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帥真好...機帥更好...
人長的帥相機也帥的話...服務真的差很多... 
吃光食完全深刻感受到熱絡與冷臉2種不同的版本...
當然啦...我是那個被不客氣外加冷臉對待的人... 
同桌的Elvis則是被熱絡的招呼著... 
工作人員一見Elvis是獨眼相機時...
馬上熱絡招呼Elvis讓我一整個好欣羡喔... 
人帥真好...機帥更好...
一樣都是林娘在養的...怎麼待遇差那麼多勒...

這樣一冷一熱...冰火五重天又重現江湖...
可Elvis被熱絡招呼時居然是皮皮挫...
日式料理的特色都是演變臉是嗎?
光食大嬸變臉變的出神入化使的爐火純青...
是說服務差價格貴沒關係...食物好吃勉強可以加點分...
可惜的是光食的料理一整個詭異外加落漆...
雖然光食老闆長的跟演員顧寶明一樣帥...
但是長的跟寶哥哥一樣帥時也沒法挽回什麼內...

對吃沒標準的豬等級-Elvis都覺得很落漆時...
可見光食的品質到哪...
對了...
光食特色就是主角是醬油...
用鰻魚上的那一層甜味醬油來料理全場...

醬油醬油醬油...通通醬油醬油...醬...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鰻魚式醬油塗在牛小排上的美味在哪?
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23
4
門面做的很氣派...
但是食物表現出來是完全兩極...
這時我很慶幸我的健忘是忘很大等級...
這家店的資訊我記不起呀記不起...

一次店...記那麼起做什麼是唄?
56
店裡賣的東西...項目不多...價格看起來還好...
但是品質跟口感來講的話...有夠貴...
也許我標準比較高...但我是人...是正常人... 
血汗錢無端浪費時真的還滿喔吚喔吚喔的...
78
光頭男是老闆...
瞧瞧老闆...
泥砍砍...妮砍砍...
泥唆唆...妮唆唆...
光頭老闆長的是不是很像電視演員顧寶明呢?(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真的超像寶哥哥的啦...
不過長的像顧寶明一樣帥的賣點我還是買不起帳呀...

 

 

聽說光食要預約才吃的到...因為生意好客人多... 
所以我們提早好多天預約...
好像是星期四預約星期一的位子...
因為沒有先預約是沒機會吃到的...
我在現場給它淺淺又小小的研究一下...
其實吶...不是因為生意好... 
店裡只有22個位子...
位子很少...加上出菜速度慢... 
所以會有客人多生意好的錯覺...
其實並不是什麼客人太多生意太好啦... 
我們都誤會客人多生意好的是料理很有水準...
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個誤會可誤大了...
光食只有22個位子...位子少的時候...
不管是店面或是路邊攤...
一定都會有人排隊等吃飯的戲碼上演...
所以吶...
有時太熱血也不是件好事...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是什麼?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9
這是綠茶...熱茶...它是茶...如此而已...
1011
免錢的最好吃這句話在光食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個毛豆是一坐下來就有的開門小菜...
這一頓吃下來...只有毛豆好吃...值得誇獎...
調味的很好...毛豆不會過老也沒有冰箱潮味...
真真就是免錢的最好吃...還真是糗呀...
只是說吼...
這毛豆到底是套餐私房小菜還是算餐前小菜吶? 
這一點到現在還是謎之音內...
如果它真的是套餐裡私房小菜的話...
我們若是沒有加點套餐的話...
寶哥哥是要我們把毛豆吐出來還? 
還是寶哥哥要跟我們收毛豆的錢呢?! 
如果是套餐私房小菜的話...
這是2人份還是3人份? 
以套餐私房小菜來講的話...
它是少的可憐...
完全沒有所謂的套餐價值可言...
我想我的疑問是很正常合理的吧?
畢竟吃的莫名其妙...
想要問清楚求明白是很應該的對吧?
只是我們反應太慢了...
回到家才發現不對勁...
一切都為時已晚...
it's too late...

it's too late...

it's too late... 

12
桌上餐具...本來是三人用餐...後來變兩人用餐...
我還主動說我們換倆人桌...
結果我跟Elvis被趕到吧檯吃飯...
(還沒看見單眼時被趕的戲碼...)

旁邊有一桌2人座的不願給我們坐...
我說吧檯太暗了...

