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9A級的和牛終於讓老娘等到了...
9A和牛也算是牛肉界中前5讚的等級...
10A級和牛是董級在吃的...
老娘口袋不夠深...吃這個9A和牛走路就夠有風夠ㄏ一ㄠ/掰了...
9A和牛肉質的大里石紋路分佈真是你媽的我媽的他媽媽的囂張啊...
內個9A級和牛在切時真的感覺自己無比尊貴吶...
不用站在椅子上就覺得自己蓋歌熊...
9A不只立委才有...和牛也有9A呢... 
當不起9A立委那我就吃吃9A和牛來過過癮...

2公分厚的9A級和牛...
我以為我是第一個這麼豪氣吃的...(衝了啦~) 

沒想到有好幾個識貨的和牛老饕早我一步大啖了起來... 


我的手腳又慢人家一步...
我到之前有2個女生也點9A和牛吃...

人家我本來要搶和牛頭香的內...
這下可好了...吊牛尾了啦...吼...

吊牛尾就算了...
我要加點內個吃不完可以打包帶著走的火鍋居然賣光光...

吼...真的是搶輸到底...我這頭香姐的名號白叫了... 
手腳慢到連火鍋都沒的點...我對不起林家列祖列宗吶...
這個9A和牛光用看的就是猛吞口水...
瞧瞧這個超厚和牛一整個就是吸睛 ...



以和牛標準來講共分成15級...
最佳食用的比例則是用ABC來區分...
級數愈高等級愈好...肉質紋路也愈漂亮...
當然食用比例也是愈A的愈好...

台灣好像只有到10級...
大部份的店用的和牛都是在6級...
武之牛現在用的是9A級和牛...
比之前賣的還要高級...內個和牛用眼睛看就知道...

2
今天牛肉全都到位了內...
前一次拍時是賣到剩那一些...
現貨在架上...架上沒有就沒有...
生意有夠好的...@@
3
來...看一下紋路超ㄏ一ㄠ/掰的9A和牛...
和州牛肋眼...這一個就是9A和牛...
這個和牛等級比之前賣888的還要讚還要頂級內...
光看油花分佈就知道了...
看一下它的紋路...媽呀...
這紋路很漂亮...很像大里石的紋路...
這是和牛的標準...
大里石紋路愈清楚愈明顯時等級就是愈好...
武之牛的和牛油花完全是在最外層...
和牛中間的油花看一下...
一絲一絲的油花喔...不是一塊塊的...
而且這個和牛肉色非常的漂亮...
武之牛之前的和牛不是這一個等級...
現在改進這個9A和牛...
台灣的和牛...
10級以上的都是董字輩在吃的...
因為10級以上的價格是貴到都想摔碗丟筷吐口水... 
在台灣應該沒有超過12A的...
武之牛是進9A級...
這個9A和牛長的真是賞心悅目吶...
比內個沈佳宜還要正溜...

 

 

牛肉評鑑其實有8個等級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從最好的開始排列...
很多賣牛肉的店都直接標示英文...
有的店更誇張...完全不知道這個等級是幹馬用的...
很多人都不清楚牛肉的等級是怎麼分的...
我把它排列出來大家可以看一下...
以後看見蝦密哇歌小牛肉英文等級時...
就比較清楚自己吃的是什麼等級...
要是沒有標的問一下就知道店家選用牛肉等級是如何...


U.S.Prime(極佳)
U.S.Choice(特選
U.S. Select(可選
U.S. Standard(合格
U.S. Commercial(商用
U.S.Utility(可用
U.S.Cutter(切塊
U.S. Canne(合製罐

4
Chuck Eye Roll...肋眼心
武之牛的一般牛排等級也很有水準...

看清楚它是Chuck Eye Roll...
這個Chuck Eye Roll就是9OZ-199元/18OZ-350元的牛排...
這跟之前賣的不一樣內...
有給它升級內...這次吃才給它花現到...
看油花分佈就知道了...

