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香港人非常愛煲湯...
煲湯對香港人而言...
就算是沒病也要來上一碗補補身子暖一下...

天氣冷到快一直抖...來碗道地的港式煲湯是最適合不過的...
這個功夫十足的煲湯讓我喝完後是暖夫夫又很滿足...
所以趁這時先來發這篇好喝高貴不貴的營養煲湯...
我很愛煲湯...在香港時...
朋友總是天天讓我飲上一碗養生補身的煲湯...
在香港...比較講究的就是吃飯前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煲湯...
我呀...在香港時就是過這樣子的好命毆八桑生活...
回到台灣就變成小可憐一隻了...
2.jpg
這是台北的訪客快樂營養湯港式餐廰寄來的煲湯試喝...
這煲湯是我家fifi姐介紹的...
fifi姐?沒看錯...
除了有我這隻愛吃鬼fifi...還有一隻fifi姐姐...

我是走美食路線...我家fifi姐做的是彩妝保養路線的...
fifi姐還是專職的搖筆桿子過活的人...
專寫美容保養彩妝養生方面的專欄...
溫刀fifi姐知道我前陣子生病...我們在msn上閒聊時...
fifi姐就說剛好在做一篇冬季養生煲湯的專欄...
其中有一家煲湯店的煲湯非常的棒...
要買寄給我喝補一下"孱弱"的身體...
fifi姐的關係夠好...訪客快樂營養湯一聽是要寄給我...
就很大方的說寄給我試喝...這煲湯我是託了fifi姐的福才喝到...


訪客快樂營養湯是一位從香港來台灣發展的香港人主廚...
所以是很道地的港式口味...
據說...不少香港客哩...
3.jpg
4.jpg
訪客快樂營養湯的店是在台北...所以台北的人有口福...
我我我...想喝就得拼命一點坐車上台北喝了...

快樂營養湯臉書(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快樂營養湯pchome網路商店(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電話跟住址拍的很清楚不用我再多做說明...
5.jpg
6.jpg
店裡頭賣的...訪客快樂營養湯不只有煲湯...
本身是餐廰...還著各式各樣的餐點...
這名片上的每一道看名字就讓我口水一直流...
我問fifi姐...好不好吃...
fifi姐說好吃...看我何時上上台北...
要親自帶我去訪客快樂營養湯吃個過癮鑑定一下...
所以勒...我們2隻大小fifi約好要一起去吃好料的...
fifi姐不只安排訪客快樂營養湯還安排一家很黑很黑的什麼餐廰...
我忘了名字啦...反正我google文章的評語都不錯...
在那當下我好想衝去和欣搭車馬上上台北大吃特吃一番...
7.jpg
8.jpg
訪客快樂營養湯寄了4包煲湯給我...
冷凍的...所以我看不出來是什麼...
但每包湯上都有標記A或C...
我是巧巧非...我給它對照一下名片就知道是什麼啦...
我有1包A3包C...
現在是要玩數獨膩?1A3C...還好只有1個A...
不然我從頭A到尾的話...
人家會以為我是專寫A文的...(羞羞羞)1226385252.gif

所以說...挫塞啊...雞蝦金價挫塞啊...C是每日例湯...
所以湯名是什麼不知道了...
還好訪客快樂營養湯在寄給我時...沒有料給撈起來...
所以大家可以看圖自行想像了...


港式煲湯其實是無料的湯...
把材料給小火慢燉到材料軟爛...
去料留湯...取之湯水飲用...
湯水是精華...最營養最補的就是湯而非料...
不過勒...台灣人的習慣是湯一定要有料...
訪客快樂營養湯可能是為了要迎合台灣人的習慣把料留著...
9.jpg
10.jpg
這是A湯...A湯A湯...我這樣講感覺有點怪怪的...
有種A片裡頭專門喝的湯錯覺耶...(臉紅羞跑ING)


這個A湯的名字有夠給它勒勒等的啦...
我自己第一次唸湯名還給它很漏氣的"大德抖"咧...1819624461.jpg
人蔘黨蔘竹笙淮杞煲雞湯...
名字這麼長怎麼記的起來吶...吼...samwoo_(29).gif  
是說吼...現在名字愈難唸的愈長的就是賣的愈好愈紅啦...


這個人蔘黨蔘竹笙淮杞煲雞湯的賣相一點都不優...
整個是呈現濁濁的土黃色...
但其實湯色是這樣呈現的話...
其實是代表它燉煮到一整個軟爛才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
林小非看煲湯...愈看愈滿意啦...
因為我在香港喝的煲湯也是如此...
長相都醜醜的...醜沒關係...賣賣水啦...1226385270.jpg  
好喝最重要...湯要夠純濃才是最重要...
11.jpg
12.jpg
這是人蔘黨蔘竹笙淮杞煲雞湯的材料...
看見沒呀?五跨丟謀蛤?!
雞肉燉到骨肉分離...不用我自己動手...
它就燉到這種地步了...
就連那根人蔘...是也是到整個軟而不爛的地步...
人蔘我是用含的...1226385252.gif
把湯汁通通都給吸出來...吸的一乾二淨...1819624461.jpg

(怎麼感覺我好像愈來愈A吶?@__@不愧是A湯...)
13.jpg
小圓是紅棗...
這個湯裡頭的料也是非常的多...
而且燉到迷迷迷的程度...
跟愛之味的電腦滾土豆一樣厲害內...

