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又蛇到一沐日買鐵觀音...喝過一次念念不忘...
現在茶店都很流行讓客人在候茶時不無聊...
都會請喝一杯迷你杯店裡其它的飲品...
一沐日今天招待客人試飲的是薑汁奶茶...
意外的發現...好喝內...巴過了清玉...
清玉的鐵觀音跟薑汁奶茶被一沐日巴假的...
過年時有去清玉買鐵觀音來試喝...
6個字形容..."腰受淡沒茶味"...
一沐日的薑汁奶茶順口到我都忘了拍照...
喝完時才想起來沒拍照...
壯了壯上了年紀的老膽...
厚著臉皮再跟工作妹妹要一杯試飲拍照...

不是我想佔便宜...真真是累到昏頭了...
2

3
白天的一沐日看起來比較順眼...
我討厭黃光那種氛圍...因為拍照很難拍...
4
這個薑汁系列...好喝...
我喝過好喝的薑茶系列是紅景天...
但是紅景天倒了...包袱款款浪槓到中國另起爐灶...
我說紅景天吶...要浪槓也行...
好歹也把好喝的薑汁檸檬茶配方給我嘛...
害我今年過年很可憐...都沒好喝的薑汁檸檬可以喝...
只能委屈的喝清玉...
一沐日的薑汁奶茶這次試喝2小杯...
不錯內...有水準喔...不輸給紅景天...
5  6
這個玻璃也擦的太乾淨了吧...
反光反成這樣像話嗎?
拍了老半天都是拍到倒影...
一整個光亮...
7
89
工作檯...下午的一沐日客人不少...
有點給它驚到...給它偷聽了一下客人點的茶...
不少點原味茶的客人...
所謂的原味茶就是什麼紅茶綠茶烏龍茶這種的...
10
11
我本來只想點鐵觀音的...
但是在點的時候還是給它點了杯翡翠檸檬來試喝...
這個就是明知地有雷偏向地雷行...
客人多...茶肯定新鮮...還是給它衝下去點了...
我也有配套措施...當場先試喝...
如果難喝就直接換杯...別說我不給機會...
毆八桑奉行3次原則...也就是3次機會...
如果不是爛到極點通常我都會給3次機會...
3次之後再來定生死要不要繼續高關...
該說遺憾還是慶幸勒?我沒有換杯...一杯就OK...



這杯小杯的薑汁奶茶是第二杯...
是我一臉累相太明顯嗎?!
工作妹妹有給我多一點...
這個薑汁奶茶的薑味很香很濃...
但是不會有刺舌嗆喉的情形出來...
奶味也不會太重...
看薑汁奶茶顏色就知道它的奶量不多...
而且這個薑汁奶茶的甜度適中...
這個薑汁奶茶帶有淡淡的茶味...
淡淡的...不會很明顯...但還是喝的出些許紅茶的味道...
它是有加紅茶調味...
所以喝起來口感不會太單調無味...
這個薑汁奶茶很溫潤...順口好喝...薑放不少喔...
因為今天的天氣還滿冷的...
我整個人是冷吱吱狀態...
加上又很累...整個人真的是快趴下...

點茶都點的昏昏沉沉的...
喝了第一口薑汁奶茶時...
整個人就被溫潤順口的口感給嚇醒了...
馬上再喝第二口確定自己舌頭沒中風...
確定好喝就喝沒停了...
喝完第1杯時...整個人是暖夫夫...精神也來了...
精神回來時腦子就開運轉了...
這杯薑汁奶茶不來額勒一下怎麼行勒?!
趕快再要一杯薑汁奶茶來拍一下...
我要是累的時候是一整個騷蝦的狀態...
喝完差不多5分鐘整個人暖夫夫聲音回來了...開嗓了內...
而且甜度算剛好...累的時候不能喝太甜會死當...
這一點有猛...這杯薑汁奶茶有我的緣...
其實我是累到快趴下...2點下班...整個快倒了...
喝了2小杯薑汁奶茶精神都來了...
又是生活活虎小霸王一個了...
不知道能不能客製化...
點杯薑茶然後加檸檬...加錢沒關係...
我就是要加檸檬...應該是不錯喝才是吶...

