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金豆漿的軟嫩蛋餅我從小吃到大...好吃到不行的軟嫩餅是我的最愛...
我不愛薄薄硬硬口感的蛋餅...吃起來一點fu也沒有...
還是軟嫩口感的蛋餅比較合我的嘴緣...
還有好吃的甜麥角粥也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古早味甜湯...
到金豆漿...一定都會來上一份蛋餅還有大大杯的麥角粥...便宜又好吃...
金豆漿總店是在彰化成功路...台中店是老闆的兒子上來開的...
開了也好多年了...現在台中店的味有變了...
為了迎合台中人愛吃的薄硬蛋餅...我的醇厚蛋餅扁了...
蛋餅扁掉的程度比我暴瘦後咪咪由D變C縮水的程度還要嚴重...
但金豆漿蛋餅的厚度跟台中一般早餐店的比還是很厚...
但是沒有以前厚了...要吃醇厚蛋餅就得殺回彰化總店吃了...
金豆漿在彰化是早餐扛霸子吶...

PS.
金豆漿的蛋餅皮都是現做的喔...
不像一般早餐店是用冷凍蛋餅皮...
金豆漿的蛋餅不是麵糰是麵糊喔...


2.jpg
3.jpg
4.jpg
台中店在國光路快靠忠孝路那兒...
走國光路往興大方向騎...快到忠孝路...但還沒到...
5.jpg
6.jpg
7.jpg
店內的點菜單...
我很白爛...我亂亂點...
其實我想點原味蛋餅...結果點成了蔬菜蛋餅...
蔬菜蛋餅用的是菠菜...
雖然我北罵亂亂點...但這是意外的收獲...
蔬菜蛋餅好好吃喔...
我再點了一杯好喝的麥角粥還有一份肉片...
我的肉片都是用單點的...

