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逢甲向陽樓的刀削麵很有名...
很多年前曾經一度歇業...最後又開業...
真正的向陽樓是在逢甲福星路上...
麵點師傅在福星路這一家...
其它地方的向陽樓是直營還是加盟或者是剛好同名我就不清楚了...
我吃向陽樓的刀削麵也吃十幾年了...
向陽樓的刀削麵一直是我的最愛...
歇業那幾年我的心好酸...因為吃不到好吃的刀削麵...
最後又出來開業...很高興...
不過勒...再次開業的餐點也少賣很多了...
例如小米粥/豬肉餡餅之類的都沒有了...
不過還保有大餅捲牛肉...
大餅捲牛肉也是一絕吶...


2.jpg
向陽樓除了刀削麵好吃之外炒飯也很好吃...
但是我最愛的臘肉炒飯沒有了...
毆八桑的心碎了...
3.jpg
4.jpg
店內現在賣的真的少好多好多...
住址應該看的很溒楚啦吼...
忘了說...現在2點到5點休息...
晚上應該沒有營業到那麼晚了...
5.jpg
向陽樓的辣椒不鹹...很好吃...
酸菜...就是酸菜...酸酸的...
6.jpg
我點的是炸醬刀削麵與玉米濃湯...
7.jpg
這碗玉米濃湯讓我很失望非常失望...
因為它中不中西不西...
現在的向陽樓玉米濃湯居然加butter...
味道非常的奇怪...
這是很台式的玉米濃湯加butter幹馬啊?!

以前是不加butter...
就是因為它夠台式夠原味所以我才喜歡的呀...
現在加了butter...感覺就很奇怪...
要中不中的...要西不西的...
我有問老闆娘...
老闆娘說現在小學生喜歡喝有加butter的玉米濃湯...
所以他們都會加butter...
媽的逼咧...
林周罵為了小學生愛喝有加butter的就要跟著喝...
小學生是人林周罵就不是人膩?!
還是說小朋友都是拿金條買玉米濃湯啊?!

所以我這個付台票的就活該要被犧牲...
最原始最台式的玉米濃湯沒有了...就肚爛耶...
8.jpg
撇開butter不談之外其實這碗玉米濃湯很好喝...
為什麼要加butter?!
台式原味不好嗎?
維持原本的煮法不好嗎?
我最愛的玉米濃湯走味了...
我很不開心...非常的不開心...
不開心到想叫洪火鎗去幫我橋一下...哼哼哼...
9.jpg
10.jpg
向陽樓的炸醬刀削麵也是經典吶...
這個炸醬配料很多...而且也很大方給很多...
不愧是北方麵館...
炸醬配料馬洗給它大大顆的...而且還給很多...
豆乾丁?no no no...它不是豆乾丁...它是豆乾塊...
炸醬裡頭的豬肉也不是肉末...
而且有點像小肉塊...也是大大塊的...
什麼都大什麼都不奇怪啦...

這個炸醬炒的非常的香...
一碗賣...65元ok啦...
我是點刀削麵所以貴了些...
但是甘願吶...
11.jpg
這顆貢丸會不會太跳tone了吶?
炸醬刀削麵裡頭附貢丸...
我記得以前並沒有附貢丸吶...
怎麼現在有附貢丸...
就算多給我一顆貢丸也不能抹滅玉米濃湯走味的事實啦...
我討厭加butter的玉米濃湯啦...
還我原味的台式玉米濃湯啦...
現在是吃丸補丸是嗎?!
如果是吃丸補丸的話...那應該也不是我吃吶...
讓阿北來吃比較恰當啦...
我比較適合吃雞胸鴨胸來以形補形啦...

