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八卦山下有一家賣杏仁露冰的小攤...
很古早味很傳統道地的杏仁露冰...
每天現磨的杏仁煮成的杏仁露...
而且非常的給它路邊攤...真的就是在路邊...
這家杏仁露冰的年紀比我還要大...
應該有40年了吧?!

從我有印象就有這一家的存在了...

堅持遵循古早做法手工現磨現煮的杏仁露冰...
吃過那麼多家杏仁冰還是只有彰化八卦山下這小攤子才有的美味...
它代表的不只是一碗冰...還有彰化的歷史...


2.jpg
一個小攤子...這個小攤車歷史悠久...真的很古早...
就在路邊...
這是我兒時的回憶我兒時的美味...
伴著我長大到現在毆八桑一個還是沒什麼改變...

文化中心的後面...
救國團旁...
八卦山下...
安內講有給它很清楚了吧?!
3.jpg
就是這樣坐著吃...在這裡...
就坐在小凳子上吃冰...真的很復古...
我喜歡在這裡吃冰...
因為它一點都沒變...
就是要坐小凳子吃冰...
坐在這裡...以前的一點一滴慢慢的浮現...
在這裡...我不只吃冰...還有回憶以前的種種點滴...
4.jpg
內個吼...回到彰化我就是小霸王一個...土匪婆一個...
給老闆拗來拍照是非常的理所當然的...
這是新口味水果露梅子...
這個不好吃...我還是喜歡純杏仁露口味...
5.jpg
這是酸梅杏仁露...
我不愛吃這個...我就是愛純的杏仁露啦...
非大姐非二姐非小弟都是吃這個口味...
酸酸甜甜的...他們都不愛甜...
所以有梅子的是最佳選擇...
6.jpg
這個這個是我的...花哈哈...
我的純杏仁露...
我從小到大...這個攤子就是這種模式喔...
到現在完全沒有變...
看看那個白的幾乎透明的杏仁露...
吼...我的最愛啦...
7.jpg
對面的芋頭不好吃...
起碼有15年不好吃了...
我小時候很好吃...但我長大之後那味道都變掉了...
芋頭冰的味道都沒有了...
就只有芋頭顏色的冰...
所以內...我就不吃了...
8.jpg
9.jpg
這是我的杏仁露冰...一碗35元...
這挫冰呀...是用挫刀削出來的喔...
所以冰是非常的粗...超級粗的...
這個用咬的很爽快...我就愛這種挫刀挫出來的冰...
這個才有辦法消我的熱解我的渴...

是說吼...我這個糖水量是一般人的3倍...
香蕉油是一般的2倍...
何來消熱解渴?!
有啦有啦...那個很粗的冰咬來咬去的就降火了...
這個小攤子的糖水是自己煮的...
有著紅糖的香氣...真要說很甜也沒多甜...
甜而不膩的糖水摻著香蕉油...就是很古早的味道...

10.jpg
11.jpg
這杏仁露...每天手工製作的...
顏色與一般杏仁完全不同...
現在大部份的杏仁都是用杏仁霜做的...
但這家小攤子的還是堅持古早手法...
磨杏仁煮杏仁...
所以杏仁的口感非常的清香與柔和持久...
跟一般的香氣明顯是完全不同的...
杏仁的香味其實是很淡的...屬於比較清新淡雅的...
通常明顯的香都是杏仁香精而非是真正的杏仁...
小攤子的杏仁味道淡淡的...卻很清新柔和...
杏仁露入口是非常的滑嫩...
口感是那種軟中帶著一點點的Q...
杏仁露混著香蕉油糖水...
一整個滿足...一整個幸福...

古早味的杏仁露冰...
也只有這家堅持古早做法的小攤子才吃的到...
12.jpg  
被冰塊凍過的杏仁露口感會變得比較硬一些...
它也不是硬...就是會變得比較Q...但它還是保有軟嫩滑口...
夏天來上一碗這個透心涼的杏仁露冰就是最大的滿足與幸福...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