到金豆漿...麥角粥與蛋餅是一定要點的...
不過勒...台中人不愛軟嫩的超厚蛋餅...
或許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原因吧?!
薄硬蛋餅我不愛吃只愛超厚軟嫩的現煎蛋餅...
8.jpg
這是我點的冰麥角粥...一杯15元超便宜的...
好大一杯吶...這個是金豆漿的招牌...
9.jpg
這個麥角粥是用龍眼乾還有麥角還有紅糖一起熬煮的...
所以這個麥角粥的湯水顏色是呈現琥珀色...
顏色較沉...
麥角粥的甜水喝起來只有淡淡的甜味...
龍眼乾與紅糖香氣非常的濃郁...
淡甜不膩...非常的清爽...
夏天要是吃不下飯...來上一杯這個淡甜不膩的麥角粥將將好啊...
10.jpg
11.jpg
看看這個麥角粥...熬煮到都變咖啡色了...
可想而知它有多透軟了...
而且麥角粥的份量也不少喔...
軟軟的滑滑的QQ的麥角是我的最愛...
我小時候...就愛吃這個麥角粥...
長大還是一樣...現在老了...還是一樣愛吃...
12.jpg
龍眼乾...煮到整個都開了...
龍眼乾一咬還會有那個特有的汁噴出來喔...龍眼乾的味道超香的...
在金豆漿...我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想當年"台中店開的時候...
我像個變態鬼鬼歲歲的躲在店外偷看是不是仿的...
結果一看見老闆是彰化老老闆的兒子超開心的用衝的殺進店裡...
就只差沒有晃鞭炮跳舞灑小花了...
我最愛的蛋餅麥角粥在台中也可以吃的到了...
心裡的感動是無法言諭的...
我的家鄉味...我的古早味...
台中也有了...
只是現在的蛋餅沒有以前厚了...
13.jpg
我先點一杯麥角粥還有一份蔬菜蛋餅/炒肉片...
這樣子是60元...
麥角粥15元...肉片是20元...蔬菜蛋餅是25元...
價格很實在...重點是份量夠...
14.jpg
乍看之下份量好像有點小...
但是它的份量其實很足...
盤子太大了...所以會有份量少的錯覺...
15.jpg
這個蔬菜蛋餅裡頭的蔬菜超多的啦...
這是什麼菜吶?花椰菜說不是菠菜...那是什麼菜呀?
吃的很過癮...而且蔬菜也沒有太老...也沒有黑黑的...
搭上了金豆漿的蛋餅醬超級好吃的...
16.jpg
這個甜甜的蛋餅醬很正點...
是用花生粉調的...
這個蛋餅我很愛吃...
我不愛吃有花生的東西...
但就是這個蛋餅醬我會吃...
因為這個蛋餅醬超香的...
把花生的香味給完整的帶出來...
17.jpg
18.jpg
19.jpg
這個肉片...是有點才有炒...
用洋蔥高麗菜一起拌炒...
豬肉的鮮甜非常的明顯...
而且肉片超嫩的...整個又滑又細又嫩的...
這個肉片不鹹但是很香...香的不得了...
高麗菜與洋蔥的份量也很多...
一份20元...很便宜吶...
20.jpg  
這個洋蔥與高麗菜炒的剛剛好...非常的爽脆可口...
我不吃高麗菜的...到了金豆漿就是會破例給它吃光光...
因為炒的很剛好...而且鹹度啦味道啦都非常的讚...
帶著豬肉的甜味與香氣...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都會很賤的說高麗菜洋蔥多一點...花哈哈...
21.jpg
22.jpg
這個蔬菜蛋餅裡頭的蔬菜真的很多...蔬菜蛋餅裡頭還有玉米喔...
看一下蛋餅大約的厚度...
如果不是很清楚的話下面有比較清楚的...
23.jpg
24.jpg
看看這個蛋餅的厚度...這樣算很厚嗎?
這樣算薄...這不厚...以前更厚...
我跟老闆抗議縮水...老闆說不是縮水也不是因為漲價...
而是台中人的口味還是偏愛薄蛋餅口感...
現在這樣的厚度很多人還是嫌太厚...說要再薄一點...
可是勒...金豆漿有名的出名的最夯的就是超厚蛋餅嘛...
幹馬把它變薄呢?這樣就沒有特色沒有招牌了內...
老闆說台中人的口味就是如此...
嗚嗚嗚...我的超厚蛋餅不見了...我好難過喔...
老闆還很好心的建議我說如果要吃超厚蛋餅可以回彰化去吃...
靠腰喔...林老師咧卡好大餃勒...
林周罵吃早餐...還要騎回彰化吃喔?!
那我不就六點要起床...騎回彰化1小時...
吃完蛋餅再回來上班嗎?阿娘喂...也太拼了吧?
我又不是精蟲上腦...七刀...
25.jpg
看看這滿滿的蔬菜...它真的是蔬菜蛋餅...
蔬菜很多...而且炒的剛剛好...
26.jpg
再來看一下這個蛋餅的厚度...
這很厚對吧?
以前更厚啦...吼...我的超厚蛋餅沒有了...
一整個心碎難過...我要我的厚蛋餅...
27.jpg
蔬菜的近拍...
我忘了說...蛋餅皮吃起來很軟嫩...很有水份...但是變薄了啦...
所以口感衝擊減少一半...
有吃過彰化總店的蛋餅的人...再吃台中店的就知道差很多...
28.jpg
這個辣椒很正點...
這是金豆漿自己炒的辣椒...
辣油香也會辣...辣椒也會辣...
辣油不會很油膩的感覺...超好吃的...
而且吶...那個辣椒是用炒宮保雞丁那種辣椒爆的...
辣椒爆的酥酥脆脆...不是乾扁型的喔...
辣椒乾是酥脆的...超級好吃的啦...
這一瓶的辣椒最後都被我給消滅掉了...
29.jpg
這個辣油要香有香要辣有辣...而且不會有油膩的口感...
超正點的...
30.jpg
這個辣椒爆的酥酥脆脆的...
辣椒算是"有料"的...
不那種只有皮的...而是裡頭有籽喔...
超好吃的...會辣...
很過癮滿足...
31.jpg
我舀了3匙的辣油...還有辣椒淋在豬肉上還有蛋餅醬上頭...
這個混著吃真的真的很正點喔...
32.jpg
一口肉片好幾塊辣椒...
肉片是軟嫩的口感...
辣椒是酥酥脆脆的...2種結合在一起非常明顯的口感...
辣椒有多酥脆?
咬在嘴巴還有"考~考~考~"酥脆的聲音...
而且吃的到辣椒裡頭的辣椒籽...
一咬那個辣與香完全出來...
是說吼...不能吃太辣的就加辣油就好了...
愛吃辣的...可以吃辣椒...辣椒真的很正點...
33.jpg
這個辣油...真的好香...帶著一點點的辣...
超好吃的...
34.jpg
35.jpg
看看這個辣椒乾...它是很完整的...裡頭也有籽...
不是一般快炒店那種乾扁辣椒...不是有放有保佑的那一種...
辣椒皮整個炸的又酥又脆的...
36.jpg  
內個...吃完了蔬菜蛋餅/炒豬肉/2杯麥角粥之後...
我又點了一杯玉米濃湯...
這個料很多的玉米濃湯也不錯喝...
就是台式玉米濃湯... 
我真的有做豬女的條件吶...


金豆漿的蛋餅算是比較軟嫩型的...皮比較厚...但很有水份與軟嫩...
吃起來也比較會有飽足感...
與一般薄硬蛋餅不一樣...
沒吃過軟嫩厚蛋餅的人可以試看看...
是說吼...有吃過彰化總店厚蛋餅的人應該會很失望吧?!
因為蛋餅變薄了...
想吃超厚蛋餅就得殺回彰化成功路去吃了...
唉唉唉...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亂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
所以內...拜託拜託...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