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硬是hold住跟屯京齊名的山頭火拉麵...
改先發文化阿給應該會被問候到臭頭...
我很欠揍對吧?!沒辦法...
這家文化阿給好吃到讓我又愛又恨...
走了1個半小時才找到這家阿給首創店...
文化阿給只有小遠...但是我對淡水陌生的很...
以前好命都有朋友帶...
自己任性的下場就是"路長在嘴巴上"...
一路問問問走走走...還迷了路...
找文化阿給時抽筋了4次...但還是給它忍住繼續走...
找到文化阿給時鐵腿了...腳軟了...
手撐膝蓋先休息個5 mins...接著才開始動手拍照...
這顆35元的文化阿給把我折磨的有夠虛累累的...
吃完這爆好吃的文化阿給時...
鐵腿抽筋的痛感全都消失了...
活力滿滿繼續四處走走晃晃...

2
這家文假阿給是創始店...真正的創始店...
我北上時朋友就有交待去淡水吃文化阿給...
一定要吃...不吃妳真的會後悔...
朋友祭出重話...所以我也照做了...

到了淡水之後...先跟當地人請謚...
文化阿給是創始店...在地人都吃文化阿給...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所以我一路問問問...
沿途問5個店家...5個店家全說吃文化阿給...
看來這個文化阿給真的是地頭給...
所以給它很勇敢的衝衝衝...
如果我說我想再去淡水吃這個阿給再回台中...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說我瘋了...
但是這個文化阿給真的很有魔力...
我願意為這顆文化阿給北上...

看見這個破破舊舊的裝潢時...
我就知道它的實力有多少了...
再看見一堆人在排隊買阿給更加清楚...




文化阿給在文化國小旁...
我沒有住址...有電話大家可以打電話問...
要不到淡水當地問說文化阿給怎麼走大家都知道...
小至棉花糖杯杯...大至許義魚酥...都知道文化阿給...
3
4
文化阿給賣的東西不多...非常簡單...
口味不多沒關係....好吃最重要...
5
6
很多客人都外帶生的...都是2包起跳的...
報紙是報阿給的...
這麼古早的保溫方法...看了很感動...
很久沒有看見用報紙保溫的店了...


這個阿給是用蒸的...所以吃起來沒有油膩感...
拼完一顆很想再來第二顆...
但是我怕吃太飽就走不動...
所以就忍住...
現在後悔的很 ...為什麼沒有多吃一顆呢?!
7
阿給一顆35元...
阿給雖小...十分飽足...
很有實力的阿給...
我好想念這個簡單平凡卻是美味十足的阿給...
8
9
大辣阿給...再加一些文化阿給特製湯頭...
非常的簡單...簡單到會認為很普通...
但吃一口之後...就知道它是美味可口的...
10
豆皮非常的軟薄...
用筷子輕輕一挾就開了...
豆皮香味十足...
很簡單的味道...
但是接踵而來的是冬粉的香味...



