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在7分so巧遇紐約回來的Jeff&Cindy...
我們聊起了港式撈麵還有鮮蝦雲吞...
在紐約...港式是最熱門最夯的...
紐約的飲茶說真的很有水準...就連蛋麵也是...
回來台灣之後...找不到蛋麵可以吃...
好不容易在台中被我找到一家好吃道地的蛋麵...
Jeff&Cindy愛的很...
三不五時就是去光顧回味一下在紐約的道地好滋味...
住在big apple的人真的很愛港式料理呀...
連回台灣也都是要飲茶才行...
德記雲吞茶館只休除夕...實在是太感動了...
我過年有地方可以吃飯了...
過年的德記雲吞茶館也有推年菜套餐...
在港式裡頭算是大菜型的...還不賴...
如果我說我午餐吃了一份紅油雲吞擔擔麵之外...
再吃一份咖哩牛腩煲的話...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是豬呀?
如果會的話...
通通給我按上一頁或是X不準看...
其實我覺得我是鬼上身...
才會在中午大開殺戒吃不停...
如果我知道老闆要請我吃咖哩牛腩煲的話...
我就不會浪費錢點紅油雲吞擔擔麵啦...
把錢省下來點一杯絲襪奶茶就好... 
今天又是兩篇吃的...哈...懶病發作沒辦法...

2
3
4
過年的菜色...
價格有提高但是套餐內容也挺豐富的...
我在德記雲吞茶館吃飯只有撐沒有吃不飽...
還是說我是小鳥胃呀?!
如果我有個小鳥胃就好了... 
5
一口雲吞...滿心幸福...一口好茶...快樂滿足...
這真真是我的感覺呀...
6
德記雲吞茶館的商業午餐菜單又換啦...
看的我好心動...
我有好幾篇德記雲吞茶館還沒發...
如果我連發五天的德記雲吞茶館...
不知道會不會被吐口水?
德記雲吞茶館的文章卡很多篇了...
他們家的滑雞蒸籠飯一篇...豬腳蒸籠飯一篇...
港式小點一篇...火鍋一篇...
外帶的再一篇...
已經很多篇了...
7
這是我點的...
早知道就點一杯奶茶就好...
因為老闆有請我吃好吃的咖哩牛腩...
都是咖哩牛腩煲惹的禍啦...
害我火力全開一次幹掉兩份餐...
8
絲襪奶茶很好喝...還用說嗎?
濃一點甜一點不要冰塊...
9
這一個就是煲湯...香港首重湯品...
吃飯前一定要先喝碗化骨為綿的煲湯...
我很愛德記雲吞茶館的煲湯...
跟我在香港做貴婦時是一樣的好喝鮮甜...
香港人喝煲湯是不吃料的...煲湯是沒有料的喔...
所以不要以為德記雲吞茶館很小氣...
它就是喝清湯...灑些黃韭菜...that's all...
10
紅油雲吞擔擔麵...
這個帶有一絲絲麻醬的味道...
非常開胃...份量還是很多...
11
雲吞超大顆的...葱也夠新鮮...
12
蛋麵非常的爽脆...
德記雲吞茶館的蛋麵都是自己手工做的...
Jeff跟Cindy愛這蛋麵愛的要死...
還想買回家自己煮...
13
14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顆的鮮蝦雲吞是我的最愛...
現包的鮮蝦雲吞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呀...
尤其是裡頭滿滿大大塊的鮮蝦肉...
吃起來就是痛快過癮...
15  

16
大大顆的雲吞裡頭都是鮮蝦哩...
彈牙爽口又鮮甜的蝦肉吃起就是滿滿的juicy...
肉漿只有一些些而已...
17
這是老闆招待的咖哩牛腩煲...還全套的耶...
還有小菜...
讓我整個火力全開就是菜脯與咖哩牛腩煲...
菜脯吃一口完全失控停不下來...
18
豆干好吃...水滷豆乾...
很入味又Q彈...
20
21
聽說很辣的菜脯...但我一點都不覺得辣...
但是這個菜脯炒的夠香夠味...
口味也不會太鹹...單吃或是配飯都很剛好...
豆屎好香...菜脯是很Q軟順口的口感喔...
我都好想拍桌大喊再來一碗白飯...
可是我不敢...因為這是招待的...
而且...我午餐一次吃兩個餐就很超過了...
我的罪惡感非常的重...
今天是什麼日子呀?
午餐有德記雲吞茶館招待咖哩牛腩煲一份...
晚餐因為護腦有功...所以7分so招待美式蛋捲一份...
原來我的人緣這樣好呀... 
所以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可以幫別人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22
23
咖哩牛腩煲...咖哩的濃稠度適...
沒有歌到那種像大便的地步...顏色也沒有過深...
色深汁稠的咖哩我實在是不敢領教呀...
真的很有大便FU...
德記雲吞茶館走的是港式咖哩...
濃稠度適中...雖然它沒有很歌...
但是味道也是相當重喔...

喜歡重口味的或是咖哩的應該會愛這一味...
24
25  
能朽朽的牛腩...我用湯匙壓呀壓的...
由手感明確的感受到它的軟嫩度...
這個牛腩不小氣內...
26
27
就這麼一口我全面失控...
開始用最快的速度吃起咖哩牛腩煲...
本來我只是想嚐個味道而已...
沒有想到它很下飯又開胃...
我的脾胃全開了...
午餐我的火力是最弱的...
沒想到德記雲吞茶館可以讓我火力全開吃不停...
by the way...牛腩很大一塊喔...
29
馬鈴薯燉的很綿...水份也夠...
搭上了好吃的咖哩...滿嘴的順滑軟綿...
30
31  
看看這個牛腩...這應該是用小火慢燉出來的成果...
牛肉內層還是把牛肉原色給完整保存...
牛腩口感非常的軟嫩...完全沒有乾柴情形出現...
拍到這一刻我就沒拍了...先吃要緊...
吃完這兩份餐時...肚子撐到快破了...
菜脯真是讓我難以忘懷呀...
我又可愛耍賤的一直眨著大眼睛跟老闆塞ㄋㄞ... 
老闆很上道吶...馬上裝了一些菜脯給我... 
謝謝老闆請我吃咖哩牛腩煲...還有讓我外帶菜脯回家...
我過年吃飯有著落了...


我想念內個滑雞蒸籠飯還有水滷豬腳飯...
水滷豬腳蒸籠飯的威力也很強大...
豬腳選用部位不是踩大便的腳指頭...
德記雲吞茶館用的是...叫中段嗎?!
反正就是小腿部位那一塊啦...
過年一天吃一樣將將好呀...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