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頓吃的超諷刺的...
在店裡看新聞等餐時...
剛好在報三商巧福的湯裡頭有小強...

客人向三商巧福求償500萬...
我還在碎碎唸說湯裡頭有小強是太誇張沒錯...
但也沒必要給人家求償500萬吧?金枝玉葉嗎?

才剛唸完沒久...我們點的餐上來了...
吃沒幾口馬吉的湯裡頭有一大片塑膠袋...
誇張的是我眼睜睜看馬吉挾起塑膠袋...
而馬吉只顧著看新聞沒注意自己即將吃下肚的是塑膠袋...
馬吉即將入口的那一刻...
被我給大喊你挾的是塑膠袋不要吃...太誇張了...

馬吉低頭看也嚇一跳...整個人都不敢動...
滿臉問號看著我說為什麼會有塑膠袋?
我說等等...我先拍照...
拍完照片我去跟老闆娘講湯裡頭有塑膠袋時...
我在講時我的態度也非常不耐煩...
因為...妳怎麼對我...我就怎麼對妳...

老闆娘還是維持一開始的滿臉不耐煩看著我...
在看見我手裡相機時才趕快走到我們這一桌...
老闆娘二話不說要把鍋收走...
我跟馬吉說先不要動等等我再拍一下...
老闆娘聽見我要拍照好像傻了吧...
我又補拍了一章讓老闆娘收走...
還滿諷刺的喔...才剛看湯裡頭有小強的新聞...
我們也馬上吃到一鍋有異物的麻辣QQ粉...

我可以理解湯裡頭有異物...只要不是小強我都可以接受...
在所難免...換一鍋就行了...
罷特...
我不能接受的是餐點有異物態度還非常差勁而且不耐煩...

店家要擺譜不關我的事...但我也不是笨蛋...
吃到不該出現的東西又要擺譜我再沒有反應我就不是人了...
2.jpg
3.jpg
它在學士路與梅亭街交叉...
生意非常好...客人很多...
優良名攤認證標章?
這還滿諷刺的喔...
諷刺的不是湯裡頭有塑膠袋...
而是店家的態度...
不耐煩的態度還可以拿到認證標章...
台中市政府的標準真是低啊...
難怪那麼多人對台中市政府不滿...我終於明白了...
4.jpg
中台天下第一粉出名的是這個QQ粉...
它是用馬鈴薯粉做成的...
口感很Q滑...好吃...
但是...態度實在是太差了...
5.jpg
店裡頭賣的...
我點的是泡菜海鮮QQ粉...馬吉點的是麻辣QQ粉...
天下第一粉是先點餐後結帳的方式...
我在拿單子到攤子時...我詢問說泡菜海鮮可以加麻辣嗎?
老闆娘很不耐煩臉很臭的的大聲說不能加啦...
不一樣的湯要怎麼加...
泡菜是泡菜...麻辣是麻辣...
我回了一句喔...好...謝謝...
生意好有標章就可以這麼的囂張不耐煩嗎?
請問是在囂張什麼?
囂張湯裡頭有塑膠袋還可以拿認證標章是嗎?
那我是不是該去請教台中市政府優良名攤的標準在哪?
6.jpg
這個辣椒好吃...不是那種鹹到炸掉的那一種...
很香...不會油...加進泡菜QQ粉裡頭一整個提味...
淡無味的泡菜海鮮QQ粉加了這個之後變的比較好吃...
7.jpg
8.jpg
這是馬吉點的麻辣QQ粉...
一點都不辣...
在天下第一粉走的是清淡風格的...
都是給你顏色看看而已...
馬吉只能吃小辣的人也去拿辣椒來加...
9.jpg
10.jpg
這是我的泡菜海鮮QQ粉...
湯色讓我整個毛毛的...因為那顏色怪怪的...
泡菜感覺是有加色素...
而且泡菜顏色是不自然的色澤...
我這一碗輸掉了...麻辣QQ粉雖然不辣...
但是湯很好喝...不像我這一碗...
我這一碗喝起來的感覺很像是操生的那種酸不是泡菜酸...
那個酸度不明顯但酸味是有種操生的感覺...
泡菜選用的非常不好...
老闆娘是大陸人...
我有種中國台灣大不同的感嘆...
中國都習慣吃這樣口味的泡菜湯嗎?
11.jpg
12.jpg
泡菜海鮮...顧名思義...就是泡菜+海鮮...
這裡頭的料有火鍋料...不多...一兩個吧...
蝦子一隻...蛤蜊2顆...鳥蛋1顆...
蟹肉棒小小小小小小一塊...一條切4塊那種大小...
1朵秀珍菇...泡菜...還有魚丸跟豆腐...
13.jpg
白白的就是QQ粉...長的有點像烏龍麵...
但它是透明的...比較透明...口感也比較滑順...
14.jpg
我喝原味實在是淡到不行...而且那個酸讓我很反感...
像是操生的酸味誰會有好感?
所以我加很多的辣椒壓酸味...
加了辣椒的湯頭變的好喝...因為味道被蓋過去了...
我加的這種辣椒可以把酸味給蓋過去就知泡菜味道有多淡...
它一點都沒有泡菜的感覺...我踩到雷了...
這一鍋...吃的很不過癮...
接著麻辣QQ粉裡頭有塑膠袋的狀況讓我幹到最高點...
態度可以再差一點不耐煩一點沒關係...
有沒有相機真的差很多...態度大不同...
but...it's too late...
see...吃飯相機不離身的好處就是像我這樣...
可以在第一時間拍照存證...大家都沒的閃...
我先拍照後反應...該做的動作都有...要閃去哪?沒的閃...
15.jpg
16.jpg
這個就是QQ粉...它的外層是半透明色了...
口感很好...QQ軟軟滑滑的...它不會吸湯汁...
但是口感很好...好吃...
只是我點錯鍋了...
我都很想說馬吉有塑膠袋那一碗給我...
我不要吃這個泡菜海鮮...