14.jpg
這個骨頭...我是先吸後嗗...1226385252.gif
內個吼...我這篇文章要是被pixnet列為情色而被移除的話...
都是訪客快樂營養湯的錯啦...
沒事寄這麼道地功夫十足的煲湯給我又吸又啃的...
害我在打心得時一整個走A片風...1819624461.jpg  
不用說大家看了會害羞...
我自己在敲鍵盤時馬洗一整個很臉紅內...
哇洗純情毆八桑...samwoo_(50).gif 1226385252.gif  
15.jpg
這裡頭的材料有很多種...
有的我叫不出名字來...
人蔘知道...當歸知道...紅棗知道...枸杞知道...
雞肉也知道...(廢話...雞肉再看不出來可以去做眼角膜移植了...)
17.jpg
這個雞肉...燉到都變成雞肉絲了...
一絲絲的在湯裡頭飄浮著...
這時很嘔...為什麻料都不撈掉...
害我看的很心癢癢...那股肉慾都出來了...1226385252.gif
因為這個雞肉燉煮到...連阿公阿媽吃都沒問題...
18.jpg
19.jpg
來說說這個名字很長的湯頭口感吧...
這個湯頭會回甘喔...很鮮甜的雞湯...
有雞湯肉的鮮甜還有著紅棗與枸杞的植物甜味...
淡淡的人蔘味道...不會太過於濃重...我很怕很重的人蔘味...
這個人蔘味道淡淡的...
反倒是枸杞與紅棗味比較明顯耶...
20.jpg  
雞雞雞雞雞肉絲...讓我的肉慾完全湧現出來...金價就害耶啦...
底下盤子裝的是我的傑作...@@
21.jpg
22.jpg
訪客快樂營養湯的煲湯為什麼我會說是功夫十足的煲湯...
看看紅棗...它是完整的一粒...
乍看之下是沒有燉到透軟...
其實並不是這樣滴吶...
它是燉到軟而不爛的程度...這一定是用小火慢慢燉煮而成的...
才有辦法維持外觀的完整而裡頭棗肉部份軟綿香甜...
這個紅棗也是一含就整個迸開了...
裡頭迸出來的不只是紅棗的棗汁還有雞湯...
雞湯整個滲透進紅棗裡頭了...
用香港話來形容的話就是...
煲湯好飲...好味...夠勁...
最直白的就是...猴腮擂...
23.jpg
24.jpg
鹿鼎記中的神龍教主有化骨綿掌...那有什麻鳥不起的?!1819624401.jpg  
我有化骨綿嘴...我的比較厲害啦...
我不必用手...我用嘴就很厲害了...1226385252.gif
看看我把骨頭給啃成這樣...跟狗啃的沒什麼2樣...
這就厲害了吧?
快快快...快給我鋪紅毯灑小花晃鞭炮...samwoo_(50).gif +006.jpg  


好吧...我就坦白招認...
其實不是我有化骨綿嘴...而是這個骨頭燉到整個都非常的鬆軟...
骨頭給它輕輕的一吸內個骨汁還有雞湯就被我給吸出來了...
這一吸發現骨頭會奈ㄜ...我給它試咬一下骨頭裂開了...
我發現骨頭是這麼容易咬裂時就給它快樂的啃咬著...
這就是我說功夫十足的原因所在...
連骨頭都可以燉到這種地步...不是功夫十足是什麼?
25.jpg
26.jpg
27.jpg
這一道湯的名字叫做什麼淮山馬鈴薯燉雞...
這裡頭有馬鈴薯...淮山...白木耳...紅蘿蔔...黃耆...
不是說是馬鈴薯嗎?那幹馬有紅蘿蔔啦?
我很討厭紅蘿蔔內...因為有味道...
這個淮山馬鈴薯燉雞湯的料非常的多...
看見了白木耳...也就是雪耳...我的心情就很美麗...
我很愛吃白木耳...平民級的燕窩...吃不起價槓的燕窩...
那就吃白木耳...吃白木耳也是一樣...滋陰養顏...
這這這...料多就顯得湯少了...
28.jpg
白木耳非常的軟滑好吃...
雞湯味道也都煮進了白木耳裡頭...

