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碗牛肉麵加2份小菜再加1瓶可樂賣139元...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便宜對吧?!
但是內...
一碗牛肉很硬卻沒有牛肉味道的牛肉麵...
再搭上份量不多卻風乾到變透明的素雞乾...
還有一些輕巧薄小又碎碎的豬頭皮...再加上一瓶可樂...
這樣139元算貴還是便宜?!
對我而言是非常貴...貴99的貴...
我情願買碗滿漢大餐的碗麵回家泡...
都還比牛佬牛肉麵有看頭也好吃...

風乾到變透明的素雞也有勇氣拿出來賣...拍拍手... 
再來上一碗沒有牛肉味道的牛肉麵...放煙火... 
取名叫拉麵我還不會那麼心碎吶...
牛肉有熟有硬但沒有牛肉味...
吃的我好辛苦好傻眼...吃到我真的想要逃...
不吃牛的人真的可以吃喔...
因為它完全沒有牛肉的味道... 

這一頓值得安慰的是coke口感很正常...
這樣算好還是算不好呢?!
只是說吼...為什麼我會有連豬狗都不如的錯覺呀?



2
牛佬...名字取的真好...
牛肉又老又硬...

牛肉老牛肉硬沒關係...
最重要的牛肉味道沒有出來...
這這這...這戲怎麼演的下去呢?!

裝潢很新潮很時毛...很霸氣的裝潢... 
雖然外表很霸氣實際上走的是外強中乾路線...
3
用餐環境...很不錯...乾淨明亮...
4
5
醬料區...泥唆唆...妮唆唆...
外表那麼的霸氣...
看見醬料區生成這樣...
真的就是傻眼吶...用塑膠碗公裝醬料...
該說什麼才好呢?
薑絲泡水是為了保持它的濕潤度嗎?
不過內個水看起來黃黃的不怎麼蘇湖溜...
泡薑絲的水應該是換沒幾次吧...

6
78
menu...很特別...竹簾式的...
如果這個用心度放在餐點品質會比較好...


我是要吃爽的不是要看爽的... 

9
我點的東西...在牛佬...是先買單後送餐...
我在買單時...我有開口要收據...
不過內...結帳小姐完全狀況外...
我們沒有收據...我們是不用開收據的...
什麼叫沒有收據?
什麼叫不用開收據? 
連收據都沒有的"店面"...
我要沒記錯應該就是非法營業... 

我說發票是發票...收據是收據...兩個是不一樣...
我知道你們沒有發票但一定有收據...
發票收據傻傻分不清站櫃檯結帳危險性很高... 
最後有一位好像是老闆的人出來說有收據...等等開給我...
結果我吃完豬狗不如FU的一餐後收據還是沒有來...
有空聊天聊的很爽快卻沒空開收據給我... 
等我要閃人開口要第二次才給我...
這下不只開收據...還開了我眼界內...



 

 

 

 

先買單的壞處就是碰上落漆的情形時...
想要退費得費一番唇舌功夫...
而且還不見得能退的成功...

至於好處呢...
之前有一則消費糾紛的新聞...
台北有一家賣麵的說我不賣妳我最大...我沒收錢我最大...
還未收錢情形之下...當然可以以這個理由來拒絕客人...
這樣真的很大...有夠大...比數大就是美還要大...

反之...那是不是代表收了我錢就是我最大呢?這是相對的吧?!
因為買賣交易已成立...
在法律層面也比較站的住腳...

不賣我真的是你最大...你真的很大...
但是賣了我也收我的錢就是我最大...
所以賣方也不必高興的太早...
這也就是先付錢後送餐的最大的風險...


10
11
12

安內139元...
辣椒都比牛肉麵跟素雞好吃... 
牛肉麵的湯...
朋友們看見都說這是拉麵吧?!
不是紅燒也不是清燉...怎麼看都不像是牛肉麵...

頭一次有店實力落漆到讓我雙機齊拍....真的不簡單...
13
可樂...沒有走味...很正常...

不幸中之大幸啊~啊~啊~ 
可樂很好喝...真的...
頭一次覺得可樂是如此的美好... 

14
這一個辣椒好吃...
因為它真的就是辣椒...

它還有八角...
所以香氣部份會更明顯...

15
這個小魚乾辣椒好吃... 
牛佬之所以沒有打槍打到底全拜這兩款辣椒...
辣椒有辣...小魚乾也很好吃...QQ軟軟...
1617
本日最落漆的出現了...
看看這個素雞...
這素雞放多久了呀?
我看起來像餓到什麼都吃的豬附身境界嗎?! 
我是很餓沒錯啦...
但是在餓的時候看見這種水準的東西...
說真的...
林周罵又很想高歌一曲... 