大嬸說吧檯有屎8賴...
我說我不需要屎8賴...
我心裡的OS是屎8賴洗蝦小... 
屎8賴是日文還是英文?! 
內個發音可以準一點嗎?!
屎8賴是star light?還是spotlight?! 
還是其它什麼東西?!
屎8賴我真的是有聽沒有懂內...
如果不能標準發音可以用台語...我懂台語的...
我真真是不懂大嬸講的屎8賴洗蝦小啦...
我跟Elvis求救...
結果Elvis也聽不懂大嬸是用英文溝通還是用日文溝通...
我們倆聽不懂的情形之下...也只能給它黯然坐下了...

反正我們就是坐吧檯的命運...
我還刻意睜大眼睛眨了眨睫毛望了望另外2人桌的位子...

但是大嬸表現出一副妳們只能坐這裡的態度...
所以我也只能就坐了...

除非是食物出現不該出現的東西...
加上店家態度又很雞掰我才會動怒拒絕配合...

要不通常我都是鼻子摸摸認了...
此時此刻才被趕完桌...3分鐘左右光景...
大嬸看見Elvis手裡頭的獨眼相機...態度大轉變... 
光食大嬸可能有去四川學變臉喔...
變的好專業好快速...熱絡的招呼著... 
還說單眼拍出來的菜會很漂亮...

Elvis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因為我雙手拖腮睜著大大的眼睛欣羡望著Elvis... 
人帥真好...機帥更是好...

光食的變臉橋段用在我們這一桌真的倍感榮幸吶...

我跟Elvis坐在出菜口跟回收口的地方... 
我是首當其衝...

林娘勒...溫娘勒...知道那種感覺嗎?
有人在面前一直端菜出來喊幾桌...
阿是在表演rap/rock and roll膩?!

吃個飯還要聽寶哥哥唱著幾桌~幾桌~幾桌...先送~先送~先送~ 
不是日本料理嗎?
日本不是最講究吃飯禮儀/輕聲細語的嗎? 

這一點在光食完全沒有感受到...
我只有路邊攤跟rock and roll的感覺... 
大家懂那種不斷有人端吃完的餐盤往頭旁邊一直放的感覺嗎?!
這跟吃路邊麵攤沒有什麼兩樣耶...
我雖然不是什麼名人或是嬌貴之軀...
但我一點都不想賺什麼精神賠償溜...
或是什麼業務過失傷害的補償費用耶...
所以我吃的差點趕羚羊...
頭頂上方不停的菜來菜去我真的很想趕羚羊...
我覺得用餐環境安全疑慮不小內...怎麼辦才好呢?! 
131415
店裡頭賣的...Elvis一直覺得內個鰻魚貴...
我是不覺得貴...因為我不吃魚...
我沒可能會花內個錢點...所以我覺得不貴... 
後來Elvis跟我說大東屋的好像是200多...我才覺得貴...
看吧看吧...
要有比較才會知道貴還是便宜...好吃還是難吃...

有人推薦吃大東屋...免了免了...
短期之內我沒有FU想再碰日式料理...
還沒吃到東西時就一肚子氣...
再好吃的食物也沒辦法讓好心情回來...
光食很落漆...食物品質有糟到...
服務差東西又沒品質口感差時...
怎麼會有好心情呢?!

 

 

我們點了松阪豬還有什麼雪花牛小排...
然後升級套餐...
套餐就是有私房小菜/煮大根/清湯/飯後水果... 
這樣看起來挺豐富挺超值的對吧? 
其實並沒有...又是被豐富圖文給騙到了... 
我們還有另外加點一份60元的和風沙拉...

總共花費540元...
日本料理吃540元很便宜對吧?
光食的品質跟口感讓我覺得我們是冤大頭...

 

 

