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這一刻起...
八月江南燒是吃飽也吃巧的等級了... 
八月江南燒與印法月是姐妹餐廳...
兩三年前曾吃過印月...
毆吉桑帶我去約會時吃的...
對於印月就是貴又不怎樣...
真的很不怎樣呀...
有吃沒有飽也沒有懂的等級... 
所以對於印月相關的餐廳我都是敬而遠之...
朋友告訴我說現在的八月江南燒換新菜單...
而且有打折...份量又十足...口味也不錯...
所以就這裡揪揪那裡喊喊去八月江南燒聚餐...
本來打算約Jessie/Jon還有Jeanette一起享受...
無奈Jon對這玩意不感興趣...老外的口味很奇怪... 
不過沒關係...
我找非二姐還有姐夫跟胡醫師一起去享受...
2
3
4
非常的宏偉氣派...
很有中國上海的感覺...
新潮中帶著些許古意...
八月江南燒維持印法月的氣派...
但我喜歡八月江南燒多一些...
低調的奢華...
八月江南燒很好找...
文心路與中港路交叉...
但是不好停車...
我們找停車位找好久喔...
不敢亂停只好拼命繞圈圈等停車格...



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04-23106696
下午不休息...有午間套餐喔...
價格還滿便宜的...
5
6
店裡的裝潢 ...
挑高設計...時尚中帶著典雅...
亦中亦西...中西合併的設計風是我的最愛...
全玻璃的設計光線非常明亮...
但不會有曬黑的疑慮...

我最怕的就是會曬黑呀...
但是在八月江南燒沒有這個煩惱...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都有人坐了... 
我們只好坐靠裡面的位子...
姐夫很滿意八月江南燒的空間設計...非常的寬敞...
不會有壓迫感...一直讚不絕口...
私密性也很高...
不會有那桌講話這桌聽的情形出現... 

看看座位...就是氣派就是豪華...
我都有錯覺自己是貴婦哩...哈哈... 
7
8
八月江南燒的女廁...沒讓我失望...
用餐環境氣非常的典雅...
廁所也是相當的用心...
只是說吼...又是男廁前女廁後的設計...
我在進廁所時剛好碰見男廁有人拉門... 
我不小心看見人影...沒有看見小雞亂亂跑...
但是這也夠我驚嚇了...
拋開這一點不談...
八月江南燒的女廁真的還滿不錯的...

9
這是menu...
有沒有給它很復古呀?
還有銅錢呢...
10
八品一鍋江南燒...
所謂的八品就是有八樣當季節氣的時令菜餚啦...
一鍋就是火鍋...(我好像在說廢話吼...這大家都知道...) 
非常精緻的menu...
有沒有發現我這篇很有氣質呀?哈哈...
沒辦法...我的氣質我的水準是看地方散發的... 
這種地方把我的文藝氣息都激發出來了...
就算沒有毆吉桑坐在我旁邊...
這氣氛也夠讓我做個文藝超齡美少女了... 
11
12
這是10月推出菜單...
第一章是八品系列...
第二章是一鍋系列與甜點...
在八品系列...我們全選...
我們只有四個人...但是在主菜上...
除了慢炸叢林雞沒有點之外其它各點一份...
最後一份的海陸雙拼裡頭就有慢炸叢林雞...
我們的套餐是一人598+60...658元...
價格品質是成正比...所以OK啦...
點新菜單的話還有9折優惠喔...
13
14
看看用餐的環境...
真的很大...而且私密性很高...


毆八桑我最怕的就是吃飯吃到一半時有人半路殺出來認親...
前幾天在吃飯又被網友認出來...
我的驚嚇程度把網友也嚇到...網友以為認錯人準備快閃...
我用很驚恐的語氣問說請問妳哪位... 
我都準備要抄起傢伙跟對方大幹一場... 
結果是網友啦...不是被我譙過的店家...還好還好...
我現在最怕的就是吃飯時有網友來認我...
所以都要選人家明星約會坐防狗仔跟拍的那種角落區...
在八月江南燒免驚...私密性真的很高...

15
桌上擺設相當的精緻...
17
來來來...
八月江南燒的午間套餐與夜消...
不含前碟與甜品的價格還是很令人心動呀...
要不是二姐及姐夫...
我本來打算給它平日的午餐去的內...
18
我們另外加點了蘋果西打...還有可樂雪碧...
這個瓶子超可愛的啦...
我都好想帶回家做紀念耶...