我還沒到飢不擇食的地步溜...

 

 

 

在牛佬點餐時...是沒有樣本可以看的...
完全是小姐用口頭講有什麼樣的小菜...
自己再告訴小姐要什麼小菜...沒的看是長什麼樣...


如果有的看素雞樣本...


打死我都不會選這風乾的素雞... 

181920  21
這素雞是丟掉可惜不如賣我是嗎? 
還是說便宜的午間套餐水準就是如此? 
一分錢一分貨呀...
說真的...我還沒有到豬附身的境界...
為什麼這樣的品質也拿出來賣我呀?!

它非常的乾硬...不知道放多久了...
這個都乾到有不規則的滷汁漬...

222324
乾成這樣...可想而知它有多硬...
這這這...像話嗎?!
這這這...我吃了2塊試口感就不碰了...
這是用滷的...再淋醬油...
滷味不像滷味...
可能就是丟進滷鍋滾一下就撈起來了吧?!
滿嘴的醬油味...
素雞要做滷味如果要先切片...保存就得注意...
保存的不好就是會變成風乾這樣...
不過我也很佩服牛佬...
素雞風乾成這樣的地步...
還有勇氣視而不見端來給我...
真的是要拍拍手放煙火...

2526
看看這素雞...看見沒有?
乾到有白有黃...
這應該就很明顯了吧?!

這就是沒有滷的透徹...
而且在泡滷汁的時...
也沒有給它翻面平均一下...

牛佬的用心度在哪...


看這一盤素雞便可略知一二...
小晴就是強呀...這是用小晴拍出來的...

2728
這這這...素雞我真的吃不下肚吶...
我不是廚餘桶啦... 
我怎麼看都覺得它好像是丟掉可惜不如賣我的樣子...




至於豬頭皮...輕巧薄小碎碎的...
滷的有透...就是碎了點...
跟風乾的素雞比...
豬頭皮是"珍饈"內... 
起碼不是乾掉硬掉的...
2930
素雞讓我傻眼...牛肉麵則是讓我心涼...
光看這個湯頭...我心涼了...
這是紅燒還是清燉?!

我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用力的聞了聞...沒有牛肉味道...
這就是百年湖北味嗎? 


這真的是百年湖北味嗎? 


這真的就是百年湖北味嗎? 


我的心更涼了...當然也碎了...
我的心碎的跟內個豬頭皮一樣...
3132
這是用小晴拍的...
小晴拍出來顏色真第就是好看些...
但依舊改變不了事實...

這是牛肉麵嗎?!

這是牛肉麵嗎?!

這是牛肉麵嗎?!

這個湯...
看起來就像是拉麵的湯加上一些辣油...
重點是完全沒有牛肉麵的香氣...是我少見多怪嗎?!
不不不...不是少見多怪...
應該說初見多怪...
這是我頭一次碰上這樣的牛肉麵...

泥唆唆...妮唆唆...
我的心會不涼嗎?
我的心能不碎嗎?
3334
139元的牛肉麵午間套餐有3塊肉...
不用高興的太早...
這牛肉我在舀時...
發現它是硬幫幫的硬頂叩叩的頂...

這是要考驗我的齒功嗎?
我都想丟給狗吃...
因為我沒有像狗那般有尖利的狗牙方便進食...

我實在是咬不動它...
沒有帶我家樓下大白狗去吃實在是失策...
我咬的好辛苦...
3536
牛肉不是很大塊...
看看這個麵泡在湯裡的樣子就知道這個湯有多淡了...
這個適合輕淡口味或是吃素的人吃啦...
交待一下不要放牛肉就行了...
它沒有肉味...所以安啦安啦...don't worry...
不吃牛肉或是不吃肉的真的也是可以吃的喔... 

3738
這牛肉上頭的皮...非常的堅靭 ...
這拿來做鞋子應該挺不錯內...靭性十足溜... 
完全咬不動...
這皮拿來做牛皮鞋子挺適合的吧?!

我很後悔沒有帶我家樓下大白狗...
如果有大白狗跟我一起分享的話...
我還不會那麼桑心難過...

我吃不了可以給狗狗吃...
問題是我失算...沒帶狗只好自己努力奮戰的吃...
3940  41
我咬了很久咬不動...
所以我用筷子把牛肉給挖出來...

看看這個牛肉有多乾柴...


