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朋友吃完friday's美式餐廳...
突然很想來塊古早味的奶油雞蛋糕...
想了想就騎著機車衝衝衝的到美華泰...
這家的古早味奶油雞蛋糕很好吃...
吃很多年了...
一樣的好味道一樣的老味道...
口味依沒有變...
但一轉眼這一吃...
毆八桑從青春無敵美少女快淪為毆八桑了...
口味沒變...而我卻變老了...一整個心酸很大...
2
3
從年輕吃到現在...
我愛的奶油雞蛋糕依舊是每捲10元...
1盒6個還是50元...等於是買5送1...
在美華泰城門雞蛋糕...
我可以一次幹掉一盒奶油雞蛋糕...
每次也都是這樣買一盒...當場先來上一捲...


小圓是不是有漲價吶?!以前好像是25個內...


美華泰城門雞蛋糕是在中正路的美華泰騎樓...
中正路...有名的不只天天饅頭...
還有這個城門雞蛋糕...
天天饅頭與城門雞蛋糕讓我選的話...
我會選這個城門雞蛋糕...
天天饅頭的紅豆非常的乾沒有水份...很容易哽到...
而且都會有口乾舌燥情形上演...
但是美華泰城門雞蛋糕的紅豆卻是非常的綿滑細緻...
算是有水份的...
吃起來就不會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4
這樣一盒6個50元很便宜...
1捲才10元...
這個奶油饀...小非媽都叫它是"休苦林母"...
休苦林母好像是日語發音...
古早味的台式泡芙也是用這種饀...
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休苦林母...
就是美華泰城門雞蛋糕與中山路的洪瑞珍古早味泡芙...
只有這2家的泡芙有水準...
非常的綿密香滑的cream...吃多也不會膩...
5
6
一捲10元...說貴不貴...
不過像我這樣一次吃掉6捲...就有貴了...
看看它的蛋糕皮...烤的相賞的金黃...
它的口感是鬆軟中帶著一點兒Q的蛋糕口感...
這種古早味雞蛋糕現在賣的沒有幾攤...
城門雞蛋糕賣很多很多年了...
中美街的阿婆城門雞蛋糕只有小圓並沒有奶油或紅豆...
7
8
看看這裡頭的奶油饀...
這個奶油饀打的非常的均勻...
它不會有一坨一坨沒有打散的奶油存在...
所以它的口感也就非常的滑軟...
一整個就是很骨溜...它只有淡淡的甜...
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甜膩感...
這種奶油我不喜歡吃太甜...
太甜吃起來很容易就會膩口要喝茶...
美華泰城門雞蛋糕做的很好...
甜度適中...蛋糕皮又很鬆軟綿密...
9
10  
看看這個蛋糕皮有多綿密...
它很鬆軟但是它的綿密度也是非常高的喔...
蛋香奶香全都到位...
蛋糕皮的鬆軟挾帶著打的很均勻不甜不膩的奶油饀...
口口的香純也口口的滿足...
一捲...真的不過癮...
來個整盒的...滿足痛快...
人生得意須盡歡嘛...
況且這個美華泰城門雞蛋糕價格又是美麗的緊...
本來在科博館有分店的...
科博館分店還曾上過電視...
科博館店還在時我都去那兒買...
因為離我比較近...
但是收掉之後...我又滾回總店買啦...


年紀愈大...愈愛這個古早的老味兒...
想要懷念那一去不回頭的青春小鳥吧?!
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有味道...
我總是買一盒請老闆先給我1捲...
站在攤子前給它不顧形象的吃起來...
這麼多年來...這個壞習慣依舊沒有變...
唯一變最多的是我的青春不回頭棄我而去了...
美華泰城門雞蛋糕...
不只有好吃的奶油雞蛋糕...
還有著我25歲那段青春的歲月回憶...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