牛肉好不好其實看油花分佈可略知一二...
Prime就是極佳...也是最好等級的...
5
9A級和牛...100公克是550元...
這價格算很便宜哩...我說我要300公克左右...
廚師切了325公克...誤差25公克...
廚師應該是有練過啦...神刀級了內...有給它厲害...
現在點300公克的9A和牛...特價是1499元...
我這一份有超過...不過還是以1499元計算...嘿嘿嘿...
林周罵賺到了內...
錢要花在刀口上...這是毆八桑的原則...
1300元的Toros鮮切牛排我吃不起...
但是這個1500元的9A和牛我吃的起...
因為它的品質讓我心甘情願...
它的原價是1788元...
應該看的很清楚啦吼?!我賺到了...

1500吃9A和牛非常便宜...
大家一定會想說300公克一定很小塊...
謀謀謀...沒有喔...木油喔... 
林周罵這一塊大的靠北...而且非常厚...
非常厚?有多厚?!
它有2公分厚...貨真價實2公分厚...
我有給拿尺給它量過...
actually...和牛不宜吃太薄的...
因為和牛的油花分佈是一絲一絲的...
如果太薄一下子就烤焦了...
所以我這樣的厚度與重量算是很剛好...
我依舊是欽點我最愛的5分熟...
6
這樣看有沒有很像是菜市場豬肉攤上的帶皮豬肉?!
油花很厚對不對?免驚免驚...
這個烤了之後油花就會不見了...所以不用怕...
我還怕會烤焦勒...當然是沒有烤焦...
但是上了年紀的毆八桑都會有潛意識的焦慮...
我都有心準備說烤出來如果給烤的搭屁屁的話...
林周罵要小手一揮冰的啦...
(我真的好想試一下翻桌是什麼感覺內 )

事實證明毆八桑有幻想症...
一切都是我自己在幻想爽的...
7
8
近拍我欽點專屬的9A和牛...
說真的...自己決定大小塊的感覺真的很爽...
1499元很貴嗎?!
偶告訴泥綿...
我在台北Toros鮮切牛排這1500元的價格只能吃肋眼...
哪有什麼和牛吃?孩子們...別傻了...
盒子就有和牛就沒有啦... 

王品牛排價格是1430...差70元...
加個70元就可以吃9A和牛...
我選擇吃9A和牛...口腹之慾是完全的滿足與感動...
重點是...我又吃不完打包帶回家... 
所以說325公克真的是很多...
再者...這個9A和牛的紋路非常的漂亮...
雪花的分佈非常的細緻均勻...
看看內個肉色...

這一樣是冷藏牛肉...
我在拍完之後有用手指去給它玩戳戳樂...

很有彈性的9A和牛呀...不是內種冰凍軟爛的手感...
真的有給它A到內...

阿大家沒事不要亂戳蛤...要戳就戳自己買的...
這個9A和牛...戳不起啊戳不起...
就跟9A立委打不起的道理是一樣的...

給人家戳耐窩是要負責的...
1500元溜...不要太衝動蛤...
9
紅茶...我愛武之牛的紅茶...
武之牛居然有提供冰塊讓客人加內...
哇勒勒...看見冰桶我傻眼...
10
11
這樣一份...1500元...也許大家會覺得貴...
但對愛吃和牛懂得吃牛肉的老饕來講...
這個價格是吃的笑呵呵...
嘴笑眼也笑還外加心花抖抖開... 

