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ey buddy...cheers...welcome back...
胡醫師回台灣了...他老人家的第一餐外食獻給我...
本來我訂週二晚的十八梯麻辣鍋要替胡醫師接風洗塵...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胡醫師10/1就得看診了...
所以weekend趕快帶胡醫師去打理一下髮型...
弄完頭髮...胡醫師說要吃飯...
指名要吃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我只好乖乖領旨照辦...
胡醫師還在美國時每天被我的臉書美食給折磨的快要暴走了...
回來台灣當然也就是照著我臉書的美食排行榜給它吃一輪...
我本來打算這星期做良家婦女的...
都是胡醫師惹的禍...
到獅兄弟風味小酒館不開瓶啤酒真的是說不過去呀...
借台啤新品之名試喝硬是給它開了一瓶台灣芒果啤酒來喝喝...
2
我跟胡醫師到獅兄弟風味小酒館點的菜不多...
因為胡醫師不喝酒...所以點的菜自然就不多...
再者我們吃完飯還要去一中走走晃晃...
我點了哈很久的鮭魚炒飯還有笑想很久的宮保炸兩...
再點了一份胡醫師最愛的炒空心菜...
胡醫師手上的相機是當初被我塞狼買的鋼彈...
我們的第2台馬吉機...
3
4
頭一次厚臉皮還沒就座就開口討小菜...
胡醫師很訝異我怎會要吃南瓜...
我是不吃南瓜的人...居然跟店家吵吃南瓜...
我跟胡醫師說你吃過就知道...
這個梅醃南瓜...
以我跟胡醫師十幾二十年的交情...
胡醫師肯定愛這一道爽脆南瓜...
這道爽脆梅子口味的南瓜果然深得胡醫師的喜歡...
第一盤就被胡醫師給掃光...我都吃沒幾口耶...
再給它高喊爽脆南瓜續盤...
第二盤上桌...胡醫師又給我掃掉一半...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的小菜...有合胡醫師的口味...
5
6
這道泡菜...也醃的很入味喔...很好吃...
它是香酸而不辣...非常的順口...
有的泡菜很LOW...酸嗆味很不舒服...
這個泡菜非常的香酸爽脆...也很刷嘴...
這一盤又是進了胡醫師的肚子...
這個泡菜胡醫師很滿意...所以問有沒有單賣...
這泡菜有單賣...這泡菜很有來頭...
網路上賣的很火紅...名字就叫做獅兄弟...
這不錯吃...一罐是100還150忘了...
好吃比較重要啦...
7
這就是我哈很久的鮭魚炒飯...終於有機會吃到了...
一盤賣80...
跟中美街的炒飯價格一樣但是裡頭的料不一樣...
料多實在...有嚇到我們...
8
9
這炒飯還有魚鬆...胡醫師很不屑魚鬆...
我問為什麼...
胡醫師說這魚鬆是多餘的...
因為炒飯本身夠香夠味...要魚鬆做什麼呢?!
胡醫師也很懂得吃...
應該這麼說...
胡醫師比我還要講究怎麼吃才是最好吃...
明明我才是那個對食品相關比較熟的那一個...
結果胡醫師居然比我還要講究...
魚鬆...胡醫師扣分扣很多...
我是加分...所以這一道是沒勝負...


