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回到台中...我最想吃的就是泰國菜...泰廚是我第一選擇...
WHY?點解?為什麼?
因為泰廚有個人套餐式的泰國菜...而且價格超平易近人的...
只是我這次太貪心了...
還加點了一道世界三大名湯之一的"冬央鍋"...
冬央鍋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百吃不膩的酸辣海鮮湯...
不過我吃這一餐不知道是餓過頭還是幹過頭...
把菜名給看錯...真的有夠罵幹的...
人家是泰式涼拌花枝我看成泰式涼拌海鮮...
還有明明就是泰式酸辣海鮮湯我看成泰式酸辣鮮蝦湯...
這到底是誰的錯呢?
我只知道...千錯萬錯都不是我的錯啦...(羞跑ING)
我在台南沒有吃到我滿腹思念的濃May泰國菜...
回台中...當然馬洗要給它好好的吃一下洩憤一下...
所以我就給它大手筆的加點了酸辣海鮮湯...
酸辣海鮮湯單點"99元"...一上桌我嚇到...
好大一碗...真的是一大碗公...99元...真的有嚇到我內...
套餐式泰國菜還是泰廚的比較優...
泰廚口味也比泰僑村酸一些...
但真要說便宜...2家都差不多...
但是泰僑村有我最愛的泰式涼拌冬粉...
而泰廚則是以套餐式取勝...
每次想吃泰國菜時...我就會很掙扎...
到底吃哪家好呢?!
夏天到了...如果吃不下飯...
是可以到泰僑村點一盤涼拌冬粉吃吃...一大盤才60元...


2.jpg
3.jpg
我1點半才到...因為我要避開用餐時間...
泰廚的客人也是超級多的...嚇死人...
4.jpg
5.jpg
6.jpg
我點的是打拋豬肉-80元...
加79元有泰式涼拌花枝...
人家明明就是寫泰式涼拌花枝...
我怎麼會看成是泰式涼拌海鮮...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
我罵幹的功力愈來愈高深了...
加79元除了有泰式涼拌花枝還有飲料...
飲料我選的是泰式奶茶去冰...
7.jpg
這是隔壁桌客人吃剩的...我等客人走後把它拿過來偷拍...
河粉超多的...這個客人也很奇怪...
湯與料都吃光光就是留這河粉...
8.jpg
9.jpg
泰廚的三寶...
這是魚露辣椒...但是我這次沒加...
因為我要求大辣...夠味夠辣我就沒再加了...
這個魚露辣椒很香耶...吃起來也很夠味...
10.jpg
泰廚很大方喔...
我的泰式奶茶要去冰...
還是給我滿滿一杯的泰式奶茶...
泰廚的泰式奶茶其實就有冰冰的了...
所以不加冰塊我也是很ok的...
再者沒有加冰塊的奶茶喝起來更是...阿~阿~阿~香.純.濃~
一般店家給的...不會是滿杯的奶茶...
最多7分滿...但是泰廚很大方...
不要冰塊就是奶茶倒到滿...讚啦...
這個奶茶好喝...
到了泰國餐廳不喝泰奶喝可樂幹馬...
11.jpg
12.jpg
泰式涼拌花枝...
酸酸辣辣冷冷的...帶有一點點的冰...
芹菜/紫洋蔥相當的爽脆可口...
紅蘿蔔絲不吃啦...蕃茄不吃啦...
吃這一盤時...我還沒有反應過來...
心裡還在想說喔...花枝好多喔...不錯不錯...
花枝的份量真的很多...
結果吃到完時才發現...
咦...怎麼只有花枝...阿蝦子呢?在哪裡?
給它拿菜單來看一下我點的是什麼...還好我有先看...
人家是泰式涼拌花枝啦...是我自己看錯...
這個大辣的涼拌花枝吃起來很順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非常的新鮮...醬汁也調的很剛好...
重點是...它不是家樂福口味...

這個份量還滿多的哩...
這一盤一上桌沒多久就被我給幹掉了...
好吃好吃...
泰廚還是一樣好吃... 

13.jpg
我的打拋豬肉飯+涼拌花枝+泰奶=159元...
這樣的份量其實就夠了...但是我貪心...又加點了酸辣海鮮湯...
結果吃不完...最後泰式酸辣海鮮湯打包回家...
我這樣吃下來是258元...其實以泰國菜來講...
一個人吃258元其實很便宜的...
14.jpg
泰式打拋豬肉飯...
這次的配菜沒有很好...
不是泰式口味的嗎?
為什麼有韭菜炒甜不辣呀?
還有空心菜就是很台式口味...not really good...
15.jpg
這個荷包蛋有騙到我內...
用眼睛看它是熟的...
可是咬下去之後裡頭的蛋黃是歌歌的...
我把荷包蛋沾著泰式涼拌花枝的醬汁吃很對味...
哪知道吃到蛋黃部份時...
我的雞母皮都出來say hello...因為我吃到生的蛋黃...
生蛋黃有股味道...一吃就吃出來...
即便是沾味道很重的泰式醬汁我還是可以吃出來...
我馬上把整顆蛋用吞的...再喝奶茶壓味道...
16.jpg
說真的...配菜真的還滿遜的...
台式口味的菜不如不要給...
是說空心菜還不錯吃...
但是...泰式料理嘛...為什麼要給台式口味的配菜呢?
韭菜炒甜不辣也是不錯吃...
但我是要吃泰國料理啦...
17.jpg
大辣的打拋豬肉...一看就是很養眼吶...
色香味俱全的打拋豬肉...
看了就是滿心歡欣想灑小花了我...
18.jpg
泰國香米...
這才叫做泰國米嘛...
這個米飯超級Q的好好吃喔...我愛吃這個米飯...
19.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像我這樣...
挑食挑的非常的徹底...
把紅蘿蔔/蕃茄留著...
其它都吃的乾乾淨淨清潔溜溜...
20.jpg   
21.jpg
泰國菜裡頭...就是打拋系列最下飯...
其實給我一小碟打拋豬或打拋雞...再給我一碗白飯...
我就會吃的很開心了...
這個豬肉還滿新鮮的...
而且細咬的時候...豬肉的香與甜其實很明顯...
豬肉不會太乾...
而且還帶有洋蔥的香氣...很正點吶...