不信對嗎?再往下看就知道了...
12
13
和牛頭香沒搶到就算了...
連我要加點內個80元的大火鍋居然也沒有了...
賣光光?賣光光?賣光光?
居然給我賣光光...這還有沒有天理呀?!
上帝要絕我後路嗎? 
還是上帝要代替武之牛要懲罰我2個多月沒有去吃牛排勒?! 
阿我也很誠心的在家懺悔了內...
沒有火鍋我不甘願啦... 
我說有沒有湯尾啊?就算是清湯也沒關係...
賞我一些些牛肉湯喝喝吧... 
這一碗就是湯尾...最後的湯...
怎麼紅蘿蔔比白蘿蔔還要多勒?
阿是說我也是嫌在心裡不敢說出口...
這一碗是又吵又求才有的...
敢嫌棄紅蘿蔔太多下次什麼都沒的換了...
唆...到底是誰啦...搶走我的火鍋?! 
共...踹共...哼哼... 
14
15
肉汁充足的9A和牛...我終於等到你了...
盼了好久的9A和牛...我的頭香被搶走了...
我好憤怒喔...我一向以頭香自豪... 
這下變成吊牛尾真的很不爽...以後要改名叫牛尾姐了...
我是第7個點和牛的...太超過了...
早知道我就早一點蛇過去吃...
我在等待和牛的時候...
在我之後點的3桌牛排都上桌了...我看的好緊張...
說緊張是好聽點...說白一點是焦慮...
因為我的是9A和牛...烤那麼久我很怕會操灰搭內...
我知道我的很厚要烤久一點...
但是這次是吃和牛...1500元的內...
說不焦慮是不可能的...
雙手拖腮一直瞪著廚房出入口... 
查看有沒有人喊操灰搭...還好都沒有人喊...
我的和牛上桌時我的高齡版女兒淚又差點潰堤...
阿母...哇出運啊... 
我的9A和牛沒有操灰搭內...而且還烤的很漂亮...

看看內個格菱紋比Burberry還要漂亮還要吸引人...
果然很A...比立委還要A...




我的這一塊9A和牛...有2公分厚...
我吃不完打包帶回家的我有給它拿尺量...2公分...
武之牛的廚師要叫神廚...下刀真的有準到...
2公分有多厚?自己拿尺看吧...
16
17
粉嫩多汁又鮮甜的和牛...
我很久沒有吃和牛了...
之前666賣完之後就沒有再吃...3個月有了吧?
想吃一直都沒有我的份...被預訂光了...
現在等到了真的是猴嗨3吆...
說坦白的...9A和牛上頭的蒜頭是白放的...
我完全沒有碰到蒜頭...
這個9A和牛根本不必動用到蒜頭啊...
多此一放啊...

 

 

by the way...
這個9A和牛有多厚用洋葱做比較就知道了...
2片洋葱疊放在一起與牛排的高還有那麼一大截的差距就知道它有多厚了...
18
19
這個9A和牛的顏色...完全的pink...
非常漂亮的肉色...看見肉汁沒有?
真的非常的juicy...這個9A和牛真的夠囂張呀...
生的也囂張...烤成pink還是一樣很ㄏ一ㄠ/掰的模樣...
其實吃這一塊真的是定力大考驗...
我根本不想拍照...
可是為了要紀念我這輩子最高級的和牛餐一定要拍...
這10年來...拍照速度最快就是這一次...一直按不停的拍...
趕快拍趕快吃...
在我下第一刀時...我真的想直接送進嘴巴...
可是我一定要堅持下去...不可以破功...
這個9A和牛很好切喔...光是在切的手感就知道它有多好吃...
非常的好切...它不是軟爛好切的程度...
是有彈性很好的那種好切程度...

切開之後的肉層長這樣...
A的好A的妙A的A的嚇嚇叫... 
9A和牛與一般牛排的優劣立見分明...這還用說嗎?

坐我隔壁的2位先生一直在偷瞄我的9A和牛...
我感性一面是要我切一塊分享...
但是我的理性告訴我說9A和牛留著自己吃...沒事別亂分享...
最後...自私戰勝了善良...
坐我隔壁的先生只能眼巴巴的看著我吃...




9A和牛不是蓋的...肉汁鮮甜度非常的明顯...
肉色漂亮之外...肉質也非常的軟嫩有彈性...
在嘴巴裡頭咬呀咬的...肉汁不斷的出現...
吃第一口9A和牛時我不斷的搖頭...
我都有錯覺和牛會在嘴裡化開...
太軟嫩了...滑嫩可口啊...
9A立委有什麼了不起...我的9A和牛比較屌啦...

