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跟朋友到高雄玩...我們這次是坐高鐵...懶得開車了...
有高鐵真是方便...不到2小時就到高雄了...
到高雄一定要吃的火鍋就是這個有69個年頭歷史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
高雄這家汕頭泉成比小非媽還要老內...(搖屁股灑小花晃鞭炮...)

汕頭泉成也是第一家讓我破例不吃辣的火鍋...
不過吼...內個啊...內個啊...
我也是亂七八糟拍...所以加減看將就看吧...


2.jpg
點餐單子...
在汕頭泉成...要吃什麼自己劃...劃完再交待工作人員就行了...

汕頭泉成在高雄有2家...
我都是吃六合夜市那一家...中山店啦...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07-2864832

還有一家在左營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11號
07-5580222
3.jpg
汕頭泉成相當的有古味...傳統古早味道很濃厚...
這也是為什麼我每到高雄一定要到汕頭泉成吃火鍋的原因...
4.jpg
這是沙茶醬的配料...一整盤送上來...
有蒜末/洋蔥末/蔥末...
依照個人喜好酌量使用...
5.jpg
我們點的是最傳統古早的扁魚湯頭...
這個湯有附高麗菜...我討厭高麗菜...
還好朋友愛吃高麗菜...
6.jpg
等候菜盤上桌時胡亂拍...
一台相機+iphone...我跟朋友就這樣台灣四處趴趴造...
7.jpg
我們點的菜開始上桌了...
在汕頭泉成白蘿蔔是一定要點的...超級對味的...
高麗菜還是為了朋友點的...
還有汕頭泉成的人氣商皮...豆皮...
豆皮是風乾的豆皮不是那種炸過的喔...
我喜歡吃沒有炸過的豆皮...那個豆香味才夠香夠濃...

而且也比較清爽...不會太過於油膩...
8.jpg
汕頭泉成的冬粉也是一定要點的...
這一盤冬粉是我幹掉的喔...
9.jpg
10.jpg
阿娘喂...這是朋友欽點的海鮮盤...
最左邊的那個我很怕啊...好大一隻的蚵仔...
看的我雞母皮又是一顆顆出來立正站好準備讓我點名...
蛤蜊很大顆...花枝一看就知道是新鮮貨...
11.jpg
這是我點的牛五花...朋友快瘋了...
我點了一盤牛五花再點一盤豬五花...
但朋友比較喜歡瘦的...可我愛這種肥滋滋口感的...
吃起來才夠滑嫩嘛...
12.jpg
豬豬豬豬五花啊...
這個一上桌朋友看見都傻了...太肥了...
13.jpg
看一下蛤蜊還有豆腐...豆腐也是很嫩的...
蛤蜊超大顆很新鮮很甜吶...
這個豆腐朋友也有愛到...很讚吶...
嫩到不行...沒辦法用筷子要用湯匙才有辦法吃...
不然都是碎掉...
14.jpg
朋友很壞心內...燙蚵仔就燙蚵仔...
燙到一半故意拿起來嚇我...害我去燙到...
金價就機車耶內...
15.jpg
豆皮...超級嫩滑...完全的豆香味...那個豆味保存的很好...
花枝...果然夠新鮮...肉質Q彈...
豬五花...噢喔更不用講啦...半肥半瘦很好吃...不會太過乾柴啦...
白蘿蔔也很好吃很甜...幼齒的...很正...
16.jpg
這個豬五花是我幹掉的...朋友對牛五花勉強可以接受...
但對豬五花就沒辦法...所以就由我代勞...
17.jpg
這個豆腐我們有再追加....豆腐太好吃了呀...
18.jpg
這個湯頭很正點...扁魚湯頭吶...
這個湯我們起碼喝2鍋...
煮高麗菜的湯更加的清甜...
朋友明明就屬豬...阿怎麼那麼愛吃高麗菜啊?!
豬不是什麼都吃的嗎?
這家汕頭泉成的湯頭朋友也說是吃過的火鍋裡頭有史以來最好喝的湯...
好喝是一定的吶...
要不我怎可能到高雄都一定要到汕頭泉成來號溝一下內...(撥頭髮ing)

19.jpg
洋菜凍是鍋後甜點...也是很古早味...不錯吃...
20.jpg
慢慢吃慢慢拍...朋友忙著uploard照片...
下午時分的汕頭泉成客人還是很多吶...
我吃到借隔壁桌的小朋友來抱來玩...金拍謝...
吃完汕頭泉成...跟朋友到駁二藝術特區朝聖去...
接著再回到六合夜市大吃大喝...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