我們加50升級套餐...
但是傳說中的私房小菜並沒有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太high忘了給我們?
還是說開門毛豆就是私房小菜? 
可是開門毛豆在我一就座時就出現了...
我都還沒有點餐就有毛豆當開門小菜招待內...
毛豆算是私房小菜嗎?
如果是的話...
光食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嗎? 
料準我們一定會升級套餐?!
如果開門毛豆是私房小菜的話...
一開始也該說清楚講明白是私房小菜幾人份才對...
但什麼都沒有講...默默的出現...
我們就默默又傻傻的吃...
回家後在整理照片時...
還互相問說私房小菜是什麼?有出現嗎? 
一開始就該說清楚的...
而不是讓我們回家後一直傻傻的在想...
最後決定把毛豆歸在私房小菜上...
只是毛豆算私房小菜又太過牽強...
因為我一就座就出現的東西...
也沒有說清楚講明白毛豆哥是混哪的...
再者...2個套餐應該給2份才對吧?!
可只給1份內...怎樣說都說不通溜...
還是說這一盤其實是3人份的? 
oh shit...原來會吃光食的人都是紙片人/小鳥胃是嗎?!
本來我們是3人用餐...
後來一個不來...剩兩個...
所以這個毛豆哥到底混哪個道上的我也不清楚...
真是讓人丈二金剛啊...

16
17
這是剛坐下來還沒被趕桌時拍的...
心情還很美麗時拍的...
1819
這是和風沙拉...小小小小小一盤...
份量少少少少少少...少的可憐少的很虛...
看見這一盤時...
我脫口而出說我適合海產攤/熱炒店...

Elvis不明白我說的話...
我說這一盤要60...這份量也太少了吧?
Elvis嚇到說這麼貴喔?
我說我適合吃獅兄弟...價格便宜份量多... 

一般早午餐店的配菜份量都還比這一盤多...
和風醬也做的比光食好...
像光食這樣份量賣30元還差不多...
其實我覺得賣20就夠了...
因為它的和風醬真的很落漆...
清醬油...沒有什麼其它味道...
原來長的跟寶哥哥一樣帥就可以開價開的高一些...
唉呀...人帥真敢...什麼都敢...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20  21222324
海帶有點黏黏的...口感怪怪的...
它是跟山藥搞一起嗎?要不怎麼會黏黏的?!

這一盤的份量有多少...
最後一張照片顯示的很清楚...
這一盤沒有吃完...因為它的和風醬是醬油...就是醬油...
我是沒可能吃生菜配醬油的...我的標準比較高...
menu上寫和風沙拉...可吃起來的味道就是清醬油...
表現出來是生菜淋醬油的東西我是不會吃的...
看我長相應該就知道我不是吃菜的善類...

我只能說我是正常人...我的標準可能比別人高一些...
我想應該沒人會喜歡吃生菜淋醬油吧?!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2526
這是套餐的煮大根...它很燙...這是第一優點...
第二個優點是它是白蘿蔔...真的還滿大一根的...
吃的出來它是白蘿蔔...就是很大一根白蘿蔔的原味咩...

2728
這上頭的芥茉跟七味粉立大功...白蘿蔔雖然是醬色...
但它只有白蘿蔔的原味...其它什麻都木油...
必須靠芥茉跟七味粉調味...

這個是蘿蔔湯...煮大根...
蘿蔔湯就蘿蔔湯...有時簡單也是一種美麗...
說它是大根也對啦...很大一根...
煮蘿蔔咩...要這樣講也行啦...

只是這個煮大根讓我以為是套餐中的湯...
我完全狀況外的喊說蘿蔔湯的湯也太少了吧...

光食大根的表現就是蘿蔔湯...水煮蘿蔔...
給吃素的人吃的清淡蘿蔔湯...
這樣應該很清楚它的口感了吧?! 
光食?

光食?

兩光的食物叫光食是嗎?!

293031
不是我手震...說真的...
小妮可能表現出這樣算很好了...
我們坐在角落...比較陰暗的地方...又都是黃光...
況且吧檯的陰影佔掉一半了...
所以沒什麼光線可言...
更別提大嬸說的什麼屎8賴...
就算給我屎九賴或是餓屎賴也沒什麼鳥用... 

小妮可以拍出這樣算很棒了...
小妮呀小妮...阿母給妳拍拍手晃煙火...
妳拍出來比uncle Elvis還要亮...妳是最棒的...

這一盤號稱是雪花牛小排的牛老排光看就沒胃口了...
人家我明明點的是雪花牛小排內...
怎麼給我來上一盤雪花牛老排呢?!
說好的牛小排跑哪去了?

我們點的時候也沒有問我們要的熟度...
如果我知道會烤的這麼乾又老的話...
我會先說我要5分熟...

這一份真的就是雪花牛老排...
大部份都是"肥肉"...
好不容易有瘦肉的部份卻是操灰搭...

我是愛混搭...

可我不是愛操灰搭內...

雖然一樣都是搭...但是兩個搭差很多溜...

