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2月13日勤美誠品Vapiano台中店終於開幕了...
一家店就只有這麼一天這麼一次的頭客被我們搶到了...
所以這一篇是從空無一人到滿座經過的圖文...算是最完整的圖文...
我們是Vapiano Taichung1的第一組進門客人...
Vapiano Taichung1的老外老闆帶領全體員工...
還有老外主管集體熱烈掌聲歡迎我們第一組貴賓...
我跟奶油妹在進門時好害羞...
早知道是這麼隆重歡迎的話...
我一定會好好的梳妝打扮一番...
來自德國品牌的VAPIANO享譽國際...
以前只有台北才有...現在台中也有...
VAPIANO比較特殊的就是像奶油妹這樣...
頸間掛一張卡片...
所有的點餐都得用這一張感應卡去感應記帳...
離場時再拿著卡片到櫃檯買單...
Vapiano Taichung1是不收服務費...所以也不會有什麼服務...
採自助式點餐取餐...
每個人都會有一張卡...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有幸拍到店內的清空照...
這一篇將近130章照片...
對義麵沒興趣的人就可以不用看了...
本來是想下星期再發這一篇的...
但是朋友吵著要看...
我又不是閒閒沒事做...
但沒辦法...馬吉有令...我只能照做...

 

 

 

 

 

 

 



345
VAPIANO Taichung1是早上10點營業...
但早上10點只提供咖啡與甜點...
11點過後就有義大利麵/Pizza等主食熱食...
我們是預約10點的...先喝個咖啡 再吃午餐...
我們提早20分鐘抵達...
剛好碰上Vapiano Taichung1在拜拜開市大吉的儀式...
所以我們就在對面等...
不吵擾Vapiano Taichung1的開市儀式...
老外主管站在我們一旁看拜拜...
Vapiano Taichung1非常的宏偉壯觀...
內部是非常的氣派...
我們等到10:15才進店...

 

 

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
04-2326-5151
星期五下午5點過後不接受預約
中興街與公益交界處

678
我們在進門時...
紅帽帥哥老闆就對我們說妳們是我們的第一位客人...說完就說掌聲鼓勵...
所有員工跟老外老闆/主管就用熱烈掌聲歡迎我們...
真的是受寵若驚...我都好後悔自己沒有盛裝打扮...
看看Vapiano Taichung1的空間...採挑高設計...
所以空間的明亮就提高很多...
Vapiano Taichung1還在裝潢時...
我就說我一定要來這拍照...
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要來做首客...
Vapiano Taichung1的設計真的很精緻...不拍就是對不起自己...
我真的做到了...oh yeah...
我拍到了...也是第一位客人...
這是從樓梯中段往下拍的樣子...

910
Vapiano Taichung1的一樓前段用餐區...
11
每個station上頭都會掛著一個牌子標示是什麼...
12
VAPIANO Taichung1的桌面設計深得我心...
13
這是施盤與餐具區...
14151617
Vapiano Taichung1的義大利麵區有5個station...
大家就排隊點自己想吃的麵...感應卡此時就派上用場了...

18
VAPIANO的特色就是所有的義大利麵還有PIZZA麵糰都是當天現做...
甜點/醬料也都是當天現做的...非常的新鮮...
這是在製作義大利麵的地方...

19
這是帶位地方...
一進門時工作人員會一人給一個感應卡...點餐專用...

20  
這個大黑板上頭有介紹VAPIANO的9種麵條種類...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再決定要點什麼麵...
好了...上二樓的用餐區了...
一樓是熱食...二樓則是咖啡/甜點區...

2122
Vapiano Taichung1的二樓非常的寬敞明亮...
23
這是戶外區...非常的修閒...
有峇里島度假感覺...Lounge風...
2425
需要咖啡或是甜點都是在這裡點餐...
262728
還沒有開燈...Vapiano Taichung1應該很傻眼...
十點一到就有客人上門...這是始料未及...