17.jpg
豆腐...火鍋料...加辣椒比較好吃...
如果喜歡沒味道的可以吃泡菜海鮮口味的...
18.jpg
19.jpg
這個塑膠袋...加料的...
馬吉還傻傻的盯著電視...看也不看準備塞進嘴巴裡頭...
在最後那一刻被我喊停...馬吉真的嚇到了...
這是馬吉第一次吃到有異物...
終於不是我吃到了...噢耶...這次換馬吉...
這大大塊的塑膠袋太離譜了...
我拍完照就到前頭跟老闆娘講麻辣QQ粉裡頭有塑膠袋...
老闆娘本來是不耐煩的看著我...
接著看見我手裡的相機時就馬上往裡頭走了...
二話不說要拿走有塑膠袋的麻辣QQ粉...
我叫馬吉不要動...我再拍一章...
拍完才讓老闆娘拿走...
過沒多久老闆娘態度一整個大轉變...老闆娘應該是從四川來的...
四川有名的變臉使的非常好...
態度很客氣講話很溫柔而且還滿臉笑容的過來說再煮一鍋好嗎?!
當然是再煮一鍋啊...不然呢?難道是要我們吃原來那一鍋嗎?!


中國女生在不耐煩時說話或是跟人家吵架的樣子...
想必大家在新聞上應該都有看過吧?
在我喊鍋裡頭有塑膠袋之前...
老闆娘的態度就與新聞裡頭看見的差不多...
天下第一粉裡頭工作人員的臉都很臭...
是說吼...老闆娘臉很臭工作人員的臉又能好到哪...
有樣學樣吶...
在我們等新的麻辣QQ粉上桌時...
老闆有來跟我解釋說那是蟹肉棒的袋子...
在拆蟹肉棒時袋子不小心掉進湯裡頭...
我沒有回話...我的臉也非常的不好看...
妳可以再跩一點沒關係...現在是在跩什麼跩?
如果一開始在我詢問麻辣與泡菜那時好好講不要一章臭臉給我...
這一段我一定會在文章中省略...假裝沒有發生過...
但是一開始不耐煩臉臭再到後頭我反應有塑膠袋時還是臉臭...
看見我手上相機才趕緊衝到我們這一桌拿加料的麻辣QQ粉...
too late...too late...什麼都不用講啦...該怎做就怎做...
蟹肉棒是吧?是蟹肉棒袋子掉進湯裡頭是吧?
我等等就看看鍋裡頭有沒有蟹肉棒...
我問馬吉說有看見蟹肉棒嗎?馬吉說沒有蟹肉棒...
我說沒關係...等等看就知道...
20.jpg
21.jpg  
鍋上來的第一個動作就是先檢查...馬吉嚇到了...
先檢查再吃比較保險...馬吉在檢查時我的相機也沒停過...
我也一直拍拍拍...
沒有蟹肉棒呀...哪有蟹肉棒?
我們在檢查完之後就在討論...
老闆剛好經過聽見我們談話過來跟我們解釋...
麻辣鍋裡頭沒有蟹肉棒是在準備時掉進去湯裡頭的...
我看了看老闆...好像回了句喔...我忘了我有沒有回喔...
不是喔就是沒回...
通常我的話愈少就是事情愈大條...
反正我心裡有決定時就不用講太多...
QQ粉好吃...泡菜海鮮沒味道...而且酸味怪怪的...
還是麻辣QQ粉好吃...
我到最後一直把筷子伸過去馬吉那一鍋...


