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之圖文轉載請註明出處,嚴禁複製本版圖文!請自重自愛!!
緣起緣滅緣難求,酒醉酒醒酒不留。一個喜歡用美食紀錄生活的人!

1.jpg
中美街與向上北路交叉附近有家清蒸罵丸很有名...
不少名人/明星都有去朝聖過...
這一家我知道但我從沒有踏進去過...
因為它是清蒸的不是酥炸的...我很有彰化在地的精神...
罵丸只有彰化才好吃...彰化以外的罵丸都不吃的啦...
朋友想吃清蒸式的罵丸...
所以我就帶朋友來吃這一家狀元清蒸罵丸了...
我吃完的感覺是...還不錯吃...QQ軟軟滑滑的罵丸...
比起其它家賣的清蒸罵丸還要好吃...
這一家狀元清蒸罵丸也列入了必帶朋友吃的名單內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發與朋友用餐的文章...
因為我很估摸很機車...每樣餐點都要拍到最細部...
也就是前中後都要拍...所以其實很浪費時間與精神...
看我的文章就知道了...咬一口也要拍咬2口也要拍...
我自己吃自己拍...一人份的很快速就解決了...
這篇狀元清蒸罵丸啊...
光是整理篩選縮檔編排就秏掉我2小時了...
吃的多拍的多整理起來真的很累人...
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老是發一個人用餐的文章了吧...
大家用眼睛看的很輕鬆...
用手滑滑鼠很快樂...但我一點都不輕鬆...

2.jpg
3.jpg
這一家狀元清蒸罵丸...原名叫寶島...為什麼改名不知道...
它在向上北路快靠美村路那一帶啦...


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88號
溫馨小屋斜對面而已...
在狀元清蒸罵丸旁邊有一家Goose Cafe...
還不錯...我與朋友吃完罵丸之後...準備回家時看見的...
Goose Cafe是走低調的奢華...一整個鄉村風...
非常的具有鄉村風格喔...
我一瞧見Goose Cafe就整個很high...
與朋友分道揚飆之後我就自己蛇去喝下午茶感受一下...
我愛Gosse Cafe...
它與Country Goose是同一個老闆...
難怪鄉村風那麼重...

4.jpg
5.jpg
店內賣的...
有電話...自己打去問怎麼走比較快...
我很懶得講了...
6.jpg
7.jpg
這個辣椒醬是加罵丸用的...
它是...甜辣醬與豆辦醬的混合吧?!
那個味道還不錯...加在罵丸裡頭很搭...
8.jpg
我們點的...
罵丸2份...
碗粿1份...
中藥四神湯1份...
金針排骨湯1份...

我本來點的是蒸蛋...但吃的當天剛好沒蒸蛋...
所以我就改點金針排骨了
9.jpg
10.jpg
朋友點的中藥四神湯30元...
應該是30元啦...我要沒記錯的話...
這個中藥四神湯的料還滿多的...
小腸的份量也很多喔...
30元...是佛心來著的...
11.jpg
12.jpg
薏仁...小腸...
薏仁我沒有吃...
不知道有沒有軟透...
這個湯非常的香...
果然符合了湯名...中藥四神湯...
中藥味道超級濃的...但不會覺得過重...

13.jpg
14.jpg
我偷了朋友一塊小腸來試吃...
這個小腸...其實看照片就知道了...
它是非常的滑軟細嫩口感...
沒有內臟的腥味...小腸也夠新鮮...是很幼齒的小腸喔...
不是粗粗柴柴乾乾的那一種...
好吃好吃...重點是小腸的份量還很多哩...
30元...真的很便宜...

15.jpg
這是我的金針排骨湯...也是30元...
16.jpg
湯非常的清甜...帶著金針的味道...好喝...
湯頭也很清喔...與一般的金針排骨湯又濃又油的完全不同...
17.jpg
18.jpg
金針的品質不錯...
吃起來也是非常的細軟...不會很柴...
金針的份量也很多...
在狀元清蒸罵丸...就是料多實在...
19.jpg
排骨有好幾塊...份量也不少...
20.jpg   
21.jpg
排骨燉的很透...有透軟...
但是排骨的口感不會硬硬乾乾的...
小火慢燉吶...這個排骨我喜歡...
還好點對了...
22.jpg
這是碗粿...朋友點的...
碗粿於我就跟罵丸一樣...
我只吃彰化的碗粿...
彰化的碗粿與其它地方不同...
有碗粿專屬的醬料...碗粿裡頭有包肉/竹筍/滷蛋/香姑之類的
餡料非常的豐富與台中碗粿完全不同的...
不過勒...朋友都點了這碗粿...
其實這碗粿是我推薦朋友吃的...
這也是狀元清蒸罵丸的招牌...
我有上網先做過功課...
接著才帶朋友來吃這一家...

 

23.jpg
24.jpg
這個手工碗粿口感非常的Q軟喔...還不賴...
粿體本身也是白的原味...我喜歡吃原味的碗粿...
像港式那一種就沒有我的緣...
這個碗粿裡頭好像是加肉燥還是什麼的...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用看的好像是肉燥...
上頭再加上菜脯...淋醬油...
我只有吃碗粿...白色部份...
碗粿很香...很Q軟的口感...
跟彰化的口感非常相近...好吃好吃...
碗粿沾辣椒醬也很好吃...
狀元清蒸罵丸的辣椒醬是自己做的...

