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夏天的洪文記涼麵店客人是多到嚇死人...
天氣熱大家都吃涼麵...
洪文記在台中的歷史差不多有20年...
從還在台中車站附近的路邊攤吃到現在的店面...
一路走來...我的支持始終如一...
因為洪文記的涼麵涼皮口感也是始終如一...
洪文記與張無忌還有懿品小珍師承一家...
只是洪文記強的是涼麵涼皮...
張無忌與懿品小珍強的是熱麵/麻辣鴨血...
所以...我要吃涼麵涼皮的話都是會到洪文記...
要吃麻辣鴨血麵到張無忌...
要買回家加料煮鍋的就是買懿品小珍...
很複雜很麻煩對不對?
沒辦法...我這人很隨和...
就是對吃我很有原則...
有原則到被朋友說我很估摸...
234
洪文記在健行路上...寶覺寺對面...
夏天的人潮真的很可怕...
洪文記的涼皮相當出名...很多老饕的最愛...
晚去就沒了...多晚去沒了?!
9點去如果還有的話算很幸運哩...
5
6
店裡賣的並不多...現在還有多賣平安湯...
我本來要點平安湯...但是平安湯還在煮...金害啦...
沒有喝到平安湯很不爽...
平安湯是用很多種蔬果燉煮而成的湯...
蔬果湯...沒有肉...所以它是素的...
7
地址跟營業時間...洪文記的涼皮是每天限量的...
涼麵是用水煮的方式...
而涼皮則是用蒸的方式...做工繁複...
所以數量有限...
6點開始賣...但通常9點過後涼皮就差不多沒有了...
我這次是8點左右去吃...我在現場吃一碗...
本來想買個3碗給大哥還有大姐吃的...結果只剩2碗...
這樣就知道涼皮的銷路有多好了吧?!
在洪文記...只要看見客人義無反顧的衝口說要涼皮...
那個人絕對是洪文記的忠實客人...
89
洪文記的麻辣鴨血...
但是洪文記的老闆娘不吃辣...
所以這個麻辣鴨血是娃娃辣...
適合不吃辣的人吃...
重口味愛吃辣的老饕通常都是會到另外2家買...
1011
我的台式早餐...
涼皮配魚丸湯再來上杯好喝的古早味紅茶...
涼皮40元...魚丸湯15元...紅茶也是15元...
1213
洪文記的魚丸湯很好喝...魚丸就很一般...
但是魚丸湯的湯是用新鮮魚肉加柴魚一起熬煮的...
所以點魚丸湯時碗裡頭出現魚肉的話不用太驚訝...很正常...
我到洪文記都是點魚丸湯...然後再續3次湯...湯很鮮甜...
柴魚味與鮮魚的味道非常的濃...
新鮮喝的到的...
洪文記續湯馬洗不用錢的喔...
1415  16
這是限量的涼皮...不過我的是特別的版的...
正常版的有小黃瓜絲...我不吃小黃瓜絲...
其實洪文記的食材都很新鮮...
連個豆芽菜跟小黃瓜絲都因為生意太好所以都是現刨現燙...
這種情形之下就知道配菜有多新鮮了吧?
很多涼麵店都是先做起來...這種的口感不怎麼好...
愛吃洪文記的主因就是東西都很新鮮...
看看豆芽菜...每一根都是很美麗的身形...
秀色可餐...口感非常的爽脆清甜哩...
171819
我的吃法是先淋上冰涼的芥茉醬...
by the way...洪文記的涼麵醬都是自己每天調的喔...
看看涼麵醬...真材實料...
與一般清清如水的涼麵醬完全不同...
洪文記的涼麵醬除了有蒜末之外...還有加薑與檸檬喔...
吃起來香氣比別的涼麵多了2味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洪文記這麼多年來可以穩坐台中涼麵扛霸子的主因...
涼麵醬每天調製...真材實料...連個醬料也比別人用心...
2021
用蒸的涼皮水份比較少...所以口感是軟Q軟Q的...
說真的...以涼皮來講我還沒有吃過比洪文記更好吃的...
我吃過很多家...不是太硬就是太軟...
厚薄完全不一...吃進嘴薄有厚有薄吃的非常的不痛快吶...
涼皮製做的比例沒有抓的很好...
還是洪文記的涼皮比較強...
我還曾因為台北某家涼皮什麼口感很棒...
我專程上台北去吃...吃了2口叫朋友買單走人...
口感跟洪文記的比實在是差太多了...沒辦法吃下肚...
洪文記的涼皮厚薄適中...吃起來的軟度與Q度各半...
咬下去會有回彈的感覺...
大大片的吃起來很痛快...
它長的有點像是粿仔條...但僅止於它的寬度像而已...
顏色及口感則是不一樣...我愛洪文記的軟Q涼皮...
222324
看看這個涼皮的長相...這個光用看的口水就快流下來...
加上洪文記獨門涼麵醬...口感及口味全都很明顯...
涼皮的口感很 鮮明...涼麵醬的味道也是很明顯...
蒜味薑味還有檸檬都吃的到...
這樣的組合...生意不好也很難...
看看涼皮上沾的是涼麵裡頭的配料...蒜末與薑末哩...
滑嫩順口的涼皮搭上略微粗糙的薑末蒜末...
口感的層次很豐富哩...
25
第2種吃法就是加強版...再加芥茉與麻辣...
我愛洪文記的麻辣...不鹹喔...
所以加多不用怕...還是可以很快樂的吃下肚...
26  
洪文記很大方...看看涼麵醬...都給的很大方哩...
我很愛洪文記的涼麵醬...
我都還會整碗捧起來喝...涼麵醬很好喝...哈哈...

 

 

 

夏天就是涼麵的天下..
這陣子四處找涼麵...吃來吃法還是洪文記的最好吃...
其它的...不提也罷...爛到我覺得寫文章是浪費時間...
四處踩雷踩完趕快蛇到洪文記報到取暖一下...
本來想說可以給大哥大姐還有大哥的媽媽一人一碗...
結果生意太好...只剩2碗...
2碗也好啦...讓大哥他們去猜拳...
猜輸的沒的吃...哈哈...

 

 

 

 

水煮的涼麵我想大家應該都吃過了...
用蒸的涼皮應該沒多少人吃過...
喜歡軟Q順滑口感的...洪文記個不錯的選擇...
他們家的麻辣鴨血是娃娃辣...
所以愛吃辣重口味的不用吃了...
會覺得味道很淡又不辣...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不錯的歌...sunshine...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