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向上市場裡頭藏著一家賣上海小菜的小攤子...
聽說蒼蠅頭很道地很好吃是招牌...很有名的勒...
衝著我最愛的蒼蠅頭...我給它跑了3次...不過3次都沒有吃到...
老闆娘也很有心...
第一次第二次跑去買時沒有買到老闆娘說幫我炒...
要我隔天再去拿...還特別吩附我一定要過去拿...
因為我買100元...
結果我跑第3次時還是沒有...老闆娘都傻了...
因為她忘記炒蒼蠅頭了...我整個無言...真的無言...
不過勒我也沒多說什麼...
因為這個小攤子賣的上海小菜太好吃了...
沒有蒼蠅頭那我改買別的...
老闆娘很不好意思的說一定會記得...
果然是貴娘多忘事吶...


欸欸...這個東坡肉很好吃內...超級軟嫩...
入口即化...肉質細嫩到不行...
不過也是貴到靠北靠木...

2.jpg
向上路的向上市場入口走進去...
在第一個路口就是了...
會看見寫著上海小菜的旗子就是到了...
右邊的橘色衣服就是上海小菜老闆娘...
老闆娘是上海人吧...
很直率很爽朗的生意語氣...
我想有些台灣人會不習慣...
聽說有人覺得老闆娘態度很不好...我倒覺得還好耶...
老闆做生意的語氣太過直率了...
很快速很阿殺力...
在挑選時...
我說要酸豆肉末...問怎麼賣...
老闆娘就說看妳要買多少都可以...
我就問說那我買50可以嗎?50元大約是多少?
老闆娘就馬上回說我秤給妳看50元的...
如果覺得太多或太少就跟我講我再幫妳弄...
講話就是這麼有效率也不會多說廢話...
話一說完馬上就動手裝了...
我想很多人不能習慣吧這樣的做生意態度吧?!
所以會有錯覺說老闆娘很高傲...
但是我去買3次都沒有這樣的情形...
顧客至上是沒錯...
但是身為顧客也不要有那種有錢就是大爺的態度...
以客為尊很應該...但我覺得互相尊重才是王道...
如果碰上交易有爭議時...據理力爭是應該的...
但在沒有爭議情形之下互相尊重不是很好嗎?
有錢就是大爺想法的人千萬別去買...
因為肯定會覺得老闆娘很雞掰...
又或者說是我長相兇惡...滿臉橫肉的兇狠樣...
所以老闆娘對我很客氣...怕我砸了她的攤子...
濃眉大眼的人其實很吃虧...都會認為是拍狼...
其實我是隻很溫馴的小綿羊吶...
我是很隨和的人...
只有在被欺負到忍無可忍時才會反擊吶...
不過通常讓我鐵了心反擊時對方的下場都很慘...


上海小菜沒有特定的公休日喔...
老闆娘不固定休...
每天賣的也都不一樣...
所以看見我拍的這些...
不一定大家去買也會看見喔...
3.jpg
我發現上海小菜每天就是賣10樣菜...
10樣都是不固定的...
涼拌干絲與酸豆炒肉末我有買...
那個雪裡紅啊...吼...香到不行...
我本來很想買雪裡紅...
不過內...我家2位老人家不愛吃隔夜菜...
所以買多放隔夜的下場大部份都是丟掉...
所以我就沒有買...


干絲超級好吃的...
干絲有2種...一種比較Q一種比較軟...
上海小菜賣的是比較Q的那一種...吃起來超有彈性超有口感的...
而且味道拌的將將好吶...
那個一吃就停不下來...
我買50元一大包...結果勒...我吃掉9分...
一整個給它害羞...
非大姐非二姐都還沒吃到時就被我幹的差不多了...
我本來是要買大家一起吃的...結果是被我給幹掉最多...
4.jpg
右上角的酸豆肉末...非大姐和非二姐很愛吃...
非大姐拿來拌麵...說好好吃喔...
非二姐雖然沒有多講什麼...
但是內...內個筷子一直伸過來挾酸豆炒肉末就知道好吃...
非二姐是個很ㄍ一ㄥ的人...
我都不知道是在ㄍ一ㄥ什麼ㄍ一ㄥ...
喜怒哀樂很少會表現出來...
不像我是隻小潑猴...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
難道說給我額勒一下我買的好是肚子上就會多塊小肥肉嗎?!
還是非大姐比較上道...
5.jpg
那個魚會不會太大隻了一點吶?
好可怕的魚...我一看見魚馬上倒退三步...
我很怕魚...dunno why...
看見魚就是皮皮挫...
可是我不怕生魚片內還很愛吃...很奇怪...
6.jpg
東東東東東坡肉...東坡肉是上海菜喔?
這個東坡肉洗在洗腰受貴啦...
一斤320...
我買3塊180元...我一聽見都快昏了...
不過勒...衝著前2次買的都好吃的紀錄...
也就給它鼓起勇氣把心一橫眼一閉牙一咬的買了...

7.jpg
東坡肉旁的炒黃豆芽也有買喔...
馬洗好吃內...
吃過好幾樣上海小菜買的菜...
我只能用3個字形容...
那就是"好好吃"...
所以我很期待我的蒼蠅頭...
通常期待愈高...失望就愈大...
而且我是很帶塞的人...
通常我愈期待的都是失望到第19層地獄...
阿希望這家上海小菜可以打破我的失望魔咒啦...

其實我只有拍現場我沒有拍我買的吃的...
幹...吃都來不及拍什麼拍...先吃再講...
我家有2個戰鬥力200的老人家...
動作慢一點什麻都木有...
所以說我要顧我的肚子皮...
大家看不見就算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吶...
8.jpg
9.jpg  
這個東坡肉我有拍...
有拍的原因是它太貴了...一塊要價60元...
60元可以買一個便當...在上海小菜只買的到一塊東坡肉...
非大姐知道這個東坡肉的價格時嚇到了...
就罵我亂花錢...捨不得吃...
所以我才有機會拍照...
我知道它很貴...可是錢就是花在刀口上嘛...
事實證明它很好吃嘛...
好吃就好啦...管它幾多錢...


這個東坡肉燉的很軟嫩...整個是能蛇蛇...
而且肥肉部位不會肥膩耶...
瘦肉一點也不乾柴...味道非常的香...
這個口感比新綠洲的東坡肉更上好幾層...
在香味上與新綠洲相比的話...我喜歡上海小菜的...
新綠洲的八角味道比較重...
其實看這東坡肉...就知道它好吃程度不低...
東坡肉是很費工的...做的好的話是很好吃...
做不好會讓人想冰的...
我的蒼蠅頭我真的很期待...
拜託咧...不要讓我失望呀...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睜眼說瞎話說好吃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