魚鬆其實很好吃...魚鬆很酥喔...不是潤潤的那種口感...
新鮮就對了啦...這魚鬆的保存管理做的非常好...
10
11
這個鮭魚炒飯的鮭魚放很多...
而且魚肉非常的大塊...大方內...
飯炒的粒粒分明...炒飯要炒的粒粒分明不簡單...
這個鮭魚炒飯的飯粒每一顆都是分開的...
而且顏色都很平均...
香氣十足...飯粒的軟硬度也很剛好...
最特別的是...這個鮭魚炒飯有加菜脯耶...
菜脯的口感就跟老蔡大麵更的菜脯一樣的QQ軟軟...
口感非常的好...
我超愛吃老蔡大麵更的菜脯...
一碗大麵更要吃好幾匙菜脯...
這一盤炒飯的功夫很了得...
因為醬油只有加一點點...
我非常討厭吃用醬油炒的飯...醬油味很重很噁...
這個炒飯"硬"炒出來的...醬油是加色作用...
但是它的鹹香不是醬油帶來的...
一個廚師的實力如何...看炒飯就知道了...
創意不代表有實力...
先有實力後有創意才最屌的...
這一盤掃光光...我跟胡醫師搶著吃炒飯...
這一盤賣80元很便宜哩...
12
13
這一道宮保油條...不是我點的嗎?
為什麼我只有吃到3塊油條啊?!
真的是莫名其妙...
這一道是胡醫師的新歡...
非常的下飯...也很下酒...
這一道好吃到我跟胡醫師都很想來碗白飯配著吃...
這次換我阻止胡醫師點白飯...
因為我們還要去一中商圈吃小吃啊...
這一道才賣80元...有夠便宜的...
我跟胡醫師最常做的動作就是美金新台幣之間的換算...
我得把新台幣換成美金讓胡醫師知道...
這一盤換算成美金我無條件進入法是USD$3...
胡醫師傻了...反應過來開始拼命進攻...
在美國...最貴的是chinese food...
在Texas隨便一盤炒飯...最LOW的蛋炒飯...
就只有蛋跟飯...要價USD$7...
一盤中式炒菜要價USD$8...
所以說台灣真的是天堂...
這滿滿一大盤...香氣十足又超下飯下飯的宮保油條...
只要USD$3...胡醫師不瘋才怪...
14
15
這個剛上桌的宮保油條非常的酥脆...
這一道宮保香氣十足...
胡醫師很少開口問怎麼做...
這一道胡醫師開了口怎麼這麼好吃...
酸中帶甜又帶辣...這個宮保醬汁收的很剛好...
醬汁薄薄一層在油條上條而已...
胡醫師對這醬汁非常有興趣...
說比我炒的還要好吃...  
我說我要沒有吃錯應該是蕃茄醬立的功...
我炒的宮保系列在朋友圈裡頭也是很有名...
不過碰上這種pro級真的輸掉了...
阿是說胡醫師你是活的不耐煩了是嗎? 
人在台中萬事都得靠我才行...我是貼身小助理內...
敢講獅兄弟炒的比較好真的是有夠北罵的... 


油條熱熱吃時是很酥脆的口感...完全的不油膩...
冷掉吃時居然是Q軟的口感...非常的神奇...
醬汁雖然是薄薄的一層...
但是香氣很足也不會過鹹...
酸甜辣很剛好...衝突感完全不存在...
那個比例抓的很好...
就好像這三者本來就是一體那種口感...
花生非常的脆...沒有潤潤...
這一道熱的時候只吃到兩塊...
冷的時候吃到一塊...
其它全被胡醫師給掃光了...
這一道真的很下飯...
我們都很想給它拍桌大喊白飯兩碗...
這這這...這一道不能跟鮭魚炒飯一起點...
定力不好的一定會追加白飯然後吃到撐啊...
16
宮保油條實在是太下飯下酒了...
不能下飯那給我來瓶台啤也好...
這個水果口味的胡醫師沒有喝過...
假借讓胡醫師嚐鮮之名開瓶啤酒來喝喝...
都是宮保油條惹的禍...
不然我真的打算來個良家婦女週末版啊...
怎麼最後還是破酒戒開喝了內...
胡醫師只喝紅酒的...被我逼著喝台啤...
17
一杯台啤有四大塊冰塊一點點台啤...
給胡醫師的酒...
我也不逼胡醫師要喝"原汁"...嚐個鮮就好...
乾杯乾杯...你隨意我乾杯...
阿...一杯台啤下肚...才是真正的滿足...
這是我跟胡醫師第一次喝台啤...以前都是紅酒...很優雅的...
碰上這台啤就是隨興豪邁...胡醫師也整個放開了...
這個宮保油條不開喝真的很難...
這個宮保油條比什麼宮保皮蛋/宮保雞丁威力還要來的好...
18
蝦醬炒空心菜...這是特地為胡醫師點的...
胡醫師回台灣是拼命吃青菜...
很多人都以為胡醫師吃素...其實並不是...
在美國呀...一磅的青菜要價USD$2...一磅喔...
這一道才賣60元...還炒好的...份量又多...
一樣的價格不一樣的享受...
19
20  
蝦醬獨有的味道香氣十足...不會臭臭的...
蝦醬有炒開...所以香氣都出來了...空心菜炒的很嫩...
非常的爽口好吃...這個醬汁拌飯也很好吃...
知道我們有多掙扎嗎?!
想點白飯...但是不能點...
因為還要去一中拼小吃...
最後忍痛捨棄白飯...
這一道胡醫師也是吃的很開心...有滿意...
胡醫師掃掉三分之二...我吃三分之一...
21
我們是星期六吃的...
碰上店家自己在烤肉...
熟客招待烤香腸... 
這香腸烤的好吃...沒有操灰搭...
22
這一盤讚...胡醫師的最愛...
這一盤也是店家招待的...
這一盤是胡醫師的最愛...
烤的超好吃的...青菜米血都是胡醫師的最愛...
謝謝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招待內...好開心喔... 
居然有招待... 
23
24
這一盤不是我們點的...是隔壁桌點的...
這一道...阿娘喂喔...香氣引的我一直看借來拍...
這一道叫做麻油蚵蛋...
這個菜名我非常不欣賞第三個字...因為我不吃蚵仔... 
這一道看起來好補好好吃喔...
天氣涼了...來道麻油料理肯定很舒服...
這道我們沒有吃...別人家的啦不是我們的...
所以我不知道好不好吃...
但是衝著這賣相這香氣...還有點火耶...
我會想點內...不吃蚵仔...
就吃蛋蛋跟那個麻油湯汁...
因為賣相跟香氣實在是太吸我了...
胡醫師有想點...胡醫師很愛吃蚵仔...
不過被我擋了下來...
一中啊一中啊...這時我們都痛恨起一中商圈了...
不過我們說好下一次還要再吃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25  
26
五味中卷...還是透抽...
中卷透抽傻傻分不清...
這也是隔壁桌點的...我偷拍的...
這一道也是很吸引我們...
沒事給人家偷看做什麼...
看的我們都很想再走進店裡坐下來點...
實在是太糟糕了啦...
27
胡醫師這次回來...帶了Texas的特產...
看這個名字應該知道現在TX特產是什麼了吧...
Houston Rockets...
NBA的...安內有明顯了吧?

