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久沒有一個人吃飯了...趁著可以一個人吃飯時...
趕快到北平路吃我哈很久的平價韓式料理...(灑小花)
北平路是麵食戰區...
要什麼有什麼...就連日式韓式的都有...
這家石頭記我相很久很久了...相起碼有4個月了...
每次經過時看見客人爆多就很想衝進去跟著排...
這次終於有機會落單...發起狠來去給它排隊等位子...
連店內用都得排隊等位子...夠誇張的...
外帶要等我可以理解...連店內用也要排隊等位子...@@
我是一個人...所以我坐2人式小方桌...我算幸運的...
用餐人數不是3人就是4人...2人桌坐不下就爽到我啦...
一個人用餐也是有好處的...排隊不用等太久...


2.jpg
這是店內賣的...
上頭有住址電話...應該很清楚吧?

它就在北平/山西的位子那裡...
什麼小潘潘麵包店隔壁的隔壁...
這一家的餐點都還滿平價的...
客人很多是很正常...


我點的是海鮮豆腐鍋燒...
有烏龍麵/冬粉/意麵/飯可以選...
我選的是烏龍麵...
冬粉不要選...我在吃時有吃到漏鍋之粉...
冬粉不好吃...像橡皮筋一樣...不好吃...
烏龍麵很好吃...還好我點對了...
他們家鍋燒類不少人點...所以我也跟進...
看人家點什麼我就跟著點...
安內比較保險安全啦...
3.jpg
石頭記還不錯的是...
店內用還有提供飲料與熱湯讓客人食用...
飲料就是汔水類的喔...
湯...是味噌湯...
阿內個...味噌湯不是日本料理嗎?
怎麼在韓式料理店也喝的到吶?!
4.jpg
這個味噌湯...全店所有客人公認一致燙燙燙...
我也覺得燙就是很燙啦...
這湯很燙...不錯...
不像一般店家煮好就放著讓它冷...
這個味噌湯是用高麗菜煮的...還有豆腐...
還有什麼我忘了...
湯還不錯...
免費的湯有這樣的水準還這麼燙真的很難得...
難怪生意那麼好客人那麼多...
大家都是等到深處無怨尤...
5.jpg
我就座之後迅速點餐...接著等了半個多小時...
我的這一鍋海鮮豆腐鍋燒烏龍麵才上桌...
客人真的很多...
我在點時說要大辣很辣...麵要爛一點...
結果上桌的是這樣一鍋清清的...我都傻了...
辣椒自己加...喔...洗安內嗎?!
我都有先說明我要放進去煮了嘛...
因為煮過會比沒煮過的辣...
小姐說因為用餐時間沒辦法做史杯秀的...
好吧...自己加就自己加...
所以說內...
在這裡...用餐時間...休想說要什麼不要什麼...
因為客人很多來不及做...
我很少會妥協的...
要是一般我會請店家放辣椒再煮過...
因為我有先說明店家也同意...
同意那就得出雙方都同意的餐點給我...
這次會妥協是因為...
看見店家五六個工作人員忙到大汗小汗落菜盤...
所以就沒再多機車要求...人家都辛苦成這樣了...
算了...自己加辣椒...
6.jpg
這就是正常版的海鮮豆腐鍋燒烏龍麵...
不辣的看起來還滿好吃的...那個湯頭的顏色有吸引我...
這個還滿大一鍋的...
內個吼...
菜市場的高麗菜現在又是買一送一了是嗎?
一大堆高麗菜...我都快瘋了...
怎麼那麼多高麗菜吶...@@

7.jpg
這個湯頭非常的清甜...好喝好喝...很清爽...很甜...
一整個海鮮味道的湯頭...

這個湯應該有用柴魚熬...還有海帶...
這個清湯版的我喜歡...還好我有先喝不加辣的...
這個就算不加辣也很好喝...
8.jpg
這徥石頭記的辣椒...
這個辣椒香而不鹹...
辣當然也是不辣啦...
但是它完全不鹹...我有直接挾起來吃...
它是不鹹的...辣的話沒感覺...
但是它很香...
我最怕那種很鹹的...總是要先試吃一下...
不然加一大堆沒辣死先鹹死...
不辣的辣椒...我就加了2碟...
這個辣椒配上海鮮豆腐鍋燒烏龍麵很對味...
讚讚讚...這個辣不錯...沒有鹹也很香...

