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香港讓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翠華餐廳的奶油豬仔飽...
烤的酥酥脆脆又軟綿的豬仔飽是我在香港不可少的點心...
煲湯要喝...奶油豬要吃...凍奶茶更一定要喝的...
看看翠華餐廳的凍奶茶排場...
有沒有給它很高級?!排場還不錯內...
但是勒排場有出來時...價格也就比較貴啦...
翠華餐廳的凍奶茶這一個好像是要價HKD$17元...
如果我自備鋼盆...可以少收我HKD$5嗎? 
2
我住在尖沙咀鐵D5出口的美國酒店...
要吃翠華餐廳非常方便...走下樓再過馬路就到了...
所以我在香港呀...
每天的最早跟最晚一定是蛇到翠華餐廳...
給它很貴婦的去吃個奶油豬仔喝奶茶...

尖沙咀的翠華餐廳好像是全翠華餐廳裡頭最大最豪華的樣子...
赤臘角機場的翠華餐廳也是很大很豪華哩...
但我還是覺得香港市區內的比較讚...有FU啦...

 

 

香港九龍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地下一樓
2366-8250

 

 

在香港很多電話打室內電話都不用錢喔...
不要傻傻用行動電話撥打...
345
翠華餐廳不管何時永遠都是人很多的狀態...
一樓沒有位子上二樓...
尖沙咀的翠華餐廳真的很氣派豪華呀...
還有...
翠華餐廳的男生工作人員好幾個都是靚仔...

看的我心花朵朵開吶...  
6
桌上的調味瓶...半個都沒有用到...
78910
翠華餐廳的menu...愈來愈有規模...
相對的價格也就是愈來愈高...
高到不行的高..
在香港...
翠華餐廳其實算是高檔又高價的茶餐廳...

11
這是早餐特餐...
但我是下午吃的...所以沒的吃這個...
早餐的奶油豬仔是HKD$11...
從HKD$8一直吃吃吃到現在的HKD$11...萬般的感嘆...
幾近TWD$45...一個麵包...就這麼貴...
這就是翠華餐廳的特色吶...
貴...就是貴...貴99的貴...
但它媽的就是好吃吶...

12
因為我同Henry塞車塞到昏天暗地的...
所以Ian先幫我上美國酒店check in...
接著就趕快到翠華餐廳給它好好的享受一下...

 

 


說到這...
這次我在訂美國酒店房間時...
它是要先預付訂金...我們的訂金是HKD$50...
朋友罵的要死說這樣也好喔?
收個50是收爽的嗎?TWD$200...

要不要全收呀?這樣比較乾脆...
果然夠阿殺力...不愧是朋友呀...
四人房每間收HKD$50...大家都傻眼...要嘛就全收嘛...
13
14
我的凍奶茶...高級版的...排場給它出來招呼我...
我家Ian真的是太sweeeeeeeeeeeet啦...
茶奶並重...順滑口感...甜而不膩...
就是我思念的味道...
好喝的凍奶茶...
給它用力的大吸一口...
滿足呀...痛快呀...幸福呀...感動呀...
1516
這是朋友點的什麼義粉...
忘了什麼名字...
炒蛋很嫩好吃...
麵包不敢吃...義粉沒有吃...
17
這是我的點心...給它很貴婦的...很幸福呀?
什麼叫美食?吃到自己喜歡吃的就叫做是美食...
就這2樣...HKD$30以上...便宜還是貴?!
我覺得便宜...因為這是台灣沒有好的好味道...
它不只吃好吃也是吃著香港味道...
1819
這個奶油豬...烤的焦脆焦脆的...
塗上薄薄一層butter...接著再淋上些許煉乳...
我不碰煉乳的人...
但我會碰奶油豬的煉乳跟雲爐鍋物的紅豆牛奶冰...
原價好像是HKD$17...忘了幾多錢啦...
內個吼...不是我埋單做主...
自然是不清楚幾多錢啦... 

20  
上頭一層亮的就是煉乳啦...
這個奶油豬...魂牽夢縈呀... 
朝思暮想就是這一份... 
21
大大的咬一口...
看看麵包屑沾在我臉上...

值得紀念的一刻...大口滿足...
真的真的真的好幸福...

2223
這個奶油豬外層酥脆...
內層的麵包非常的軟綿...

咬了一口整個都扁掉...
帶著淡甜的煉乳...香氣十足...
一口奶油豬...滿滿的感動呀...
我這個台灣人香港魂的偽台妹此時此刻真的很開心... 
2425
看看這個奶油豬的表層...
酥酥脆脆的...表層都龜裂...
脆脆的...帶點兒微焦...
吃起來香氣十足呀...

這怎是一個爽字了得呢?! 
26
27
我的香港好朋友...Ian...先打頭陣...
早上上班...下午請假開始陪我吃喝玩樂...
謝謝大家...輪番陪我吃喝玩樂...
更謝謝大家在中華大飯店為我辦的觀迎宴...
誰說宴無好宴?!
我在香港真的是很幸福很爽快的...
宴宴是好宴...餐餐是好食...
每個朋友都把我take care的很好...
不讓我迷路...也讓毆吉桑放心... 


香港的人步調都很快...
相對的穿著打扮也是比較young urban professionals...
我有時都不太習慣朋友的穿著打扮...

2829  
茶足麵飽...準備閃人去逛大街敗家...
我在香港的頭一天...
香港朋友全都聚在一起在長沙灣的中華飯店...
為我辦了個歡迎宴...

正宗道地的大排檔...吃的我好HIGH差點淚灑飯店... 

 

 

 

 

 

 

 

 

 

 

 

 

在香港...奶油豬仔凍奶茶就跟台灣的珍珠奶茶一樣普通...
各家強的不一樣...
所以去到香港各家的都可以試看看...
我試過一輪後還是情鍾於翠華茶餐廳的...
我就是愛翠華餐的奶油豬仔...
酥脆軟綿口感分明...甜而不膩...
奶茶呢...各家也有所不同...
別的不比...翠華餐廳的凍奶茶比起蘭芳園就是好喝...
我喝蘭芳園還被香港朋友笑...
給觀光客喝的奶茶...怎麼我還會傻的去喝...
不只一個香港朋友笑...
是十幾個香港朋友都笑我...
真真是丟臉丟到香港啦...
但我還是愛香港呀...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