胡醫師帶了一堆Houston Rockets衣服回來送我們...
28
NO.7...夠明顯了吧?!
白色的T恤...
29  
安內應該就知道了吧?
LIN...林書豪...
林書豪現在轉戰到Houston Rockets...
所以勒...現在一堆跟林書豪有關的商品...

胡醫師真是貼心呀...
帶這衣服回來送我們大家...
阿是說...SIZE也買錯了啦...
老外的M跟台灣的M不同內...
我都穿S的啦...胡醫師買M我穿起來超大一件的...
好像一個白布袋掛在身上...
還是說胡醫師看我天天在臉書上說我很肥要減肥...
怕S的我穿不下所以改買M的...
死老頭真的很過份...我只是喊歸喊... 
我又不是真的肥...吼...我喊身體健康的也不行嗎?! 
林老師勒...給我一件這麼大實在是有夠不爽的...
我怎麼穿呀?除非我增肥才能穿內...><
胡醫師...
你自己說是忘記我穿S還是真的認為我變肥才買M?!  
好啦...愛心無價...
雖然太大件...但是你的愛心我有感受到...
謝謝你的愛心T恤...
未來的四個月...咱們倆有得玩了...
謝謝你回來... 
你回來除了實習...還有陪我四處吃吃喝喝...
最後祝你實習順利...
過了這一關...
你就是有牌醫師可以在台灣看診了...加油...



誰說好朋友相聚一定要上餐館才行...
誰說高檔餐廳的料理算才好吃...
這樣的小酒館...也是很美味...
除了美味還多了份自在...
跟好友相聚...那種感覺更棒...
吃吃飯喝喝酒聊聊天...
這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不用高級餐廳...
吃飯的那個人對了...
什麼都對了...
在我的ourlife臉書上...
有個網友講的話讓我很感動...
他了解我的個性...
從我的文章了解真的很難得...
我們在討論好吃不好吃有沒有價值...
他留言說對fifi來說價格不是問題...而是在於好不好吃...
這個留言讓我超感動...
如果好吃...價格不是問題...
如果不好吃...1塊錢都覺得貴...
看來我的窮酸造型塑造的很成功...
曾有個拿IPHONE4的笑我說看不出我會拿IPHONE 4S...
(妳拿4笑我拿4s很LOW不怕咬到舌頭嗎?)
也有人笑我說連個125元的玻爾鬆餅都在斤斤計較...
連個大阪燒的炒麵不到300元也要計較...
對於沒有價值的我一塊錢都會計較到底...
我不想浪費錢在不值得的食物上...
就算今天我老公是富可敵國郭台銘那種的...
我還是會這樣去心態去吃飯...
有錢也不該浪費的揮霍...
哇謀軋意凱子娘的干軋...
年紀輕時很不懂事很愛做凱子娘...
被當肥羊宰還覺得很驕傲...
年紀大了...
反而才了解平實才是最幸福的...
想想以前真的是很stupid的行為...
所以吶...要平實一點...不能再當凱子娘...
對了...今天帶胡醫師去剪頭髮時很落漆啦...
有機會再來寫胡醫師剪髮記...
我差一點砸店內...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