廚師與櫃檯小姐看我一直搖頭以為說不好吃...
很緊張的問我說不好吃嗎?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猜廚師應該是緊張要再重烤一塊和牛...哈哈...)
拜託...哪有時間講話啦...直接比出我的林小讚出來...  
用比的比較快啦...嘴巴要吃牛肉沒空啦...
好吃到我講不出話來...只想繼續吃我的9A和牛...
這個2公分厚的9A和牛...果然好吃...果然要厚才好吃...
2公分真的很厚...廚師的烤功也很強哩...
這麼厚的9A和牛...
裡外的熟度都很平均...真的很強...

每個部位都很平均...
這個烤功了得...碳烤牛排很好烤...
但是要烤厚牛排的困難度很高...
尤其是5分熟的厚牛排...
多一分太硬...少一分太生...
以2公分厚的9A和牛來講...5分熟的難度更高...
不知道廚師有沒有覺得我很機車?每次都很愛點5分熟...
美式型的碳烤牛排吃過那麼多家...
如果武之牛排名二...那就沒有一家店可以坐霸位...
美國自然牛與澳洲冷凍牛有很大的差別...
肉質不同時...熟度與口感就會有所差別...




講個八卦...
有個部落客...我跟他去吃武之牛時...
他居然拿鐵板牛排的熟度標準來吃武之牛...
其實台式鐵板牛排的肉品選擇不會太好...
所以一般我們都會點5分熟鐵板加熱到7分熟吃將將好...
結果那位部落客居然嫌武之牛的5分熟太生...
說跟在赤鬼吃的熟度不一樣...要用鐵板再加熱...
我當場的很想一掌從他的頭巴勒企...然後端著盤子坐到另一桌...
無奈客滿...沒辦法讓我換桌...真的是可恥呀...真是丟臉呀...
我只好用瞪的瞪說美式牛排就是如此...這是美牛...
不懂的吃美式幹馬要跟我屁說很懂得吃美式牛排...
部落客馬上閉嘴不講話...
從那次之後我就不再跟那位部落客去武之牛吃牛排...
他都自己找朋友去吃...
阿心裡有譜就好...是誰不用講太明...
很愛屁說他對美式食物很了解吃到成精的那個人...
20  
看看它的橫切面...它真的很厚...被我拍扁了...
沒辦法...快拍快吃...我不想浪費時間...
看這9A和牛的橫切面時...我一直嘖嘖嘖的讚嘆...
嘖到隔壁桌先生問我說和牛好吃嗎好吃嗎...
我轉過頭手叉一塊和牛在嘴邊微笑的說好好吃喔...和牛很嫩...肉汁非常的充足...
我很賤對吧?哈哈...
隔壁桌先生說蛤...那我下一次也要點和牛來吃...
我最愛看人家那種很渴望哈的要死卻吃不到的表情/反應... 
21
22
肉質分布真的很細緻...
紐約客牛小排肋眼的細緻度都拼輸這個9A和牛...
就連肉色與口感也都輸一大截...
我是很粗魯的切牛排...
但是牛肉組織並沒有被我粗魯給破壞...
還是很完好如初...
和牛的彈性真的很好...紮實軟嫩兼具...
這比之前賣888的和牛口感還要更上好幾層樓...
23
24
朋友們看見這兩章照片時...一直問候我老師...
而且我還特意挑11點多放給大家看...
我老師很好啦...真的不必一直問候...