19
一就座...
就有工作人員來服務八品中的第一道...蜂蜜鮮茶...
蜂密鮮茶...是茶中帶有蜂蜜味道...
而不是喝起甜滋滋的蜂蜜+紅茶那一種...
這個茶..香醇回甘...
雖然沒有甜但香氣十足...

茶泡的非常的剛好...不會太過濃澀...
茶溫不會過燙...但也足以暖胃...
這個茶我喜歡...飯前來杯暖茶...幸福呀... 
20
這是餐前小菜...什麼舞漾前碟...
好難拍呀...真的超難拍的...
太長了...太精緻了...
這一篇用iphone拍的...
有的照片非常的不清楚...
頭一次iphone拍不好...真是失策...

大家就將就看吧...
反正我也很久沒有發模糊照片的文章了...
21   
菊花...下頭有乾冰...
多了這一個整個氣勢與精緻度就提昇了...
22
舞漾前碟有四樣小菜...
23
煙燻小章魚...
可愛的小章魚口感很Q喔...煙燻味道適中...
醉雞...應該是醉雞...
雞肉軟嫩可口...非常的爽口內...
雖然都是清淡養生的口味...但還是有夠味哩...
這陣子大魚大肉...要給它清淡養生一下...
24
右邊那一盤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但是它好好吃喔...我最喜歡它了...
有加百香果...所以是我的最愛...
左邊的還用講嗎?
本日我最怕的就是那一顆糖心蛋... 
糖心蛋我給胡醫師吃...
胡醫師說好吃...
非常的軟滑...
我的媽呀...我真的不敢吃...
25
接著就是上我們的主菜...
誰說八月江南燒吃不飽? 
如果沒有這些主菜...
可能吃不飽...加了這一份...

我們是吃到撐呀... 
由左至右...
慢煮櫻谷鴨...宜蘭的特產...
慢烹松阪豬...
慢烤無骨牛...
海陸雙拼...
這樣的排場...有夠爽的...
在八月江南燒...非常特殊料理的方式...
都是以慢燉慢烤的方式...
也就是說在熟煮時的溫度不會過高...
以保食材的美味原味...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肉就是在八月江南燒...
看我有多落漆啊...這叫我怎回得去呀...
吃過甜嫩無比的豬肉之後...
我現在對豬肉的標準提高了...
八月江南燒真是害我不淺啊...
26
左邊是紫蘇鹽...
右邊是玫瑰鹽...
我愛紫蘇鹽...因為它有著特殊的香氣...
玫瑰鹽與這個紫蘇鹽相比就遜色了...
27
辣椒粉與氣味粉...
這我沒有用到...
厲害了吧?!難得讓我心甘情願吃原味...
28
慢煮櫻谷鴨...
這個鴨肉非常的滑軟嫩甜...
它並沒有過多的調味...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
自己再選擇加鹽...
這個鴨肉非常的甜...也沒有鴨肉的腥膻味...
好吃好吃...


主菜的配菜四個都一樣...
都是水煮的青菜...非常的清甜軟嫩...
29
這是慢烹松阪豬...
這也沒什麼調味...
肉質非常的細密...
沒有乾柴的模樣讓我放心許多...
30
這個是海陸雙拼...
海指的是魚柳...
陸就是雞肉啦...
這都是用炸的...
要沾泰式醬...
忘了拍泰式醬...
31
慢烤無骨牛...
這約莫是7分熟...
牛肉也是非常的軟嫩可口呀...
這一盤大部份都是被姐夫給掃掉...
32
這是我們加點的大腸鴨血...80元...加一成服務費...
這一份...最好吃的居然是鴨血耶...
鴨血軟嫩入味...口感很棒...
大腸還OK...跟鴨血比就輸掉了...
33
在附餐方面...我們選兩個飯兩個麵...
這是高麗菜飯...
都是這碗飯害的啦...害我們吃的飽又撐...
吃不下但是捨不得不吃...只好豁出去拼了...
這個高麗菜飯的飯粒軟硬適中...
清淡的調味...帶著蔬菜與鮭魚的香氣...
這裡頭有鮭魚喔...
如果我的舌頭沒有中風的話應該是鮭魚啦...