還不錯吃哩...
25.jpg  
罵丸一份是2顆...35元...
其實不貴耶...
為什麼不貴...往下看就知道了...

現在只有柴魚醬清蒸罵丸...
紅燒口味的沒有了喔...
26.jpg
這個柴魚醬看起來還不錯...
27.jpg
來一章罵丸醬汁的近拍吧...
看見沒有?真的是有柴魚的柴魚醬喔...
這個帶著很香濃的海味醬汁...
甜口味...但是是那種鮮甜的甜味...我不會講...
柴魚的甜啦...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給它明白吶?

28.jpg
罵丸上頭的香菜...翡丸配香菜真的很搭...
整個味道都提出來勒...
29.jpg
加了狀元清蒸罵丸的辣椒醬...更加好吃...
30.jpg
這個狀元清蒸罵丸的罵丸皮...非常的Q軟...
看看我的筷子...整個都拉扯開來...
31.jpg
32.jpg
這個狀元清蒸罵丸的罵丸肉也還滿大一坨的...
我最不愛吃罵丸肉了...
不是不好吃...是我覺得吃罵丸最好吃的就是皮...
罵丸好不好吃是在於罵丸皮...
所以肉部份我是不吃的...
但是內...這是第一次吃狀元清蒸罵丸我還是給它試了...
33.jpg
34.jpg
罵丸皮非常的Q軟有彈性...
雖然它是蒸的...但是非常的有彈性...QQ...
35.jpg
這個罵丸裡頭的肉一定要這麼大一坨嗎?!
我不吃肉的人覺得它多...愛吃肉的人應該會很黑皮...
這是肉塊型的...跟彰化的差不多...
肉醃的有入味...非常的香...不會很鹹但味道夠...
豬肉本身的口感也是很細緻...
所以吶...一份2顆罵丸賣35元很便宜...

36.jpg
37.jpg
再來看看這個罵丸的皮吧...
真的真的很有彈性...我都可以用筷子插叉起來...
38.jpg
非常的滑軟罵丸皮...
這個清蒸罵丸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這才叫做罵丸嘛...
軟爛口感的罵丸吃起來很可怕內...
這種QQ軟軟滑滑的吃起來才過癮...
39.jpg  
這個肉...是有用胡椒先醃過的...
所以吃起來有胡椒香...有點像是胡椒餅的口感...
但並沒有胡椒餅那麼重的胡椒味...
胡椒只是提味而已...
這一家狀元清蒸罵丸還不錯吃啦...
我不得不說老實話...
清蒸罵丸...就這一家最好吃...
比什麼蝦仁罵丸還要好吃...皮的部份...
狀元清蒸罵丸的醬汁也有用心哩...
難怪那麼多名人去朝聖過...



吃膩炸的罵丸...可以改吃這一家試試...
料多實在又便宜...
這一家有讓我驚艷到...
除了罵丸之外...
碗粿啦/中藥四神湯還有金針排骨湯這幾樣...
都有帶給我"欸...不錯喔...好吃耶"這樣的感覺/話語...


朋友說...
碗粿比罵丸好吃...花哈哈...
碗粿很香濃...米漿夠香夠濃啦...
罵丸反而不好吃...噗噗...


拍了快100章...硬是縮到39張...
但是39張也夠累人了...
還是一個人吃飯的文章比較好發...
雖然我打字快...但整理照片真的很累人...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life 的頭像
ourlife

美食.玩樂.PAPAGO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jen0530
  • 原來這間有賣哇貴..
    之前有吃過朋友送的罵丸
    我改天也要試試哇貴
    台中有包料的哇貴很少耶
  • Jen...所以我不愛吃台中的碗粿...都沒料...
    不過這一家有料...到底什麼料我不知道...

    ourlife 於 2011/07/22 16:11 回覆

  • 我愛逛街街
  • yammy ^__^
  • 我愛逛街街...這還不錯吃...

    另外...你是不是有在給別人留言灌水打廣告?
    你的留言被標示為廣告留言耶...
    我進到迴響專區才發現你有留言...
    我幫你點回來不是廣告留言了...
    你自己多注意些吶...

    ourlife 於 2011/07/24 18:3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林四九
  • 這間真的不錯,大份量又沒有什麼雷,我覺得炒飯才是極致的便宜XD
  • 林四九...這一家有賣炒飯喔?噗噗...
    下次想吃炒飯再去那裡試看看...
    我吃炒飯都是到一中的二口快炒...

    ourlife 於 2011/07/28 23:18 回覆

  • 林四九
  • 一個便當盒塞滿滿的炒飯只賣30元,我才說是極致的便宜XD
  • 林四九...不是吧?30元而已...太便宜了吧...炒飯好吃嗎?

    ourlife 於 2011/07/31 13:51 回覆

  • 林四九
  • 不是30就35,有點忘記了><
    美味的話就中等吧,算是c/p值很高的
  • 林四九...35元...炒飯還ok啦...可以吃飽...

    ourlife 於 2011/08/01 09:0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