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華路民生路交叉的橋邊新開一家小酒館...
這家小酒館的料理讓我驚艷到每上一道就講一句靠腰...
我不吃魚不吃南瓜...我想應該不少人知道...
但是我在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全都破例了...
被大哥拐著吃下肚...吃完才知道是南瓜跟魚...
這叫我怎能不講靠腰內...
而且我很久沒有喝酒喝的這麼HIGH了...
喝啤酒喔...喝開了...一杯接一杯喝沒停的...
因為這些菜不配酒就覺得少一味...
這家小酒館是大哥發現的...現在是大哥的新歡...
大哥"擺桌"請我吃飯...
真的是擺桌...還擺不下擺到隔壁桌...

大哥點的菜爆桌...我很擔心大哥花太多錢...
大哥很阿殺力的回我說這家非常便宜...


不用怕就是盡情的吃吧...
所以勒...
我就聽從大哥的指示給它拼命的吃吃吃喝喝喝...

五告頌...我只有能這樣講...爽翻天了...
要現炒要海鮮要喝酒...
這家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樣樣都有...
大哥問我好吃嗎?
這還用說嗎?我左手大姆指直接比向大哥...
沒有空講話用手比卡緊啦...
2
這家在中華路民生路交叉...
它的住址是在柳川西路上...
霸祕露2瓶100元很便宜...
但是我們比較愛台灣祕露啦...
溫丟洗愛歹頑啦...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2段150號(民生路口)
04-2220-5592
營業時間下午5點到半夜2點...
(這一定要問清楚的...不然我以後上哪吃喝拼酒...)

3
一就座...就有免費的小菜招待...
只要上門的客人桌上都有這兩道...
讓我最為驚艷講靠腰講最多就是那一盤黃黃的...
4
這一道是涼拌梅醋南瓜...
五告腰受耶啦...
這居然是南瓜...
完全沒有南瓜的口感與味道...
這個南瓜非常的爽脆滑嫩耶...
非常細緻的口感...
而且這個醬汁調的非常的棒...
套句清玉最愛講的...
黃金比例最好喝(吃)喔...
大哥先拐我吃...
跟我說吃三口猜看看...猜的到我喝3杯...猜不到妳喝3杯...
我的個性是不服輸的...尤其是我的舌頭超敏銳的...
吃不出來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斤以就接受大哥的嗆蝦...吃3口後投降...真的吃不出來...
大哥說這是南瓜醃的...
我說靠腰...哪有可能...
大哥一直笑說喝完再說...
所以內...我就給它乖乖的喝了...
喝的心服口服...因為完全都沒有南瓜FU...
我本以為是青木瓜...結果並不是...
金拍謝...這一盤大哥只有吃兩片...
其它是我幹掉的...
美食當前...搶食者譙無赦...



對了...這裡的開胃小菜續盤不用錢喔...
5
這是從隔壁叫來的鵝肉盤...
這這這...這是叫來落漆難看的吧?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的菜就很好吃了...
還叫這鵝肉來坐陪是幹馬呀...
這擺明是要洗鵝肉擔的臉嘛...
大哥比我還要狠內...吼...這一招果然夠狠...
6
7
這一道...也很讚...
鐵板炙燒腓力牛...這一道是300元...

我不知道它名字啦...這名字是我亂取的...
看見沒有?要唬爛要妙嘴生花我也是很在行的啦... 

大哥點的菜...我沒問菜名...反正好吃比較重要...
8
這個鐵板炙燒腓力牛很威喔...
煎到差不多5分熟...再端上桌...
接著淋上蘭姆酒(Rum)...
9
10
11
淋完蘭姆酒(Rum)之後...就給它點火燒一下...
吼...
這個排場這個感覺吶...
比去吃公益忠明的火燒羊肉爐還要有FU有派頭內...

這個氣勢實在是太爽了...
這種請客場面有給它光榮到...

阿是說...大哥...不過是個小火而已...阿怎麼閃那麼快吆?
12
這個鐵板炙燒腓力牛燒完之後就被我快速的吃掉好幾塊...
這個腓力牛很嫩...但是它不甜...沒什麼肉汁...
問了問...它是澳洲牛...好可惜...
但是在調味與手法上非常的棒...
只可惜了它是澳洲牛...
這牛肉帶有蘭姆酒的淡淡的酒香...
酒精都被燒光了...留下的是Rum的酒香...
這個蘭姆酒是神器...吃起來很順口...
蒜片非常的新鮮喔...沒有酸味...一片片...
口感非常的好...搭著牛肉吃...口感層次更明顯...