這個飯也算是比較清淡的...不過還滿好吃的說...
34
來個主菜四合一的照片吧...
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肉居然會是在八月江南燒...
這個松阪豬有彈性之外...還帶著軟嫩...Q中帶嫩...
與一般的Q中帶硬口感的松阪豬完全不同...
鴨肉牛肉非常的粉嫩...可想而知它有多麼的鮮甜了...
35
鴨肉牛肉沾這紫蘇鹽意外的match...非常的好吃...
紫蘇鹽除了有特殊香氣之外...
還把鴨肉牛肉的甜度給帶的更明顯完整...
好~好~吃~喔~ 
36
37
38
這就是大腸...這個大腸輸給鴨血...
配角搶戲搶完全啊...
大腸也很肥嫩...但是跟鴨血比真的輸掉...
沒什麼特別...
也就是傳說中所謂的中規中矩的表現...
鴨血比較有看頭...

39
吃完主菜之後...
來杯桂花醋釀清清味蕾...
去一下油膩...
其實也沒什麼油膩好去的...
有把肉味去掉倒是真的...
不過是杯醋...也是非常的用心哩...
40
這個桂花醋釀喝起來的桂花味道非常的明顯...
不會過甜或過酸...
它反而還帶有一絲絲鹹味...
我想應該是梅子的鹹吧?!
喝起來非常的順口...好喝好喝...
這一壼我們有再續...太好喝了...沒辦法... 
41  
42  
我們的一鍋上場了...
這個份量這個排場...除了傻眼只有慘叫...
四個人都嚇到... 
這這這...吃的完嗎?
之前看人家寫吃八月江南燒吃不飽...
我有心理準備不會很飽...
沒有想到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多...
吃巧又吃飽...沒有吃不飽內...是飽的要命內... 
在燒汁的部份...也就是湯底...
我們都選不同的...
非二姐選的是江南燒...
姐夫選的是養生神菇湯...
胡醫師選的是酸菜白肉湯...
我就不用講啦...麻辣燒就對了啦...



煮火鍋的鐵鍋很有來頭的...
柳宗理設計的鑄鐵鍋...
鑄鐵鍋的特點就是加熱時的溫度可以更平均受熱...
平均受熱膩?人家我家的林小陶也可以呀...
阿是說這種地方用陶鍋上場要收658元的話... 
不是工作人員被打要不就是被翻桌...@@
還是給它用鑄鐵鍋好了...比較safe啦...

43
非二姐的原味江南燒...
這是老母雞燉出來的喔...我要沒喝錯的話...
湯頭濃郁...沒有腥味...
這個湯還有附膠原蛋白耶...養顏美容...
要說到養顏美容我比較需要... 
因為我這陣子很操啊...
怎麼會是非二姐養顏美容內...

我喜歡這鍋湯的甘甜濃郁啦...
非二姐反而喜歡我的麻辣湯...
44
姐夫的養生神菇湯...本以為是這一鍋最威...
結果這一鍋神菇是敬陪末座...沒什麼特別之處...
45
這是胡醫師的酸菜白肉...
湯頭帶著酸白菜的酸香...

這一鍋還不錯...不過排名第三...
這一鍋跟原味江南燒長的好像好像喔...

46
47
這是我的麻辣湯...排名第二...
這有蒙古鍋的口感...香氣十足還不錯...
只是它不辣...後來有再加辣...
48
這是加點的義式蕃茄雲吞...
非常的小巧可愛...
多少錢忘了...
一人一顆將將好...
49
無骨黑牛...傻傻分不清楚...
這一盤是什麼肉忘了...
應該是無骨牛...油花分佈較廣較少...
以一般火鍋店來講的話...
這個菜盤的份量不是很多...

但是在前面吃了這麼多...現在來上這一鍋...
真的就是在挑戰大胃王了...
看看這個無骨牛的肉質分佈與顏色...
一整個賞心悅目啊...
這個一鍋系列的肉盤都非常的有水準內...
菜盤的料也都是很新鮮...
胡醫師真的很可憐...
我不吃的通通往他的鍋子裡丟...
50
這個應該是安格斯黑牛...
油花比較集中...
51
這是梅花豬...
這個梅花豬不是我愛說...
滑軟細嫩沒有豬臭味...
這個豬肉是我吃掉的...
我吃火鍋是不會碰豬肉的...
怕的就是豬腥味...
但是八月的豬肉除了細嫩多汁鮮甜之外...還沒有腥味...

