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金豆漿除了有好吃的軟嫩蛋餅是招牌之外...
其實還有一樣是"海盜餐"...
但是勒...
在台中如果講"海盜"一般都會聯想到一中的海盜飯糰...
其實"海盜"是源自於彰化金豆漿...算是始祖...
這一盤就是"海盜"餐的盧山真面目...

海盜飯糰是外帶方便...是海盜餐的進化版...
但我從小時候有記憶...海盜餐就是長這樣整盤的...
要我吃飯糰式的海盜餐...我會覺得好像在吃ㄆㄨㄣ...
我有去一中吃過海盜飯糰...但那口感與長相讓我不敢領教...
吃個幾口就孝敬給垃圾桶了...
所以我只吃過一次海盜飯糰...
所有東西夾在一起混在一起擠的爛爛的不是我愛的style...
還是這樣一樣一樣分開乾濕分離的方式我比較愛...
看的清楚又分明我才會比較安心...

毆八桑總是比較估摸一些...
我吃的這一份是彰化版的海盜餐不是台中版的...
台中版海盜餐是有淋上肉燥...我的並沒有...

台中版的還真奇怪...居然加肉燥...
我還是習慣彰化版海盜餐...
我的這一篇是在金豆漿台中店吃的...我吩附老闆做彰化版的... 


2.jpg
這是金豆漿自己搞的乾吐司塊...就是吐司邊邊的皮再考的更乾一些...
這不用我講都知道是加在玉米濃湯的...
但它還可以加在豆漿裡頭喔...
我在金豆漿沒有喝豆漿...所以不知道它的味道是如何...
但是內...我有給它單吃...
好酥好脆好好吃喔...超香的啦...
一樣有考考考的的口感...非常的香酥脆...
這個就算拿來當餅乾也很適合...

我在等海盜餐時我就給它不停吃拼命吃...
吃到大家都用很奇怪莫名其妙的眼神望著我...
唉喔...香酥脆的吐司塊真的很像餅乾嘛...
讓我吃一下又不會怎樣...
忘了說...這個放桌上讓客人自行取用的...
要多少自己拿不用客氣的那一種啦...
3.jpg
我猶原是點我最愛的麥角粥...
辣椒也是一定要的...
4.jpg
這不用我多講就知道它多好吃啦...
5.jpg
這樣一份海盜餐賣50元...
腰受...我記錯多少...彰化的才是55元啦...
我還有另外加5元的肉鬆...
這肉鬆看起來很少...但它其實份量很多喔...
海盜餐有糯米飯/肉燥/荷包蛋/火腿/玉米/小黃瓜絲/炒肉片/蛋餅醬...
大概就是這些東西啦...
但我是不要肉燥的...我喜歡配肉鬆吃...
6.jpg
這個荷包蛋煎的很嫩喔...
蛋白不會太老太油...
蛋黃部份是表層熟一下...但裡頭是歌歌的...
我不吃蛋黃的...
所以這個荷包蛋我是留在最後才"處理"...
我最喜歡用刀叉來切蛋白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用刀叉來分屍很有快感耶...

7.jpg
來...看一下...這是吃到最後...用刀叉分屍的模樣...
那個蛋黃給它緩緩流出...
我覺得有點胎歌耶...
8.jpg
玉米粒...我的最愛...
蛋餅醬也是我的最愛...
我都會把蛋餅醬跟糯米飯混一起之後再弄一些肉鬆在飯上頭送進嘴巴吃...
這樣吃好好吃喔...
先吃到酥酥鬆鬆的肉鬆...接著就是Q滑的蛋餅醬拌飯...

超級好吃的啦...
9.jpg
小黃瓜絲我不吃的...
它很新鮮...但是它有瓜味我不愛...
我只吃涼拌香辣小黃啦...其它的都不吃...
內個火腿...給它很嫩的喔...不是硬硬老老又乾乾的劣質火腿...
10.jpg
11.jpg
看一下這個火腿...它還算是有些厚度...
這是用煎的...
有些早餐店標榜少油...少油的情形就是用熱水燙過...
這樣的火腿其實一點都不好吃...完全沒有味道...
而且含水量過高...吃起來"朽朽"有點可怕...

火腿還是要煎過才會香啦...
這個火腿煎的剛剛好...軟嫩滑的口感應有俱有...
而且火腿的香味也都有保存...煎的金黃帶一點點油脂...
這個吃起來的濕潤感是來自於火腿本身的肉汁與火腿油脂...
非常的好吃哩...

12.jpg
13.jpg
這個肉鬆是我愛吃的類型...
從小到大我就只愛吃這種的...
加海苔的肉鬆我不吃...就是愛這種原味的...
酥酥鬆鬆...
加5元很多...
這個肉鬆...老闆有壓喔...所以它的份量其實很多...
我把它給弄開來...讓它恢復原狀...
還滿多的哩...
這種原味肉鬆混著黑白雙色芝麻的最好吃啦...
14.jpg
我愛吃飯配肉鬆...
這習慣就是在彰化金豆漿養成的...
給我一碗白飯與一碟肉鬆我就可以搞定一餐耶...
很神奇吧?!
15.jpg
16.jpg
這肉我也不用再多講...
之前講過很多次了...就是好吃啦...
17.jpg
金豆漿的糯米飯是屬於比較乾硬式的...
所以淋肉燥算是比較剛好...
台中版的糯米飯有比較硬一些...
雖然有些乾硬...但其實還好...
只是淋肉燥就很像是在吃咪歌的感覺...
這個糯米飯就是比較偏向於咪歌的硬度...
但在彰化糯米飯並沒有這麼硬...

18.jpg
辣椒是一定要加的啦...
辣椒是神器...
想當然爾...辣椒又是被我給幹光的...
老闆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剩辣油...
而辣椒與辣椒籽不見去...
其實它們都進到了我這個肥嫩的小肚肚裡頭了...
19.jpg
蛋餅醬拌飯+肉鬆+肉+辣椒...
一口吃下去...金價頌...五告頌...

20.jpg  
這個辣椒籽很好吃...也是被我撈的一乾二淨清潔溜溜...
不知道我下次去老闆會不會跟我酌收辣椒費用...
海盜餐就是長這樣...
最原始版本的海盜餐是這樣...
海盜飯糰是進化版的...方便帶著走...

但我要是外帶我也情願用便當盒裝...
打死不要全部混一起...
這樣一份海盜餐看起來很豐盛...
視覺嗅覺味覺通通都有滿足到...

阿混在一起時...什麼都沒有...
還是這樣乾濕分離的比較好啦...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我就會有禮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我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拜託拜託...
不要再用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