但如果它是美國牛...我會給100分...
它是澳洲來的...所以只有80分...
13
14
這一道也好正點...
這個是金沙軟絲...這一道是180元而已內...有便宜喔...
所謂的金沙就是鹹鴨蛋的蛋黃...

這個外層的酥皮是用鹹鴨蛋的蛋黃做成的內...
所以這個酥皮吃起來帶點迷迷刷刷的口感...
酥酥脆脆...迷迷又刷刷...
鹹鴨蛋的香味完整的保存...口感的層次非常的鮮明...
這吃起來非常的過癮...
還有這個軟絲非常的新鮮...
軟絲吃來非常的有彈性...Q爹爹內...口感很細...
內個吼...這次的菜都非常的下酒...
這個一邊吃一邊喝...真的很痛快...
15
我很愛吃生魚片...
我不吃魚但唯獨愛生魚片...
這一盤生魚片是七到不要七了...
這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生魚片...
它沒有檸檬也沒有桔子的護航加持...
說真的...它也不需要這兩樣來護航...
魚肉非常的Q彈...
而且魚肉本身的細密度非常的高...
QQ的...而且它夠冰...冷藏的很徹底...
這個生魚片威到讓我請廚師出來問話...
這魚是哪買的呀?太太太好吃了...
我不吃鮭魚...怕的就是它軟軟鬆鬆的口感...
在吃過一塊旗魚後我馬上試鮭魚...
鮭魚口感一樣的棒...一樣緊實有彈性...
廚師說是台中(東)...靠腰...是我耳朵長包皮嗎?
我都聽不清楚是台中還是台東...
反正它就是現撈仔的那一種啦...
難怪跟我的臉一樣的緊實有彈性... 

一家店有沒有用心...其實用小地方就可以知道了...
看看內個哇殺密...還給它刻成葉子內...
這一盤7片...160元很便宜...
因為它非常的厚實...口感也很好...
以這樣的價格我只能說是物超所值...
16
17
這一道糖醋鱸魚...
這一道醋醋鱸魚是整尾的魚切塊喔...
非常的用心耶...方便客人挾用...
像我這種筷功差到不行的人...真的覺得很sweet...
這個魚肉是先炸後炒喔...
所以它是外酥內嫩的口感...
這一道...我只能說...真是你媽的我媽的他媽的太正點了...
18
這個糖醋醬好好吃...
我好想來碗白飯淋醬一起吃...
但是大哥交待說還有很多菜...慢慢吃...
這叫我怎麼慢慢吃...
我不吃魚...但是到了這家獅兄弟風味小酒館...連連破戒...
就連啤酒不喝超過2瓶也連連喝了好幾瓶...
這些菜實在太適合喝酒了...
不喝酒就是少了那麼一味...
guess what...我在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時...
我都想高歌一曲再出發...任賢齊的歌...
我覺得好有那種感覺... 
19
20  
21
這個魚肉...一定要拍拍手灑小花...
魚肉本身非常的細嫩...
而且這個炸的功夫非常的好...
外酥內嫩...食材夠新鮮...新鮮的不得了...
讓我一口接一口...
如果我說我們這一桌我掃掉三分之二的菜大家會不會嚇到? 
如果會的話我會改說我只有吃三分之一...
22
23
一尾魚新鮮與否吃魚皮最準...
這個魚皮是Q爹爹的Q...完全沒有操車迷...
而且魚皮口感很細嫩...
這尾魚我真的很欣賞...
這尾魚的料理真的很用心...
魚肉吃不到魚刺...
我不碰魚的原因是小時候被魚刺哽過...
梗住的時候還有魚腥味...
所以我對魚一直很害怕...非常的害怕...
但是在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完全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因為它處理的很完整...even可以用貼心來形容...
24
幹...這是餵豬嗎?!
吼...大哥真的是太熱情大方了...
大哥知道我喜歡吃新店冒險一下...
吃這家店時是一吃再吃...
確定這家的料理是用心又新鮮才約我來吃...
而且大哥還很大方的請客內...真的是好感動喔...
25
大魚大肉...當然也要來份蔬菜...
這是鮮烤玉米筍...
這個玉米筍是新鮮的...
而且大大根的...楊貴妃型的玉米筍...
這個玉米筍烤的很好內...
把玉米筍的甜份與水份全都鎖在裡頭...
而且它也沒有烤的操灰搭...
26
27
阿娘喂喔...這個皮一巴開時...
玉米筍的味道直接撲鼻而來...好香好香...
看看這個玉米筍...
長的好漂亮好正點...
完全的鮮嫩多汁...
這用看的就一清二楚了...
看見它的水份了吧?
水份很飽滿...這個賣相指數是破表了...
28
給它咬了一口...口感是非常的鮮脆...
而且它非常的多汁鮮甜...
玉米筍的甜與水份完整的保存...

