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突然很想吃宮保皮蛋與辣炒塔香蛤蜊...
這股慾望超強的...
所以就開了食材單子到建國市場採買...
出去外頭買人家炒好的...
便宜的一小盤也要八九十...

自己在家炒...食材費用沒多少...
愛炒多辣就炒多辣...
所以乾脆在家炒...
反正也很久沒在家開伙了...

我自己在家吃飯...一定都要來全套的...
有湯...有飯...有Mr.Wish茶飲...
還有...飯後水果是不可少...
今晚的水果是我的最愛-愛文芒果...
2
蛤蜊-200克10元...
先清洗放少許鹽吐沙...


我都會到建國市場買菜...很便宜...
這些蛤蜊份量約200克...
我買一斤蛤蜊只用到三分之一而已...
喜歡建國市除了便宜之外...
食材都很新鮮...
像這蛤蜊我買的時候還是活著...
3
辣椒-1元...(我只買5元辣椒...老闆娘應該會想扁我)
青蒜-5元...(現在青蒜很貴)
青葱-2元...
蒜頭-2元...
九層塔-2元


這裡頭最貴的居然是青蒜...
其實青蒜與葱我是買來要做宮保皮蛋的...
但是數量很多...所以炒蛤蜊時也順便放一些...
一般其實不用放...
以上價格是我炒這一盤的成本...


10+1++5+2+2+2=22元...
醬料另計...


醬料:
橄欖油-少許
醬油-少許
米酒-少許
水-少量


以上連同醬料費加起來差不多是30元...
如果扣掉青蒜與葱的7元大約是23元而已...

23元炒出一盤3人份的塔香蛤蜊...這道菜大約是10分鐘的製作時間...
4
5
這個青蒜現在漲到一斤70元了...有夠貴的...
6
7
九層塔我習慣摘葉去梗...
毆八桑是貴妃嘴...不喜歡吃菜葉還要吐梗...
所以先去好梗...這樣比較方便吃...


九層塔不要先洗...去完梗放起來...
要用時再清洗...
如果先清洗葉子很容易黑掉爛掉喔...
8
9
塔香蛤蜊做法:
1-先熱油放入蒜頭與葱還有辣椒一起爆炒...
2-蒜與葱爆炒至金黃色時放入蛤蜊開始拌炒...
3-當第一顆蛤蜊開殻時加入少許米酒去腥提味...
4-放入醬油一起拌炒...(依自己喜好酌量)
5-再放入少量的水蓋上鍋蓋燜炒...
6-蛤蜊全開殻時放入九層塔及青蒜拌炒再燜30秒即可關火...


青葱與青蒜可以不用放...
我因為買太多就給它隨便加一加...
一道簡單快速開胃下飯的菜就煮好啦...
成本大約是23元左右...
10
11
建國市場...有的就是新鮮...
我吃重鹹...所以我醬油放很多水只有一點點...
顏色看起來非常的深...也鹹...
它很辣..我愛辣...自己炒比較方便...
愛多鹹多辣自己掌控...


蛤蜊不宜炒太久...會縮水乾扁...
這個蛤蜊我還是有炒過頭...
不過大部份的還是肉肥鮮甜的狀態...
這樣子一盤約是3人份的...
不過我一個人吃掉了...

非常的開胃下飯...
這個就算去現炒店吃小份量跟我這盤差不多的...
小小一盤也是要100元...

在家自己炒50元以內就搞定了...
很久沒有自己開伙了...起碼有3個月了吧?!
12
這是我的晚餐...
自己炒的塔香蛤蜊...
還有去阿裕買的壽司/味噌湯/蒸蛋...
我的晚餐很切操吶...
一邊吃一邊看電視...
17  
我一就座...第一樣吃的就是塔香蛤蜊 ...
結果這一吃就停不下口了...
5分鐘左右...就變這樣了...
本來要配壽司的...可是...吃光光了...
香辣有勁...味道也夠...
右邊袋子就是蛤蜊屍體啦...

看看壽司還是完好如初...
最後吃壽司配九層塔啦...
九層塔很香...好吃哩...

我的晚餐...非常的切操過癮吶...
13
14
芒果...這是到黃昏市場買的...
水果店與水果攤的差別在哪?
水果店的芒果2顆要價160元...
水果攤的芒果2顆要價40元...
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摳摳啦...
一差就差了120元...

芒果買回家...先清洗開始剝皮切塊...
這樣2顆40元好便宜喔...這樣應該算便宜吧?
水果店我買是160元內...同樣是一斤的重量...
都不知道是貴在哪...都標愛文芒果啊...
怎麼價格差那麼多勒...
15
16  
回家趕快切一切丟進冰箱...
吃完晚餐...清洗好碗盤...
垃圾廚餘分好洗個澡...
就可以開始吃冰涼酸甜的芒果了...
晚上好滿足喔...
在家吃自己喜歡吃的飯...
還有冰涼的飯後水果...
一邊看Hustle(the complete 8 season)一邊吃水果...
好爽喔...
連續兩個多月weekend都外出走跳...
這個weekend乖乖待在家追看DVD...
我再沒有看...我準備被毆吉桑打屁股了...
因為這套影集是我吵著毆吉桑帶回來給我看的...
明天內...還是做乖小孩...
我今天的戰力不高...所以只做一道塔香蛤蜊...
明天要來做宮保皮蛋...再弄個乾拌麵...
還有我最愛的飯後水果-愛文芒果...
明天飲料還是一樣買Mr.Wish的好了...
等我吃完宮保皮蛋再來寫做法...
我超愛吃宮保皮蛋的...
這一道在外頭吃超貴的啦...
自己在家做比較省錢...份量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