29
由二樓往下看...
如果要在這裡...請小心自身安全還有相機...
3031
Vapiano Taichung1的鄉村風非常的濃厚...
3233
淳樸簡約的鄉村風格...我真的好喜歡喔...
3435
Vapiano Taichung1除了有鄉村風的座位區...
還有這種時尚的Lounge座位區...

3637
這是我的感應卡...
用感應的方式點餐記帳...

這個設計不錯...
若是用晶片卡的話...
很容易就會被破壞受損...
感應卡是簡單大方的設計...

38
掛上感應卡...方便點餐...
39
Vapiano Taichung1一樓有這種菜單卡...
在上樓前可以先拿熱食部份的菜單再找座位...
先坐著看想吃什麼再下樓點就行了...
咖啡甜點部份的話是在二樓的地方...
菜單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分開拍...
大家也看的比較清楚一定...
準備好要開菜單了嗎?
麻煩請降低看菜單時發出的幹譙聲...
VAPIANO所有的餐點都是單點的...
所以請大家記得放低音量不要被抓包上網摸魚...

40  
Vapiano Taichung1的前菜...
4241
Vapiano Taichung1的主食部份...
43
Vapiano Taichung1甜點部份...
44454647
Vapiano Taichung1飲料酒品部份...
看見雪樹...我都好想給它點下去...
但是看見價格時...馬上冷靜下來了...
我自己去酒商買比較便宜...

48
Vapiano Taichung1的老闆...
紅帽黑衣白褲...非常的帥氣...
人很NICE很客氣...

49
Vapiano Taichung1的營業時間是10點開始...
咖啡與甜點時間...
我們先點了一杯Cappuccino還有一杯Latte...
Cuppuccino不用說是我的...
Vapiano Taichung1咖啡豆用的是illy...
我這杯Cuppuccino還滿濃厚...
喝過很多illy品牌的咖啡店...
都沒有Vapiano Taichung1煮的香純濃...
這一杯要價110元...這一杯OK...
如果是illy愛好者只想喝咖啡的話...
可以到VAPIANO Taichung1...

50
香醇濃的Cuppuccino讓我整個人變的懶洋洋...
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不放鬆也很難...
咖啡香氣有出來...也不會過於酸...
這一杯好喝...110元非常值得...

51
52
Vapiano Taichung1的這一杯Latte就遜掉了...非常的淡...
淡到不常喝咖啡的奶油妹也說它淡到不行...
其實光看它的顏色便可知道了...不用我再多做說明...

5354
11點一到...就可以開始點餐了...
本來我們想點PIZZA的...
但在吃麵時馬上打消主意...
看見銀色的機器沒有...
就是點餐時感應卡要用的地方...
Vapiano Taichung1很用心...
每個station都有德國過來的廚師坐鎮指導...
在這裡工作...英文要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5556
老外主廚在指導工作人員炒義大利麵...
看見後面的木架沒有...
每天做出來的麵會分裝成一小袋一小袋...
接著客人點麵時才會拿麵下來煮...

575859
準備換我了...
我猜假日的Vapiano Taichung1一定會大排長龍...
不是客人太多...而旦等候時間整個大塞車...
這對Vapiano Taichung1是一大考驗...
剛開幕...蜜月期大家圖新鮮可以忍受...
但是其實一個station超過2個人的話就整個大塞車了...
今天我們等到都呆掉了...而且不是人多等...而是人少時等...
奶油妹比我還要雖...碰上一個超級慢動作的工作人員...
起碼等了15分鐘...
這15分鐘是從點完餐之後工作人員開始做奶油妹點的計算起...
我都OK要上樓了...奶油妹還沒有OK...非常離譜...
這一點真的是一大考驗...
是考驗Vapiano Taichung1還是考驗咱們台中人的容忍度?!
這就不得而知...
以往台北下來展店的餐廳都是鎩羽而歸...
Vapiano Taichung1會不會也這樣?
就等著看台中人的接受度如何了...