烤功一流...讚...
這個玉米筍來的正是時候...
解了大魚大肉的油膩...
對了...
這個玉米筍跟玉米鬚一起吃很好吃喔...
鬚很細很軟很甜...還帶有玉米筍的香氣...

29
每一根玉米筍都是這麼的漂亮飽滿...
這一頓是吃的心滿又意足...
什麼叫吃飽喝足...我都爽的眼睛 V起來...
30
31
有牛有魚...雞肉一定要來一下的...
這是椒麻雞...
無骨椒麻雞...
在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就是貼心...
已幫把骨頭給去掉...
方便大家食用...
在這裡...想當貴婦吃的很優雅是不成問題的...
雞肉非常的軟嫩可口...
雞皮炸的很酥脆...好好吃喔...
這個醬拌飯也很棒很下飯...
可是大哥不讓我吃白飯...
說到這裡...我們隔壁桌有點炒飯...
我有偷看到喔...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那個炒飯味道一直飄來我們這一桌...
我很想吃可是我們的菜還沒有上完...而且一定吃不完的...
32
炒...羊咩咩菜?這是羊咩咩菜吧?
叫什麼名字忘了...
再來一盤炒青菜真的是太棒了...
這個青菜還需要再多講嗎?
炒的很青脆...它非常的爽口...有味道但它並不鹹...
這個炒羊咩咩菜我也很愛吃...
33
34
這一串讓我顏面盡失...
我以為它是牛肉...還很開心的牛肉好嫩好好吃...
結果大哥一直笑...因為它是羊肉...
我被這串羊肉串嚇到...
因為它完全沒有羊騷味...
而且口感非常的嫩喔...它並沒有用什麼孜然之類的...
它的醬汁味道很簡單...肉汁超多超甜的...
吃了一串之後...才知道它是羊肉...
怕羊騷味的...可以吃獅兄弟風味小酒館的羊肉串...
它沒有味道...也非常的嫩口...
35
36  
這一道是本日最經典的一道...
這個魚肉太嫩了...
而且它是用南瓜料理的...
它的口感酸酸甜甜的...
這一道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我給它取名為橙汁石斑魚拌南瓜...
這是石斑魚...大哥對我實在是太好了...
居然點這麼名貴的料理給我吃...
它的口感是酸中帶甜...但是甜度只有一咪咪...
它非常的爽口喔...完全不油膩...
南瓜不用講...完全沒有南瓜味也沒有南瓜FU...
它有一點點點的辣...一咪咪而已...
這個一咪咪辣是大哥說有辣...大哥不吃辣...
但是為了我點這一道...
這一道沒有在菜單上...要用講的才有...
之前的糖醋鱸魚我覺得夠威了...
但是這一道橙汁石斑魚拌南瓜更威...
這個石斑魚非常的新鮮Q彈...
ㄉㄨㄞ到不行的ㄉㄨㄞ...

完全的ㄉㄨㄞ~ㄉㄨㄞ~ㄉㄨㄞ...
魚肉本身完全沒有魚的土味腥味臭味...
魚皮部份也是Q到不行的Q...
這一道...
我使出與林家人搶食的功力以最快的速度把它給吃光光...
大哥沒吃到半塊...
這一道...是本餐之中最經典的...
除了吃的嘴笑眼也笑之外...
心花朵朵開...開到滿地都是小花兒...
這一餐...吃的很滿足...
大哥破費破很大...請我吃飯吃這麼好...
我們有喝啤酒...啤酒也是喝不停...
沒辦法...
因為這不配酒真的少了那麼一味...



這家獅兄弟風味小酒館走的是日式與台式結合的料理...
應該算是創意料理...這家店的創意料理很棒...
尤其是最後上桌的...壓軸是膩?!
真的是太威了...
喜歡跟三五好友泡什麼居酒屋喝點小酒的...
可以試這家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料理好吃...價格也很便宜...
跟一般居酒屋比起來真的很便宜內...重點是份量又多...

中華夜市價格便宜的現炒店/海產店都還比獅兄弟風味小酒館貴內...
這一家...生意也很好...大哥說剛開沒多久...
但是我看客人超多的內...不像是剛開的店...
剛開的店客人應該都是少的可憐...
大哥怕沒位子訂5點...所以我們5點就開喝了...
六點多時...一二樓客滿...有夠瞎的...太扯了...
我想假日人應該更多才是...
生意有夠好...
不過以他們家的用心度與實力來講...
生意好是應該的...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咱們的未來是很有緣了...哈哈...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還會有下一次
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