52
53
這是海鮮...海鮮我只有煮蟹肉棒...
其它是非二姐吃掉的...
非二姐說海鮮部份非常的新鮮好吃...
54
55
56
三種肉各來一片比較一下...
看看這個肉色及肉質...
非常的細緻...
涮起來的肉片香味非常的濃...

5758
牛肉與豬肉相比...居然是豬肉大勝...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豬肉...
豬肉的口感居然比牛肉的還來的細滑軟嫩耶...
牛肉也不差...但是豬肉我只能用驚艷來形容...
不吃牛的人有福了...
59
60
絲瓜好甜喔...
我愛絲瓜...絲瓜愛我...
為我們搭起健康的橋樑...
標榜是讚崎烏龍麵...但是烏龍麵不好吃內...
沒有Q沒有軟沒有滑...它就是沒有彈性...
怎麼會這樣勒?這個烏龍麵怪怪的喔... 
它看起來就是讚崎烏龍麵的麵體...
但是口感並沒有讚崎應有的水準...
61
62
這是義式蕃茄雲吞...
紅紅的...是它用蕃茄做成的...
也就是說蕃茄豬肉啦...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有蕃茄的酸還有義式香料特有的香氣...
63  
這個義式蕃茄雲吞很好吃...
現包的...雲吞皮非常軟滑有彈性...
裡頭的料很多喔...
蕃茄的香酸還有義式香料的香氣...

吃起來不會有很膩的肉感...讚啦...
64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大家都吃的很撐...
高麗菜我們全都沒有碰...
因為肚子快破了...
還有甜點在等著我們...
不能再吃下去了...
八月江南燒真的會飽啦...
不要再說八月江南燒不會飽了...
65
66
甜點有四種...不用多說各來一種...
看看這個擺盤設計真的很精緻很用心...
這是牛奶雪花與芝麻奶酪...
上頭還有用巧克力粉寫成Eight...
八的意思啦...
67
提拉米蘇與布朗冰心...
68
這一個與其它三個比起來真的很普通...
冰淇淋+布朗尼...裡頭有藍莓...
吃起來香帶中帶有微酸...還OK啦...
69
提拉米蘇非常的綿密耶...
這個不甜不膩...好吃喔...
我怕很甜的提拉米蘇...
這個倒是不會...
70
這個芝麻奶酪是我的最愛...
芝麻非常的濃...
濃濃的芝麻香與口感...
聞起來不只香...芝麻的份量也超多的...
奶酪的口感非常的滑軟...

甜而不膩...這個是我的最愛...
71
這是牛奶雪花...也就是雪花涼糕...
這個雪花涼糕還不錯吃啦...
不過跟我做的比起來...還是輸我啦...哈哈...(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八月江南燒的雪花涼糕口感偏硬...
甜度則是還好...
吃完這些甜點我們都是不斷摸著肚子...
八月江南燒的份量好多喔...那也安內啊?
說好的吃不飽並沒有出現...
72  
吃飽喝足...看見意見表忍不住給它動手寫了起來...
其實有一點我很想寫但我怕寫了會被認為是怪客...
八月江南燒的工作人員男的帥女的美... 
飽口福也飽眼福...我不敢寫...
在這裡講比較不間介...哈哈...
八月江南燒整體來講把印月給巴的流鼻血...
八月江南燒的價格很平民...但受到的是貴婦享受...
還是說毆八桑我上不了檯面沒有慧根感受印月的奢華?! 
印月與八月江南燒比的話...我會選擇八月江南燒...
還有...八月江南燒把八錢巴的死死的... 
一樣都是八...怎麼這個八跟內個八差那麼多呀?!
人家八月江南燒的品質與服務是超級好的...
八錢的就low到不行...
一樣都是八...感受大不同... 
八月江南燒新菜單有9折優惠...
就連午餐跟夜消也都有優惠...
不想上印月法月的...可以吃吃八月江南燒...
因為我發覺口味都差不多內...
那那那...不如吃八月江南燒就好了... 
誰說要氣派要排場一定要上印月法月?!
八月江南燒也行的啦...
對了...
內個貴的要命的帕帕咪歐義式餐廳是不是跟印法月也有關係勒?!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