在哄供港式茶餐廳也跟進...
解析度比江山海好...但還是輸寶達...
果然還是原創比較強...






19
餐具...


20

21  

22

23

24

25

26
這是哄供港式茶餐廳的menu...有德記的影子...
港龍轉型算是有誠意...
內個奶油就奶油豬...
取什麼奶香脆脆豬仔包呀...
看的我整個灰殺殺...


27
首輪戰蹟...3個人點3杯...再點3個小點...
我是標準的人老錢薄膽子小...
第一次上門的店我不會點太多點太高價的...先小試一下...


28

29
冰火菠蘿油...Fish點的...
這種油滑玩意兒沒有我的緣...
不管是人還是物都一樣...
都非常沒有我的緣...
哄供的冰火菠蘿油我沒吃...
把牛油塞進去我不敢吃...所以不知道味道...
但以外觀來講的話...是寶達的比較道地...
而且寶達的牛奶是外放讓客人自己加...
這一道我看一眼拍完照就不鳥它了...
它很小一個...35元...
Fish說還好...有一點乾硬...
那真是謝天謝地我沒吃...
這樣的口感不是菠蘿包應有的口感...


30
絲襪奶茶...65元...
排場輸德記...港味少一半...
哄供的絲襪奶茶的水準有到位...
其實很多茶餐廳的絲襪奶茶都會照台灣人口味做調整...
我喝凍奶茶喝出到成精了...
所以我都會交待我要的絲襪奶茶是港版的...
Fish很精光...跟著我喝港版凍奶茶...
Elvis的則是哄供版本的絲襪奶茶...
我的港版凍奶茶不用講...肯定好喝的咩...
Fish喝的笑咪咪...
哄供版的茶奶各半...香氣都有出來...
茶感有出來但不會澀...奶香與順滑也有到位...
但跟我的比就是差了點...
但是跟寶達的絲襪奶茶比是哄供大大勝出...
Fish愛我的港版...
Elvis也愛我的港版...


31
店裡有提供熱茶與wifi...
熱茶好喝...
善緣善緣...這就是善緣...


32
XO醬...厚著臉皮要一諜...
到了港式餐廳怎不試一下XO醬勒?!
香港的調味料...干貝絲好多吃的好爽...還有小蝦米...
海鮮的鮮味很足...豬肉末的口感也有到位...
哄供算有誠意...沒有磨的很碎...
干貝絲跟蝦米都吃的到...很有口感...香辣夠味...
我們三個都好想點碗白飯拌著吃...


33

34

35
這是我的奶油豬...取內個名字幹馬...
勒勒等的名字就有比較威嗎?
我的奶油豬減肥成功是嗎?整個變修長了...
哄供的奶油豬走的是長形的...有點像潛艇堡...
我的奶油變修長了...
奶油豬的外層非常的酥脆...咬下去都有考考考的聲音...
表層的脆皮還會掉落下來...
裡頭的麵包細密紮實...
但是口感是軟中帶Q那一種...帶著奶油香氣...
搭著軟滑煉乳...一整個滿足呀...
寶達有冰火菠蘿包...但沒有我的緣...
哄供有我最愛的奶油豬...
還有好喝的絲襪奶茶...
沒了德記沒關係...現在有哄供...
所以連2天蛇到哄供報到享受...


36
這是Elvis點的小籠湯包...
3顆60元有夠貴的...比阿秋便宜...
因為不收服務費...
Elvis點來同價湯包PK大戰...


37
這是吃湯包的雞絲頭...
這個排場比阿秋來的專業...
但我沒碰...


38
這是醬油...


39
紅酒醋薑絲...


40

41
一顆要價20...真的很貴呀...


42  

43

44
哄供的湯包太油了...它不是juicy而是太油了...
我都覺得油了...更別提另外2隻會是什麼反應...
豬肉很新鮮...粉粉嫩嫩的...沒有漸層式的肉饀出現...
包皮非常的有彈性好吃...比阿秋好吃...
但輸給德記雲吞茶館...
德記的湯包好吃...但台中吃不到了...


45

46
這是加點的蛤蜊燒賣...
我跟哄供還滿投緣的...
所以再加點蛤蜊燒賣跟哈搞來吃...
3顆75...行情價...


47
肥軟鮮甜的蛤蜊...
每一個都有2個蛤蜊...好吃好吃...
蛤蜊除了新鮮還滿大顆的...






50

51
這個燒賣非常的紮實彈牙...
咬下去還會爆出蛤蜊的湯與肉汁...
這個蛤蜊燒吃的我跟Fish都V眼睛...好好吃喔...


52
這是精華呀...


53
蛤蜊的鮮甜湯汁全數進到小非肚了...




55
這是哈搞...(蝦餃的香港音)
餃皮幾近透明...餃好壯壯型的...
幾近透明的餃皮分數就過半了...


56

57
這個餃皮可以透視裡頭的蝦子...
蝦子嫩紅顏色不難看出它是新鮮蝦子剝殻做的...


58
這個餃皮做的好吃...
半透明的餃皮薄軟濕潤...這有水準...


59

60
蝦子真的是鮮蝦...非常的彈牙...
蝦感十足十...蝦子的鮮甜吃到...
蝦肉本身也是夠水潤...不是乾巴巴的冷凍蝦...
蝦餃裡頭的鮮蝦不只一隻...
它是切段的蝦子包一起...
可以吃到整塊的蝦肉而非是蝦泥...
港龍真的很有心在轉型...
這個蝦餃比台中飲茶老大-金寶的好吃...
蝦子夠大塊也夠多...
金寶餃皮是乾硬型的...
一整個打到趴...


61
燒賣75...值得...蝦餃80也值得...
這2樣港式茶點是滿分過關...
3個人的下午茶總共花了505元...
平均一個人是168元...
我們吃的開心又滿足...


62
哄供的茶水服務做的很勤...
服務也很好...有問必答...


63 
現在到哄供飲茶臉書打卡按讚的話...3
有送一張絲襪奶茶兌換券...
我趕快打卡換茶券...好喝咩... 

 

 

3個人的下午茶吃這樣很滿足...168元... 
這一頓雙林合體沒有踩雷...
謝謝林美麗翻垃圾桶撿傳單... 
有心轉型的哄供還不錯...
希望品質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不要像港龍那樣名氣做大之後...
就開始央廚出產的模式...
央廚出產都是有口皆悲的命運吶...
喜歡港式飲茶的人可以試看看哄供...
蛤蜊燒賣/蝦餃/奶油豬/絲襪奶茶可以點...
廣東粥不要點...份量少到用看的就餓壞的程度... 
份量真的很少...簡直是到了兒童餐的地步... 
超級不爽的...不爽到我寫意見表... 
凍檸茶好喝...煲仔飯也可以點...
還有鮮蝦雲吞湯麵也可以點...
鮮蝦雲吞就跟蝦餃是一樣...
只差在皮不一樣...
叉燒包不用點...很普通...
最後跟大家分享范瑋琪唱的天空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