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個很大一顆的大包子不是水煎包...它叫做蔥煎包...
大墩黃昏市場裡頭的扛霸子小攤...一樣沒有店名...
害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只好管它叫大墩黃昏市場蔥煎包...
這一家在大墩黃昏市場也是很有名的哩...
生意好的不得了...嚇嚇叫...
每個人下手買的樣子好像是那種是世界末日要吃飽一點那一種...
一買都是買十幾二十顆...害我排隊排半天只買到一顆蔥煎包...
"只要一顆蔥煎包的不用等喔"...一直喊這句話...

在我前面的有六七個客人...大家都是買很多...
我看了看盤算了一下時間...我就喊說我要一顆就好...
所以內...排老半天還是只有一顆的下場啦...

吃膩科博館水煎包的人可以轉戰這裡試看看...
只是這裡的環境並沒有科博館水煎包那麼好...
菜市場嘛...就是那樣的環境...
所以勒...
如果是貴婦級怕自己的身份降低或是弄髒衣服的人...
請跳過讓過這一篇...
與這美食蔥煎包無緣吶...

2.jpg
人從裡頭排到外頭...
非常的多...而且大家買的數量也很多...
要等很久...
3.jpg
小攤子賣的...這一家好像是下午才開...
每次經過每次都有看見...但從沒有給它仔細注意營業時間...
4.jpg
這一家有上過自由時報...還有什麼報忘了...沒拍...
這一家有名的有鮮肉煎包/高麗菜包/脆筍包/蔥油餅/蔥煎包...
阿都差不多快齊全了呀...五告腰受耶...
吃膩科博館水煎包的可以轉戰這一家來吃看看...
5.jpg
排在保溫櫃裡頭的...
通通不是我的...我通通都想吃...
7.jpg
這也不是我的...都是別人的...
這是我給人家拍來的...
唉唉...我只落得一顆蔥煎包下場啦...
8.jpg
這是高麗菜包在製作的過程...
有個小姐...穿的很漂亮很得體...
一開口30顆高麗菜包...阿謀洗安抓?今天吃素喔?
後面的人一聽見30顆大家都是一句"蛤...什麼?"...
30顆...那其它人要等到地老天荒了啦...
所以勒我迅速做出決定不吃高麗菜包...
通通都沒有通通都要等...只有一顆蔥煎包不用等...
我已經排了老半天...最後不玩啦...就喊說我要...
9.jpg
這個辣椒讓客人自行取用...
欸欸...這個好吃內...很香...
這個辣椒呀...我拿來拌小白菜...
我到市場買菜...
朋友要來家裡吃飯...我到市場買菜...
本來打算炒小白菜的...
後來試了一口這辣椒當機立斷拿一袋...
回家拌小白菜...超好吃的說...
小白菜燙一燙...拌這個辣椒好好吃...
只是朋友說很辣很辣...
會辣嗎?我不覺得辣內...
我還直接單吃咧...哪會辣呀?!
10.jpg
這麼大一顆...蔥煎包25元...也不便宜吶...
不過說真的它很大一顆...
外皮煎的有點兒脆脆的...
看起來很像是水煎包...
但是再俯看像是花捲...北方式的蔥油餅那一種...
捲呀捲的...蝸牛型的那一種捲啦...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它的原因...

11.jpg
12.jpg
咬了一口...這個包皮(蔥煎包的皮簡稱包皮)很軟滑...
裡頭的餡料超簡單的...蔥與胡椒...就這樣...
雖然配料簡單但是香氣十足...
蔥的份量也夠多...蔥很新鮮...吃起來口感很好...
好有吃的fu喔...帶著一點點胡椒的香氣...
調味部份不會過鹹...好吃好吃...
滿滿的蔥...而且蔥也不會很小塊喔...

13.jpg
這個辣椒呀...超好吃的...我不覺得辣...
但朋友說很辣很辣...
一口蔥煎包一口辣椒好過癮...
我把醬油部份直接淋進去蔥煎包裡頭...
14.jpg
15.jpg
看一下這個有淋醬油的包皮...
味道非常的香...包皮本身會吸附這個醬油...
所以這個蔥煎包在辣椒的加持之下就更提味啦...
它真的就好像那個蝸牛的造型一圈一圈的喔...

16.jpg
醬油整個滲透進去...
味道很香吶...好吃好吃...
25元算是有值得了啦...
17.jpg
這樣吃真的很爽內...吼...
一口辣椒一口蔥煎包...
18.jpg
這裡頭的蔥真的很多...而且每一塊蔥都還滿大塊的...
這個蔥給的很大方哩...
那是那種幼咪咪瘦小的蔥末...
19.jpg
20.jpg 
這個包皮看起來很厚...但其實每一層裡頭都有蔥...
而且包皮本身非常的鬆軟...
不是那種硬硬沒味道...

可能因為是蔥煎包吧...包皮咬起來就是滿滿的蔥香味與胡椒香...
這個做下午茶點心很OK啦...
但是如果要做晚餐的話...我要吃上3顆才會飽...
吃3顆不是因為它小顆...
而是它真的很香...很開胃...
吃了就會停不下來吶...
一口接一口的吃...


這一家的玩意兒...與科博館水煎包不一樣...
2家比的話...
阿內個...科博館我吃膩了啦...
所以這一家是我的新歡...我都吃這一家啦...
可是這一家要排隊等很久...
因為是現場包現場煎...所以等候的時候就要久一些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