貢丸好像是有滷過的那一種...味道很香...
但是內...我覺得太跳tone了啦...
向陽樓的炸醬刀削麵用的是炒蛋並非是蛋皮...
也沒有我最怕的紅蘿蔔絲與小黃瓜絲...
非常乾淨簡單的原味炸醬...
炒蛋好吃內...
12.jpg
13.jpg
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刀削麵...
真的是現點現削的刀削麵...
店門口會有一大鍋水...就是煮刀削麵的...
我很愛看老闆在削麵...
那樣子超機八的...頭還會歪一邊邊削邊秀他的削功...
就是一副很屌的德性...
是說真的就很屌啦...
因為要找到現點現削又敢秀功夫的店不多...
削一削還會丟丟丟的轉邊...用丟的轉邊喔...
真的是超屌的...

這個刀削麵的大小粗細要說都一樣是不可能啦...
但大部份都是差不多大小粗細...
削功算很好了...
14.jpg
15.jpg
看看這個豆乾與豬肉有多大吧...
真的很大...而且炸醬味道也有到位...
炸醬非常的香...豆辦醬與甜麵醬的比例很剛好...
豆乾也炒的很入味...看豆乾顏色就知道了...

16.jpg
17.jpg
18.jpg
到了向陽樓...我要不加向陽樓的辣椒就是笨蛋...
向陽樓的辣椒雖然不辣但是它不鹹很香...
這個加在炸醬刀削麵裡頭非常的提味...

所以一定要來上一大匙的...
這碗麵還真大...我吃是飽又撐...
男生來吃應該是將將好...
雖然林周罵很肚爛那碗走味的玉米濃湯...
但我還是含著眼淚揪著心把整碗拼光光...
再加上這碗炸醬刀削麵...不撐也很難...
19.jpg
20.jpg   
這刀削麵的大小粗細都差不多...
這真的是用一塊鐵板削呀削的...
21.jpg
22.jpg
這個刀削麵的口感還滿Q的...比較有咬勁的麵...
我喜歡2條2條的吃...
慢慢的咬...咬那個刀削麵最厚的地方時還會反彈...
感覺就是很爽...非常爽...
QQ的...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吃起來很過癮...
豆乾是軟中帶Q的口感...也是很讚...

23.jpg
24.jpg
加了一大匙辣椒...快樂的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加了這辣椒之後炸醬的味道更明顯...
有這辣椒加持...一大碗的麵我照樣給它幹的一乾二淨...
小白菜很好吃...
花哈哈...我愛吃小白菜...
怎樣弄我都沒所謂...
25.jpg
26.jpg
向陽樓的炸醬除了料多之外也很濃...
醬沾附在麵條上...一整個超級有味道的...
麵條的顏色都變得黑媽媽的...
色香味俱全的一碗刀削麵...想不幹掉都很難...
27.jpg
28.jpg
29.jpg
看一下這個麵條...
這麵條的長度很剛好...
一口吸進嘴巴將將好...
用吸的不是用咬的喔...
吸起來很過癮...
尤其是彈牙口感讓我有著莫名的快感...
就是給它很high就對了啦...
彈牙的口感讓我吃到都想灑小花搖屁股了...

30.jpg
31.jpg  
這麵條...很厚實...不是很虛的那一種...
看一下刀削麵的斷面秀就知了...
它真的是刀削麵...真功夫的刀削麵...
很機八的刀削麵...
QQ的...ㄉㄨㄞㄉㄨㄞ的...配上香濃炸醬很對味...

吃上這樣一碗差不多九分飽...再喝上一碗玉米濃湯...
就是飽到不行...


我的心真的好酸...跟那碟酸菜一樣酸...
(欸欸...酸菜真的有酸喔...)
為什麼我的台式玉米濃湯被改版了...好討厭喔...
還我原味玉米濃湯啦...很生氣內...
我非常的生氣...
我喜愛那麼多年的玉米濃湯居然被小學生愛喝有butter的給換掉...
那那那我那麼死忠支持做什麼呢?
這麼多年來一直很死忠的支持內...
希望我最愛的刀削麵不會被改版...嗚嗚嗚...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