會爆汁的白木耳...好吃好吃...
29.jpg
紅蘿蔔我叫老爺吃掉...老爺是非氏垃圾桶...也是非氏噴燙...
只要是我吃不下的我不敢吃的往老爺嘴倒就對了啦...
老爺是來者不拒型的...
連資源回收都不必分類的那一型...
30.jpg  
31.jpg  
馬鈴薯也是燉的迷迷迷...紅蘿蔔沒吃所以我不知道口感如何...
看一下雞肉...又是變成雞肉絲...
只是這淮山馬鈴薯燉雞湯沒有雞骨頭讓我又咬又啃的...
阿...遺憾之雞吶...
這個淮山馬鈴薯燉雞湯的湯頭就屬於比較清甜爽口的...
喝起來是馬鈴薯與雞肉的味道比較重...好喝...
與第一包試喝的口感完全不同...煲湯的香純是一樣程度...
第一包試喝的雞湯是比較濃的...第2個是比較清爽...
但是2樣喝了之後都一樣是暖夫夫啦...
我有2包是淮山馬鈴薯燉雞湯...所以賞了一包給老爺喝喝...
是說老爺夠頭好壯壯了...
再頭好壯壯下去是腦滿腸肥的級數...

所以最後一包還是由我來吧...
我來入地獄就行了...
捨不得讓老爺進階腦滿腸肥的級數所以只好犧牲我自己...
32.jpg
33.jpg
這是蝦密哇歌湯名我不知道...
不過看的出來它有西洋菜與南北杏還有雞肉...
南北杏仁的份量很多耶...吃的我很開心耶...
我去建國市場買小小一包要價250元很貴的...
我都捨不得買回來燉湯...沒想到居然在煲湯裡頭吃到...
這個煲湯走的也是清爽風的...
清爽程度與淮山馬鈴薯燉雞湯差不多...
34.jpg
35.jpg
雞肉與西洋菜...
全都是燉到軟軟迷迷迷的程度...
36.jpg
37.jpg
雞肉...我在舀的時候就有感覺它的軟綿程度...
因為我不小心用力就會有雞肉絲分裂出來...@@
38.jpg
39.jpg
這個雞肉有多麼的軟?
大塊雞肉我橫著咬不必用力就咬下來了...
就算是沒有力氣的阿公阿媽要吃也不必太費力吶...
雞肉的鮮甜非常的明顯...
這雞肉也是算是很細嫩的...好吃好吃...
沒事幹馬要有料...害我整個肉慾都上來了...真的...
40.jpg
41.jpg
這個西洋菜燉到軟爛...
咬下去是蔬菜的清甜...
雖然它是爛的但是還是保有西洋菜的味道與甜味...
42.jpg
這就是南北杏啦...南杏與北杏混合...
43.jpg  
南北杏很多...
這道煲湯喝了氣順舒暢...還滿適合我現在的狀況...
之前感冒生病差點兒轉成肺炎...@@阿娘喂...
現在趕快來給它好好的補一下...
想到我的孱弱身軀心就很酸...
這道以南北杏為主的湯料比淮山馬鈴薯燉雞湯還要少一些...
所以喝起來的湯也就更為清爽一些...
湯頭的甜是以西洋菜為主...


這3種湯...人蔘雞湯/雪耳湯/西洋菜湯都很好喝...
託了fifi姐的福我才有機會試喝這好喝功夫十足的煲湯...
這煲湯一份70元我覺得不貴...
以台中的物價來說不貴...比金寶的還要便宜...
在台北來講是算便宜哩...
煲湯其實是很費時間很花精神的港式湯品...
要做的好喝更是需要小心翼翼的守著湯...
快樂營養湯的煲湯與我香港時所喝到的煲湯差不多口感...
算是很道地的煲湯...
只是說吼...吼...這是我第一次喝到煲湯裡頭有料的...
以後叫我怎麼辦咧?!
煲湯裡頭燉到軟爛的料是好吃到極點...
我以後要是喝沒有料的煲湯會很難過的內...
千錯萬錯都是訪客快樂營養湯的錯啦...
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煲湯...養生又養身...
訪客快樂營的煲湯真的是高貴不貴...
那價格就跟黃金臘犬一樣可愛近人... samwoo_(57).gif  1775465355.jpg


fifi姐...謝謝妳的愛心煲湯...
還有謝謝訪客快樂營養湯大方提供試喝...
阿姐...等我蛤...等我上台北我們一起去走跳江湖大啖美食...



廠商邀約試吃聲明:
所有廠商邀約文章我都會清楚記載明...
對於廠商邀約部份...
我不會因為吃免錢的就會一面倒講好話或是說謊話...
所以請諸家廠商想寄邀約信之前想清楚...
我還是一樣講實話...不會因為免錢就會嘴甜...
有什麼說什麼是我的習慣...
我也有習慣拿店家互做比較...
這樣才分的出好壞與優缺點...
如果沒辦法承受講實話做比較的草莓店家...
麻煩不用寫邀約信浪費彼此的時間與精神...
我會親自體驗邀約之產品...
情況許可時...
也是會請友人幫忙代為一起試吃試用提供想法...
我的嘴又毒又賤又機車...
所以心臟比較無力的店家也是要想清楚是否要邀約...
所有廠商邀約的信函我不管是接受或是拒絕...
我一律都會回覆答案...
如果沒有收到回覆...那就是毆八桑又忘了收信看信了...
再麻煩廠商留言提醒一下...甘溫甘溫...
最後謝謝廠商這麼看的起我寄邀約信...
有涉及到醫療方面請不用寄邀請信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