這個牛老排內裡頭雖然呈現粉紅色...
但是肉質不好...外頭是烤的操灰搭...
所以它是牛老排...
還是說這其實是老牛的肉?

乾老潤...三者全都到位...沒一個離家出走啦... 
這種情形...
操灰搭又一堆肥肉的牛老排會有人緣嗎?! 
我還是老話...我是正常人...
可能我的標準比別人高了些...
但我的要求是基本要求...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32
醬油淋飯...甜口味的醬油淋飯...我只有吃兩口嚐味道...
白飯煮的粒粒分明...白飯口感還不錯...
但是淋上甜味醬油就一整個很可怕...

這年頭...大家都很愛吃醬油淋飯是嗎? 
還是說日本人愛吃白飯淋醬油呢?!

這碗醬油淋飯吃第一口時我差點脫口說幫我加一些豬油... 
甜味醬油...
光食料理都是用烤鰻魚在塗的醬油來打理餐點...

這一招快速俐落...
我是正常人...

這樣的用餐環境這樣的品質...
甜味醬油淋飯我是沒可能會吃的... 
能吃個2口試味道是我的極限了...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33
200元的雪花牛老排...份量有一點迷你溜...
而且很腰受的是...底下一堆醬油...
oh my god...這個雪花牛老排靠醬油撐場面的...
這是寶哥哥的創意是嗎?!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34
這個位子就是出菜口跟回收口...
也就是傳說中的大位/龍位...

我該為我坐到龍位而感到開心/驕傲嗎?
人家我付的是真金白銀小朋友... 
不是冥通銀行的紙錢內... 
為什麼要坐在龍位聽寶哥哥唱桌呢?!
我自己有帶音樂啦...
而且我比較prefer輕音樂溜...
這種rap/rock and roll混搭曲風不適合我...
我都有遊民FU內...
這種感覺跟坐在菜市場路邊的麵攤FU很像內...

3536
我很久沒有吃到這種沒肉味沒甜味的牛肉了...
難怪底下甜味醬油需要一堆...沒有醬油就沒有汁...
有醬汁的汁會有錯覺它很juicy...
但是...有汁...但它是醬油的汁...不是肉汁... 
這個勞什子雪花牛小排...
看看它的肉面有多麼操老...

這確定是牛小排等級喔?!
寶哥哥呀寶哥哥)))))
u kidding me right? 

我身上內圈腰內肉都比這一盤牛老排還來的細緻肥嫩... 
這一盤雪花牛老排我只有粗老乾柴焦5個字形容...
200元?這個200元指的應該是日圓吧?!
說好的雪花牛小排在哪呀?
這個雪花牛老排口感有夠老的...

瘦肉部份操灰搭... 肥肉的部份真的就是肥...
肥滋滋的肥...它不是那種肥嫩的肥...
是又油又肥的那種肥...
這種品質的肉...真的需要醬油加持...

沒有醬油加持的話...我應該會吃到吐...
但是內...
甜味醬油...很甜的醬油...死甜的甜味醬油... 

靠甜味醬油撐場面的牛老排...
我真真是沒有慧根可以領悟它其中的美味...

連Elvis都受不了的甜醬油...
這種的...我還是老話一句...
我是正常人...我的標準可能比別人高了一些...

 

 

光食料理的醬油...都是甜味醬油...
不錯喔...一醬走到底...乾淨俐落內... 
白飯也加甜味醬油...
牛老排也加甜味醬油...
松阪豬還是加甜味醬油...
就連和風沙拉也是加醬油...
但是和風沙拉加的是清醬油...
不是這種甜味醬油膏...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3738
這個松阪豬比牛老排好吃...
口感比內個牛老排還要好...
但它還是靠醬油撐場面...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3940  
豬肉的份量也不多...
來來來...
大家來欣賞一下牛老排的醬油量有多少...

這到底是吃牛老排還是吃醬油呢? 
豬肉的醬油沒有牛老排的多...
所以我還吃的入口...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4142
豬肉QQ的...豬肉沒有腥味...但是醬油也不少...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43
這個才是湯...剛剛的煮大根不是湯...我完全搞錯方向...
這個好像是用"喇阿"煮的...

"好像"...因為味道淡的可以...
實在是喝不出是蛤蜊還是喇阿煮的... 
它就是一碗很燙的湯加葱...
可想而知它有多淡...