這個9A和牛...果然有夠A啊...A到我心滿意足...
每一口和牛都是肉汁飽滿肉質軟嫩有彈性...
我的盤子都是肉汁...捨不得浪費...
我切好和牛時都會再把盤上肉汁沾起來吃...
肉汁真的很鮮甜...並沒有血味或是腥味...
而且劃開和牛的組織肉並沒有被破壞...還是非常的完整...
一口和牛一口洋葱非常的match...蒜頭完全派不上用場...
洋葱做配角就夠威了...
洋葱的葱汁與和牛結合把肉甜提升到頂點...
洋葱的鮮脆配著和牛的軟嫩...
2種口感在嘴巴裡頭相互衝擊...卻沒有衝突...
25
26
來加個辣椒試看看不一樣的口感吧...
加了辣椒的和牛口感依舊沒有變...
和牛的肉甜與多汁並沒有被辣椒給蓋過去...
辣椒是辣椒...肉汁軟嫩各自壁壘分明...
誰也沒搶誰的位...該說和牛好還是該說辣椒好呢?
我覺得是和牛比較佔上風...
因為辣椒的辣度沒有和牛肉甜的明顯...
27
來...看一下...
這一塊白白的...就是剛剛和牛外層的油花...
它被烤到剩這一咪咪...
它本來很大一塊...
但經過高溫烘烤之後...油都被逼出來了...
說真的...牛肉要沒有油花的口感真的會變差...
這個和牛的厲害就是在於它的油花分佈很少...
而且是用絲狀方式做分佈的...
所以牛肉吃起來不會太過乾柴硬...也不會很油膩...
這一塊牛排我沒有吃完...剩下三分之一我打包帶回家...
晚一點看風水世家重播時繼續啃... 
28  
隔壁桌先生的...一邊看我的和牛一邊吃自己...
我猜他們心裡應該會很萬嘆...我吃和牛吃的吱吱叫...
他們只能吃牛小排跟紐約客...哈哈...



對了...
我終於知道生菜上的醬是什麼口味了...
藍莓口味的沙拉醬...難怪酸酸甜甜的...好吃內...
大口吃肉偶爾來上一口生菜沙拉解個油膩也不錯...



我想大家應該會有個疑問...
在武之牛那種店吃1500牛排值得嗎?!
1500都可以上高級餐廳了...
高級餐廳有這樣等級的和牛嗎?!
一般餐廳的和牛大部份都是用6級的...
要用到6A的小小薄薄一塊三仟跑不掉...
大小還沒有我這塊來的大又厚...
9A的更不用講了...
難得林周罵這麼正經/勤勞還跟大家分享和牛與牛肉的等級差別...
(快給我拍拍手晃煙火...難得這麼勤勞...我很久沒這麼勤勞了內...)

因為...和牛這玩意兒要是給不懂的人吃真的是浪費到極點...
把它的特點寫出來跟大家分享是想讓大家知道為什麼我會在武之牛吃和牛...
阿內個吼...有一部份原因也是貪小便宜啦... 
1500內...去別的餐廳...
1500元吃和牛上的那塊油還差不多勒...

如果注重裝潢排場的...真的不用去武之牛...真的會很失望...
但如果要吃好吃的話...武之牛是不錯的選擇...
吃完這一塊9A和牛真的是好滿足喔...
這輩子吃過等級最高的牛肉...而且廚師也烤的很好...
從左至右...由裡到外...烤的很平均...
沒有太過生腥也不會太過熟硬...
2公分厚度的9A和牛...真的是高難度的考驗...
經過這一次...我不得不承認...廚師真的很會烤...
很用心內...阿有放感情在幫我烤和牛吼?!  
欸欸欸...內個Chuck Eye Roll等級也不錯喔...
給它切個350元左右再加個80元的鍋...吼...讚內... 
我一直覺得我很會精打細算了...
在吃和牛時有一桌2男1女很強...
點了2份200元的牛排再加2個火鍋當消夜...
消夜吃這樣...3個人...有強...我都沒有想到這一點內...
560元...3個人吃...平均一個人是187元...算190好了...
這價格比去吃赤鬼還要便宜... 
我決定了...
以後超過10點要吃消夜就再揪2個人去點這樣的組合...
我這樣會不會太寒酸呀?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