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菜尾湯...這道湯...如雷貫耳...我終於吃到了...
這碗菜尾湯可以算是平裝版的佛跳牆....
平民級的佛跳牆...人人都吃的起...

這家烏龍攤的名還真是妙...
店名很有意思...賣的東西也不差...
這家是HW介紹我吃的...
HW的好店還真不少...而且還比我清楚...真是汗顏...
烏龍攤的這個乾意麵很有台南fu...
我在台南吃的乾麵也是會附類似叉燒的肉片...
讓我有錯覺我在台南吃小吃...
烏龍攤還有一樣絕品...那就是辣椒醬...
自己獨門製做的辣椒醬...真的是一絕...

這一家營業的時間是晚上到清晨4點...
我的夜消場所又多了一個選擇...
這家烏龍攤的水準比起當年夜間部還在路邊的水準還要來的高...

這是我頭一次吃麵吃到有股衝動想到頂好買幾罐啤酒來配...
而且還超有衝動想把一隻腳給舉到椅子上抖呀抖的...

在烏龍攤就是一整個解放呀...
那種感覺...我不會講...
就是很隨性很海派的那一種...


2.jpg
漢口路黃昏市場應該都知道吧?
黃昏市場收攤之後就換烏龍攤出來賣啦...
頂好超市的旁邊...
漢口路停車場那裡啦...
3.jpg
店內賣的...
營業時間一清二楚...
晚上9點至凌晨4點...
所以夜貓子們有口福了...
我就是其中一隻...
4.jpg
這就是菜尾湯...
菜尾湯其實就是很多東西一起煮...
大雜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湯啦...
菜尾湯菜尾湯...
以前就聽朋友一直講多好吃多好吃...
但台中我找不到有賣菜尾湯的...
終於讓我給找到菜尾湯啦...
滿滿的感動...
5.jpg
這是醬料區...
要什麼自己取用...
烏龍攤的絕品-辣椒醬是用大鐵桶裝的...
烏龍攤還有酸菜與醃蘿蔔提供給客人食用喔...
這3樣我通通都有拿...通通都有吃...
6.jpg
7.jpg
8.jpg
矮桌矮凳...很久沒看見這樣的攤子了...
所以..怎能沒有衝動買啤酒再舉腳抖著喝呢?!
在這裡的客人...每個都是很海派阿殺力的那一種...
就只有我小家子氣扭扭捏捏...
下一次我一定會給它把毆八桑/大嬸特質給使出來的...
輸人不輸陣...輸第1次不打緊...
第2次可不能再輸啊....

9.jpg
這是我點的乾意麵與菜尾湯...
乾竷麵35元...菜尾湯40元...
應該是這價格沒錯啦...
年代久遠...忘了多少錢了...
10.jpg
烏龍攤提供的醃蘿蔔/酸菜/辣椒醬...
11.jpg
這個辣很正點...
不會很鹹...
夠辣夠味夠正點...
辣椒咬起來真的很痛快...
這辣椒拌麵吃超好吃的...
我加了3碟辣椒醬...超正點的...

12.jpg
13.jpg
醃蘿蔔...帶點甜味...算是還滿舒服的甜...甜味不是很明顯...
辣的話沒有...辣椒應該是裝飾用好看用的...
酸菜...就是酸酸的...還滿開胃的耶...

這2樣小菜都還不錯吃...
14.jpg
這是我的乾意麵...
有鑑於之前在台南吃"意麵"...嚇我一跳...
台南意麵與台中意麵不一樣...
台南意麵就是鍋燒麵那一種的...
而台中意麵則是南投意麵那一種...
我在台南出糗...
之後吃意麵時都要先確認是不是我要吃的意麵...
我要吃的是南投意麵款的...不是鍋燒意麵款的...
烏龍攤的意麵有附類似叉燒的肉片...
這跟台南的一樣...
15.jpg
16.jpg
水煮的肉片最怕有豬騷味...
這個肉片做的還不錯...好吃...
豬肉甜味有出來...而且沒有腥味...
肉質也不會太過老柴...
這個肉片我沾辣椒醬好好吃喔...
肉片沾滿辣椒醬再捲起來吃...一整個痛快過癮...
有辣到...很爽...金價頌...
辣的我V起眼睛...

