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很久沒有發cooking文章啦...
不是沒有下廚...而是懶的拍懶的寫...
這次給它心血來潮拍一下寫一下...
夏天...熱爆了...來上一碗肉骨茶湯也不錯...
肉骨茶湯...夏天這算是涼補哩...
應該說...肉骨茶是沒有季節之分的...
所以囉...想吃時就可以燉來吃...
我這次是請我的小陶出馬...我的陶鍋...
小陶一出...誰與爭鋒...
4小時就搞定一鍋肉骨茶湯...
對會下廚的人來講...真的是輕鬆簡單... 


2.jpg
這肉骨茶的藥包...
其實在超市可以買現成的...
但是我比較機車比較講究...
我都是到中藥房去"帖"...
這一帖...我的這一帖...比較貴...
也有便宜的...使宜的大約是100元...
我這一帖是250元...
所有東西裡就這一帖最貴...
3.jpg
包起來就是這樣...
藥包準備好了...
接下來就是材料了...

材料:
帶骨的排骨-1斤半...(150元)
乾香姑-30朵...(50元)
剝皮蒜頭-30顆...(20元)
小白菜-1把...(30元)
豆皮-1包...(50元)
鹽-少許


我是到建國市場買的...
在建國市場價格很低...
如果到一般市場買就比較貴了...
乾香姑我是買南投埔里的乾香姑...所以價格比較高...
材料都準備好啦...
以上材料是我自己要吃的時的份量...
蒜頭其實放10顆就夠了...
但蒜頭有益健康...
所以我都會多放...
一般人放10顆就行了...
香姑也是...香姑10朵就差不多了...
帶骨排骨也可以換成無骨的排骨肉...
4.jpg
1斤半的排骨先用水沖過3次...
先把血水給沖掉...
5.jpg
煮一鍋熱水把排骨稍微燙一下去腥味...
比較"搞剛"的都會在燙排骨時加一些些米酒讓腥味徹底去除...
6.jpg
這2樣很重要...一定要放...
肉骨茶沒放這2樣就沒味道了...
7.jpg
剝皮蒜頭...
可以買剝好的...我就是買剝好的...
8.jpg
香姑泡水我沒有泡很久...
所以它還是小小一顆...
我要讓香姑跟著肉骨茶一起滾...
把香姑的湯汁給逼煮出來...
這樣肉骨茶湯會非常的香甜...
9.jpg
小樂菜不管吃什麼都很搭...
青菜類可以選擇自己愛的...
豆皮也是...想吃就吃不想吃就算了...

做法:
1-排骨先用清水沖洗3次去掉血水
2-煮一鍋熱水稍微燙一下排骨去掉多餘的油脂及腥味(可加米酒)
3-6000cc的開水放入排骨/香姑/蒜頭及肉骨茶藥包先以大火煮滾
4-肉骨茶湯煮滾之後轉小火慢燉
5-2小時後丟豆皮一起燉煮
6-再隔2小時即可關火大功告成

我習慣不加鹽巴...
因為我是直接吃沒有加麵...
如果要加麵的就要加鹽巴喔...
肉骨茶湯其實很簡單...就這樣...很簡單...非常簡單...
大家可以在家裡自己動手做...
小白菜在吃的時候再丟就行了...
10.jpg
這是燉4小時的肉骨茶湯...
香姑長大了...湯頭非常的清甜...
除了有肉骨茶特有的味道之外...
還帶著香姑的甘甜...
如果排骨沒有先燙過湯頭就會比較油比較腥喔...
米酒有加持但不一定可以蓋的了那味道...
所以還是燙過比較好...

在吃的時候可以淋上一些些米酒提味...
不愛酒的就可以免去這一道手續...
11.jpg
12.jpg  
香姑圓滾滾的...本來我還想說我買太小朵的...
燉好之後發現不會太小朵...
因為乾燥脫水所以看起來非常小一朵...
排骨整個也都入色了...喔罵罵...
肉骨茶味道也有滲進去...
豆皮軟軟軟...完全沒有油味只有肉骨茶的味道...
其實我最愛的是蒜頭...蒜頭燉爛很好吃的...
我好愛吃蒜頭喔...
說到這才想起來...
彰化涼圓...南郭路那一家...
老闆娘說她從沒見過那麼愛吃蒜頭的人...而且還是個小姐...
不怕嘴臭...就是愛吃蒜...
我是彰化涼圓吃蒜頭吃最兇最多的...
蒜頭的量快跟涼圓醬一樣多了...
小白菜...燙一下就行了...
青菜燙太老就不好吃啦...
喜歡吃肉骨茶麵的就煮麵條再放進肉骨茶湯裡頭...
我是都這樣吃...所以會有豆皮與青菜的存在...
夏天來上一碗這好喝的肉骨茶湯...算是涼補啦...


ps.
我的排骨...肉太少...
我要來去砍肉商...給我那麼多骨頭是怎樣...
我看起來像狗嗎?我愛吃肉不愛啃那麼多骨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骨茶湯 夏日涼補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