走清淡路線的Elvis也是嫌棄連連...
它是清湯...唯一的優點是它很燙...
44
說真的...這個松阪豬的表現比牛老排還要來的好...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4546
和風沙拉...沒吃完...
份量只有一些還沒辦法吃完...
一向標榜桌上東西不能剩的Elvis也棄守不吃...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47
豬肉的醬油也不少...
但是跟牛老排比算少的了...

我在最短時間內把豬肉挑起來放兩邊...
豬肉放兩旁...醬油擺中間... 
雪花牛老排沒用這招...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幼齒牛啦...
Elvis比較隨和...range也比較廣...
所以這盤雪花牛老排交由Elvis回收下肚...

我真的不想沾太多甜味醬油...
光食的醬油可能是在買一送一促銷時購入的...
所以才會這樣淋很大不手軟的回饋在客人的盤子上...
我真的無福消受...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4849
飯後水果...奇異果...
非常堅硬的奇異果...
硬度跟內個哈密瓜有的拼喔...
堅硬如瓜就算了...

這個奇異果我才吃這樣一些些...
我的嘴唇就破洞了... 

我還以為是我的舌頭中風...
我趕快叫Elvis吃看看...

Elvis說完全不甜...沒有感覺到甜味...
我說很好...來...看我的嘴唇內裡...破洞了...
Elvis看見時嚇一跳... 
50
51
我知道這照片很逼雞...不是我搞怪...
是我的嘴唇內裡破洞了...
本來Elvis說要近拍...我覺得太變態了啦...
所以我拒絕近拍...
52
吃到嘴唇破洞變成這表情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的嘴唇被光食給破了...能不桑心嗎?

2人吃540...有夠貴...腰受貴... 
冤大頭了我們...愁眉苦臉的付錢...心很痛溜...
因為我吃的很痛苦...
所以我好像付250...
還是200我忘了...其它是Elvis付的...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5354
走出大門...趕快拍照留念...
我踩雷時...
一定都會拍照留念...

此時此刻的我...真的就是強顏歡笑吶...

 

 

 

 

我是個平凡人...我是個正常人...
我沒有多餘的慧根可以領悟這種神奇到靠醬油撐場面的日式料理...
醬油的美味在哪?我是庸婦...真的感受不出來...
55
看見這個愛心捐款箱時...我真的好後悔...
早知道會這麼糟的話...不如把吃飯錢投進去...
但是內...千金難買早知道吶...一次教訓一次乖...
56  
說真的...每次我要有衝動找Elvis試新店時...
通常都是雷店的下場...
然後我們一邊踩雷一邊想說等等要去吃什麼...
光食剛好離饗喫火鍋很近...
所以我們倆踏出光食後...
以最快速的速度向饗喫火鍋奔過去...
吃飽喝足開心的打卡時被Elvis拍下來...
這個眼神看見沒有?
就是滿足蘇湖的迷濛眼神啦...  

是說吼...
Elvis現在迷上用美白模式拍照溜... 

難道是知道我奉行一白遮九醜的原則嗎?!

 

 

想吃光食的人...
最好是帶單眼遮在臉前再走進門比較妥當喔... 
我跟Elvis一張桌子兩樣情...
大嬸的變臉功夫演的很精彩熟練...
說真的...我沒有慧根可以領悟用甜味醬油調味的料理...
光頭老闆長的跟顧寶明一樣帥是一大賣點沒錯... 
但是餐點表現太差時...
長的跟顧寶明一樣帥也沒辦法買的起帳啦...
所以勒...
這一切都歸究在我與Elvis是凡夫/庸婦... 
沒有慧根可以領悟這麼奇幻不思議的料理... 

 

 

 

 

最後...聽說很多人喜歡看我發雷文...因為很好笑...  
所以有好幾個人鼓勵我公開這篇人帥真好血淚史...
我的字字血淚句句肺腑溜...
笑在你身是痛在我心啊... 
好吧...要笑就笑吧...
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被笑了...  
我只想說...笑到肚子痛下巴掉下來與我無關... 
請不要找我請領醫藥費補助蛤...
我是內個第一(直接)受害人... 
所以請不要來二次傷害我了喔...  
甘溫甘溫... 
現在暑假...大家都要high一下...
來一段海角七號中的無樂不作與國境之南的橋段吧...
這2段也是我最愛的...一起海角一下...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