看牛肉的肉質紋路組織即可略知三四了...
我姓林...雙木林...
林周罵的林...林老師的林...林書豪的林...
我不姓紀...更不是紀曉嵐的後代內...
我也沒有練就紀曉嵐的銅牙鐵齒奇功...
這這這...
我家樓下牙尖嘴利的大白狗吃比較適合溜...

4243
這一塊最堅硬...非常硬的硬...
我家樓下大白狗肯定會很愛...
大白狗的牙齒吃這不成問題...
但我只是個平凡人...
我沒有狗牙也沒有銅牙鐵齒...
所以我吃的很辛苦...
雖然吃的很辛苦...
但我還是把牛肉給吃掉...

因為我餓了...


因為我餓了...


因為我餓了...


人在餓的時候吃什麼都會覺得不錯吃...

不過內...
能在餓的時候還能感覺落漆到極點只有心碎時...

這碗牛肉麵的口感不用我多說了吧...
這個牛肉我無福消受呀...真真是無福消受...
我沒有慧根可以領悟這一碗牛肉麵獨一無二的魅力在哪...

牛肉有熟...它就是熟...
沒有牛肉該有的味道...它是乾柴硬...
我那時真應該打包給我家樓下大白狗吃的...
何必為難自己吃的這麼辛苦...
4445
這個麵...它就是麵...
沒有牛肉味的湯...
跟麵搭一起時怎麼吃?
這牛肉麵怎麼吃的下口呢?

吃了一口麵條...
麵條煮的不錯...但是它就是麵條...
沒有味道的麵條...完全北嚇嚇的麵條...
看這麵條就知道它沒有味道了...
小白菜不超過5小段...
青菜有這麼貴膩?
早知道我就就用牛肉換小白菜...  
起碼沒有狗狗FU...

4647
牛肉麵的湯...
這個湯頭用日本的豚骨湯頭來形容還差不多一點...
這個湯色...沒有牛肉味道也是很正常的...
乳黃色的湯頭...
這到底是哪門哪派的牛肉湯吶?!
姑且不論湯色...
它並沒有該有的牛肉味道...

這一碗...
如果是有牛肉塊的豚骨拉麵我還不會那麼心碎...
但它是牛肉麵...
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湯色是呈現乳黃的牛肉湯...

是我太聳...是我見識少...
所以才會對這一碗像是豚骨拉麵的牛肉麵大驚小怪...
但它真的就是沒有味道...
這如何吃的心服口服呢?!
台中牛肉麵三巨頭是將軍/湖南/菜根香...
湖南味是我吃過最清淡的...
雖然肉味很淡...起碼還有肉味...
所以我吃過2次就不吃了...
沒有想到居然還有比湖南味的肉味更淡的...
可以說沒有肉味的牛肉麵...

難道百年湖北味特色就是沒肉味?! 

湖南味為何能位居牛肉麵三巨頭現下終於明白了...


由此碗牛肉麵湯頭也可略知五六它是什麼等級的牛肉麵了...

我給它研究了一下子...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我的感覺它就是豚骨湯頭加一些辣油...沒有什麼香氣...
接著再放上幾塊煮熟的牛肉塊...再放進一坨麵...
阿就變成我面前的這碗牛肉麵...
牛肉真的很硬內...
我真的是豬狗都不如內...
我是做豬做不了...想要扮狗也沒能耐...

我沒辦法為難自己吃風乾的素雞...
我也沒有狗狗的牙尖嘴利...
沒辦法像狗那樣咬肉自如的啃著硬幫幫的肉...

48
coke...沒有喝完的原因是吸管太短了...
我吸不到下面的...
吸管都掉下去了...

49  
唉呀呀...閃人去...吃到想要逃...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馬快逃...

這一頓吃的好辛苦...
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可樂很正常...
可樂就是可樂...百分百的可樂...

 

 

早早收了我的錢...
也在收錢同時說要開立收據給我...
但我左等右等卻苦等不到我的收據...

臨走前再次開口要收據...
有空聊天...沒空開據...
這就是服務啦...沒服務算不算是服務呢?!
發票收據還傻傻分不清...
這個還滿離譜的內...這還挺麻煩的...
當然啦...最後有拿到我用餐的收據...
如果沒拿到我用餐收據的話...
我打算向相關單位陳情...
請求相關單位為我做主出面要收據...

因為收據對我而言還滿重要的內...
要是有什麼狀況的話...
起碼有收據可以為我證明點東西...
沒有牛肉味道的牛肉麵...
牛肉有熟的牛肉麵...