真正的阿給吃法是把豆皮掀開之後...
冬粉與湯拌在一起...讓冬粉吸附湯汁之後才吃...
我的吃法是把湯先喝掉三分之二左右...
其它的拌冬粉...
文化阿給的湯很有實力...應該是用大骨熬的...
湯喝起來非常的清甜爽口...
11
這冬粉是有先調味的...
冬粉的口感是"軟中帶Q"...
而且冬粉都煮的非常入味...
12
文化阿給的辣椒很好吃...非常的香...
辣度對我而言是不辣...
雖然我點大辣...但還是覺得不辣...
但是文化阿給的辣椒醬是特製的...
對一般人而言...
它是香辣...口感非常的順滑...
這個辣不會太過刺激...很好入口...
屬於辣喉嚨的...
13
阿給打開之後...裡頭的冬粉份量其實很多...
冬粉調味的很棒...有點像是炒冬粉的口感...
但這裡頭的料很簡單...冬粉與魚漿而已...
並沒有看見其它的配料...
其實看冬粉的顏色就知道它是煮的非常的入味透軟...
我愛這個冬粉的口感與味道...
軟中帶Q...非常的滑順...
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大口大口吸著這好吃的文化阿給...
完全的滿足...這一個半小時並沒有白費...
我也終於明白朋友為什麼叫我一定要吃文化阿給...
14
15
冬粉與湯汁辣醬混在一起的味道更香...
清甜湯汁把冬粉的香味提升的更明顯...
而且有著淡淡的清甜味道...
這個阿給湯真的是神器...小湯立大功...
16
17
吃到最後...是一大片QQ的魚漿...
這個魚漿味道很鮮...沒有臭臭的漿味...
口感非常的Q滑...味道很鮮甜...
我討厭吃魚漿卻也臣服在這個Q滑鮮甜口感吃的一乾二淨...
18  
吃完阿給之後...
我拿著碗去要一些湯...
老闆娘很大方的給了一整碗...
這個湯是魚丸的湯...
老闆很NICE交待老闆娘給我魚丸清湯...
原本的阿給湯是專為阿給設計的...
如果我單喝會沒有味道...
所以改盛這個魚丸清湯...
這個魚丸清湯的魚味非常的"清鮮"...
魚味很清純很新鮮...魚丸甜味都煮出來了...
這個清湯非常的好喝順口...
這湯我喝光光...非常的好喝...
一顆阿給...一碗清湯...滿滿的感動...
吃完阿給決定外帶生的回台中...
帶著阿給...拎起包包又繼續的往淡水碼頭走...
去走走晃晃...呼吸難得聞見的鹹海空氣...
淡水的空氣很冷洌但也很清新...
吹海風吹的覺臉都快僵了...但還是走的很開心...
這一個半小時的折騰有值得...



在離開文化阿給沒多久...
我就後悔為什麼不多吃一顆...多帶2包回台中...
文化阿給是我第一次吃...
以前都是朋友要不就是男朋友帶我去吃...
印象中的阿給非常的難吃...不懂為什麼它會這麼有名...
直到我要北上的前一晚...
朋友交待我一定要吃文化阿給時我才知道這一家的存在...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找尋阿給的美味...
終於明白朋友那句非常鄭重的不吃妳真的會後悔"的重話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阿給...
外帶的阿給是孝敬林家老小的...
非大姐與非二姐非常懷疑我對於"好吃"的標準...
總認為我是乞丐嘴...
我的美食評鑑對一般人來講是非常強...
但跟非大姐非二姐那兩隻歪嘴皇帝雞比還差的遠...
所以她們倆也非常的質疑我帶回來的是給人吃的...
非大姐吃完後說這文化阿給比她以往吃過的還要好吃...非常好吃...
非二姐還沒有吃...我們家的人用餐時都不同...
我們家姐妹最常上演的就是搶食護食...
非二姐一得知阿給"非常好吃"時...
很緊張她的阿給會被非大姐吃掉...
一再交待非大姐說不可以多吃...
在吃完阿給之後...
只跟我說好好吃...另一顆明天中午吃...下一次上台北記得多買幾袋回來...
我家非二姐算是比較冷靜的...謀略家...都是出一張嘴指揮...
不過能讓非大姐非二姐開金口欽點要多買幾袋就代表滿分過關...
我們家三姐的口味只有一點愛吃辣一樣...其它完全不同...
可以讓我們林家三姐妹同時得到認同的...
我只能用"它很好吃"來形容...
非大姐口味淡的可以...快到無鹽無味狀態...
非二姐口味比較大眾化...
我是重鹹重辣...無辣不歡型的...
一顆長相不起眼的簡單阿給可以同時收服3個截然不同口味的心...
文化阿給實屬難得...硬是要得...
我到現在回來台中...這個文化阿給讓我很想念...
哪天看見我出現在淡水街頭蹦蹦跳跳的走著不用訝異...
我願意為了這顆阿給再殺到淡水去走跳...
吃阿給...吃屯京...吃山頭火...
吃飽喝足再回台中...
我可以為了吃跑千里遠...
現在是收歛許多了...
年輕時...為了吃碗基隆"金鼎"邊趖...
哭著盧我那時的男朋友載我殺到台北接朋友再到基隆吃2碗...
接著再送朋友回台北再回台中...
要不就是下高雄吃汕頭泉成火鍋...
再去喝高雄在地的goody goody奶茶...
接著再開車回台中...年少輕狂...什麼都不怕的衝衝衝...
文化阿給給了我衝衝衝的活力...
文化阿給...我們很快會再相見的...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美食 文化阿給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