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愛彰化...我吃罵丸 ...
回彰化跑去吃罵丸替彰化所有的肉圓讚蝦一下...
全拜順丁烯二酸所賜...
我的卦山肉圓化身變成皮薄肉大塊的肉圓了...吃的超不爽的...
順丁烯二酸重創我們彰化的所有肉圓...
喝珍奶表示愛台灣...吃肉圓代表我愛彰化我挺彰化...
彰化所有肉圓店加油...

 

我在彰化會吃的肉圓只有三家...
首選北門口酥脆口感的阿三肉圓...
(所謂的北門口肉圓好像有四五家哩...)
次選是Q軟口感的卦山肉圓...
三選則是陳稜路軟軟口感的正彰化肉圓...
這次吃卦山肉圓...
因為阿三肉圓沒有開...
所以我只好鼻子摸摸吃卦山肉圓...
2
3
五十年老店...搭馬好啊...
這個砍棒該換了吧...
10年前就五十年...
10年後還是五十年...
老闆...店是老的好...不要假年輕啦...
謊報年齡不太好喔...
我到的時候...只有2桌...
我以為真的被順丁烯二酸傷的很重...
結果不到10分鐘...全店客滿...我整個傻住...
而且還有外地客幕名去吃...
卦山肉圓也是小有名氣...肉圓的種類很特殊...
而且卦山肉圓很屌...老闆老闆娘話不多...
每天的罵丸都是限量的...賣完就沒了...
傍晚5點吃的到算好運...這樣明白了吧?
11點賣...一天只賣幾個小時...
4
店裡頭就賣這3樣...我從吃到大的罵丸...
讓我最心碎的是...電風扇下的橫排的字...
"本店不供應清湯"...

"本店不供應清湯"...

"本店不供應清湯"...

以前都有供應的...
這個不供應清湯對湯后的我也可以算是重創內...
因為以前有供應時...我一口氣可以喝5碗清湯...
不供應清湯要用買的...一碗雖說只賣10元...
但是再加喝4碗也要付40元...
再者我愛喝湯咩...不公平不公平啦...
卦山肉圓最特別的就是肉絲肉圓...
它真的就是一絲絲的肉絲喔...
我看見肉絲型的我很怕...
我有吃過一次...因為肉角賣完了改點肉絲...
結果吃一口吐出來...起身結帳走人...
肉絲的量比肉角的還要少...
算我不識貨沒慧根好了...

我還是覺得整塊的肉比較好吃...
56
小小一顆30元的肉圓說真的有夠貴...
我想念以前的20元時代...
塊頭還比現在的大...吃起來也比較爽...
以前的脆丸湯有7顆脆丸 ...現在剩4顆...

 

我點一顆肉角...還有一碗脆丸湯...
我們彰化都叫脆丸 ...也就是大家習慣講的魚丸...
但是彰化的脆丸 長的都這副模樣...嬌小玲瓏...
7
靠腰...

消失多年的白菜頭居然出現在脆丸湯裡頭...

以前脆丸湯有白菜頭...之後都沒有白菜頭...
沒有白菜頭很多年了...這次吃看見白菜頭超開心的...
因為卦山肉圓的白菜頭非常好吃...又嫩又甜...
這樣一碗10元...有白菜頭我破例再點一碗脆丸湯...
我有很多年沒有喝2碗以上了...
丸子是軟軟的...帶一點點點點的Q而已...
很新鮮的魚漿味道...
湯的部份非常的清甜...
這個湯是用豬大骨與白菜頭一次熬的...
光看湯色就知道它有多鮮甜了吧...

 

彰化小吃的實力也是很強...
全都是真材實料的...
但彰化的餐廳就很糟...
全都是土匪來著...
89
北拋拋幼迷迷的脆丸是我的最愛呀...
我超愛吃脆丸的...
也許是吃習慣這種軟軟小小顆的脆丸 ...