像豚骨拉麵湯頭的牛肉麵...
風乾的素雞...
一下子有豬感...一下子換成狗FU...
這兩者我都扮演不來...
林周罵真真是豬狗不如...

 

其實在2月中...
這家牛佬徐先生有寄試吃邀請的妹兒給我...
 

mail內容表明牛佬賣的是獨一無二的牛肉麵...
誠摯的邀請我一定要去品嚐...

這真真是獨一無二吶...
一下子有豬感一下子有狗FU... 
怎能不獨一無二呢?! 
那時我沒有回應...
那時剛好忙著吃喝玩樂...我連回信都沒有回...
剛在重溫邀請試吃信的內容才發現沒有回...
真是失禮了...在這裡賠不是先...

有時自己付費吃感受會更真實...
發現的奇妙點也會比較多比較廣...
這陣子...
在某美食網看到幾個"嘔罷"因為發現客人用餐不是很愉快的文章後...
嘔罷的回應讓我看的不禁直搖頭大笑...
坦白說幾位格友的文章算是很仁慈了...手下留情了...
那幾位格友是我習慣會看的...
因為三分之二以上的文章都是自己掏錢吃飯寫的文章...
結果有的嘔罷反應是瘋狂叫罵...
有的是給了勒勒等一串又嗆又辣的誹謗留言送給部落客...
我不是看熱鬧的嘰笑...而是感嘆的笑...
因為那幾家店剛好有邀請部落客試吃...
但是上門吃飯的客人受到的待遇跟試吃部落客卻大不同...
除了食材品質很不優之外...連服務也都很落漆...
幾位嘔罷們"不太能"接受客人用餐的真實感受...
用叫罵方式來檢討用餐不愉快的客人...
even涉及到誹謗部份了...
看來台中牛肉麵店告贏部落客一案讓很多店開始大頭起來了...
大家只看判決成立的結局...
卻忽略了成立的要點是什麼...
我覺得奇妙的是被檢討的那幾位都是自費吃飯受氣的...
不少人出聲相挺被檢討的部落客...
但是勒...出聲相挺的下場就是也被檢討...
姑奶奶我也是被檢討的其中一個啦...  
一家店如果只懂得用檢討客人的方式來解決問題的話...
那麼我想下場大家應該很清楚會是如何了吧?!

我被叫罵檢討過好幾回...
所以我懂那些部落客被檢討的感受...
有些部落客真的是為了騙吃騙喝度3餐而寫部落格...
但有的部落客真的不是...乖乖付錢乖乖吃...
沒想到還有專門試吃的部落客踼館留言...
看的我哈哈大笑...
哪來的臉皮跟勇氣跟消費者對陣叫囂吶?!

要開罵之前...
請先看清楚查清楚想清楚再開口會比較好...
最開始南部部落客被檢討...
接下來是北部的部落客被檢討...
我猜中部不用講...
中部最佳被檢討人應該就是姑奶奶我了... 
千萬別讓我一語成讖...阿門阿門...
是說吼...
那些被檢討的部落客也太不小心了...
都要發雷文了...都沒做好被檢討的心理準備...
結果被檢討的個個傻眼不知道怎麼回應才好...
其實發雷文時...
就要有心理準備不管是大雷小雷林煕蕾..
或是雷曼兄弟的雷...還是陳雷的雷...
一定會被某些人無限放大到詭雷地步...
這時就要有心理準備被檢討...
雖然大家沒有意思與試吃部落客跟店家對立...
一旦發了雷文之後便很難全身而退...一篇雷文一世臭...
這也為什麼我的邀請試吃文章少的可憐的主因...
慎選試吃的店...
說一套做一套講話太過漂亮的就不要接...
千萬別自找麻煩...

 


眾姐妹們...發雷文前一定要先想清楚...
決定發雷文時...就要有勇氣面對被檢討的戲碼...
乖...爭氣一點...要挺住蛤...

 

 

 

 

其實吼...內個吼...
我本來是想吃新彊涼皮的啦... 
太原路上...在太原興安交叉...
結果新彊涼皮沒有...
所以才轉而吃牛佬... 
早知道就吃喜士來...
牛佬真真是獨一無二...
這個獨一無二讓我
這讓我想起了鄭秀文跟張宇的歌...
鄭秀文的獨一無二跟張宇的用心良苦跟牛佬很搭...
前者代表牛佬的特色...後者代表我的心情感受...
所以呢...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決定跟大家一起重溫鄭秀文-獨一無二...
還有張宇經典的曠世名曲-用心良苦...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