22.jpg
23.jpg
九層塔...這是大葉九層塔...
如果用小葉九層塔...分數是破表...
塔塔加用的就是小葉九層塔喔...
所以我超愛塔塔加的打拋系列...
洋蔥很好吃...
唉呀我好愛吃洋蔥喔...
尤其是泰國菜...更少不了洋蔥...
洋蔥是神器吶...
24.jpg
打拋豬配著白飯吃其實很下飯...
25.jpg
打拋豬裡頭的長扁豆...很好吃耶...
奇怪這是打哪來的長扁豆吶?
阿扁豆是泰國的嗎?還是台灣的?!
這個長扁豆好吃的不得了...
咬下去脆脆的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味道算是清新的那一種...
很好吃...

26.jpg
27.jpg
打拋豬肉拌飯真的真的很下飯...
一口接一口...也是停不下來...
我吃泰國菜...通常火力都是全開...
戰鬥力提升到200...
豬肉很新鮮而且還有豬肉汁呢...炒的夠辣...
味道也有到位...色香味一應俱全...
該有的都有...不該有的都沒有... 

28.jpg
29.jpg
99元的泰式酸辣海鮮湯很大一碗...一大碗公的...
這一盆泰式酸辣海鮮湯上桌時我就大叫...
我問工作人員說這是我的?工作人員說對呀...泰式酸辣海鮮湯...
我說不是吧?99元耶...這麼大一碗喔?
工作人員就說對呀...99元呀...我們的份量一直都是這樣...
我就說不會吧?這麼大一碗只有豬才吃的下...
結果工作人員的臉怪怪的...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隔壁的隔壁桌客人也一直看我...臉也是怪怪的...
後來在結帳時工作人員才告訴我...
我隔壁的隔壁是一對情侶...
2個人各點一份套餐加79元...
另外2人再各點一碗這個泰式酸辣海鮮湯的湯...一人一碗喔...
然後再點一道檸檬魚...
2個人吃這麼多...
所以我說的豬...不小心K中他們他們...他們吃的比我多...
唉喔我不是故意的嘛...
我哪知道真的會有人這樣吃...金價五告拍謝耶啦...
這樣超大一盆的泰式酸辣海鮮湯99元真的很便宜...
我一直以為我點的是泰式酸辣鮮蝦湯...
看見只有2隻蝦子時我覺得很正常合理...
因為冬央鍋貴是貴在湯頭...湯頭真的很重本...
有一大堆姑姑...這樣一大盆賣99元是很划算...
反後來看見很多蛤蜊與花枝才恍然大悟我點的是泰式酸辣海鮮湯...
這樣子99元是非常的便宜呀...
料多味美價實在...
我只能這樣形容了...
這個泰式酸辣海鮮湯的湯頭不錯...
泰廚的泰式酸辣海鮮湯沒有泰僑村那麼明顯的酸...
泰廚的酸是舒服的酸...不會讓人覺得太酸...也不是那種刺刺的酸...
酸的很舒服很剛好...湯頭很濃...很好吃...

30.jpg
31.jpg
看一下滿滿的料...
料真的很多...所以我慘叫是很應該的...
這麼大一盆...怎吃的完呢?
它真的很大一盆...
這應該是2人份的量了...
但是工作人員說這是一人份的湯...
我的媽...2個人喝都還會嫌太多呢...
32.jpg
33.jpg
這是泰式酸辣海鮮湯裡頭的蝦子...
泰廚很貼心先把殼去掉...
但是...幹馬還劃一刀呀?
這樣子蝦肉就會變的比較軟爛...
但其實它是很新鮮的蝦子...
只是被切腹了...切腹?開膛?
很血腥暴力的形容詞...哈哈...
這蝦子很新鮮...
鮮到我把蝦頭拿起來啃啃啃吸吸吸的...又啃又吸...

34.jpg
35.jpg
蛤蜊非常的多...而且每一顆都還算大顆喔...
吃起來就是很清甜...整個蛤蜊味道都還保存著...
蛤蜊肉很肥美...很好吃...

看就知道啦...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36.jpg
超級多的秀珍姑...
很對味...我好愛這一道泰式酸辣海鮮湯喔...
尤其是才99元...
恨不得包個幾碗回家冰著...
37.jpg
38.jpg
看看蛤蜊有多少...

有沒有嚇到?
我是吃的很爽...我愛吃海鮮吶...
看看蝦頭...一個是被我吸的一乾二淨...
一個是被我啃的破破爛爛...

好好吃...
39.jpg
我把料先吃完...
剩下的湯打包回家...
這個湯很好喝...
打包家再去全聯買冬粉回來煮粉湯...
酸酸辣辣的湯頭煮冬粉很剛好...
40.jpg  
這是我吃剩的...
一整個滿足...
心裡那一股不爽在奶足飯飽之後有消了一些些...
這樣子吃下來才258元很便宜吶...


夏天到了...吃泰國菜最適合了...酸酸辣辣很開胃...
一個人用餐也是可以吃泰國菜的哩...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觀泰廚的原因...
只是那一盆泰式酸辣海鮮湯太大了...
那不是碗...那叫做盆啦...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