大顆魚丸我辦法接受...
吃起來太Q了...硼砂放很重...
像龍品魚丸的魚丸長相還有口感就跟彰化脆丸很像...
所以我才會愛吃龍品魚丸店...
1011
我的肉角肉圓...蒜頭多一點...要很辣...
卦山肉圓的辣非常特別...
與蒜末在一起咖啡色就是辣醬...
跟一般肉圓店提供的完全不同...
這個辣非常好吃...香而不辣...
卦山肉圓的sauce也是跟一般的不同...還滿特別的...
1213
還我的罵丸陪啦...這個怎麼變薄了...
其實我點肉圓...都是不吃肉只吃皮的...
什麼鳥順丁烯二酸...吼...
把我的罵丸陪給嚇薄了...真的很生氣內...
聽說因為順丁烯二酸關係...
彰化很多肉圓店都改變了肉圓皮的配方...
肉圓皮吃起來不再是QQ的了...
我這次吃時覺得它好軟...
是好吃...但是與以前吃到的Q軟口感完差很多...
回家抱怨給非大姐非二姐聽時...

皮給我變薄了...肉變多變大塊了...

搞什麼嘛...我就不吃肉的咩...
她們才告訴我原來改配方是真的...
因為皮很軟又很薄...吃的我很心碎呀...
我愛卦山肉圓的皮...真的很好吃...
結果現在被順丁烯二酸給嚇薄了...
真的真的很不爽...結果非大姐很開心...
因為她愛吃肉不愛吃皮...
我們倆吃罵丸都是會分工合作...
141516
我不要吃肉啦...
幹馬給這麼多這麼大塊的肉呀...
這個肉真的很大塊...
彰化的肉圓與其它地方不一樣...
彰化肉圓的肉料都是一整塊一整塊...
與一般的細碎肉不同...
這樣大塊的肉吃起來才有肉感呀...
17
大大塊的肉...很細嫩很鮮甜...
我有把豬肉塊吃掉...
因為我不吃的話...
30元買個薄的要死的肉圓皮我會很幹...
還是肉圓皮比較有飽足感...
因為肉圓皮變薄...所以我不爽吃第2顆...
18
彰化的肉圓裡頭也都都會放丁...筍丁脆脆的好吃...
這個肉圓皮現在軟軟的...只有一點點Q而已...
還我的Q軟肉圓皮來啦...
19
彰化肉圓的吃法是吃完肉圓後...
肉圓醬加湯喝掉...
但是卦山肉圓已經不提供清湯了...
21  22  
這次吃卦山肉圓真的很桑心呀...
還好這個菜頭脆丸湯有修補一下我碎很大的心...
衝著有白菜頭所以我再點一碗來喝...
這個脆丸湯真的好讚喔...

 

 

順丁烯二酸重創我們彰化...
身為彰化人一定要力挺家鄉...
我愛彰化我吃肉圓...
就因為個順丁烯二酸大家就不用吃喝了嗎?!
都吃那麼多年的順丁烯二酸下肚...還有差這幾年嗎?!
衛生署每天在報這有毒那有毒...
說什麼很多都是毒...
真的夠有本事的話...
就把沒有毒的公告給大家...
這樣不是比較快嗎?!

 

 

彰化肉圓很有名...各種口感都有...
我只吃彰化的肉圓...
出了彰化其它地方我幾乎不吃...
像北門口走的是酥脆口感...也是我的第一名...
但是...真要又酥又脆的話...
還是阿三的比較名符其實...
三民路什麼佳麵包店旁那一家...

但是北門口會紅其實要感謝車站前中正路那一家...
很努力的做行銷請媒體來報導...
至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一家肉圓店...我不會吃...
在地人知道的八卦與內幕也多一些...
哪家店是OK哪家店不OK多少都知道...
我都是吃正彰化肉圓...也就旦阿璋肉圓對面那一家...
因為那一家才是真正的正彰化肉圓...
阿璋肉圓師出正彰化肉圓...話說到此...自己參詳吧...哈哈...
喜歡吃什麼樣口感的肉圓就知道該吃哪家比較適合...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