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美街有一家台南浮水魚羹店很好吃...
我有吃過一次羹湯...嚇死我了...
因為它就是標準的南部口味羹湯...
甜甜甜...甜口味的羹...
這一家也是很多客人...都是衝著浮水魚羹去的...
因為它很道地的南部口味...可我就是不愛...
我愛吃的不是浮水魚羹而是浮水魚丸湯...

不過在去年年底搬了家...我一直找不到搬去哪...
前陣子在吃清蒸肉圓時意外發現...
噢喔...拼命找都找不到...在我死心放棄時才跑出來...

2.jpg
中美街與向上北路交叉那裡...
向上路轉中美街看見向上北右轉就看見了...
現在搬到這裡環境比較好...
沒有像之前在中美街上那樣狹小擁擠...
3.jpg
台南浮水魚羹店的浮水魚有2種...
就是右邊那2個大圓盤...另一盤是油條...
所謂的浮水魚羹指的就是那2盤裡頭的東西...
浮水魚湯好像也是這2樣...
有沒有第一盤我忘了...
我都只吃白的...
糯米腸是台南浮水魚羹店的招牌...
很多人都是一盤糯米腸配上一碗浮水魚羹...
在這裡...2種魚羹肉都是店家自己手工捏做...
所以長相也很醜不討喜...

4.jpg
用餐環境真的很不錯...
比起以前又小又熱的環境好上好幾倍...
5.jpg
桌上的小餐板...
台南浮水魚羹店價格都不會很貴...
6.jpg
這樣一大碗35元其實很便宜...
它本來有加油條...但我不愛油條...
我不要我的清爽不油膩湯頭被破壞...
所以我都說不要加油條...
這一碗我也都是指定只要白的浮水魚丸...

我吃很多年了...
所以老闆娘看見我就知道我要什麼不要什麼...
我就是固定吃這一味的啦...
有時會加點一盤糯米腸...
我覺得給它便宜到...
浮水魚丸有9個...
而且它還滿大塊的...
吃羹也是很便宜...
但僅限於這一家啦...
這一家的價格還滿便宜的...
7.jpg
8.jpg
這個湯很清爽...好像是用大骨熬的...
喝起來很香...清爽不油膩哩...
灑上蔥花與香菜...提味...

我以前吃不下飯時但又不得不吃時...
都是喝上一碗這個浮水魚丸湯...
清爽不油膩...喝了就是很蘇湖啦...
這幾年我的身體狀況算是比較好...
以前常頭痛...但我不敢空腹吃藥...
都是到這裡喝上一碗這個爽口的浮水魚丸湯...
墊一下肚子...再吃止痛藥...
9.jpg
10.jpg
看看它北拋拋幼咪咪的長相...
它的長相其實不怎好看...
由於是人工手捏的...所以長相很醜...
並沒有像機器那麼漂亮...

11.jpg  
這個浮水魚丸的口感是軟軟的...滑滑的...
它並沒有Q度...沒有放硼砂的口感就是如此...
這個浮水魚丸吃的到鮮味...魚味沒有...
但吃的出它的鮮甜哩...
這到底是不是魚做的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很好吃...
是我喜歡吃的無硼砂魚丸...

糯米腸也好吃...
只是我大部份都是會喝這個浮水魚丸湯...
湯頭很棒...所以我都會再續湯...續湯不用錢喔...(羞ING)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