 


我的小甜甜是看狀況...
茶類的話...原味茶是我每天的"水"...
一天起碼要喝7杯...
我最大的花費是茶費...比伙食費高出兩倍以上...
所以茶類不能太甜...一咪咪的甜就夠了...
12

13
在等茶的時間裡東看西瞧...
又給它點了一杯烏龍茶...
14

15
4杯鐵觀音...1杯翡翠檸檬...1杯烏龍茶...
總共6杯...
16
鐵觀音...還用的著說嗎?
一沐日的鐵觀音很有實力...不輸春水堂...
清玉的鐵觀音真的是被巴假的...
清玉的茶味茶香不夠...只喝到甜...
沒有一沐日這一杯來的好喝耐喝...
一樣25元...還是一沐日勝出...
17
45元的翡翠檸檬比上次的好喝...
這45元算花的不冤枉...
1819  
這杯翡翠檸檬...
比起第一次喝到的好上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不同人調的茶...
所以口感就不同...
跟清玉相比...一沐日的還是差一些...
檸檬的"香氣"沒有出來...
這次檸檬的酸度與茶味有出來...
但就是少了一味檸檬清新香...
缺了檸檬香氣很可惜...
有酸有甜有茶沒香氣...
這一杯我選的甜度是一般的"黃金比例"...
整杯依照原本的比例...
IMG_5158IMG_5159  
新鮮檸檬...隨手拍的...
這照片上傳到facebook時...
引起了某些專業人士的注意...
七嘴八舌的在討論...挺好玩的...




一沐日的薑汁奶茶不錯喝...
薑味十足...卻沒有老薑的刺嗆辣舌...
這一點清玉也軋輸一沐日...
如同非二姐說的...
清玉只能喝翡翠檸檬...其它的還是少碰為妙...
早知道該多喝它個幾杯薑奶...現在挺哈薑汁奶茶...
一沐日沒有賣薑汁檸檬很可惜...
薑汁基底做的好...
再調成其它加味茶也是很棒的...
如果一沐日有賣薑汁檸檬的話...
應該也是把清玉給打到爆...

過年那時沒茶喝都是喝清玉的茶...
試了幾款清玉所謂的人氣商品...
只有翡翠檸檬好喝...其它的通通不行...


差點忘了說一沐日的烏龍茶...
一沐日的烏龍茶喝起來茶味還香的...
烏龍茶味道有出來...茶味夠...
但是烏龍茶偏澀...
我還以為我的舌頭中風...
晚上吃飯時...
還特地拎著烏龍茶與翡翠檸檬讓朋友試喝看看...
朋友喝的感想與我一樣...
還好還好...我的舌頭沒有中風...
翡翠檸檬的檸檬香氣沒有出來...
烏龍茶偏澀...
其它都是很OK...
烏龍茶賣25元...比起喫茶小鋪的貴上5元...
但是烏龍茶品質不錯...
除了春水堂...
一沐日烏龍茶算是所有茶店裡頭第一坎的茶了...
喜歡老人茶/熟茶的人...
一沐日的鐵觀音與烏龍茶真的還滿有實力...
鐵觀音跟烏龍茶打爆其它家茶店...
內個春水堂真真是沒的比...
雖然比一般茶店貴上5元但是有值得...
20與25...只差5元我會喝一沐日的老人茶...
我愛喝老人茶可是我不是老人喔...
只是要記住...頂多頂多半糖...
這種茶不適合全糖...
薑汁奶茶哇馬金欣賞...
雖然只有喝到2小杯試飲杯...
但是讓我暖夫夫真真是不錯呀...
只是內個翡翠檸檬還是不行啊...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西區美食 一沐日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