60  61
終於輪到我點了...
新手上路很緊張我知道...我也非常緊張...
因為是新手上路...我更緊張...怕會做錯...
沒想到講中文還真的點錯做錯...
我點的是橄欖油清炒香蒜義大利麵...花捲麵...大辣...
工作人員搞成長捲麵...最後有換盤麵給我...

62
老外主廚很大方...願意讓我拍照...
6364
Vapiano Taichung1的主廚就這樣巡視各個station...
要是碰上比較不熟的就會親自示範...

6566
這裡在製作麵條...
老外主廚看見我拍照時也擺POSE讓我拍照...
67
這是我們的位子...我們選擇坐這個Lounge區...
KITTY唸說怎不坐大一點的...我說不用換大的...
KITTY問我為什麼...我說等等就知道了...
6869
這是我點的快樂經典清炒香蒜系列...
就只有橄欖油/蒜片/辣椒還有麵條...240元...
這是長捲麵...

70
這位老外應該是VAPIANO的高級主管...
全場走來走去非常悠閒...
還可以很悠哉的滑手機...

7172
我在等麵時捭拍的...麵現煮要等...
737475

這是剛做好的麵條....正在準備分裝...

76
Vapiano Taichung1的老外主管拿著跟一位媽媽在介紹...
我也跟著湊熱鬧一起交流...

77
這麵條直接生吃...還滿香的...非常有彈性...
香氣雖淡但還滿持久的...

787980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工作著...
第一天開幕...大家都很緊張...
我比你們更緊張吶...果然如我所料真的出茄了...
但ok啦...第一天嘛...一回生兩回熟...
8283
一盤沒有料算素食的炒麵加一杯咖啡350元...
罵小聲一點...謝謝...
這就是Vapiano Taichung1的價格...不用太驚嚇...

8586
這一盤青醬雞肉義大利麵440元...
嚇到沒有?!
我不是那種明明覺得貴又死要面子...
還死要說簡單點幾樣來吃...面子一斤值多少?!

8788
這是餐盤上桌墊紙...
8990
這一盤才是我點的麵...
這個就是橄欖油...完全橄欖油...
這也是我頭一次吃清炒是油到不舒服想咳嗽...

9192
這是KITTY點的什麼紅醬什麼...
坦白說我們一點都不想去記它是什麼名字...
在場四盤麵打槍三盤...原因太油...油到我們不舒服...
KITTY這一盤則是沒什麼味道...普通到不行...

9394
這樣的位子不夠坐嗎?夠坐了好嗎?
Vapiano Taichung1的價格很高...
現在是大台中第一貴了...誰點的下手吶?!
口袋滿滿的人才有辦法點個全餐套餐...
要不一般就是像我這樣...
一盤麵一杯咖啡就算是極限了...
貴就是貴...我會坦白講...
不會把貴悶在心裡...
告訴大家什麼值得點便宜之類的...

95
全場就是太子這一盤麵最好吃...四人一致通過好吃...
什麼酸辣香橙雞肉義大利麵...這一盤400元...
長扁麵...這個麵條好吃...

96
唉...這一盤是第二好吃的..
比起我跟奶油妹的好吃太多了...
97100  
Vapiano Taichung1的麵條非常的Q...
與義大利麵的口感完全不同...
它走的是Q中帶軟...
我點的這一個...沒有蒜香...
火氣不夠...蒜味沒有出來...這一盤沒什麼味道...
四個人吃都覺得它無味...我的240元是白花了...
大家在點餐時可以主動說要淡一點或是重一點...

101
這個非常的油...
這是我頭一次吃義大利麵吃到喉嚨不舒服到一直咳...
我有跟Vapiano Taichung1工作人員反應...請工作人員收走...
店長有親自上來解釋...說它本來就是油...
我說這個油非常的不舒服...
店長說再換一盤...我婉拒了...
店長說招待甜點...
我想了想...我真的不行了...
今天的胃口不是很好...又被油到...
所以甜點就選奶油妹的提拉米蘇...
但是今天沒有提拉米蘇...
改成cheese cake還有一個什麼草莓奶酪...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反正我沒有戰力可言...就讓其它3人去拼殺...

