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正記的30元煲湯好好喝...真的很正...
套句香港話...好勁好味...

80元的煲仔飯也不錯...
重點是便宜呀...學生價...
這家正記煲仔飯是在facebook上被Emily給燒到...
半夜看好吃的真的是非人折磨呀...
第二天中午馬上殺到逢甲去吃...
(毆八桑是沉默的超殺行動派)

我吃完一整個滿足...
雖然不及在香港的道地好味...但是也不差了...
80元的煲仔飯哪裡吃?!30元的煲湯哪裡喝?
煲飯是現做的...所以要等15分鐘...
怕等的人就不用吃了...省的幹幹叫... 
2
3
4
正記煲仔飯在逢甲圈尾端...
以前的潮吉大排...現在改成了年青人眼鏡...
旁邊小路進去第一個路口右轉就到了...
梅香小吃對面...
這家應該開沒多久...
我記的以前好像是賣日式的...
現在變正記...聽說是香港人開的...
我最愛的是香港食物...一定要去吃一下的...
毆八桑我是香港的大便比較香...
我就是愛香港呀...
56
店裡頭很乾淨明亮...還不錯...
沒有什麼裝潢...這沒關係...
對我而好吃便宜吃的飽比較重要...
78
店裡頭賣的...價格都很便宜...
德記很便宜了...正記更便宜...
但是正記沒有什麼裝潢...
我想主要消費群是學生...
吃的飽比較重要...
但我還是被老闆娘給騙了...
還好我有踩剎車沒有失心瘋亂亂點...
我看見這價格真的是快暴走想給它點一堆...
還好沒有亂點...
因為份量不少喔...
但是老闆娘騙我啦...
我問說份量大約是多少...
老闆娘說以女生來講我點的可以吃飽...
我把它定位在沒有很飽...
因為很多店都會浮報虛報份量...
結果正記是少報啦...
金腰受內...不是會飽...是很飽...
如果單點煲仔飯就會飽了內...
加個煲湯跟絲襪奶茶是飽到我想喔吚喔吚喔了...
9
10
這是我點的絲襪奶茶...
這杯絲襪奶茶算還OK啦...以量取勝...
跟德記是沒的比...但是也不錯喝...
這一杯40元...很大一杯...
正記的絲襪奶茶是不加冰塊的樣子...
我沒有交待去冰...
因為我吃的這一天熱到靠北...

想說來點冰塊消暑一下...
結果送上桌的沒有冰塊...
11
這是我點的...150元...
鼓汁排骨煲仔飯...80元...
鼓汁...屎的音...屎汁屎汁...
眉豆花生排骨湯...30元...原價是40元...
如果有點煲仔飯可以折10元...
絲襪奶茶40元...這樣加起來是150元...
這150元對我而言...
吃煲仔飯煲湯跟絲襪奶茶是便宜到靠北...

有的餐廳煲仔飯一份就賣150或160了...
錢要花在刀口上呀...

懂了嗎?
懂了嗎?!了嗎?!

 

 

 

 

 


我跟非大姐非二姐說我吃屎汁排骨飯...
她們兩位老人家居然跟我說妳花錢吃屎幹馬?回來拉給妳吃...
有夠胎歌的啦...要拉屎給吃...
其實她們倆在不爽我在台中老是吃香喝辣的...
所以都會故意講這些話來氣我...
每天在LINE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今天吃什麼好料的...
1213
這是眉豆花生排骨湯...
五告雖耶啦...怎麼是排骨湯內...
我看Emily喝的是雞腳湯...
我也想要雞腳湯啦...我要補充一下膠質...  
看看林小咪能不能重現當年的D風華... 
結果很落漆啦...居然是排骨湯...
我的心都差點兒碎了...  

好笑的是...這碗湯上來時我傻了...
我不是點眉豆花生排骨湯嗎?
幹馬給我一碗紅豆沙呀...
這個很像紅豆沙的煲湯看的我很莫名其妙...
但我還是給它試一下...
結果它真的就是眉豆花生排骨湯啦...
所謂的煲湯其實就是化骨綿湯...把料都煲到化掉...
這一碗湯看的我好開心...
我都好想站起來為正記拍手讚賞一下...
這個煲湯就算是原價也是便宜的要命呀...
第一它很大~大~大~盅...