9.jpg
我給它很快樂的加2碟辣椒之後就變成這樣紅通通一鍋了...
辣油不會很多...我加2碟的辣油只有這樣還不錯喔...
10.jpg
加了辣椒之後整個味道就更明顯...
有海鮮的味道有辣椒的味道...
這一鍋在辣椒的加持之下整個提味...
11.jpg
12.jpg
豆腐很嫩喔...這是板豆腐那一種的...
但是它很嫩很好吃...
我喜歡吃嫩豆腐...
嫩嫩的滑滑的軟軟的...
一口豆腐配一口湯很好吃哩...

豆腐有3大塊還是4大塊我忘了...
豆腐給的不小氣...
13.jpg
魚板魚丸...
阿魚丸不就是那樣沒什麼特別的...
魚板還不錯吃哩...我喜歡這個魚板...
口感QQ軟軟...
14.jpg
竹輪...高麗菜...小白菜...
小白菜不管煮什麼都是很對味的啦...
我愛吃小白菜...
高麗菜很多內...我不喜歡吃高麗菜啦...
15.jpg
這是高麗菜心...我吃高麗菜心不吃高麗菜...
一顆高麗菜只有一顆心...
最甜最嫩的就是這個心...
很奇怪吼...我不吃高麗菜卻愛吃高麗菜心...
這就跟我不吃魚但我吃生魚片/深海魚道理是一樣的...

16.jpg
17.jpg
蝦子還滿大隻新鮮的...
我喜歡這蝦子...因為它新鮮...
蝦頭吸的我好爽...我喜歡蝦頭...
可以吸那個歌歌的.....蝦膏...
又吸又啃的...
吸的乾乾淨淨...啃的扁扁爛爛...很爽耶...
精華都在頭那裡...

咦...我怎覺得好像又開始A起來了...(臉紅ING)
18.jpg
19.jpg
蛤蜊很大顆...也是很新鮮吶...
金針姑...還有肉片...
豬肉片也是很新鮮...沒有豬騷味喔...
蛤蜊好甜喔...我好愛這個蛤蜊...
蛤蜊好像有2顆的樣子...
2顆還3顆...
20.jpg   
22.jpg
23.jpg  
這個烏龍麵真是點對了...
這個烏龍麵非常的Q彈軟滑喔...
有點像是讚歧烏龍麵...但它不是喔...
不過它的口感也非常的好...
QQ的滑滑的軟軟的...很骨溜順口...
用吸的...很過癮...
而且烏龍麵份量也不少...
一鍋80元來講這個CP值非常的高...
它比徐家莊手打麵還要好吃...

這個麵很正...但冬粉就不行...
我這一鍋有一口冬粉...
我給吃了之後...好硬喔...
還好我點的是麵...

徐家莊的手打麵退步退很大...
可能是生意做大了...品質開始隨便了...
那個麵條是軟爛的...
如果我要吃軟爛口感麵條的話我回家自己煮...
21.jpg 
肉片與蛋蛋...
那個蛋黃沒有熟好可怕喔...嗚嗚嗚...
我最怕沒有熟的蛋了...
趕快給它撈起放一邊...
繼續拼我的海鮮豆腐鍋燒烏龍麵...
忘了說...這一鍋還有魷魚花枝...
花枝我沒拍...小小小小一塊拍做什麼...
魷魚還大一點哩...
高麗菜超級多的很討厭內...


我很少整鍋拼光光...
這一鍋海鮮豆腐鍋燒烏龍麵我拼的一乾二淨...
鍋底朝天...
終於明白為什麼會那麼多客人啦...
而且個個還是等到深處無怨尤那一型的...
這一家石頭記沒有名氣...
靠的應該是客人們的口耳相傳吧...
像我是路過看見客人多就犯賤也想跟著排那一種...
有名氣的店不見得東西好吃...
必竟...廣告可以用買的...要怎樣屁都可以...
沒有名氣的店也不見得是難吃...
只是沒有打廣告而已...
我喜歡跑沒有名氣的店...
雙子的特性就是冒險犯難...
瞧...我的犯賤...讓我找到一家平價還不錯吃的韓式料理...
當然啦...要很正規的韓式口味它並沒有...
但是在吃飽方面與品質倒是還不錯...
比起一些韓式料理店...一樣的東西不見得有相同的品質...
那我何必花個150元200元去吃哩...
我的頭一點都不大...錢是花在刀口上的...
現在要我花大錢吃排場吃氣派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繼無老鍋2人吃快6000之後...
走出無老鍋店門馬上殺到東興魯肉義吃爌肉飯那一天起...
我就痛定思痛...不再這樣吃氣派吃裝潢...
肚子吃的飽比較重要...
所以說啦...無老鼎王與我無緣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