QQ粉真的好吃哩...只是店家態度太差了...
很久沒有看見店家玩變臉戲碼了...
連馬吉都被老闆娘態度給嚇到...
我想大家一定很好奇我們這一餐到底有沒有付錢?
人家三商巧福那個客人是全桌免費...
那我們呢?有沒有比照辦理?
很不好意思內...總共收費130元...一個子兒都沒有少付...
清清白白的130元付出去了...
吃到有狀況的餐點我都會反應...重做一份就行啦...
我可以理解餐點有異物...但我不能接服務態度差...
在我反應時還是一臉不耐煩...
看見我手裡相機才大逆轉...
我不是聖人...我只是個平凡人...
妳對我好一分我回妳十分...
妳對我壞一分...我也是同樣回敬妳一分...
態度如果好...我不會把出狀況的講出來...
但是態度實在太差了...
我沒有辦法漠視忽略被人家臭臉相對...
生意好太累所以臉色臭態度差?!
那可以關店休息不要賣了...在家享清福做少奶奶不是很好嗎?
我付錢吃飯還要受氣...而且還吃到不該吃的東西還要受氣...
我又不是笨蛋白吃...怎可能會沒有反應...
妳可以有妳的店譜...我也有我的原則...
有沒有給它很諷刺...才剛看完小強湯聞...我們馬上吃到...
我們在結帳時...
老闆娘非常親切有禮非常客氣還笑容滿面問我們吃的口感如何還習慣嗎?
我說...有人推薦我來吃...說妳們東西很好吃...不過...
不過之後我就停口了...
我心裡想的是...
口感如何?還習慣嗎?
有誰會對服務差的店習慣?有誰會對有塑膠袋的餐點習慣?
口感如何?問塑膠袋的口感嗎?
塑膠袋還沒吃進嘴巴所以不知道口感是怎樣...
如果是問QQ粉是好吃...但是服務太差了...
在最後一刻發現事情大條時才來親切有禮客氣笑臉已經來不及了...


相機不離身的好處就是這樣...
起碼有狀況時可以當下拍照存證...
吃天下第一粉時要注意看鍋裡頭有什麼...
別像我家馬吉這樣看都不看就要塞進嘴巴吃...
我們還是照付錢的喔...可沒有拗店家半毛錢...
老闆娘在煮第二鍋時...有多加豬血...
老闆娘...妳覺得妳這樣的態度與品質是加豬血可以解決的嗎?!
我們要的很簡單...
不用哈巴狗的服務對待...但也不必這樣不耐煩吧? 
我們不是沒付錢也不是無理要求...
一開始在詢問時就這樣不耐煩..
妳覺得加豬血就沒事嗎?
我在意的是妳的態度...
我客氣詢問不代表我就是好欺負...
客氣詢問與回答是最基本的禮貌...
希望以後不會有客人像我這樣被對待...
差別待遇的態度讓人很反感...
一開始好好講不是很好嗎?!
好好講今天這一篇就不會有塑膠袋橋段出現...
妳的店譜造就了今天這一篇...
我沒有辦法對妳心慈手軟...


我的個性就是如此...好好講什麼都好...
跟我來硬的...我絕對會更硬...
吃到餐點有問題這不是第一次...但卻是我最幹的一次...
因為服務態度差...鍋裡頭又有異物出現...
我反應時還是不耐煩...
看見相機與鍋內異物後態度完全轉變...
生意是這樣子做的嗎?
就算有優良名攤認證標章又怎樣?
我都想去問問台中市政府這個發放標準到在哪...
我吃到什麼寫什麼...
這是我頭一次碰到餐點有狀況時店家還在不耐煩...
要不是我手裡有大炮...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被臭臉對待吧?
生意好不代表就有資格對客人擺臭臉不耐煩...
覺得這樣做生意很累可以收店回家休息...
客人上門讓妳賺錢還要受氣是怎樣?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