17.jpg
把肉片幹掉之後...
這碗意麵就很有台中的感覺...
18.jpg
先加一點點辣椒試看看味道合不合...
我這人比較估摸...
雖然說肉片沾辣椒醬好吃...
但不代表就適合拌麵吃...
19.jpg
20.jpg   
21.jpg22.jpg
事實證明這口辣椒醬拌麵吃很好吃...
重點是它不會很鹹...所以加多也不用怕...
這個意麵口感比較偏Q一些...還OK啦...
還滿好吸的...
辣椒醬對味...這比較重要啦...
23.jpg
菜尾湯...一碗40元...我覺得很便宜...
這裡應有盡有...
算是平裝版的佛跳牆...
在這裡也是可以續湯的喔...
我就續了2次湯...
沒辦法...平裝版佛跳牆囉...
不多喝個幾碗怎麼行呢?
24.jpg
這一碗...料比湯還要多...
大雜湯...什麼都有...應有盡有...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25.jpg
不是我手震...是光線太暗的原因個魚丸煮到變這顏色就知道燉煮很久...
整顆魚丸都是菜尾湯的味道...
入味的十分徹底.....

26.jpg
榨菜...這碗菜尾湯燉煮的很久喔...
因為軟的軟...嫩的嫩...
這個榨菜非常的好吃...口感是軟而不爛...
榨菜味道很明顯但沒有鹹度喔...

其實看榨菜它的彎度就知道啦...
我不用再多說了吧?
27.jpg
白蘿蔔與香姑...
這碗菜尾湯的湯頭真的很棒...
有很多種蔬菜與雞肉/豬肉燉煮而成的...
香姑好像是乾燥香姑那一種...
所以味道十分的香...
白蘿蔔很甜...也是有透軟...

28.jpg
我喜歡這一碗湯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有非常的多金針...
用金針提煉的湯我最愛...但著金針特有的香氣與淡淡的酸味...
湯頭真的很正點...
當然啦...大白菜也很棒...
整碗湯...我只能說....太太太太太太太正點了...
還有金針姑...金針姑煮到完全沒味道...
其實從照片就可以看出這碗湯有多讚...
大白菜也煮的爛...金針也是...

29.jpg
還有筍子...
料的份量其實都很多...
只是我是拍種類不是拍份量...
這個筍子還不錯...
不會老老柴柴的...
30.jpg
這排骨的口感就跟佛跳牆裡頭的相似...
吃起來...軟嫩可口...
這有沒有炸過我不知道...
但吃起來有佛跳牆的感覺...

31.jpg
32.jpg
我要續湯...
這個湯太好喝了...
一大碗裡頭有這麼多料...
用這些料煉出來的湯頭...
可想而知有多麼美味了...
原來菜尾湯的味道是這麼的正點...
這碗湯收服了我...

湯真的真的很好喝...
乾意麵雖然普通...
但這碗湯讓我著迷...
一碗40元真的很便宜啦...
33.jpg
加湯加湯...
是說吼...我是要加湯內...為什麼工作人員還給我紅蘿蔔吶?
我碗裡的紅蘿蔔我都挑起來給它來個視而不見...
結果工作人員又給我3片...
哇哩咧我不吃紅蘿蔔呀...

34.jpg
這個紅蘿蔔也燉的很軟...
但我就是不吃吶...
給我也沒用呀...
好討厭喔...
我的紅蘿蔔可以換榨菜嗎?!
35.jpg
這是雞肉...
應該是雞肉...
烤雞...烤鴨...
這實在是讓我分不出來是雞肉還是鴨肉...

如果是鴨肉...
那我就要給烏龍攤拍手晃鞭炮灑小花了...
它看起來很像烤雞又像烤鴨...
我真的分不出來...

36.jpg
37.jpg
38.jpg
這個肉質很細嫩...整個就是細細嫩嫩...不會乾乾柴柴的...
可是用看的又像是烤鴨的樣子...
吃起來卻沒有鴨肉腥味與粗老...
到底它是雞還是鴨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很好吃...
這個肉...也是很正點...
這湯有蔬菜清甜有排骨甜... 還有這雞肉還鴨肉的烤肉甜...
還帶著金針特有的香酸氣味...
很正點呀...
這碗湯我給滿分...

菜尾湯好像是客家菜的一種吧?是不是吶? 
我沒記錯的話...它是客家人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湯...
也就是大雜湯...不過勒我記得菜尾湯應該還有鳥蛋與魚皮...
我沒吃到這2樣哩...
不過也很ok了啦...湯頭很讚吶...
喜歡客家菜的人或是想試看看這種大雜湯的人可以到烏龍攤試看看...
客人很多...要等很正常...
這家烏龍攤比夜間部最好吃時期還要正點...
我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想法...
與我同桌的家庭客人也是這樣講...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