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對台南最難以忘懷的就是蝦仁飯還有甜點...還有乾炒花枝...
台中我都吃不到好吃的蝦仁飯...
我跟我的茶友/茶搭子-RM在繼光香香雞大墩店喝茶聊天聊太晚...
一行快十人...聊的能不晚嗎?!大家嘰嘰喳喳的...
晚餐我們一行人就到東興路的鱻味蝦仁飯專賣店吃飯...
RM很推這家蝦仁飯與虱目魚皮湯...因為好吃乾淨又衛生...
RM知道我估摸的個性...
不一定要很好吃...但是一定要乾淨衛生...

所以RM就帶我來試吃看看...
不敢吃的不愛吃的...
今年真的一直在破例改變嚐試...

2.jpg
這一家...是從台南上來台中開的...
本來在大墩路後...後來搬到東興路...
在大墩路我知道...就是新技旁邊...
在新技旁邊時我沒吃...但我知道生意很好客人很多...
3.jpg
店內的裝潢...一整個很台南的FU...
我最後忍不住開口問說這這這...是台南的吧?很台南的感覺...
RM還有酷哥們就很用力的點頭說對對對...就是台南來的...真聰明...
阿我不是聰明...
而是店裡頭的擺設與感覺讓我有身在台南的錯覺...

4.jpg
店裡頭賣的...還滿多的...
5.jpg
6.jpg
店家資訊應該很清楚了吧?
在五花馬的對面...
7.jpg
我們聊到8點多...
有的人回家了...有的人去補習...
最後只有5個人...蝦仁飯生意很好喔...
最後2碗在我們這一桌...雖然快9點...但客人還是很多...


BTW...鱻味的燙青菜好吃...我喜歡鱻味的燙青菜...
因為它不是用肉燥的...而是用特製醬油...讚啦...不會油膩死鹹...
我們點了2盤燙青菜...大家都是菜虎...專攻青菜...
因為鱻味的燙青菜非常好吃...爽口不油膩...重點是它有夠味...
8.jpg
9.jpg
這個辣椒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香辣不鹹...
這個辣椒非常好吃喔...因為它不鹹所以我給它拌蝦仁飯吃...
吃的我非常的快樂爽快...非常的對味喔...
10.jpg
這是台南來的蝦仁飯...這就對了啦...就是這個啦...
這就是讓我思念許久的蝦仁飯...
這樣一碗40元...跟台南價格一樣...
11.jpg
台中的是放醃的白蘿蔔...台南是放黃蘿蔔...
鱻味的白蘿蔔也很好吃喔...脆脆的...很嫩...可口吶...
12.jpg
這個蝦仁飯蒸的很香很透有入味...
不會死鹹...還滿清爽的...

飯粒的香味十足...夠味...因為有火腿的關係...
所以飯吃起來特別的香...這個火腿有加持到喔...
飯粒都有摻著火腿的味道...
13.jpg
這蝦仁不大隻...雖然小小隻的...數量還滿多的...
它到底是新鮮的還是冷凍的我吃不出來...
第一它太小隻了...第二是這蝦仁飯很開胃...吃比較重要...
不過我沒有吃過到蝦仁的冷凍味道...所以還OK啦...
這碗蝦仁飯好吃...跟在台南吃到的差不多喔...
不用去台南也有好吃的蝦仁飯可以享受...花哈哈...
14.jpg
這是我點的虱目魚丸湯...
RM一直推介虱目魚皮...
但是我不敢吃魚吶...第一怕味道第二怕有刺...
所以我就點這虱目魚丸湯...
這一碗虱目魚丸湯25元非常的便宜...便宜到快炸掉了...
虱目魚丸很新鮮沒有腥味...湯也非常的清甜爽口...
虱目魚丸耶...25元耶...一般魚丸都要25元了...
像這個虱目魚丸湯一樣賣25元...
以後要喝魚丸湯...要到鱻味...


對了...鱻味的虱目魚皮湯我有試吃...
魚皮處理的很好...第1沒有刺...
第2是魚皮部位非常的滑嫩可口...
第3是魚皮沒有腥味...非常的好吃...
讓我一整個叫出來說好好吃喔沒有腥味...
RM很得意的說看吧...我沒有騙妳吧...
魚皮好吃...正點...
15.jpg
這個湯是用虱目魚去燉的湯頭...虱目魚很新鮮喔...
完完全全沒有魚腥味道...而且湯頭非常的清甜爽口...
我喝一口就停不下來了...一直喝一直喝拼命喝...
16.jpg  
這個虱目魚丸的口感跟彰化小脆丸口感差不多喔...
這個應該沒有放硼砂...虱目魚丸的味道很新鮮...
我不會講那個味道...很鮮的魚丸...
這個鮮...我是很害怕魚味的人...
這個鮮不是魚腥的那種鮮...

它吃起來味道沒有刺嗆的腥...反而是一種鮮甜...
魚丸口感帶點者軟軟的口感...它還滿大顆的...
一碗虱目魚丸湯有4顆虱目魚丸...不錯吃喔...
吃完這一頓是很滿足呀...
我有思念的蝦仁飯...
香辣不鹹的辣是我的最愛...拌著蝦仁飯吃真的很好吃...
還有清甜好喝的虱目魚丸湯...
另外燙青菜是我喜歡的版本...
我真的很討厭吃肉燥版燙青菜...


喜歡吃蝦子的或是喜歡吃台南小吃的...
這一家還不錯喔...價格不會很貴...
我們5個人吃400元...
份量還可以...重點是還有好吃的香辣辣椒...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