102
它很油...也無味...所以加黑胡椒提味去油...
但下場還是一樣所以放大不吃...
104105
麵條的口感不錯...走Q彈路線...
德國人就愛QQ的口感...
德國麵包很出名...
就是以Q彈而出名的...麵條也是一樣...
106
它真的很油...
一拿起來就滴油滴不停...它是油沒錯...
但是這個油非常的不舒服...

107108
看看它有多油...其實我吃沒幾口就放著...
太子就叉著吃...
人家我要表現出我對它的不滿...結果給我吃一些掉...
我還在想為何店長會說我肯定吃不下麵了...改招待甜點...
現在看見照片才想起來...
太子除了吃光自己的麵之外...
還分吃我們三個人的麵...
難怪我會被誤會吃不下麵了...金害啦...
我不是吃不下...而是不願吃...
以後嚴禁太子吃我拒吃的東西...
這樣才不會被誤會說不好吃還吃那麼多...
吃那麼多才說不好吃一點都沒有說服力...

109
收走...謝謝...不用再連絡...
110
收走...謝謝不用再連絡...
111112113
Vapiano Taichung1招待的cheese cake...
這個大小有嚇到我...非常大一塊...150元...
這一塊...很奶很酸...
這個我試一口想吐沒地方吐...喝水沖掉嘴巴味道...
這個太奶了...在場三人非常開心...
這一塊3人吃比較剛好喔...
它還滿大塊的...150元非常便宜...

114115
它的口感非常綿軟...
116117
Vapiano Taichung1的草莓奶酪...
這一個非常的讚...也加入戰局搶著吃...
這是用Mascarpone Cheese做成的...
這一個我就敢吃...
因為它是用Mascarpone Cheese做的咩...
非常的好吃啦...

118119
Vapiano Taichung1的草莓非常的大顆好吃...
120  121
Mascarpone Cheese的濃稠度非常高...
提拉米蘇跟起士蛋糕最常看見它...
口感非常的濃香...口感很厚實...
我們四個人吃這一個吃的非常滿意...

122
草莓的酸甜夾帶Mascarpone的香濃滑順...
吃一口就說一次好好吃喔...這一個賣150元值得...
這個甜點要吃...
Vapiano Taichung1人氣甜點-提拉米蘇今天沒有...很可惜...
下次我要專攻甜點跟咖啡...義大利麵就不吃了...
Vapiano Taichung1可以吃下午茶...
但正餐價格我想能接受毫無怨言的沒有幾個...

124  

我們在Vapiano Taichung1待到3點左右吧...
接著閃人離開...
櫃檯有放小熊軟糖...我愛甜...當然要吃...
我是350買單離場...

 

 

 

 

 

Vapiano Taichung1...
義麵在台中是個大問號...
接受度真的是個大問號...
我不接受的是在於蒜香沒有出來...
而且油的一直咳...非常不舒服...
橄欖油能油到一直咳真的要檢討...
價格那麼高...在大台中算是第一高...
雖然沒有服務費...但是也沒有什麼服務...
下午茶部份很ok...甜點非常到位...
咖啡好喝...甜點也好吃...
以下午茶來講的話...非常值得...
前陣子很多賣義大利麵餐廳老闆跟我閒聊時...
都很擔心會被Vapiano Taichung1給影響到...
我想我這一篇應該已經有幾分答案了吧?!
莫驚慌莫心急...
還動搖不了台中的義麵市場...don't worry...
Vapiano Taichung1來台中不會有真正的義麵激戰...
第一價格...第二口感...
畢竟...大家好不容易受義式麵條口感時...
要吃德式的肯定會不習慣...
自己會在德義之間掙扎...
但是...德國的麵包與麵條都是屬於QQ口感喔...
不要誤會它是煮太軟...
德式口感的麵都是比較Q彈紮實的...
所以它算是"傳統道地"的口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