第二是它真材實料而且煲到整個都化掉了...
煲到連雞骨都可以咬就知道有多化有多綿...
14
這個湯有多濃有多濁...
它是因為都把料熬到化掉了...所以濁濁的...
這裡頭有眉豆有花生...所以一定會濁...
湯喝起來非常的濃...好喝好喝...
香港人吃飯的習慣是在飯前來上一碗煲湯...
所以這碗煲湯一定要先喝暖肚喔...
151617
原價40元...點煲仔飯折10元...
就算是40元...
這碗湯也是很用心喔...料多實在...
花生...不必電腦選的也是滾到迷迷迷內...
還有眉豆更不用講...迷到不行的迷...
這個湯除了排骨之外還有加雞骨一起煲...
所以煲湯喝起來清爽不油膩...
這盅湯我喝光光...這一盅真的很大...
2個人喝一碗差不多...
但毆八桑我是湯后...一人獨挑大盅...
這個煲湯非常的好喝...
就算是不吃煲仔飯...
這一盅煲湯值得我由北區西區殺到逢甲喝...
18
這是煲仔飯專淋的醬汁...
我給它小試一下...醬汁不錯...甘甜甘甜的...
1920  
這樣一份屎汁排飯才賣80元...真的很便宜...
但我看見份量時也傻了...
老闆娘欺騙我的感情...
還好我沒有下手太重...
要不我一定會哭死在正記...
這上頭的青菜...叫做圍菜...
把飯圍起來叫圍菜...
光看這阿六妹的份量就知道底下的份量了...
正記煲仔飯唯一的缺點就是它不會一直吱吱叫...
雖然不會吱吱叫但是它的溫度很高很嚇人...
正記的鍋巴不多...
但是以80元來講這個煲仔飯表現算是非常棒了...
21
這個阿六妹...好好吃喔...
它是用燙的...再過調過的鹽水的樣子..
阿六妹吃起來很清爽...像炒的又像燙的...
說它用燙的可是阿六妹的味道十足...
說它用炒的又不像...因為青菜口感非常的青脆...
我受不了開口問...結果它是用燙的再醮特製的醬...
這個青菜不馬虎內...
吃到這青菜我對底下的煲仔飯更有信心...
2223
屎汁排骨...這是屬於重口味的...
我本來想點香菇滑雞飯...
老闆娘說屎汁排骨比較重口味...
所以在最後一刻變心...
排骨的份量算多還是算少?
我覺得算多內...80元來講這樣算多內...
這個排骨是有用豆屎先醃過...
所以排骨非常的入味喔...

2425
下頭的長米看的我好生歡喜...
香港都是吃長米居多...
只有台灣菜店才吃的到圓米哩...
這個飯好多好多好多...
可能是要讓學生們吃飽吧...
青菜有多好吃?
我的飯連拌都還沒有拌被我吃的剩一根...
阿六妹的份量很多...
正記很 豪氣...給很多...
26
淋上煲仔飯特製的醬汁...
它不會吱吱叫啦...
所以少了那麼一點FU...
27
這個屎汁排骨很好吃...很入味...
味道很香...夠味...排骨的口感是QQ軟軟的...
豬肉的甜味很明顯...沒有豬騷味...
吃的出來這個豬肉很新鮮...
2829  
這個長米飯口感偏硬...
煲仔飯的特色本就如此...
喜歡吃軟飯的人就不用吃了...
飯雖硬但是它有熟透喔...
醬汁拌著飯非常的好吃...
屎汁排骨本身也有肉汁...
2種醬汁拌在一起...就是開胃下飯...
我沒有吃完...因為它真的很多...
而且我一個人喝掉一大盅煲湯...
再幹掉一大杯絲襪奶茶...
其實肚子已經很撐了...
再者我中午的火力本來就很弱...
可以再拼掉半鍋正記算是難能可貴了...
吃完時一整個心滿意足...
我真的很愛香港食物呀...
我是哈港族的啦...
再怎樣也是得挺自己人對吧?!
正記沒有吱吱叫鍋巴也少的可憐...
這是唯一的缺點...
但是以這種價格來講真的是很有良心了...
80元的煲仔飯哪裡吃?!
40元的煲湯哪裡喝?
金寶的煲湯一鍋要價480元...
480元是5年前的價格...
現在應該不只這價格了...
金寶湯量份量是正記的2倍多一點點而已...
但是湯沒有正記的濃...
價格卻是少了金寶起碼10倍...
想喝煲湯真的是要到正記...
正記的煲仔飯是輸給金寶...
但是正記的也不差...

真要說體CP值還是正記大大勝出...
正記只輸在沒有吱吱叫沒有鍋巴而已...
喜歡吃煲仔飯或是愛喝煲湯的人...
真的可以到逢甲正記喝看看...
我喜歡正記的一點是它給我的感覺...
就像我在香港吃飯時一模模一樣樣...
2個人點2份煲仔飯再點一盅煲湯跟一杯絲襪奶茶就差不多了...
160+30+40=230元...平均一個人是115元...
有的吃又有補氣到...真的是很讚啦...
但我強烈建議煲湯是一人一盅 ...
一盅也才40元...湯濃味好價又平...
這種錢可以花...花的一點都不心痛...
前幾天我把正記照片上傳時...毒到所有朋友...五頌丟...
非大姐非二姐最沒品...
我回彰化探親時居然問我說沒有煲仔飯回家幹馬...滾出去...
沒有煲仔飯就不準回家...
為了煲仔飯...三姐妹反目成仇吵成一團...
這樣像話嗎?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